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有哪些症狀,嗜睡是什麼症狀

2022-01-26 00:42:11 字數 1516 閱讀 2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是一種特發性的睡眠過多,即白天不可控制的想睡覺,但是這種想睡覺,並不是由於晚上睡眠時間不夠,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的,而是晚上睡得好,時間也夠,但是白天老是想睡。這種患者早晨醒來比較困難,也覺得晚上睡覺不解乏,早晨醒的時候甚至還有一些不清醒、不清楚。有些患者要用很多特殊的方式來叫醒。

這種患者要注意跟發作性睡病相鑑別,特別想睡,但是沒有猝倒的現象發生。猝倒是站著站著,可能陡然倒地睡著,這是發作性睡病的一些表現。但是嗜睡症不會突然間倒地。

2樓:海之聲

不分場合表現為經常困乏思睡,出現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過多的睡眠引起顯著痛苦或職業、社交等社會功能和生活質量的下降。

也會有認知功能方面的改變,表現為近事記憶減退,思維能力下降,學習新事物能力下降。

3樓:

睡症是指白天睡眠過多,這種睡眠過多並非由於睡眠不足,或者酒精、藥物、軀體疾病所致,患者不分場合表現為經常困乏思睡,出現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在工作的時候,上課的時候,開車的時候等等不該睡眠的時候,控制不了的想要睡覺。

嗜睡是什麼症狀

4樓:習慣未語先笑

乏力嗜睡食療是消除嗜睡症狀的好方法,對於輕度嗜睡症具有良好的**效果。輕度嗜睡症患者往往表現為乏力嗜睡、精神萎靡,此時可通過一定的食療措施來改善。

那麼,乏力嗜睡食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清淡

乏力嗜睡食療一定要注意保持飲食清淡,因為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後,會加重消化道負擔,減少大腦的供血量,從而使人產生乏力嗜睡症狀,導致學習和工作效率下降。

2.蔬果

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乏力嗜睡食療不可缺少的,尤其是春季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時令蔬菜和水果,保證膳食結構平衡,這對人體維持正常功能,保持旺盛精力有積極的作用,是克服輕度嗜睡症的有效方法。

3.牛奶

當然,乏力嗜睡食療不能單獨喝牛奶,否則可能越喝越睏。應在加熱的牛奶中加入茶或咖啡,也可放入提神的薄荷葉,薄荷油有助於血液迴圈。

4.魚肉

乏力嗜睡食療多吃魚對學習和記憶都有好處,並且魚肉不會增加脂肪的堆積,還有健腦作用。所以輕度嗜睡症患者應該適當多吃一些魚肉,對於緩解症狀有一定幫助。

5.瘦肉

研究發現,牛肉,雞肉等瘦肉富含蛋白質,它們的能量高,脂肪少,經常食用能使人有效保持旺盛的精力,是乏力嗜睡食療的佳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是發作性睡病早期主要表現症狀,表現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每次發作時間可持續數分鐘,發作時時間不分時間,地點,場合。不如說話時,吃飯時,駕車時,上課時等等。隨時隨地都可以睡著,因此很多人會指責他們自控力差,懶等,給他們起外號「瞌睡蟲」「睡神」等等。

雖然發作性睡病患者白天睡比較多,但是他們夜間睡眠卻不是特別理想。

6樓:溫依雲

十里醒神方: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礙,臨床上以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發作為特點,多於兒童或青年期起病。往往伴有猝倒發作、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等其他症狀,合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

嗜睡的表現症狀?嗜睡的表現症狀是什麼??

嗜睡症典型表現為日間過度嗜睡,在需要保持清醒和警覺的時候出現不可抗拒的 不同程度的入睡,從困倦 思睡一直到進入睡眠。而且儘管每天的睡眠時間很長,黑夜 白天都在睡,但仍感到精力不足 注意力不集中 健忘 做事效率減低。嗜睡症又稱嗜睡障礙,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型別,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嗜睡的表現症狀是什麼?...

貓咪後肢無力,嗜睡,什麼症狀,貓咪後肢無力,嗜睡,什麼症狀

有可能是過敏,吃某個東西過敏,但是你不知道,還是每天都會給他吃,我見微博老岳父家的酒鬼就這樣,嗜睡,而且不愛動,後腿無力,後來查了過敏源,就是經常吃的東西 貓的後腿突然無力,走路有些困難,但精神狀態還是很好的,是怎麼回事?首先要去醫院檢查,拍片。如果排除了血栓,脊椎受損,骨折等問題,且貓咪各項生化血...

嗜睡症的患者需要注意些什麼?嗜睡症應該注意些什麼?

1 注意蛋白質的攝入,在飲食中可以多吃魚肉類 雞蛋 牛奶豆製品 豬肝 花生等食物。2 多吃些蔬菜水果,很多蔬菜水果都是鹼性的,食用之後可以將身體內中和,以消除身體的疲勞症狀。有嗜睡症的患者在飲食上不要吃太多寒涼的食物。養成每天都吃蔬菜水果的習慣,這樣對改善嗜睡症有助。多吃些蔬菜水果,很多蔬菜水果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