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痣是怎麼形成的?身上長血痣是怎麼回事

2022-11-26 10:35:02 字數 3498 閱讀 5384

1樓:蘇格拉底不忙

身上長血痣,有以下原因:

首先是先天性因素,先天性因素引發的身上長血痣,一般是在母體中形成的,屬於生理性的病變,並不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實質性的威脅。

其次是後天性因素,後天性因素引發的長血痣,一般屬於是病理性質,需要及早的進行**。可能患者存在肝功能的受損情況,也有可能是患者體內的激素水平出現了改變,除此之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有可能會出現身上長血痣,被稱作是老年痣。

2樓:創作者

你好,這是因膚表或粘膜區域性毛細血管持續擴張而致的**病變,呈紅色或棕色、青色,壓之不退,大小不一,多數高出皮面,表面光滑,觸破即流血。本病多為先天性,也可發生任何年齡。一般不變,也可略為增大,無自覺不適 。

對身體沒什麼影響。

肝病專家指出,如果一些孕婦在懷孕期間出現紅痣的現象,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正常的。而如果患有肝膽疾病時,面部、頸部、前胸、後背等出都會出現紅痣的症狀,此時主要是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增多的緣故。因為雌激素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並且在肝臟內進行滅活,而如果肝臟出現問題時,肝臟對雌激素的滅活作用也會相繼減退,從而就會使雌激素在體內蓄積起來,使身上出現蜘蛛痣的症狀。

身上長血痣是怎麼回事

3樓:手機使用者

紅痣痣是先天形成的,有紅痣和黑痣,終身不變。

紅痣是人體氣血的精聚,所以紅痣者多為吉。

血痣就不一樣,是後天形成,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血痣形狀大的有如枸杞拌大小,小的就像是乙個小血泡,常見於身上胸、肋、手臂和下肢。血痣的出現提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和慢性肝炎的病人。

黑痣是人體氣血的凝滯,表示黑痣所主的部位氣血衰弱,流通不腸。平時多注意飲食,清腸排毒和進行經絡拍打來保持身體各部位的經絡暢。

4樓:偉麗皮驪茹

病情分析:病人的情況應該是由於血小板的問題引起的指導意見:是需要注意不要再飲酒不要服用腸溶阿司匹林等藥物,然後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雞蛋和豆類食物等有好處。

5樓:喬嵐禮秋靈

血管痣是指區域性毛細血管異常擴張或增生,所形成的現象,多與體內激素不穩定有關,是一種可隨年齡增長,而會增加的疾病。如果你的手臂上現象較輕,可不必過多處理,若是嚴重,建議去醫院做雷射**。

6樓:區弼宓浩然

血痣是因膚表或粘膜區域性毛細血管持續擴張而致的**病變。

7樓:貴菊求丹寒

血痣可以是先天性也有後天形成的,因膚表或粘膜區域性毛細血管持續擴張而致的**病變,呈紅色或棕色、青。

色,壓之不退,大小不一,多數高出皮面,一開始無自覺不適,有的雖著時間還會增大,往往到了一定時候對人體就會產生影響,現在可以早期**祛除。

8樓:靖義邶鶯

你好,很多年輕人身上偶爾也有,如果長的過多,或是在長痣的同時有其他的問題出現,就要就醫,因為有可能是是血管瘤。血管痣的特點是:形狀呈小點狀的紅痣,周圍無放射狀網狀充血的小血管,壓之不退色,不消失,其大小和數量的多少常與年齡呈正比,即年齡越大,這種血管痣就越多。

血管痣發生的部位,主要分布在腹部、背部、胸部。

9樓:拜理亥情文

意見建議:治以外治為主,初起可外用水螄散,或用珍珠散外敷,直至痣消而愈。若破潰血出者,可敷貼花蕊石散。若出血甚者,宜內服涼血地黃湯。

血管痣是怎麼形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痣是由真皮或皮下血管組織增生過度而形成的。血管痣常在出生時就有或出生後不久就發生,它多半發生在頭部或面部,呈暗紅或紫紅色,大小不一,形態也各有所異,有的扁平,有的呈圓形海綿狀,也有的呈蜘蛛形狀。

毛細血管痣,為瀰漫的毛細血管擴張,呈紅色或暗紅色大片狀斑痣,有的表現為1個或數個呈士多啤梨狀隆起的紅色腫瘤,具體表現表面光澤、發亮等要引起一定重視。

11樓:絨含

血管痣是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網增生所形成。血管痣分兩種,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血管畸形為血管發育不良,可終生不消退。血管瘤,則由血管內皮細胞的增生所致。

12樓:成都川蜀醫院

血管瘤是起源於管狀組織(血管)的一種良性腫瘤或先天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生後不久。有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二種型別,以前者較多。毛細血管瘤是由成群的薄壁血管構成。

海綿狀血管瘤由竇狀血管構成,柔如海綿,暗紅色,不帶蒂而散布於黏膜下,可延及頸部皮下,呈青紫色。大的血管瘤常有糜爛潰瘍,引起大出血,有時噁變。

13樓:讓世界痛苦

血管痣是微小和血管畸形引起的,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也不會消失的,過去認為血管痣的形成與體內雌激素分泌過多有關。才出生的孩子有主要是母體內雌激素含量高有點關係。這個學說比較老,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新的學說來解釋這種現象。

**長血痣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膚表或粘膜區域性毛細血管持續擴張而致的**病變,呈紅色或棕色、青 色,壓之不退,大小不一,多數高出皮面。本病多為先天性,也可發生任何年齡。一般不變,也可略為增大,無自覺不適 。

血痣和紅痣的區別。

血痣特點。血痣形狀大的如枸杞子大小,小的像一種小血泡。

血痣提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不論什麼形態顏色的斑,根源都是體內不同廢物積滯的外在表現,都是不好的斑。斑是後天形成的,不注意保養就會越來越多,越長越大,說明毒害越來越深。

紅痣的特點。

痣是先天形成的,分為紅痣和黑痣,一般終身不變。

紅痣是人體氣血的精聚,所以紅痣者吉。但血痣則不一樣,是後天形成的,對人的健康影響卻很明顯。黑痣是人體氣血的凝滯,表示黑痣所在的部位氣血衰弱,流通不暢,容易阻滯。

往往到了一定時候對人體就會產生影響,所以黑痣者兇。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痣形狀大的如枸杞子大小,小的如蚊子咬過,就像一種小血泡,多見於身上胸肋、手臂和下肢。

16樓:納雍恬

血痣可能是蜘蛛痣,這是一種血管痣,如果你身上的血痣是血管痣,那麼它表明你的肝功能受損。你也可能患櫻桃狀血管瘤,櫻桃狀血管瘤是最常見的臨床**病,該病會隨著年齡逐漸增加,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就診。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痣是由於各種病變所引起的**表面或者**淺表黏膜區域性毛細血管擴張而形成的**病變。在臨床中,常見於脂肪肝和慢性肝炎,膽囊炎的患者,所以一旦出現血痣,一般考慮肝膽方面的病變。血痣形成的原因,主要是脂肪,痰飲等病理產物無法正常排出體外,在體內積聚,血液執行不暢,而導致發病。

**主要以外治為主,早期可使用清熱解毒的藥粉,內服和外用。

血痣是怎麼回事

1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血痣是由於毛細血管擴張導致的病變,可以趁早來**科檢查一下。

19樓:網友f18bb6往事順風

朋友可以說下你吃什麼吃好了的呀?方便說一下秘方嗎我也是幫朋友的忙,

血月怎麼形成,血月是怎麼形成的

血月現象 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 藍 綠 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有人說血月乃兇月,是凶兆,會發生冤案。3 另一種解釋 月全食時...

人臉上的痣是怎麼來的,臉上的痣是怎麼形成的?

是侷限性 色素異常,可以出生就有,亦可後天發生。健康人 上通常可找到15 20顆痣,這些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毋須 但有些痣長在面部,影響了容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除去。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痣法等。黑毛痣是色痣的一種型別,由於其區域性發黑 粗糙...

「血月」是怎麼產生的,血月是怎麼形成的

血月,就是紅色的月亮,一般是發生月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 藍 綠 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當月球上發生日全蝕時 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蝕 面向地球的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