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寧腿怎麼辦,不寧腿是怎麼治療?

2022-02-22 22:21:00 字數 4451 閱讀 9719

1樓:

不寧腿在睡前服用相關藥物,必要時更換藥物進行**。不寧腿症候群病人有強烈活動下肢願望,常伴有下肢不適的感覺,這種症狀尤其在安靜時更明顯,夜間更容易發生,在活動或捶打雙下肢後可緩解。

2樓:支惜杉

什什麼麼什麼什麼 啥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正常生活,晚上睡不好導致白天沒精神影響工作建議吃漢方克腿湯

4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不寧腿主要是在安靜的時候發作,一般都在夜間,或者休息一段時間以後症狀更加的明顯,導致患者夜間不能夠入睡。不寧腿主要的表現是患者常感覺大腿呈對稱性的酸沉感、不適感或者刺痛、燒灼感,或者瘙癢感的感覺。患者必須要起床活動,通過活動以後,不寧腿的症狀可以有所減輕。

一般是老年人多見,但是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睡眠。不寧腿的**主要是給予多巴胺的受體激動劑,大部分患者會有效,常用的比如森福羅。對於嚴重影響患者睡眠的,可以使用氯硝西泮安眠藥物進行**,有鎮靜催眠,也有抗焦慮、抗抑鬱的作用。

不寧腿是怎麼**?

5樓:

個人建議中醫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

6樓:憑清悅

不寧腿綜合症可能是由於低血清鐵造成,此時採用補鐵的**最有效,若症狀沒有緩解,則需尋求進一步**。可採用苯二氮類藥物**,可採用新的藥物**。另外再採用中醫藥的辨證論治,採用疏肝理氣活血,鎮定安神的藥物**。

比如藥物的組成,可以用柴胡、枳實、赤芍、白芍、甘草,還可加當歸、茯苓、石決明、酸棗仁等藥物**,會取得很好的療效。

得了不寧腿該怎麼辦?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採用西醫**,我們可以選用以下藥物。卡馬西平,除頭暈、嗜睡外,沒有其他***。可樂定,用可樂定**長期患不寧腿症候群的病人均獲顯著療效。

溴隱亭,具有興奮多巴胺受體的作用,可見全部病人每夜睡眠中的週期性腿動數目明顯減少,不安和感覺異常症狀也明顯減輕。採用中醫**,我們可以服用黃芪桂枝五物湯,益氣溫經,活血通絡。芍藥甘草湯,滋補肝腎,舒筋緩急。

在**的同時,我們要做好預防工作。病情穩定的患者堅持服用可樂定和左旋多巴,已達到良好的預後效果。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創造乾淨衛生的生活環境,注意飲食衛生,多吃蔬菜和水果。.

多多鍛鍊身體,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過度疲勞,注意休息,戒菸戒酒。保持平和的心態,選擇適當的方式緩解生活壓力。

相信只要堅持**,一定會戰勝病魔。

8樓:濟南同世堂中醫養生

一般的會有腿部的不適,尤其是雙側為最多,有的人還有單側,其中大概有一半的人大概是上肢也會有不舒服,還有一部分人就是四肢沒有問題,但是胸部不適,燥熱感那種感覺也有。所以這是乙個不典型的不寧腿也叫不安腿的乙個表現,但大部分還是雙下肢的這種異常的、不舒服的一種感覺。

9樓:陽光趙大地

現在主要是有不寧腿症候群,一般是由於受涼,精神緊張,過於勞累後引起的疾病,會出現了腿部感覺異常,腿部不舒服,晚上不能睡覺,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需要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明確疾病的型別,如果是有不寧腿症候群,一般需要做個腿部的按摩,口服復合維生素b片**合適,這樣就可以控制疾病的。

10樓:北京辰星中醫客服盧孟樹

臨床特徵是發生於下肢的一種自發的、難以忍受的痛苦的異常感覺。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11樓:

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接受** 建議中醫來**

12樓:健康之路

去診斷一下 聽一下醫生的安排

13樓:放過我

建議您應該及時問診或**

14樓:偃師

是可以**的,建議抓緊**

15樓:布鑲嵐

趕緊找中醫**,不要耽誤。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的發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常併發於胃部手術以後、尿毒症、酒精中毒、精神因素對發病具有一定重要性。特別是在構思、看電影、和戲劇時容易出現症狀。

有人認為本病是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感染性疾病、維生素缺乏、糖尿病及各種貧血等可能為發**素。有人認為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同一家族人群中可有數人發病建議漢方克腿湯**

不寧腿該怎麼緩解?

17樓:

不寧腿症候群的發病原因尚不明了,有的人猜測認為與足部血液不迴圈有關。還有的人覺得是代謝障礙。我們可以根據臨床表現及特點做出診斷。

去醫院進行實驗室常規檢查和神經系統、肌電圖檢查。注意不要與帕金森病及其他睡眠障礙和失眠相混淆。那麼不寧腿有哪些**方法呢?

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採用西醫**,我們可以選用以下藥物。卡馬西平,除頭暈、嗜睡外,沒有其他***。

可樂定,用可樂定**長期患不寧腿症候群的病人均獲顯著療效。溴隱亭,具有興奮多巴胺受體的作用,可見全部病人每夜睡眠中的週期性腿動數目明顯減少,不安和感覺異常症狀也明顯減輕。採用中醫**,我們可以服用黃芪桂枝五物湯,益氣溫經,活血通絡。

芍藥甘草湯,滋補肝腎,舒筋緩急。 在**的同時,我們要做好預防工作。病情穩定的患者堅持服用可樂定和左旋多巴,已達到良好的預後效果。

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創造乾淨衛生的生活環境,注意飲食衛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多鍛鍊身體,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過度疲勞,注意休息,戒菸戒酒。

保持平和的心態,選擇適當的方式緩解生活壓力。相信只要堅持**,一定會戰勝病魔。

18樓:放過我

適當的時候用溫水泡泡腳 按摩按摩底部肌肉

19樓:寂寞的張慶源

可以經常按摩一下腿部

20樓:

可以按摩按摩腿部肌肉,或起來活動活動,或者是泡泡腳都可以有效的緩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治好不安腿用漢方克腿湯 就夠了,其他的實在是沒必要折騰。

22樓:

不安腿症候群主要表現為患者入睡的時候,雙下肢難以用言語描述的一種不舒服的狀態,患者不得不起來活動,甚至徹夜不眠的在地下行走而不得入睡,嚴重的干擾了患者的睡眠。不安腿症候群有很好的藥物來進行**:第

一、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比如森福羅和羅匹尼羅,使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70%-90%的患者有效。第

二、抗癲癇藥物,比如加巴噴丁、普瑞巴林等藥物輔助性**。第三、對於嚴重影響睡眠的患者,可以使用氯硝西泮等安眠藥來進行**。

不寧腿是該怎麼辦?

23樓:找不著東找西

不寧腿症候群嚴格來講是乙個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確實不太明確,但是有發現可能跟缺鐵,甚至於糖尿病、風濕病有關係,也有很多孕婦因為胎兒也需要營養,可能營養相對來講有點跟不上,也可能還是因為鐵的**不上導致這樣一些症狀,所以它的**是很難說得清楚的。它的表現主要是安靜的時候或者睡眠的時候出現腿的深部不舒服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的一種感覺,很難受,而且是越到深夜越明顯,影響他人的入睡,腿左擺右擺總是擺不好,總是影響他人的感覺,然後就不能入睡,有的時候要起來活動一下才能夠緩解症狀,才能夠幫助入睡。但是可能快要睡著的時候又開始了,所以這個病還是很痛苦的,同時不容易被發現,容易誤診,以為就是普通的失眠。

不寧腿的**:臨睡前用溫水洗腳,或用艾葉水洗下肢。按摩區域性肌肉。

24樓:滿心歡喜

趕緊**,不要耽誤了。可以按摩來緩解難受

不寧腿怎麼**最有效?

得了 不寧腿應該怎麼辦 如何的**?

25樓:陽光趙大地

不寧腿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靜息狀態下,雙下肢難以形容的感覺異常與不適,有活動雙腿的強烈願望,患者不斷被迫敲打下肢,以減輕痛苦,常在夜間休息時加重。

對於一些繼發性不安腿症候群的**,首先**原發病。對於缺鐵性貧血或鐵缺乏的,給予補鐵,下肢血液迴圈不良的,給予改善迴圈**。

a、對於輕度不安腿症候群患者不需要藥物**。

b、中到重度患者,需要規律性用藥,多巴胺能藥物為首選,但與**帕金森病不同,**不安腿症候群時藥物劑量很小,而且無晨間反跳現象。可選擇的藥物有左旋多巴、溴隱亭、卡麥角林,羅匹尼羅。

對於疼痛明顯者,可加用卡馬西平、加巴噴丁等。

26樓:步旺詩素

中醫學將不寧腿歸為「痺病」的範疇,多發生在夜間睡眠時,症狀與體徵分離,安靜狀態下表現嚴重,活動後反而消失,可以試試寧腿止痙湯哦!

27樓:汗秋梵同

不寧腿的**,臨床多首選多巴胺能藥物,包括複方多巴胺製劑、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但部分患者使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後,產生不良反應,表現無異常的病理性賭博、不受控制的衝動感等。同時不寧腿的**還可使用抗癲癇藥物及肌肉鬆弛藥物。

此外,對於獲得性不寧腿的患者,需重點針對原發疾病進行**,如通過改善貧血患者的貧血,不寧腿的症狀得到緩解。

不寧腿能恢復嗎?如何治療比較好,不寧腿怎麼治療比較好

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這樣要有毅力才能夠恢復正常 不寧腿是一種睡眠障礙性疾病,患者一般情況下主要是對症 可以應用笨二氮卓類藥,比如口服氯硝西泮或者是地西泮也可以應用美多巴可能會緩解患者的症狀。患者一般表現為睡眠時或者是安靜狀態下可能會出現腿部異走感 腫脹感等感覺異常,常常會迫使患者強烈活動...

不寧腿綜合症該怎麼運動?怎麼緩解不寧腿症候群?

1.不安腿綜合症的患者可以適當做一些 運動,盡量選擇溫和一點的運動方式。如果疼痛不嚴重且病情較輕的情況下,患者可以進行散步 瑜伽等運動,但如果疼痛較為嚴重,可以單獨多運動病變的肢體,比如抬腿運動或者被動運動,被動運動也就是對腿部進行按摩,嚴重的情況下可以讓他人幫助肢體進行運動。2.除了運動之外,不安...

鳥腿折了怎麼治療,鳥腿斷了怎麼辦

1 將小鳥輕握在手裡,可以撫摸它的頭讓它安心保持安靜,把它的傷腿拉出,檢視傷處。2 如果骨頭折斷外露,可把它的腿拉直以讓斷骨嵌入原位,出血需先用紗布止血,輕輕的按住傷口,然後用淨水或鹽水或雙氧水進行傷處的清洗 有條件的也可以用碘伏消毒,並用紗布或繃帶將患處包紮,需盡量扳直。3 包紮方法 先找三個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