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管道工程量怎麼算,市政給排水管工程量怎麼計算

2021-05-01 12:05:23 字數 3910 閱讀 7287

1樓:陶瓷耐磨彎頭

工程量計算經驗方法 工程量計算順序 1、工程量計算順序:確定工程量計算順序,在劃分分項工程專案的基礎上,統籌考慮的原則是:先易後難。

對後序工程量計算能提供依據的資料及輔助資料應一併預先算出,減少圖紙翻閱次數,防止重複計算和漏算,提高計算準確性和速度。管道工程施工圖預算工程量計算順序,是自然和物理計量單位以及同類計量單位工程量的先後次序,因此,確定管道工程施 工程量計算工圖預算的自然或物理計量單位的工程量計算順序顯得尤為重要。 (1)自然計量單位的工程量計算順序 工藝管道工程:

裝置→閥門→法蘭→套管→金屬構件及其它等,其中室外管道還包括管件工程量的計算 燃氣管道工程: 附件→燃氣表及加熱裝置→灶具及套管等 採暖工程: 大管經徑閥門→法蘭→散熱器→伸縮器→集氣罐或自動排氣閥→立支管閥門→匯水或跑水閥門及套管的工程量計算 給排水工程:

栓類閥門→閥蘭→水表→衛生器具及小型容器等的工程量計算 按上述計算順序計算自然計量單位的工程量,可進一步熟悉或更好地掌握具體單位工程的設計意圖及系統構造,為後序和物理計量單位的工程量快速計算奠定基礎。例如,採暖工程計算以"片"為單位的散熱器工程量時,應分別統計總片數和總組數及布置相同、建築開間尺寸相等的標準與非標準的立管根數,除了為計算立支管閥門和手動放風閥數量及散熱器除鏽刷油工程量提供依據外,又為列式快速計算立支管工程量提供了基礎資料,此資料又可服務於施工預算及施工管理工作。即一次算出,多次利用,達到事牛功倍、快速計算之目的。

對於管道間或管廊內的閥門、法蘭還應按規格及.數量分別加以標註"其中"字樣,以便套用預算單價時執行人工費調整係數。 (2)物理計量單位的計算順序 工藝管道工程:

主幹管→支管→管道試壓→吹掃→沖洗→總支架→管道除鏽刷油防腐→絕熱 燃氣管道工程: 引入管→立支管→管道沖洗→除鏽刷油 採暖工程: 進戶管→總立管→供回水幹管→總回水管→立支管→支架→管道沖洗→除鏽刷油→絕熱 給排水工程:

給水引入管→幹管→立支管→管道沖洗消毒→支架→排水支管橫貫→立管→通氣管→排水管→管道除鏽刷油(3)總計算/頂序 管道工程施工圖預算工程量總計算順序應按:自然計量單位、物理計量單位及其同類計量單位間的先後/頃序進行計算。顯然是基於物理計量單位工程量需在施工圖紙上和使用其它資料經計算確定,比自然計量單位點數的方法要複雜得多。

物理計量單位的管道工程量是計算支架、管道沖洗、刷油及絕熱等其它後續工程量的基礎資料,所以應預先算出。例如:已知無縫鋼管管徑為159x7管長為891m時:

則其支架工程量為891÷3=297個; 管道沖洗量為891m; 刷油量為891x3.14x0.159=445m2。

而管道工程量中的引入管、主立管、幹管及總回水管比立、支管計算相對要容易和簡單些,因此,也應先行計算。

2樓:宅急送必須倒閉

用比例尺,在圖紙上,按比例量取工程量即可。量取時,無需考慮損耗,損耗量是在按定額套項時考慮的,為國家或地區按基本施工工藝裁定的統一標準,和你現場施工實際損耗無關,現場損耗多,你就虧了,現場損耗少,你就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當地安裝定額走,需要有清單計價定額的書籍。

怎樣用cad圖直接計算給排水的工程量?

4樓:艹呵呵哈哈嘿

給排水工程根據施工圖紙和預算定額規定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

工程量的計算:

1、工程量計算主要是不丟項;

2、從平面圖開始算管道工程量,必須是一段一段的算,再加立管的工程量;

3、再加各種管件的量;

4、在計算各種裝置的量。

5、所有專案都要計算到,所有因素都要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的計算比較複雜,首先得熟知定額規定的計算規則。應該有一定的施工經驗的熱人員來做,這裡只能簡單的說說。

a)工程量計算主要是不丟項;

b)從平面圖開始算管道工程量,必須是一段一段的算,再加立管的工程量;

c)再加各種管件的量;

d)在計算各種裝置的量。

e)所有專案都要計算到,所有因素都要考慮。因篇幅所限,只能說這些。

6樓:

使用快速選擇可以計算出閥門等的數量,但如果是同樣的線條繪製的管道就沒辦法按管徑統計了,但可以安裝一些給排水專業的元件或使用給排水專業繪圖的cad軟體。

7樓:

cad就是個畫工程圖的軟體,就像手工畫圖的筆、尺、圓規一樣,不能奢望它計算工程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圖形算量軟體把

那不是cad計算出來的

是預算軟體中的圖形算量出來的

9樓:人在他鄉之鄉愁

如果非常簡單手算就好了,複雜的話可以試一下易表安裝圖形算量。

市政給排水管工程量怎麼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計算不考bai慮消耗性的材料,du燃油和運費

zhi1、開挖的土石方和堆放場地:dao人工費用

版,裝置損耗和折舊,工權程時間2、排水管道的工程時間,人工費用,裝置損耗和折舊,工程時間3、管道完成後的填平:填平材料,人工費用,裝置損耗和折舊,工程時間4、考慮可能遇到的其他問題:現有管道,地基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市政排水工

程中,根據管道挖土方工程量計算規則,挖方量=寬度專×長度(不扣

)×平均開挖深

屬度計算;區分開挖深度,小於1.5m不計取放坡,超過1.5m按機械1:0.33放坡;

土方按總土方量的2.5%計算。

2、人工修

按面積計算,套用相應定額得出綜合單價,如有土方開挖,則按人工或機械挖方考慮開挖單價,累計計算。

12樓:盜號者死

排水平面圖的每個井不是有樁號嗎?

就用樁號算啊!

給排水的圖紙如何看,如何管道計算工程量

13樓:六零河

1、看室內給排水bai的圖紙du的方法:

a)一般看圖zhi應先看圖紙總說明dao,了解工程的基本情況,回並先弄清圖上特別註明答的圖例;

b)再從一層平面圖開始看,看平面圖圖上管道型別、管徑、走向、布置方位。再看平面圖上衛生潔具的平面布置,對系統有個初步的了解;

c)標準層的平面圖基本與一層相同,不同的是埋在底下的進出口管道。

d)接下來對照平面圖看系統圖,一般給排水系統圖用軸測圖表示,

e)然後慢慢看各個單元具體施工布置及要求。順序是先乾管後支管,對照圖紙說明,明確管材、管徑、安裝要求等,整個工程就一目了然了。

2、看室外給排水的圖紙的方法:

看給排水的圖紙的方法比較容易,看清平面圖和縱斷面圖就ok了。

3、工程量的計算:

工程量的計算比較複雜,首先得熟知定額規定的計算規則。應該有一定的施工經驗的熱人員來做,這裡只能簡單的說說。

a)工程量計算主要是不丟項;

b)從平面圖開始算管道工程量,必須是一段一段的算,再加立管的工程量;

c)再加各種管件的量;

d)在計算各種裝置的量。

e)所有專案都要計算到,所有因素都要考慮。因篇幅所限,只能說這些。

14樓:相思心碎

看圖紙的比例 用比例尺測量管線的長度

15樓:城市

《給水排水製圖標準》gb/t50106-2001裡有詳細的圖例回

標註解釋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系統圖,然後對照平面圖看,注意細節問題和節點問題

排水管道改造如何施工有什麼方法,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有哪幾種方法

主要施工工序施工方法施工工序 1總體施工工序為 先施工 4區給排水管道,再施工 3區給排水管道,待塔吊拆除後在進行連線。2排水管道具體施工工序為 測量放線 土方開挖 清基底 基底墊層 混凝土管對口 砼檢查井 上部砼 通水試驗 土方回填3給水管道具體施工工序為 測量放線 土方開挖 清基底 沙墊層 管道...

怎樣看給排水管道施工圖,怎樣看給排水管道施工圖?

看給排水管道施工的方法 第一步,先看系統圖,認清這套圖里給排水有幾個系統,每個系統有幾根立管,立管的高度,水平的環管是從哪層接的。第二步,逐層檢視平面圖,找出各系統立管處於哪些位置,水平幹管及支管的走向。第三步,結合圖紙說明 圖例,了解各系統所用閥門的型號 規格,掌握幫浦的引數。第四步,查閱每個大樣...

求建築各給排水管道的材質種類和特點

第一 鍍鋅鐵管 鍍鋅鐵管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一種材料。由於鍍鋅鐵管的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人體健康,許多發達國家和地區的 部門已開始明令禁止使用鍍鋅鐵管。目前我國正在逐漸淘汰這種型別的管道。第二 銅管 銅管是一種比較傳統但 較貴的管道材質,耐用而且施工較為方便。在很多進口衛浴產品中,銅管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