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管道改造如何施工有什麼方法,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有哪幾種方法

2022-11-26 13:45:03 字數 1956 閱讀 16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施工工序施工方法施工工序:1總體施工工序為:先施工#4區給排水管道,再施工#3區給排水管道,待塔吊拆除後在進行連線。

2排水管道具體施工工序為:測量放線-土方開挖-清基底-基底墊層-混凝土管對口-砼檢查井-上部砼-通水試驗-土方回填3給水管道具體施工工序為:測量放線-土方開挖-清基底-沙墊層-管道防腐-管道安裝-通水打壓-土方回填。

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有哪幾種方法

2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1、砂土基礎法:包括弧形素土基礎及砂墊基礎,弧形素土基礎適用於無地下水、原土能挖成弧形的乾燥土壤,砂墊基礎適用於無地下水,岩石或多石土壤。

2、混凝土枕基法:適用於乾燥突然中的雨水管道及不太重要的汙水支管。

3、混凝土帶型基礎法:適用於各種潮濕土壤,遺跡地基軟硬不均勻的排水管道。

給水引入管與排出管的水平淨距不小於1m。室內給水管與排水管平行敷設時,管間最小水平淨距為500mm,交叉時垂直淨距150mm。給水立管敷設在排水管下方時應加套管,套管長度不應小於排水管徑的3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你先選我吧,我隨後就發。

排水管道施工有幾種方法

清理排水管道施工方法有哪些的

4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一、開孔法:此法對於人工無法進入且拆卸較為困難的煙道採用此法,技術人員採用專用無火花開孔工具將管道的一方或多方開孔,開孔大小、距離、數量根據現場情況而定,油汙清理完後將管道密封復原。

二、機器裝置清洗法:對於油汙較少,清洗週期短的煙道採用此法清理,先將管道內噴灑清洗劑,使油汙軟化,再用30公尺長的電動軟軸刷將油汙刷洗乾淨。此法使用於30公分見方的豎煙道,人工無法進入且不便拆卸的隱蔽的小煙道。

這種不易清洗而且容易積油要縮短清洗週期。

三、人工進入法:對於大於40公分見方的平行煙道可以人工鑽進去進行清理,此法勞動強度較大,需要注意加強通風,配備低壓(36伏)照明電源。

四、拆卸法:當煙道小於40公分見方時,人工無法進入時採用此法,技術人員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每隔一定距離拆卸一段煙道向兩方延伸清理,此法效果好,難度較大,費用較高。

排水管道施工方案

hdpe排水管道施工方法主要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hdpe排水管根據其結構不同,連線方式多樣,施工方便,抗彎曲,下沉重能力強,零滲透。

給排水管道非開挖施工方法包括哪些

6樓:塞外人家

非開挖只有頂管呀!,還能有什麼,目前頂管技術比較成熟了。他是先用鑽頭配合探針打通引導孔,在擴大,管子直接就可以傳過去,但目前我所知道的一般直徑好像沒有超過150的,多數在120到50之間。

好像還沒聽過別的。

假如說排水的話,不開挖的不多見,因為排水很少有管徑在200一下,這些都是公用網,又不是誰家自己的,自己家50就夠大了。你說呢?

柔性鑄鐵排水管道的施工常用哪些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平常經常可以看到的管道的施工,叫做開槽施工法。新光鑄造指出,它屬於是排水管道 明挖。在這個過程中,為了避免給周圍居民的生活、公共運輸等造成不良的影響,施工人員要注意 ,提前做好施工計畫,切忌全線開挖溝梢,對溝槽兩旁建築及地下管線要保證有安全保護措施 。

另外,對於中小型直徑的柔性鑄鐵排水管道,施工常採用鋼筋混凝土管,而大中型直徑的 ,則採用混凝土或磚、石結構管渠。還有排水管道為重力流管道,施工時必須按設計嚴格控制,要 做到不滲不漏,尤其完成後需作防滲漏檢驗。

2、還有乙個方法,常用於一些大型的排水管道施工,它叫做盾構法。盾構是乙個具有挖土 機具和頂進裝置的大型工作管。具體過程是將已襯砌好的管段作為後座向前推進,推進後留下的空 間再用砌襯砌壁面,即構成管身。

怎樣看給排水管道施工圖,怎樣看給排水管道施工圖?

看給排水管道施工的方法 第一步,先看系統圖,認清這套圖里給排水有幾個系統,每個系統有幾根立管,立管的高度,水平的環管是從哪層接的。第二步,逐層檢視平面圖,找出各系統立管處於哪些位置,水平幹管及支管的走向。第三步,結合圖紙說明 圖例,了解各系統所用閥門的型號 規格,掌握幫浦的引數。第四步,查閱每個大樣...

求建築各給排水管道的材質種類和特點

第一 鍍鋅鐵管 鍍鋅鐵管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一種材料。由於鍍鋅鐵管的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人體健康,許多發達國家和地區的 部門已開始明令禁止使用鍍鋅鐵管。目前我國正在逐漸淘汰這種型別的管道。第二 銅管 銅管是一種比較傳統但 較貴的管道材質,耐用而且施工較為方便。在很多進口衛浴產品中,銅管都是...

給排水管道工程量怎麼算,市政給排水管工程量怎麼計算

工程量計算經驗方法 工程量計算順序 1 工程量計算順序 確定工程量計算順序,在劃分分項工程專案的基礎上,統籌考慮的原則是 先易後難。對後序工程量計算能提供依據的資料及輔助資料應一併預先算出,減少圖紙翻閱次數,防止重複計算和漏算,提高計算準確性和速度。管道工程施工圖預算工程量計算順序,是自然和物理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