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接本是否考軍校,專公升本能考軍校嗎?

2022-04-08 22:40:55 字數 4888 閱讀 7137

1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專公升本可以考軍校。大專生報考軍校的條件如下:

1、大專生考軍校,從部隊戰士中招生的數量逐年減少,錄取的可能性相對較低。士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

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周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周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2、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軍校的條件:

1、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

2、年齡在二十周歲以下(截止當年8月31日)。

3、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特別優秀的考生,視力和身高標準可適當放寬。

4、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5、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6、面試的要求: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

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紋身(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

2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軍校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5月開始至6月中旬結束。在每年的這段時間,各招生院校及有關部門均開始了適當的宣傳工作。

符合軍隊院校招生條件的考生,可在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招辦規定的地點報名,填報軍隊院校志願。

根據國家教育部和總政治部的檔案規定,軍隊院校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的工作,採取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進行。因此,填報軍隊院校未被軍隊院校錄取者並不影響在其後進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錄取。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軍校的注意事項:

1、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

2、年齡在二十周歲以下(截止當年8月31日)。

3、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特別優秀的考生,視力和身高標準可適當放寬。

4、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5、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6、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

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紋身(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7、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8、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9、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10、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B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複檢。

11、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12、另外,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畫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13、還有,高考錄取併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3樓:518姚峰峰

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公尺和1.60公尺。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三、本科畢業,取得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周歲,可以報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到部隊工作,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四、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

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預備黨員符合政審條件,考軍校年齡符合條件。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軍校沒有專公升本。

只有本科畢業後,考有面向地方招生的軍校研究生;也可以地方本科或地方研究生畢業後直接被部隊接收進去做幹部(部隊必須要有這方面的計畫才行);也可以今年年底入伍服義務兵役,在義務兵第二年報考專科類或本科類軍校。

另外,專公升本考生只能報考本人戶口所在地的有招收專公升本學生的院校,不能報考其他省的院校。

5樓:信步京華

專公升本,

不能考軍校。

去當兵在部隊考軍校,

就更難了。

在部隊,

有沒有資格考,

都是領導說了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大專畢業士兵身份從部隊專公升本

7樓:師之航軍考

專公升本可以考軍校,先入伍,然後通過部隊考軍校。你是本科在讀,如果在校期間入伍是以高中學歷報考。可以看一下各學歷的報考條件:

一、高中學歷現役士兵報考軍官學校基本條件: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

2、義務兵服現役滿1年,士官滿兩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

3、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

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歷)士兵招生物件還需同時具備:

1.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力,參加高考、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的在校大學生士兵,非統招、非全日制和通過函授、自考等方式接受高等學歷教育且取得相應文憑的士兵也可報考。2.

年齡不超過22周歲(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可放寬1周歲。

二、大專學歷士兵

【年齡要求】

大專生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4周歲;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計算;

年齡要求: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少數民族士兵可放寬1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兵齡要求】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2023年6月30日)。

三:本科士兵提幹

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不能超過26歲,其中獲得二等功獎勵,被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部隊且為少數民族的,年齡可放寬1歲。服役需滿1年半(在服役期間取得畢業證書服役需滿2年)。

專公升本考軍校?

8樓:過時世紀

大專當兵可以考軍校。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

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大專生在部隊專公升本和考軍校一樣嗎?畢業後是否都是幹部?

9樓:師之航軍考

在校大專生入伍在部隊考軍校,考上的話就是讀四年全日制本科。

畢業大專生入伍在部隊考軍校,就是專公升本,考上的話只需就讀兩年本科。

以上兩種情況畢業後都是軍官幹部。

10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如果你是在部隊專公升本,並且考的是軍校全日制本科的話,畢業後就是軍官,副連級,祝你順利,望採納。

11樓:中公教育

1、專科畢業了就只能是部隊專公升本

2、未專科畢業,也就是在校入伍就是按照高中生士兵考軍校的。

兩者考試和複習資料都不同,錄取名額專公升本很少,高中生的很多。

實話說,都不容易,需要很努力付出。如果年齡大了點 建議是畢業專公升本,如果年齡還小,可以在校入伍,按照高中生士兵考軍校,考學會有兩次,年齡不超的。

至於待遇考上軍校了都是按照軍校畢業生定職的,改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基本是服從的。

3 2大專,想專公升本是5年畢業考還是大三時考,學前專公升本考上了還是學前不能學別的嗎

自考本科是必須你在取得專科學歷之後才能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也就是你今年7月取得的專科成績可以報考自考本科!同時注意同學,你已經有大專畢業證書了那麼帶著你的畢業證書去當地自考辦或者相對應高校去報名就可以!3年大專 2年本科 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

護理專轉本,需要考哪些科目,護理專公升本需要考什麼?

專接本要考公共課 英語,政治 專業課 解剖,生理,病理 一般說公共課考不過分數線,專業課考再高也不能被錄取,因此公共課很重要。專接本有很多好處,首先,專接本的本科學歷是被本科為第一學歷的。專接本是最正規最好的了,當然要求也是最嚴格了。專接本要考公共課 英語,政治 專業課 解剖,生理,病理 一般說公共...

我的成績只能考大專,你說是專轉本能鍛鍊自己,還是直接走程式花錢上本科對自己受益大

等你上了專科以後你就不會去考慮專公升本的事了,專科裡面根本就沒有學習氛圍,你會發現你身邊的所有人都在問根本就沒有學習的,如果能一步到位上本科的話是最好的,而且專公升本的本科畢業證和全日制的本科畢業證是不一樣的 你可以自己讀專科然後專公升本呀,也可以讀可以專銜本的學校或者自考本科嘛,選擇那麼多!讀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