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癒後多長時間不復發才算痊癒?

2022-11-26 11:25:02 字數 6052 閱讀 2310

1樓:兩個紅柚

癌症是目前最難**的一種疾病,即便現在的醫學技術已不斷的發展,但對癌症的**仍然是有很大的難度。癌症是一種很容易轉移的疾病,癌症出現癌細胞轉移,對患者的生命會造成直接的威脅。癌症也是近幾年來發病率極高的一種很多癌症患者被確診時往往已經到了中晚期。

癌症發展到中晚期時**會顯得特別的困難,**率是極低的。

1、癌症**後仍然會出現有再次**的可能,如患者兩年內沒有出現**或身體不適症狀,則說明身體恢復良好,基本已經痊癒。即便癌症患者已痊癒,但仍然需要堅持做定期的檢查,避免癌症的再次**。

2、有部分癌症患者過3年或5年後仍然會出現轉移或**的情況,這也是很多癌症患者需要邁出的乙個坎,一般過了3年或5年後癌症**和轉移率會下降。癌症患者**後能夠生存5年以上的,說明患者的生存率有所提高。

3、之所以用5年來認定癌症患者已完全痊癒,是因為癌症是一種非常複雜的疾病,基本上癌症患者能有5年的生存率是非常少的。因此,需要明確的是,癌症**並不等於完全**,只能說患者邁過了5年的這個關鍵砍,但是,癌症隨時都有**的可能,只是**的風險會小一點。

4、癌症的種類很多,大多數癌症都有典型的症狀,由於癌症的種類不同,生存率也不同。癌症患者經過**後,如果症狀減輕或消失,說明癌症患者的**率高。除此之外,癌症患者**好後,如生活質量越高,說明癌症**的可能越大。

癌症是一種複雜的疾病,**率高,患者通過**後,想要獲得更長久的生存,減少癌症的**和轉移,就必須要注意從生活中來改善。一定要改掉生活中不良習慣,注意飲食定期的複診,隨時觀察身體的一些異常症狀,避免癌症**。

2樓:星碎痕淚雨

想要確認癌症是否**,也要經過嚴格的篩查,當以下這幾項指標檢查正常,說明癌症很快就可以**了。

1、基本檢查正常。

對於癌症患者來說,定期複查十分重要,專案也特別多,尤其是「三大常規」,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的檢查十分頻繁。

當這三項檢查指標正常就說明體內的情況得到了好轉,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癌症**也近在眼前。

2、腫瘤標誌物檢查正常。

對於癌症患者來說標誌物的檢查可以說是至關重要,這項檢查可以隨時幫助醫生檢測患者體內癌細胞的發展狀況,一旦出現異常,醫生也會根據標誌物的狀況針對性**。

當然,不同的癌症也有不同的標誌物,當這些標誌物指標趨於正常時,也就代表著患者體內的癌細胞下降到了乙個可控的水平。

3、影像學檢查正常。

很多人可能對影像學並不熟悉,其實影像學就是醫院中經常進行的核磁共振、ct、b超等檢查,這些檢查生成的影響報告也能夠直觀地反映出患者體內的情況。

一般而言,醫生會使用影像檢查來確定患者體內的病灶有沒有擴散,如果影像學檢查一切正常,說明癌症細胞沒有發生轉移,病人的病情仍然處於比較平穩的狀態。

4、特定功能器官正常。

除了上述檢查,醫生還會讓患者做一些特定器官的功能檢查,比如甲狀腺功能、腎功能等,這些檢查可以幫助醫生來檢測**藥物是否對患者體內的其他器官造成影響,幫助醫生確定**方案。

3樓:創作者

癌症**後10年左右不**才算痊癒,因為癌症的潛伏期是非常長的。短時間內不**的話不能算完全痊癒。

4樓:右手年華

癌症**後5年不**才算是臨床**,但也並不代表完全**,仍有**的可能性。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需要5年左右的時間才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痊癒。會讓乙個人的身體狀態越來越好,不會感覺到非常的難受。

6樓:隨遇而安

一年之內不**,基本上就算痊癒了,痊癒以後一定要合理控制飲食,同時保持良好的情緒。

得了癌症多久不**,才能算徹底**了?

7樓:素婉纖風塵

現代醫學目前主要以「總生存期」和「無進展生存期」作為癌症的療效判斷的指標,尚無公認的癌症**標準。早中期癌症**手術或者其他**後腫瘤完全消失後5年或8年沒有**、轉移,一般被認為是「臨床**」。但這只是代表不會**轉移的概率大於80%~90%或更高,5年甚至8年以上病情反覆者並非罕見。

8樓:可愛的若若若

一般得了癌症五年左右不**基本可以判斷已經**了,但是腫瘤**作為現代醫學上的難點,存在很多不穩定因素,長時間不**,也不能掉以輕心要定期複查。

9樓:溫柔的女人

得了癌症,如果10年之內不**的話,那就說明已經徹底**了,你的這個**的可能性已經是太微小了,那麼就可以安心的去生活。

如果癌症好了一般幾年內會**?不**是否算真好了?

10樓:青山綠水

儘管醫學的進步提高了大部分癌症的**率,甚至有些單個癌症的5年生存率已達到約99%,但**與**和轉移之間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癌症**轉移的概率仍要密切關注。因此,癌症通常會在幾年內**。

5年生存期之後是否還會**。這些是癌症病人心中最關注的問題。

已經有臨床資料表明,我國的癌症在**的半年之內**和轉移的概率大約是69%,比例相當之高,特別是頭三個月是轉移和**的高危關鍵時期。此外,手術後兩年之內的整體**率大約是80%,並且在區域性和全身化療後,一半的患者還會有亞臨床隱性轉移的情況發生。值得關注的是,癌細胞的**和轉移時間越短越兇猛,惡性和耐藥性就越強。

一年內**和三年內**相比更加難以**。這就是醫學認為在**後五年內沒有轉移或**等同於**的原因。那麼能否在5年生存期中生存而不**?

在**後生存大於五年而沒有一點**跡象的癌症患者可以被視為**,但這並不意味著一切都很好,此後就可以安心了。不過事實上,這種說法很容易誤導癌症患者及其家人。因為患者通常以為自己在得了癌症的5年後身體狀況就會好轉,而當身心情緒都放鬆後,癌症很可能會**,此時的**和轉移將對患者及其家庭成員造成特別沉重的打擊,通常是從心理層面就打垮病人及其家人。

此時,他們很容易病急亂投醫,盲目和輕信某些不合適的檢查和**方法,並將自己推向錯誤的道路。這種情形確實很多。

我們對此應該有乙個正確的態度,那就是定期請醫生依據病情以及癌症規律進行檢測,以便即使**,也可以及早診斷並及時進行**。在五年**期間和之後,還需積極與醫生合作定期進行複查,這樣才能夠盡可能的使癌症病人長期健康生存下去。

11樓:網友

一般在三到五年會**,如果在這期間挺好的話可以說沒什麼大礙了,不過還是要注意飲食,作息時間要規律,多做運動鍛鍊身體,有乙個好的心情。

12樓:dj林林

癌症如果好了,一般情況下有些人手術切的很乾淨,10年20年都不會**,但是有些癌症切除一年之後就會**,不**的話,就說明已經是**了。

13樓:天馬行空

每個人的體質是不同的,**效果也是不同的,所以不能夠確定多久會**,不**不算真的好了,也是有安全隱患的,平時應保持情緒穩定,不生氣。

14樓:網友

如果癌症經過5年的**後,仍然沒有**,也不意味著永遠不會**,只能說是風險很小,在醫學上稱為臨床**方法,不是完全**。

15樓:君子丶你好

癌症好了之後,一般兩年內不**。不**也不意味著是真的好了,因為他有可能會潛伏在你的身體裡,會慢**染其他細胞發生癌變,這就要注意你的日常生活了。

癌症**好了,規定時間不**是不是就沒事了?

16樓:帳號已登出

任何疾病本身都需要我們積極地進行抵抗,積極地進行預防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像癌症這樣極其複雜的疾病,在獲得過後也需要積極地跟蹤**,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不受到癌症的侵襲。

17樓:網友

這並不是癌症**的指標,只能算是病人的癌症病情已得到緩解和控制。無任何**跡象的,可以認為**,但不等於萬事大吉,還是要定期做檢查。

18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並不是的,在規定的時間之內不**,不代表以後也不會**,因為癌症那就是比較特殊的疾病。

19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並不是沒事了,應該繼續注意自己的身體,注意健康飲食,適當鍛鍊。

20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並不是沒事兒,雖然概率很低,但是也是有概率的,所以在這方面的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只有這樣的話才是最安全的。

腫瘤多長時間沒有**和轉移就算**了

21樓:植癒系生活

國際上公認的標準是5年不**,算是痊癒;但不等於完事大吉,從此可高枕無憂。正確態度是:定期請醫生根據症狀和癌症擴散的規律進行檢查,這樣即使有了**,也能早期診斷,及時**。

所以在**後五年期內及其後,必須做到:定期複查與**,積極配合醫生,完全徹底消滅癌瘤,才可使自己健康長壽;另外,日常可適當運動,改善體質;保持健康規律的飲食和睡眠,還有積極樂觀的心態;日常還可用人參精華提取物二醇型皂苷rh2來做日常調理,增強免疫力,提公升機體對腫瘤的抑制能力,預防**;還能抗疲勞,改善食慾和睡眠,有助於提高生活質量。

癌症病人**後五年不**可以完事大吉了嗎?

22樓:小熙

常有一些病人,經過**後,也去複查過,醫生告訴患者,病灶部位腫塊完全消失了,看起來效果很好。但這還不能算**,只能算病情緩解(完全緩解或部分緩解)和控制(穩定),因為殘留在體內的癌細胞經過一段潛伏時間,可在一定的內因和外因作用下重新增殖形成癌症,這種情況稱?quot;**。

為了防止**,腫瘤的**時間都比較長,一般需要2-3年左右。

癌患者經過**後生存時間超過五年,又無任何**跡象者,可以認為**,但不等於完事大吉,從此可高枕無憂了。其正確態度是:定期請醫生根據症狀和癌症擴散的規律進行檢查,這樣即使有了**,也能早期診斷,及時**。

所以在**後五年期內及其後,必須做到:定期複查與**,積極配合醫生,完全徹底消滅癌瘤,才可使自己健康長壽。

膀胱癌多久不**才算** **幾率是多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1、就目前世界科學而言(包括未來幾十年),任何癌症都是無法**的。僅能一定程度裡**(能不影響正常生活活動)而已。

2、有的人可以**後到死亡也不再承受該癌症困擾,但相對來說還是較少的。因為就算健康沒病的人老了,也會因為衰老而導致各種疾病新獲得。何況癌症沒有**,僅是臨時**,一般衰老後免疫力下降,不說已有的癌症沒有了免疫力的制約,就算另外獲得新的癌症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只要能真正正確健康生活,保持良好身體,保障免疫力系統的強大,就可以把**期限無限延長,直到臨終,那也不是不可能的。

24樓:犯慕3392245籃

病人患有膀胱癌,手術後兩年多出現了**的情況,這時還能存活多久還要看**情況,還有病人的身體狀況了,這些都能決定病人的生存期的。

已經基本痊癒了的癌症,為什麼過一段時間後又會**?

25樓:春夏阿

對於癌症患者來說,癌症手術後的1—2年,是**的高峰期;三年以後,**率、轉移率就明顯下降;五年以後,**率、轉移率進一步降低。因此,**後生存五年以上的病人,我們就可以認為是「臨床**」了,癌症的**並不是完全的,有部分人陳舊病灶還在就會引起**。

癌症的**或轉移,是指被控制住的癌症重新在原發器官上出現,或者癌症從原發部位侵入淋巴血管或體腔,遷移到它處繼續生長,形成與原發病灶同樣型別的腫瘤。有些癌症會在首次**過後的幾個月、幾年、甚至十多年後**。

癌症**之後還是可以進行**的,但是誰都不能保證一定能**,而且**率比之前的概率還要低。就算是全國最好的醫院,也不能保證這疾病是不是一次或者兩次就能好,因為它涉及的因素太多了,很多病人之所以**,完全是因為自己不注意,生活習慣、飲食等等,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在做第一次**的時候沒切除乾淨,當然,還有**率的高惡性腫瘤也是乙個大因素,比如甲狀腺癌,胃癌,結直腸癌,肺癌,乳腺癌,胰腺癌,不同種類的癌症預後不一樣,**率也不一樣,比如甲狀腺癌堪稱不死之癌,5年生存率可達90%以上。而胰腺癌惡性程度非常高5年生存率不足20%。

其次同一型別的癌症不同分期預後和**也不一樣。

所以癌症**後還能不能**,有些是可以的!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防止癌症**!這才是關鍵!

君子蘭花的種子多長時間才算成熟

9個月。君子蘭種植方法 1 種子採收。君子蘭開花後從最後一朵花人工授粉起,一般需3個月時間,種子才能成熟 果實由綠色變為鮮紅色,用手輕捏有緊實感,且發出響聲,是果實完全成熟的標誌。2 播種技術。由於種子含水分較多,採收後要迅速進行播種,否則出苗率低,甚至失去活力。容器選用排水透氣性能好的瓦盆或木箱,...

下班多長時間後不能算工傷,工傷的期限是多長時間

是否工傷跟下班時間長短沒有關係,對於工傷認定法律是有明確規定的,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其他情形不構成工傷。他要證明自己做的事情是追劫匪的。如果沒法證明的話,肯定不是工傷,這樣情況如果想認定工傷的話,需要警察的證明,他有沒有報警...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治癒後能活多長時間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的一組異質性髓系轉殖性疾病。臨床表現為無效造血 難治性血細胞減少 造血功能衰竭,高風險向急性髓系白血病轉化。講求個體化,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的病程演變有三種形式 一 長期病情穩定,骨髓中原始細胞不變或僅輕度增加,可存活數年或十幾年 二 初期病情穩定,與前述情況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