當兵考軍校,當兵怎麼考軍校?

2022-11-27 15:35:02 字數 5552 閱讀 9296

1樓:網友

呵呵 樓主還沒當兵嗎 現在軍醫大就三所 第二,三,四軍醫大學 三所學校都招收士兵學員。 過程就是先你當兵然後在第二年的時候可以考軍校(第三年也可以考一次 不過那樣的話就要先留士官了)。 第四軍醫大學面對士兵招收的主要是空醫系 也就是說想考四醫大就要當去空軍當兵了 而三醫大是海醫系也就是說招的海軍士兵學員多些, 各個軍區都會分到一些各個院校的名額。

再說士兵考學的難度,總體上比高考簡單些 ,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考題難度在加深。 樓主是文科的話就要多學學物理化學了,化學很簡單 和你高考時會考難度類似, 物理相對難些 。不過樓主不用太過擔心,因為物理化學一門只有60分 而語文數學一門150 英語100 政治80。

招兵的時候只要身體沒太大問題主要是沒有傳染病(尤其肝炎),有關係或是花些錢就可以了。 呵呵 樓主真想當兵考軍校的話路還長呢 也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的。 祝賀樓主好運,夢想成真。

2樓:歪心狼

1.全軍分配。

2.高考難度,略低。

4.在你們那招生的都能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軍醫大學裡的學生大部分都是義務兵轉招的,不論在那個軍區,還是在那個部隊只要是屬於陸軍軍種的全部都可以報考第四軍醫大學!

當兵怎麼考軍校?

4樓:樂觀小山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工作條例》

第二十三條 士兵考生物件,按照個人報名、基層單位民主推薦、基層黨組織審查、旅團級單位政治機關考核、黨委審批的程式選拔確定。

旅團級單位選拔確定士兵考生物件,可以視情組織軍事科目、文化科目預考和體格初檢;選拔結果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公開。

第二十四條 士兵考生報考軍隊院校的志願,採取個人選擇與組織安排相結合的辦法確定。

第二十五條 士兵考生所在單位應當在保證完成軍事訓練、戰備執勤、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同時,為考生提供必要的學習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條件要求: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工作條例》

第五章 招生物件基本條件。

第十九條 軍隊院校招生物件,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其中報考機要、技術偵察專業的考生,還應當符合招收機要人員政治條件;

(二)青年學生考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截止當年8月31日);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周歲(截止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的,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周歲;

(三)青年學生考生應當是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其中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還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條件;(四)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應當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五)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5樓:娛樂達人枕頭

一、高中學歷現役士兵報考軍官學校基本條件: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

2、義務兵服現役滿1年,士官滿兩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

3、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

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歷)士兵招生物件還需同時具備:

1.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力,參加高考、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的在校大學生士兵,非統招、非全日制和通過函授、自考等方式接受高等學歷教育且取得相應文憑的士兵也可報考。2.

年齡不超過22周歲(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可放寬1周歲。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2023年6月30日)。

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不能超過26歲,其中獲得二等功獎勵,被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部隊且為少數民族的,年齡可放寬1歲。服役需滿1年半(在服役期間取得畢業證書服役需滿2年)。

6樓:火腿嘗

一、士兵在部隊考軍校應符合下列條件:

1、文化程度:高中畢業以上或者同等學歷、未完成國家高等學歷教育的在校大學生士兵。

2、年齡:高中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2周歲,在校大學生以及少數民族士兵不超過23周歲。

3、經歷:義務兵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必須服現役滿2年、但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4、未婚。5、有關要求: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並通過軍事共同科目考核。

特別說明,凡年齡、軍齡、文化程度、在報考單位工作時間不符合規定,以及只辦理入伍手續未在部隊實際服役,或已完成國家高等學歷教育的,一律不准報考。

1、個人報名;

2、基層單位民主推薦;

3、基層黨組織審查;

4、旅團級單位政治機關考核;

5、黨委審批的程式確定;

6、各軍級單位統一或巡迴組織文化測試,按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推薦入選。

7樓:勤奮求知者

1年齡:義務兵服役一年以上(上等兵)士官服役3年一下且不超過22周歲,少數民族放寬1歲。

2學歷:高中或者同等學歷,大學在校生(為了避免重複教育,大學畢業生不可以,可參加大學生提幹,參選條件在下方)

3考試科目:文化課(數學120 語文120 英語100 政治100 物理80

化學80)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4名額:這是最重要的,只有符合以上條件的優秀的士兵才有名額,名額較少,每個連最少2人。每個團最少20個。可能會有些潛規則(比如託關係確定名額)。

但記住,分高的,真正優秀的而是不會被擠下去的。託關係一般發生在爭名額階段,部隊裡會有預考,預考考的高的一般就會有機會。即使有關係,預考過了,大考還是過不了,白找,還佔乙個名額。

總體來說競爭還是公平的,透明的。所以還是以學習為主,不要亂想。沒有內招生和額外名額等空子,不要被騙啊。

軍事類合格了才能參加文化課考試,考試難度略低於高考,以基礎為主。而且有相關的軍考參考書,會出原題,例題,原題例題稍加變形為主。你從哪個單位來,畢業後一般還會回去,就像是原單位把你送去培養的,你還得回報養育之恩,呵呵。

錄取提檔線每年都不一樣,每個軍區也不一樣,一般在420到450(南京軍區高些,平均大概450)

8樓:高考規劃師邵同利

你為什麼去當兵?想去考軍校嗎?

9樓:嶺南通途

想去部隊當兵,考學上軍校,該怎麼辦?這幾步走對了,人生就此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單位都有一定數量的指標,看你能不能搞到了。有指標再參加集中學習,最後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然後抽空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再這樣我們可要舉報了!乙個很簡單的問題你問了多少遍?大家的回答早就有正確答案了,你乙個也不採納還在這裡繼續浪費資源!就你這腦子還想考上軍校飛黃騰達?!

當兵能考軍校嗎?怎麼考?有什麼條件?

13樓:up向上

當兵可以考軍校。

當兵期間考軍校要求:

1、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

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

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周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周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2、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3、考試科目有文化:

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

4、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14樓:圓嘟嘟小白

當兵能考軍校,但是首先要符合基本的學歷、年齡條件,然後要獲得報考名額才能報考軍校,具體條件如下:

1、士兵考生,必須聽黨的話,擁護黨的基本路線;熱愛祖國,立志獻身國防事業,思想品德優良;遵紀守法,服從命令聽指揮;工作積極,有培養前途。地方普通中學考生,必須符合徵集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

2、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高中畢業士兵考生數量不足時,可以允許具有初中畢業文體程度的士兵報考指揮專業三年制中專班。地方普通中學畢業生報大學本科或者專科班的,應當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報中專班的,應當具有初中畢業文化程度。

3、報機要、技術偵察、護理專業的士兵,服現役須滿一上以上;招考其他專業的士兵,股現役須滿兩年以上。士兵考生一般應當在本師級單位服役滿一年。地方普通中學考生一般應當是應屆畢業生。

4、報考機要、技術偵察、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歲以上;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歲以下;入伍時年滿二十歲的高中畢業士兵,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三歲(均截止當年一月一日)。少數民族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至二歲。

15樓:斛季高莘

士兵報考軍校問答,很詳細的。

現在從軍隊考軍校名額有限,所以你要慎重。

部隊考軍校要求是服役滿一年,年齡不超過22周歲,表現優秀並經組織推薦,而且每年有名額限制,加上現在義務兵服役期只有2年,所以儘管理論上可以再接再厲,但是機會往往只有一次。

我給你的建議是——先去上大學,之後保留學籍去當兵,爭取考上軍校,這樣萬一沒考上退役之後還可以繼續學業。

當然這麼做要注意2點:

1,你所在的大學允許學生保留學籍去當兵。

2,當兵時候年齡不要超過21周歲(因為服役滿1年才可以考啊)

16樓:為愛遠航

當兵考軍校,有效利用的五個時間節點。

17樓:台星宇

可以,首先需要滿足條件比如:入伍滿一年,未婚,年齡不超過22周歲,高中學歷這些,滿足條件就可以參加報名。

政治條件。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其中報考機要、技術偵察專業的考生還應當符合招收機要人員政治條件。

年齡條件。高中學歷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周歲(截止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周歲。

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在上大學期間(未取得大學畢業證)去當兵的這群人,他的學歷仍然是高中學歷,年齡可以放寬1歲。

學歷要求。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其中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還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條件。

兵齡要求。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應當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身體條件。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流程:注:各旅團級單位有可能組織軍事科目和文化科目預考和體格檢查初檢。

第二階段:體檢。

注:由軍區級單位招生辦統一組織實施,也可由所在師級單位組織。體檢合格者,方可參加軍事科目考核和文化科目考試。

第三階段:軍事科目考核(共同科目和軍事專業科目)不合格無法參加統考。

第四階段:文化科目考試。

第五階段:填報志願。

第六階段:錄取、入學。

第七階段:複試、複查。

考試內容:(文化+體能)

本科畢業當兵考軍校嗎

本科畢業是可以當兵考軍校的,具體規定如下 1 地方高等院校畢業生鍛鍊實習期滿後,由有任免許可權的單位達達任職命令,職級待遇按總參 總政治部 總後勤部 印發 關於軍隊工資改革方案 的實施辦法 1993 後聯字第4號 的有關規定確定。在首次評授軍銜 評任專業技術職務 確定專業技術等級以及住房分配等方面,...

當兵與考軍校對視力要求一樣嗎,在部隊考軍校視力有什麼要求

不一樣,但是對視力都有嚴格要求 不論當兵還是考軍校都可以通過 近視手術進行矯正 當兵一般會要求雙眼視力達到1.0,如果有近視可能會影響檢查視力,可以通過近視 來提高視力。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行雷射 近視,通常可行全飛秒,或半飛秒矯正手術,根據術前檢查結果,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後視力可達到1.0。...

今年12月當兵什么時候可以考軍校

2010年12月當兵,正常來說2012年7月才能考軍校,但是你家有關係能否運作一下不好說 很讚賞令尊的態度,你現在關鍵是學好高中理科課程,因為成績太差的話誰也幫不了你 至於女朋友的事,恕我直言無所謂,我是過來人,你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你好 按照總部規定 士兵考取軍校 需第二年 而且名額有限 希望你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