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兵考軍校和轉士官有什麼區別?考軍校出來後是做什麼,那士官呢?幫幫忙,謝謝

2021-08-03 01:54:17 字數 1424 閱讀 5735

1樓:

義務兵考軍校: 在部隊有意願長期幹的同志,同時文化水平、軍事素質達到了,就可以報考軍校,義務兵只能是在第二年度兵的時候才報考軍校,當 考上了就成為 軍官了就相當於領導者了。

也就意味著 你需要在部隊至少呆滿20年 了。

轉士官 :士官暨志願兵, 義務兵 服滿義務期了,自願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志願軍 或者是武警的志願兵,這個就叫轉士官。

士官 也分為好幾級士官 剛轉士官 叫一期士官 俗稱一級士官 也就是還要幹3年 (需要在部隊呆滿5年)

第二次轉士官 也就是 二期士官 俗稱二級士官 繼續再幹3年 (需要在部隊呆滿8年)

第三次轉士官 也就是 三期士官 俗稱**士官 繼續再幹4年 (需要在部隊呆滿12年)

第四次轉士官 也就是 四期士官 俗稱四級士官或者四級軍士長 再幹4年 (需要在部隊呆滿16年)

士官就是一直類推。目前最高的士官 級別就是 一級軍士長 7級士官 。、

回答來自:愛當兵idangbing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義務兵服役時間是2年,如果你2年以後要繼續留在軍隊,說白了就是當個職業兵,你需要轉士官,據說轉士官以後待遇提高的不少。如果你以後希望往高階軍官發展,就去考軍校,因為只有軍校畢業生才能在部隊擔任軍官。一般軍校畢業以後從直接受中尉,從副連級開始逐級晉公升,直到元帥。

這兩種都是有名額限制的 考軍校需要乙個二等功或者兩個三等功以及優秀士兵的獎勵 會更有希望 轉士官是義務期滿了之後想繼續留在部隊的 相當於職業軍人 軍事素質有一定要求及專業素質 轉士官有直接留隊與報考士官院校兩種途徑 軍校畢業出來當然是當軍官了當然還有具體分工了 現在本科一般都是中尉軍銜 專科少尉軍銜 士官就是軍隊的專業骨幹 帶兵的一般是班長之類了 。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兩種都是有名額限制的 考軍校需要乙個二等功或者兩個三等功以及優秀士兵的獎勵 會更有希望 轉士官是義務期滿了之後想繼續留在部隊的 相當於職業軍人 軍事素質有一定要求及專業素質 轉士官有直接留隊與報考士官院校兩種途徑 軍校畢業出來當然是當軍官了當然還有具體分工了 現在本科一般都是中尉軍銜 專科少尉軍銜 士官就是軍隊的專業骨幹 帶兵的一般是班長之類了 現在的部隊要想這些應該有關係或者財神開路

4樓:

義務兵考軍校有兩種,一種是出來為幹部,一種是士官學校,出來是士官。

士官畢業回原單位,該幹什麼幹什麼。

士官學校畢業跟從義務兵一步步轉來的士官沒有區別,只是多了學歷,再繼續套改時,有點優勢。

5樓:檸檬的情緣

軍校畢業後是軍官,是幹部!

士官即使到了高階士官,那也永遠都是兵!

6樓:迷途的板凳

考軍校出來你就是軍官,但轉士官你還是乙個兵

7樓:大海

考軍校出來是軍官,轉士官轉的再高也是兵

軍校士官學校,士官學校和軍校有什麼區別啊

軍校 是通過高考 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要求考生年齡在20周歲以下 截止到當年8月31日 未婚,政治審查 軍檢合格。士官校 是在部隊表現優秀的士兵裡招生。本人報名 部隊領導推薦 才能考士官校。有名額限制。地方上的考生 不可以考士官學校 考軍校不被錄取 不影響考士官校 前提是 你是當兵的 注意 士官不是...

我想問一下退伍義務兵和士官,退伍安置有什麼區別,一級士官,謝謝

義務兵和一級士官退伍安置方面是沒有區別的。如果是城市戶口,義務兵 一級士官回去後拿著入伍時發放的安置卡去退伍軍人辦公室報到後,都能享受 安置,如果不需要 統一分配安置,也可以申請自謀職業,民政部門會給一定的補助 也叫貨幣安置 當然補助的多少與服役年限有關。如果是農村戶口,義務兵 一級士官退伍 因獲二...

當兩年義務兵後想考軍校,考試內容是什麼,還是高中知識嗎

和高考差不多,語數英,物理化學政治 在南京易軍考官網上面查詢到的資訊如下 考試共兩天時間,全軍規定時間統一組織,高中生士兵與大專畢業生士兵考試同步進行。1 第一場 6月7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進行。高中生士兵考語文 滿分150分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大學語文 滿分150分 2 第二場 下午15時至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