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考軍校是什麼標準,部隊考軍校體能標準是什麼

2022-03-13 23:20:13 字數 6302 閱讀 8992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兵或士官考軍校嗎?

2樓:id丶小雨尊

注意事項

1、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

2、年齡在二十周歲以下。

3、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特別優秀的考生,視力和身高標準可適當放寬。

4、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5、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

軍校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6、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

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紋身(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7、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了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8、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9、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10、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11、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B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複檢。

12、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13、另外,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畫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14、還有,高考錄取併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部隊考軍校體能標準是什麼 5

3樓:沙漠也長草

部隊士兵報考軍校常規標準如下:

徒手五公里:23分鐘及格;21分鐘優秀;海軍陸戰隊20分鐘合格。

戰術(10公尺低姿匍匐前進+10公尺側姿匍匐前進+10公尺躍進臥倒):30秒及格,20秒優秀。

單腿深蹲:6個及格,12個優秀,

100公尺:14.9秒及格,13.5秒優秀,單槓引體向上:12個及格,16個優秀,

雙槓屈臂撐:2個及格,16個優秀,

俯臥撐:2分鐘40個及格,60個優秀

仰臥起坐:3分鐘50個及格,80個優秀。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軍校的體能標準和平時考核的標準一樣!

5樓:幹了小李子

部隊裡,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

高中應屆畢業生,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公尺以上,包括162釐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58釐公尺以上,包括158釐公尺。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6樓:512夢幻舞步

當兵後報考軍校的條件:

1、目前軍校從部隊戰士中招生的數量逐年減少,錄取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2、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周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周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

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3、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在部隊如何考軍校?都考哪些科目?

7樓:尚品核緣坊

一.在部隊報考軍校的流程。

1.選拔和培養。士兵考生的選拔和培養,由團(旅)級單位負責組織實施。士兵考生從學員苗子中確定,學員苗子從優秀士兵中選拔。

確定士兵考生,必須履行黨支部提名、群眾評議、營級黨委審查、政治機關考核、團(旅)級黨委審批的程式。考生名單要向全體士兵公布,其檔案送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管理。

確定為學員苗子後,一般由師級單位集中組織軍事、文化強化訓練,以複習文化為主。士兵考生本人必須填寫《獻身國防事業志願書》,在填寫報考志願時,考生可以填報兩個志願,並表明態度是否服從調整錄取。

2.政治思想考核。也就是政審,主要考察政治信念、思想品質、道德觀念、服役態度和工作成績,以及考生家庭主要成員的現實表現,客觀、準確地作出鑑定。政審不合格的,不得報考軍校。

3.軍事科目考核。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和軍事專業科目;報考其他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前面已經講到軍事體能考核科目,各軍兵種考核內容有所不同。

4.體格檢查。體檢專案與徵兵體檢基本一樣,入伍一年,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體檢不合格的,取消報考軍校資格。

5.文化科目考試。全軍文化科目統一考試時間,一般為每年6月7日至8日進行。

6月7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考語文,下午15時至17時30分考數學;6月8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考「綜合」,下午15時至17時考英語。

以上是高中畢業及同等學力士兵考生的考試內容,大學生士兵的考試時間相同,考試內容有所不同,包括大學語文、科學知識綜合、軍政基礎綜合和大學英語。

6.錄取。士兵考生錄取工作於每年8月20日前結束。

錄取物件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確定,招生院校審核錄取。對駐邊疆、海島、高原等艱苦地區的部隊的士兵,以及駐少數民族聚居地區部隊的少數民族士兵,錄取時給予適當照顧,實行定向招生和定向分配。

考生被錄取後,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在《士兵考生登記表》上簽署意見,簽發《士兵考生入學批准書》,連同文化統一考試試卷一併裝入考生檔案移交院校。招生院校填《錄取通知書》。

7.報到。士兵考生收到軍校《錄取通知書》後,按照規定的時間,攜帶黨、團組織關係接轉介紹信、生活必需品,自行前往被錄取的軍隊院校報到。

8.複查和複試。新生入學三個月內,軍校會對考生進行政治、身體複查和軍事、文化複試。複查複試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不合格者予以淘汰,退回原部隊。

另外,對無故推遲報到或請假逾期超過一週的、複查複試作弊的(包括塗改和偽造檔案、虛報年齡、隱瞞婚姻狀況等)、軍政素質和身體素質不符合入學條件的。

拒不服從專業分配的,按照《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暫行條例》有關規定,取消考生入學資格,退回原部隊,並視情責令處分有關官兵。

二.考試科目內容。

1.軍事體能考核。體能:

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佇列等;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具體軍事體能考核內容,各軍兵種有所不同,參考所在單位上一年士兵報考軍校的軍事體能考核專案加強訓練即可。

2.文化考試科目。士兵報考軍校的考試科目為「3+綜合」,「3」是指語文、數學、英語,「綜合」是指政治、物理、化學。

文化考試總成績滿分為600分,其中語文、數學滿分各為150分,英語滿分為100分。

「綜合」成績滿分為200分(其中政治成績佔80分,物理、化學成績各佔60分)。按高中畢業文化水平由全軍統一命題。語文、數學、「綜合」的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英語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以上是高中畢業士兵考試內容,大學生士兵考試內容包括:大學語文(150分)、科學知識綜合(滿分150分,其中高數50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軍政基礎綜合(滿分200分,軍事120分、政工80分)和大學英語(100分)。

8樓:夜秀殘夜

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一,高中畢業生士兵考軍校文化科目統考有6科,分別為語文、數學、英語、化學、物理、政治。考的是高中的知識,但側重的方向不同,具體的可根據考試大綱學習。

1.語文150分;

2.數學150分;

3.物理60分、化學60分、政治80分;(三科目乙份試卷,共計200分)。

4.英語100分;

二,大專畢業生士兵考軍校文化科目考試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軍政綜合知識、科學綜合知識。

1.大學語文150分;

2.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科學知識綜合,共150分;

其中:高數50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

3.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軍政基礎綜合共200分;

其中:軍事知識120分、政工知識80分。

4.大學英語100分;

9樓:

在部隊考軍校要根據每年軍隊院校招生計畫報考學校,參加國家統一命題考試考取軍校。一般要符合如下條件: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其中報考機要、技術偵察專業的考生,還應當符合招收機要人員政治條件。

2、青年學生考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截止當年8月31日);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周歲(截止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的,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周歲。

3、青年學生考生應當是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其中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還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條件。

4、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應當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5、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6、考試的科目主要有語文、數學、英語、綜合(物理、化學、政治),總分是600分。

報考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考生除參加國家統一命題考試外,還應參加此類院校的面試。主要措施有以下幾款:

1、報考解放軍院校或武警部隊院校的考生在體檢時同時進行面試。面試標準主要參照體檢進行目測。

2、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按考生當地高校招生辦公室公布的面試標準進行面試。不接受面試或面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3、凡第一志願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其高考成績達到第二批(一般本科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地點接受面試。對自動放棄面試的考生一律視為私自更改志願而做降批錄取處理。

4、通知考生面試的工作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負責,具體方法與體檢方法相同。對中學推薦的應屆畢業生中受地區級以上表彰的優秀三好學生和學生幹部,軍事院校優先錄取。另外,對報考海**艇(潛艇)部門長、基層指揮專業的考生,體檢合格,高考成績達到當地最低控制分數線的優先錄取。

5、易軍考學校,中國首家專業軍考輔導機構,專門致力於部隊院校文化考試的專業輔導,經過多年的發展和積澱,易軍考學校已發展成為一家擁有雄厚師資、並取得豐碩教學成果的部隊院校文化考試權威輔導機構。

輔導範圍涵蓋海陸空、武警、消防邊防和專公升本四大軍考種類。發展至今,已經形成教研並舉的穩定發展模式,正著力發展入駐部隊、基地教學和遠端輔導相結合的全方位立體式的教學輔導模式。

6、如果考生的身體初檢、面試檢測、政治思想品德考核、文化考試、身體複檢均順利過關,軍校的大門就向你敞開了。按規定,考生入學後,軍隊院校還要進行複查,凡複查不合條件者,軍隊院校有權退回。複查工作在新生入校3個月內進行,主要內容是政治、文化、身體等的考核。

政治思想品德的考查依據政審條件,側重考生是否願意獻身國防事業,是否熱愛軍隊和所學專業;文化方面的考核側重於考生的基礎文化知識,確認考生的高考成績是否真實;身體方面的考核按照軍校學員體格檢查標準進行。所有複查的條件和標準,均與考生錄取時各項要求相同。

因此,只要考生入學前認真嚴肅地對待各項考試、考核和檢查,並全部合格,在入學後的各項檢查中一般都能順利過關。複查合格,就可取得學籍和軍籍,成為正式學員,所在院校將發給《參軍證明書》,證明書一式兩份,分別寄給考生原戶口所在地的人民武裝部和學員親屬,以此作為軍屬證明。取得學籍的學員,從入學時間起計算軍齡。

人民網——軍校招生文化考試將首次實行「三+綜合」考試模式

當兵與考軍校對視力要求一樣嗎,在部隊考軍校視力有什麼要求

不一樣,但是對視力都有嚴格要求 不論當兵還是考軍校都可以通過 近視手術進行矯正 當兵一般會要求雙眼視力達到1.0,如果有近視可能會影響檢查視力,可以通過近視 來提高視力。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行雷射 近視,通常可行全飛秒,或半飛秒矯正手術,根據術前檢查結果,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後視力可達到1.0。...

在部隊考軍校,可以讀專科還是本科

幹部上的軍校絕大多數是本科,通常是四年,就是說考上了,畢業後回部隊是軍官.士官上的軍校絕大多是大專.也就是畢業後回部隊當士官.部隊考軍校專科本科都可以考。分數差得不太多,考士官學校也可以 但是可以肯定一般你考不上。士官學校比軍校還難,至於為什麼我就不說了。但是可以肯定,軍校比士官學校好得多!所以如果...

關於女生去部隊考軍校的問題,女生可以先去當兵在考軍校嗎?這個可能性大嗎?

鄙人沒當過兵 這點不是很清楚 但是就我軍目前來說 女性從事的主要是非戰鬥類的或者是保障類的工作 如通訊兵,政工類 文藝類 後勤類 科研類 當然還有醫院類的。作戰部隊女兵 主要是海軍陸戰隊的 不過象徵意義比實戰要大 主要發揮的作用是男女平等的任務 真正打仗 估計是不會派出去的。軍校畢業一般就是中尉,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