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能報考軍校嗎,色弱可以考軍校嗎?

2022-02-14 04:40:53 字數 3268 閱讀 6543

1樓:

高考報考軍校的體檢標準:

眼科專案

第三十一條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 4.5 ( 0.3 ),矯正視力不足 4.9 ( 0.8 ),屈光度在± 6.00ds 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在 4.6 ( 0.4 )以上,矯正視力在 4.

9 ( 0.8 )以上,屈光度在± 6.00ds 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第三十二條 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

第三十三條 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第三十四條 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運動障礙,顯性斜視,不合格。

內隱斜視超過 10 o ,外隱斜超過 5 o ,上隱斜超過 2 o ,除指揮、水面艦艇、潛艇、空降、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外合格。

第三十五條 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不合格。

不影響視功能的角膜雲翳,角膜緣外非進行性翼狀胬肉,除指揮專業外合格。

第三十六條 晶狀體、玻璃體、脈絡膜、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青光眼及可疑青光眼,不合格。

2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

根據《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試行)》中第五章第四十條: 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因此色弱不可以報考軍校。

色弱可以考軍校嗎?

3樓:戀江南

不可以的!這個有嚴格要求的!

我有色弱,能否考軍校

4樓:僪遠姚夏

考軍校應該是不影響的啊,實在擔心的話,體檢的時候可以戴個色弱眼鏡的。我是考駕照的時候戴這個通過的。你要的話,可以加店老闆的網名

明亮本色

5樓:家景明英霜

高三時會發很多相關資料

每個學校的招生條件也會在考試報上公示

記得軍校招生一般對身高、視力的要求都不高

不過不記得色弱這方面有沒有特殊要求了

建議你最好看權威的資料,或是到學校的**上查詢,不行就直接打**詢問不同年份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要求都不一樣

這裡的回答很可能都不正確

到時候耽誤的是你自己

色弱能報考軍校嗎?? 100

6樓:**心靈導師

不能。《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第五章:眼科專案

1、第三十九條 :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0.3),矯正視力不足4.

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6.00ds 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2、第四十條 :

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

3、第四十一條:

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4、第四十二條:

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運動障礙,顯性斜視,不合格。內隱斜超過10△,外隱斜超過5△,上隱斜超過2△,除指揮、水面艦艇、潛艇、空降、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外合格。

5、第四十三條

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運動障礙,不合格。但是不影響視功能的角膜雲翳,角膜緣外非進行性翼狀胬肉,除指揮專業外合格。

6、第四十四條

晶狀體、玻璃體、脈絡膜、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青光眼及可疑青光眼,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工作實施細則》關於體檢的規定:

1、第三十一條

體格檢查由省軍區招生辦公室具體組織實施,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積極配合。

2、第三十二條

體檢醫院由省軍區招生辦公室指定,一般為軍隊後方醫院和地方二級甲等以上的醫療機構。主檢醫師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執業資格,具有中級以上職稱。體檢標準按照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頒發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後發[2006]6號)執行。

3、第三十三條

體檢現場實行封閉式管理,現場設定指揮組、警衛組、應急處置組,分別負責協調指揮、警戒警衛和處置意外情況。組織體檢時,要對體檢考生進行統一編組,指定專人帶隊,體檢表由帶隊人員統一保管。

4、第三十四條

體檢結論分為指揮專業合格、非指揮專業合格和不合格,由主檢醫師簽字負責。考生對體檢結論有異議的,可以在體檢結果公布後1日內申請複查,在省軍區招生辦指定醫院進行複查,複查結果為最終結論。

5、第三十五條

體檢結束後,省軍區招生辦公室應當及時向社會和軍隊院校公布體檢和面試結果。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負責準確錄入考生電子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a.按照總政《軍事院校從地方招收高中畢業生的若干規定》從地方應屆高中畢業生中招收軍人學員。考生年齡在20周歲以下(截止到當年8月31日),未婚,政治審查合格,志願為國防事業服務。

招生體檢按《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執行(考生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無色弱、色盲。非指揮類專業雙眼裸視力要求4.5以上,男生身高要求1.

62公尺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0公尺以上;指揮類專業只招男生,雙眼裸視力要求4.6以上,身高要求1.

62公尺以上,其中學歷教育合訓學員身高要達1.65公尺以上)

b.排名第一軍校:《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和其他軍校 軍檢標準一樣。

c.有沒有黑幕?其他軍校不好說;但《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決沒有什麼『黑幕』之說。全國關注的人太多了,大家都盯著吶。

因為「國防科大」是中國唯一 一所國家「985」工程重點軍校;且直屬**軍委領導(一般的高階領導也沒有必要冒這個風險);而「國防科大」非指揮技術類最出名。搞科研的 你沒有真本事(沒有好成績),你也拿不下來。

2023年8月29日晚**7臺軍事頻道 新聞報道:今年全國各省都有幾十名學生 超過清華 北大的錄取線,但卻報名去了中國排名第一軍校:《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

隨著中國國防力量的加強和提高,這已說明:「國防科大」在廣大考生心目中所處的地位。現今「國防科大」 和清華、北大 齊名已連續多年吸引大批高分段的高考生。

(軍事記者報道)

色盲能報考軍校麼

8樓:小唐

根據《應徵公民體檢標準》第四章,第三十六條,色盲色弱者不合格

9樓:

不可以啊。色盲近視都不可以,我以前就報過。

色弱可以報考護理專業嗎,色弱可以報考醫學的專業嗎?

可以。根據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 色弱對於護理專業沒有要求和限制的,色弱可以報護理專業。色弱 color weakness 亦稱 異常三色視覺 顏色視覺缺陷,能辨認顏色但感受性較低的輕度色盲。色弱患者對顏色辨別能力較差,只在顏色比較飽和時才能看到顏色。色弱主要是辨色功能低下,色弱者,雖然能看到正...

色弱能報體育教育專業嗎,色弱可以報考體育教育專業嗎

可以報考。不過好像沒這個專業,只有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專業。輕度色覺異常 俗稱色弱 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 化工與製藥類 藥學類 生物科學類 公安技術類 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動物醫學 動物科學 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

色弱能報考有機化學專業麼,色弱能報化學專業嗎?色弱能報的化學專業有哪些?

1 輕度色覺異常 俗稱色弱 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 化工與製藥類 藥學類 生物科學類 公安技術類 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動物醫學 動物科學 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生態學 偵察學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考古學 海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