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女孩子的詞有哪些?

2022-11-27 01:35:05 字數 956 閱讀 4804

1樓:小王老師**解答

1、可愛

【拼音】[ kě ài ]

【解釋】令人喜愛:這孩子真~。

【近義詞】心愛、喜歡、乖巧、可人。

【反義詞】可惡、討厭、可憎、可恨、厭煩。

2、可人

【拼音】[ kě rén ]

【解釋】有長處可取的人;能幹的人;可愛的人;意中人;可人意;使人滿意:楚楚~。風味~。

【近義詞】可兒、可愛。

3、大方

【拼音】[ dà fāng ][dà fang ]

【解釋】指專家學者;內行人;對於財物不計較;不吝嗇;(言談、舉止)自然;不拘束;(樣式、顏色等)不俗氣:陳設~。這種布的顏色和花樣看著很~。

【近義詞】雅緻、精緻、標誌、豪爽、文雅、時髦、大雅、標緻、慷慨、美麗、摩登、高雅、精製、大度、端莊。

【反義詞】忸怩、吝嗇、侷促、害臊、害羞、拘謹、俗氣、小氣、愛小、自私、羞怯、靦腆、憨澀。

4、精緻

【拼音】[ jīng zhì ]

【解釋】精巧細緻:~的花紋。展覽會上的工藝品件件都很~。

【近義詞】高雅、細緻、雅緻、靈巧、考究、工致、緻密、精美、工巧、大雅、精巧、精粹、工細、細密、精細、精采、風雅、細膩、精良。

【反義詞】粗率、簡陋、粗劣、蹩腳、粗糙、粗陋、粗疏、粗俗。

5、靈巧

【拼音】[ líng qiǎo ]

【解釋】靈活而巧妙:心思~。他的手挺~,能做各種精緻的小玩意兒。

【近義詞】生動、精緻、精美、敏捷、靈敏、靈便、靈活、活潑、輕捷、精細、精製、聰慧、矯捷、乖巧、聰明、輕巧、精采、伶俐、聰穎、活絡、能幹、靈動、機靈、智慧型、聰惠、聰敏、工致、精巧、圓活。

【反義詞】粗笨、愚笨、笨拙、呆笨、拙笨、機械、呆板、呆滯。

誇女孩子勤快的成語,誇女孩勤快的詞語

冰肌雪腸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如花似玉 閉月羞花 賢良淑德 花容月貌 秋水伊人 一笑傾城 冰清玉潔 嬌俏佳人 朱顏玉潤 玉骨冰肌 窈窕淑女 美若天仙 一顧傾城 才智國人 出水芙蓉 阿嬌金屋 閉月羞花 逞嬌呈美 春暖花香 春色滿園 春深似海 沉魚落雁 彩雲易散 奼紫嫣紅 鬥美夸麗 鬥艷爭輝 蛾眉皓齒 ...

誇女孩子秀氣是什麼意思,形容女孩子秀氣是什麼意思

意思清秀,一種氣質,比方濃妝豔抹的女人不會給人這種感覺,也可以理解成自然美,素顏,清純,嫵媚的女人 就是說女孩子長得好,可能是喜歡這個女孩子了吧 是褒義詞,不是罵你就是了,如果說你長得秀氣,是說你漂亮。吃飯秀氣是說你懂禮貌之類的 形容女孩子秀氣是什麼意思 恩 是中國古代美的標準 誇你秀氣是說你清 純...

最能打動女孩子的話有哪些,最能打動女孩子的情書

我是個女生 我認為是真心話 或是乙個關心的眼神就可以了 不要說一些甜言蜜語這樣只會令人厭倦 但這也要因人而異了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在別人那抄襲來的都是不真心的,只有靠你自己,用最真誠的心打動她才是最動聽的話 說一些感動的話挽回自己的女朋友就是樓主找到的挽回方法,到小鹿亂撞官網上面吧,我之前遇到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