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的腿斷了怎麼辦,小鳥腿斷了怎麼辦?

2021-04-14 20:15:05 字數 2209 閱讀 9995

1樓:速秀梅紀乙

最好讓獸醫處理抄,如果你非要自己來的話,既然不是關節部位那就找一根小木棍,要細一點

的,重量輕一點,用布包一下,避免與鳥腿磨蹭造成擦傷,把折斷處接好不要有錯位,然後用木棍順著腿綁好固定,別忘了用木棍幫之前,給斷腿處上雲南白藥,用紗布包紮。

小鳥腿斷了怎麼辦?

小鳥腿斷了怎麼辦

2樓:切切切

先找三個牙籤,確定骨折的那條腿的長度,把牙籤弄成和好腿相應的長度,然後把在骨折的那條腿上面固定,用裁成細條的紗布輕輕纏繞,然後把腿的兩端拉直,拉成好腿一樣的長度,然後在拉直情況下用紗布在進一步的纏繞,如果有條件,最好給鳥腿用石膏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鳥斷腿已經2周,建議:最好是在外科醫生指導下處理。

原因:1、估計你年齡不大,沒有處理骨折經驗。

2、求助專業的外科醫生,用最合適的方式處理,最大程度救助小鳥。

4樓:abc小於

最好讓獸醫處理,如果你非要自己來的話,既然不是關節部位那就找一根小木棍,要細一點的,重量輕一點,用布包一下,避免與鳥腿磨蹭造成擦傷,把折斷處接好不要有錯位,然後用木棍順著腿綁好固定,別忘了用木棍幫之前,給斷腿處上雲南白藥,用紗布包紮。

如何自己**腿斷了的小鳥? 20

5樓:小熊熊是小熊

是什麼鳥?首先要墊個窩,就是大紙盒上面鋪點棉花,舒服點的,然後,小鳥腿上的嚴重的話,找個什麼用棉布固定起來,抹點藥,記得喂水,食物等,棉花上再墊一點廢紙什麼的,好及時清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細竹棍縛住鳥腿,外用消炎藥加口服消炎藥,乙個星期就會好的

7樓:魚想飛

這個很簡單,也不用太擔心,剛斷只要沒掉下來可以用火柴棒把腿標住,用線慢慢纏好就行了,過兩三天就好了

小鳥腿斷了怎麼辦

8樓:懶小貓

因為小鳥斷腿已經2周,建議:最好是在外科醫生指導下處理。

原因:1、估計你年齡不大,沒有處理骨折經驗。

2、求助專業的外科醫生,用最合適的方式處理,最大程度救助小鳥。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上點藥吧!然後包紮一下! 不要綁棍子了!飛不起來!

鳥腿折了 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小鳥輕握在手裡,可以撫摸它的頭讓它安心保持安靜,把它的傷腿拉出,檢視傷處。

2、如果骨頭折斷外露,可把它的腿拉直以讓斷骨嵌入原位,出血需先用紗布止血,輕輕的按住傷口,然後用淨水或鹽水或雙氧水進行傷處的清洗;有條件的也可以用碘伏消毒,並用紗布或繃帶將患處包紮,需盡量扳直。

3、包紮方法:先找三個牙籤,裁成3段仔細確定骨折部位的長度,把牙籤弄成和好腿相應的長度,並在骨折的部位固定,用裁好細條的紗布輕輕纏繞;然後把腿的兩端拉直,拉成與好腿一樣的長度,可在拉直情況下用紗布再進一步的仔細纏繞。

3、包紮完畢後,讓小鳥安靜的休息,盡量少打擾它,可以適當讓它曬太陽(夏季可放至於陰涼處);小鳥的新陳代謝快,需1~2個小時進行餵食和喂水。一般恢復需要20天左右,骨折不嚴重的可以自然恢復。若骨折關節處折斷,則很難恢復靈活的原樣。

我的小鳥腿斷了,怎樣做可以恢復?

11樓:盡全力段鐐

首先要墊個窩,就是大紙盒上面鋪點棉花,舒服點的,然後,小鳥腿上的嚴重的話,找個什麼用棉布固定起來,抹點藥,記得喂水,食物等。

12樓:萬家燈火

你可以給它喂點土鱉蟲、藥店有售、過乙個月會好的、好好餵養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斷**了,打石膏吧,(口香糖,麵粉)一般沒的救,活下去沒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受車迷都知道,我就給你聽,豈不是組的。

小鳥腿斷了怎麼辦?

15樓:幸運的卷菜

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抄況的話,最好就是將小鳥送bai往附近du的寵物醫院或者讓獸醫進行捆

zhi綁恢復,不要隨意dao地移動它。當然,如果找不到獸醫的話,也可以自己去買繃帶跟一些相關的藥品進行清理傷口並給悉心照顧小鳥,等恢復以後放生。

小鳥腿斷了怎麼辦,小鳥的腿斷了怎麼辦

見題回答,鳥類外傷治起來相對比較麻煩,因為鳥兒的個體太小不好操作,幾點建議供參考 1 首先把鳥捉住,檢查骨折部位,最好兩個人配合操作,盡量讓鳥兒骨折部位復位,然後找兩塊很薄的木片 或者竹片或厚紙板,做成夾板將骨折部位固定 住包紮好。2 處理後將骨折的鳥輕輕放回籠內,去掉棲槓,置於僻靜處靜養,盡量不要...

小貓腿斷了,我應該怎麼辦,貓咪腿摔斷了,怎麼辦?

有可能去看一下寵物門診或者看看獸醫,最好讓他們給你建議 小貓這時候可能會吃一些易消化的麵食類,如嚼過的饅頭,或者軟麵條,現在最好不要讓它吃肉類。小貓身上一般都會有跳蚤,不過一般不會往人的身上跑。極度同情小貓ing 這時候應該趕快去寵物醫院 把它送了獸醫那裡先看看,如果沒問題是天生殘疾的話,你想繼續養...

倉鼠腿骨折了怎麼 急,倉鼠腿斷了怎麼辦!!!!

消毒後復,用牙籤輕粘塗上雲制 南白藥,剪下幾小截牙籤固定受bai傷du的腿 兩頭不要太尖銳 將鼠鼠zhi 受傷的腿用細紗帶綁 dao好.就像人打石膏的作用一樣.你應該知道人摔斷了腿不能動,必須馬上用木板固定吧?道理是一樣的,用牙籤固定.將閣樓跑輪拆掉,籠內越簡單越好,小窩換成稍大點的,以免活動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