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層住宅1830層設計中,排水管道選用哪種排水管

2021-03-04 06:31:42 字數 5240 閱讀 5197

1樓:湘西捍匪

使用效果上,當然是柔性排水鑄鐵管最高,但造價太高,一般的開發商是絕對不可能採用的。

upvc夠便宜,可惜噪音太大,而且在立管底部也容易損壞。

為了折中,可以讓0.00以上全部採用upvc,以下或者一層的立管採用鑄鐵管。

此外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塑料管材,如積水的特殊ad單立管。

2樓:玄塘

這種高度在南方現在一般都是用u-pvc排水管。(除特殊要求)

請問哪個規範裡又提到高層建築排水管不能用pvc管嗎? 急急急

3樓:尚品宅配

家裡裝修大功告成後,經常會有一些用不上的材料,扔掉覺得有些浪費,畢竟也是用裝修預算購買的,我們人類機智,善於思考,常常會有一些不錯的思維,做出有想法作品,今天我們要**的就是用一根pvc管做出幾十種好看的家具,也許你會說沒有用,給大家看看用這樣的方法製作的另一種形式的茶几:

只要你細心,只要你不懶,這樣的收納工具是很輕鬆就能完成的,在陽台種菜不單是非常實用,還有個好處就是很好看,把pvc管改造成下圖這種造型,每個管內撒上種子,既有菜吃,又可以裝飾,難道不是一箭雙鵰麼?

用pvc管聯結器打造而成的,可以用來儲存電吹風和捲髮棒的,非常實用。

或許你感覺而這些太複雜,這個如何,很簡單吧!大部分小孩子都在用這樣的織布。

在骨架上裝飾上椅布,一張可愛又有萌點的兒童椅立馬就製作好了!

把pvc水管底部打乙個小槽可以用來掛高腳酒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不是這個專業一下子也查不到的!

1、高層給排水規範裡沒有明確規定不能使用pvc排水管,但是有排水管抗壓力要求,你們的建築地下負3層,地上30層。而地下室排水採用pvc排水管,很明顯不符合規範,偷工減料!如果安裝pvc材質的排水管,最低也是採用pvc加厚型的給水管代替排水管使用,我們一般採用鑄鐵排水管!

2、消防及給排水安裝、設計、驗收規範有明確的規定:消防管紅色、給水管藍色、燃氣管黃色、廢水管淺灰色、壓力排水管銀灰色、排水管一般設計無特別要求就是管道的本色。你這裡的排水管刷黑色油漆是為了偽裝成鑄鐵管的顏色!

應付檢查!(注:規範要求的目的是為了你們後勤物業方便維修安裝、安全使用管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得到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和問題描述好像沒有關聯啊!

回覆你詳細描述中關於刷漆的問題:規範要求必須做防腐(通常防腐就是刷防鏽漆、調和漆),但沒有明確規定必須是什麼顏色,常規做法地下室的壓力排水是刷成黑色或銀白色,這樣做一是為了防腐,二是為了明確區分地下室各種專業的管道,便於維護及檢修。

6樓:匿名使用者

gb50981-2014《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4.1.1,給排水管道的選用應符合以下規定,第4條,高層建築及9度地區建築宜採用柔性介面的機制排水鑄鐵管。

7樓:

upvc有下水管、也有上水管!上水管膠水、但upvc不能給新小區,和高層供水!upvc都是用老房子的改造上、和零時用水的給水用,高層建築均用ppr供水、pvc排水、

upvc與pvc有什麼區別?

8樓:菜菜cai菜菜

upvc與pvc的區別如下:

1、upvc管就是硬脂聚氯乙烯的意思,***,適用於工業汙水,食品級超純水,反滲透等水處理裝置,電鍍裝置等,使用範圍廣。pvc管就是聚氯乙烯的意思,一般質量較差,硬度不夠,容易老化等,用於排水管。

2、upvc中的u,它的原文是unplasticized,在製造pvc原料未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稱upvc或pvcu。沒有添塑化劑,pvc原料中的氯會全部揮發掉,而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有許多殘餘的氯無法揮發掉。

3、upvc是pvc的基礎上提高效能的產品,upvc的水管沒有殘餘氯釋放,pvc的水管會有殘餘氯釋放。

9樓:angela韓雪倩

upvc與pvc的區別如下:

1、pvc管 就是聚氯乙烯的意思,一般質量較差,硬度不夠,容易老化等,用於排水管。 upvc管 就是硬脂聚氯乙烯的意思,***,適用於工業汙水,食品級超純水,反滲透等水處理裝置,電鍍裝置等,使用範圍廣。

2、upvc中的u,它的原文是「unplasticized」,在製造pvc原料未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稱upvc或pvcu。沒有添『塑化劑』,pvc原料中的氯(cl)會全部揮發掉,而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有許多殘餘的氯(cl)無法揮發掉。

3、upvc是pvc的基礎上 提高效能的產品。upvc的水管沒有殘餘氯釋放。pvc的水管會有殘餘氯釋放。

10樓:烊是千璽的烊

upvc管和pvc管的區別有:

1、增塑劑的區別:pvc生產過程中,為了增加pvc的塑化效能,提高生產效率,會新增增塑劑(如dop,dbp,dinp等),而新增增塑劑的pvc製品會比較軟。一般我們將加工過程中未新增增塑劑的pvc製品統稱為upvc,亦可寫作pvc-u。

2、用途的區別:pvc管主要用於供水管道,家用管道,房屋牆板,商用機器殼體,電子產品包裝,醫療器械,食品包裝等。upvc管主要是用在自來水配管工程、節水灌溉配管工程、建築用配管工程、郵電通訊電纜導管於鑿井工程、醫藥配管工程、礦物鹽水輸送配管工程、電氣配管工程等。

3、耐熱的區別:upvc管耐熱性能差,且在60℃以上環境抗拉強度下降(適用於連續排放溫度不超過40℃,瞬時排放溫度不超過80℃的生活汙水)。pvc管只適用於輸送溫度不超過45℃的給水系統中。

11樓:

一、 特點不同:

1、upvc管亦稱硬聚氯乙稀管,u-pvc管,是一種耐腐蝕強,耐酸鹼鹽油介質侵蝕,質量輕,有一定的機械強度,水力條件好,安裝方便,但易老化,耐高溫,但不能承受衝擊,適用於生活水系統,dn50以下管件連線,dn65以上採用較圈連線。

2、pvc管亦稱硬質聚氯乙稀管,是一種由擠壓機一次擠出成型,內壁光滑,外壁帶有垂直加強筋的新型排水管材,適用於小區排水系統中,採用「t」型橡膠圈介面。

二、設計選材角度不同

1、pvc主要用於建築給排水,質輕耐用,色澤美觀,光亮平滑,耐老化,使用壽命長,物化效能優良,耐化學腐蝕,抗衝強度高。

2、upvc管的抗凍和耐熱能力都不好.防燥效能好,耐腐蝕性強,流體阻力小,機械強度高,衛生無毒,水密性好,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及對強度要求不大的大型架空管道安裝,比如電廠冷卻塔。

三、施工用途不同

1、pvc主要用於建築給排水,預埋線管,施工主要方法熱熔,用膠粘,冬季不易施工。

2、upvc用於建築給排水,汙水管道,可代替一般鑄鐵管、鍍鋅管,安裝方便,可用法蘭及相應套件安裝,施工沒有侷限性。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管道的名詞

1、pp管

材料為聚丙烯。無嗅、無味、無毒。是常用樹脂中最輕的一種。

機械效能優良。耐熱性良好,連續使用溫度可達ll0-120℃。化學穩定性好,除強氧化劑外,與大多數化學藥品不發生作用。

耐水性特別好。電絕緣性優良。但易老化,低溫下衝擊強度較差。 應用領域 用於製作注塑製品、薄膜、管材、板材、纖維、塗料等。廣泛用於家用電器、汽本、化工、建築、輕工等領域。

2、pe管

材料為聚乙烯。無味、無毒。耐化學藥品,常溫下不溶於溶劑。

耐低溫,最低使用溫度-70~-100℃。電絕緣性好,吸水率低。物理機械效能因密度而異。

工業上低密度聚乙烯主要採用高壓(110~200mpa)、高溫(150~300℃)自由基聚合。

其他則用低壓配位聚合,有時同一套裝置可生產密度0.87~0.96g/cm3的聚乙烯產品,稱全密度聚乙烯工藝技術。

聚乙烯可加工製成薄膜、電線電纜護套、管材、各種中空製品、注塑製品、纖維等。廣泛用於農業、包裝、電子電氣、機械、汽車、日用雜品等方面。

3、ps管

材料為聚苯乙烯。主要用作音像製品和光碟磁碟盒,燈具和室內裝飾件,高頻電絕緣零件。其雙軸取向薄膜為包裝和電器工業的主要材料。

12樓:土巴兔裝修

常見的塑料有兩種:一種是聚乙烯薄膜;一種是聚氯乙烯薄膜.用聚乙烯薄膜做成塑膠袋是無毒的,可以用來盛裝食物,只是強度差些,且不能經受80℃以上的高溫,並有一定的透氣性,不宜長期用來盛裝茶葉、香料等。

用聚氯乙烯薄膜做成的塑膠袋有毒性,因而不宜與食品直接接觸。聚氯乙烯塑料常用於做雨衣、鞋底、床罩、窗簾、桌布、手提包等。

鑑別上述塑膠袋的簡易方法:

1、觸控法:用手摸起來有潤滑感,表面像塗了一層蠟(化學上稱為蠟感),這是無毒的聚乙烯薄膜;而聚氯乙烯薄膜摸起來有些發粘。

2、抖動法:用手抖動聲音發脆,是無毒的聚乙烯薄膜;用手抖動聲音低沉的則為聚氯乙烯薄膜塑膠袋。

3、燃燒法:遇火即燃,火焰呈黃色,燃燒時有石蠟狀油滴滴落.並有蠟燭燃燒時的氣味,是無毒的聚乙烯薄膜;若不易燃燒,離火即熄滅,火焰呈綠色為聚氯乙烯薄膜塑膠袋。

4、浸水法:將塑膠袋浸入水中,用手將其按壓入水後能浮出水面的為無毒的聚乙烯薄膜;沉入水底的為聚氯乙烯薄膜塑膠袋。 聚乙烯 英文簡稱pe,它是乙烯的聚合物,無毒。

容易著色,化學穩定性好,耐寒,耐輻射,電絕緣性好。它適合做食品和藥物的包裝材料,製作食具、醫療器械,還可做電子工業的絕緣材料等。

聚氯乙烯文簡稱pvc,是氯乙烯的聚合物。它化學穩定性好,耐酸、鹼和有些化學藥品的侵蝕。它耐潮濕、耐老化、難燃。

它使用時溫度不能超過60℃,在低溫下會變硬。聚氯乙烯分軟質塑料和硬質塑料。軟質的主要製成薄膜,作包裝材料、防雨用品、農用育秧膜等,還能作電纜、電線的絕緣層、人造革製品。

硬質的一般製成管材和板材,管材用作水管和輸送耐腐蝕性流體管,板材用作各種貯槽的襯裡和地板。聚氯乙烯(pvc)樹脂是沒有毒性的,聚氯乙烯單體則有劇毒,聚氯乙烯製品是否有毒,一要看其在聚合過程中的殘留單體是否脫除到一定的要求,二是要看其在加工過程中加入的助劑是否有毒。如pvc食品保鮮膜中的氯乙烯單體如果含量過高,尤其是在微波爐等高溫環境下,容易分解出對人體有致癌作用的物質;另外,加工pvc保鮮膜用的增塑劑、穩定劑等如果選擇不好,也容易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

13樓:夜空流星

pvc分為軟pvc和硬pvc。

upvc是pvc的一種,叫硬pvc。硬pvc不含增塑劑。

pvc:主要成份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

upvc(pvc-u):即硬聚氯乙烯管,是由聚氯乙烯樹脂與穩定劑、潤滑劑等配合後用熱壓法擠壓成型,是最早得到開發應用的塑料管材。pvc-u管抗腐蝕能力強、易於粘接、**低、質地堅硬,但是由於有pvc-u單體和新增劑滲出,只適用於輸送溫度不超過45℃的給水系統中。

塑料管道用於輸送飲用水,廢水,化學品,加熱液和冷卻液,食品,超純液體,泥漿,氣體,壓縮空氣和真空系統的應用。

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高層住宅14層如何化解

樓層是買房的人首要考慮的問題,樓層的選擇對住宅的風水影響很大,尤其是高層住宅,樓層的選擇更加至關重要。現在的樓房越做越高,買高層住宅 買哪層 成為了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風水,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

現在高層中間有裝置層嗎,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

一般都是有的。1.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水泵房和配電間的樓層,同時裝置層還包括 消防逃生 特別指高層樓房 層 消防裝置設施層 消防備用水箱 消防穩壓水泵 暖氣供水和回水管道 電梯裝置機房 生活供水管道層 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等功能。2.裝置層的具體位置應配合建築的使用功能 結構 佈置 電梯分割...

33層樓房住18層好不好,高層住宅樓33層選18層好嗎

其實樓層很好的 這個樓層屬於中高區 很多人的顧慮無非是這個數字 有人說18層地獄 要有人要發 仁者見仁 33層的房子,選擇 bai18層,當然 du是可以的。買房選擇樓層zhi,dao 首先要考慮家人及個人的專自身需求,屬太高了,容易患心病,太低了,也會感覺壓抑。所以選擇中間樓層相對來說會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