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勞動合同的情況下,我自動離職了,公司要扣我70的工資,這合理嗎

2022-05-16 09:55:45 字數 5680 閱讀 8895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扣你工資違法;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例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立案後,**,然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

4、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5、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條、《勞動合同法》第10、46、47、82條!

2樓:半月丶陌離

不合理,你需要向公司索賠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及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這樣的案件關鍵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勞動仲裁期間,你可以去新單位工作!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樓:鐘日神

不合理。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事實勞動關係是存在的。公司扣工資是不合理的。你可以與公司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收集證據,到勞動部門申訴。

4樓:

不合理,可以先發函,告知因為不簽勞動合同,所以解除勞動合同。要求雙倍工資,要求經濟補償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以合同為準

縱橫法律網-北京李建成律師事務所-李建成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未簽訂的應從第二個月起每月支付勞動者雙倍的工資,超過一年的,勞動者有權要求與公司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以你現有的描述有以下幾種可能「1.如果未滿乙個月,應該推定為試用期,在此期間,用人單位可以自由辭退,但需支付工資

2 如果用工超過乙個月了,未滿一年的情況,去除最初的乙個月,都是雙倍工資

3.如果超過一年了,期滿第一年開始推定為無固定期限合同,去除第乙個月,全部為雙倍工資

如果你時間夠長,直接跟公司說我要請律師告你們就行了。肯定勝訴

在鞋廠工作,自動離職,老闆把我兩個月的工資全部按70%給我算的這樣合理嗎?沒有籤勞動合同和五險一金

7樓:龍城趙

你自動離職,如果鞋廠最後同意,工資應按實際工資時間和約定工資標準發放,兩個月的工資全部按百分之七十發放,廠裡拿不出依據,是違法的。沒有籤勞動合同、辦理社會保險,也是違反《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的。你可以就工資問題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就未簽定勞動合同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就未辦理社會保險向社保局投訴或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8樓:弘慧心

自動離職,廠裡同意,工資應按實際工資時間和約定工資標準發放,廠裡拿不出依據,是違法的。沒有籤勞動合同,辦理社會保險,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公司沒同意我辭職,我自動離職了,但上個月已經結束了,公司有權扣我上個月的工資嗎? 5

9樓:韓飛律師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違反《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及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的,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用人單位沒有違法的情況,但是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不為你出具離職證明或拖欠工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就可以。

10樓:寶瓶哦

沒有勞動法規定,試用期內需要提前三天辭職,超過試用期的提前三十天遞交書面辭職信。職工如果不提前遞交辭職信就離職,企業可以認定其是擅自離職,只能按曠工處理,但是勞動者不需支付賠償金。「第二十二條到第二十五條 培訓服務期約定中可以約定違約金;規定在競業限制約定中可以約定違約金;除以上兩種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公司未與您簽訂競業禁止協議或是服務期的協議,公司無權扣除你上個月的工資。

另外,如果公司未與你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工資,如果公司未繳納社會保險的,您同時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的標準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第47條的規定。

上述,與公司協商不成的,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或是向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舉報。

公司沒和我簽訂勞動合同,我提交辭職信以後,26天沒有滿30天就自動離職了,公司說我沒上滿,要扣我雙倍工資 5

12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你所說的情形屬於剋扣工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先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主張雙倍工資。

縱橫法律網-四川高揚律師事務所-喻遠軍律師

14樓:夏日及時雨

先申請仲裁,可以提出主張雙倍工資的仲裁請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向公司主張拖欠的工資、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補交社保,以維護你合法權益。

歡迎來電詳詢。

縱橫法律網-四川名川律師事務所-覃景勝律師

工作未滿一年,未簽勞動合同,我自動離職了,公司規章制度是擅自離職是無薪水的,老闆扣了我半個月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文章說:他不是神,他比神還神。神能領導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嗎?

神能趕走日本侵略者和打倒蔣匪幫嗎?神能領導人民建立社會主義嗎2023年後,中國是乙個**後急需要進補和防疫以避免再病倒的人。這是要在不確定中尋找確定,在無中建立有,還要上海私家偵探確保這個有,要永遠存在下去,並發揮作用。

***後乙個體系(建設體系),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實際上他取得了成功,只是這個成功被政治偏見抹殺了,被一些人否定了。為什麼這樣?就是***在實施第二體系的時候,把那些短視的傢伙或打倒了,或讓他們靠邊站了,這些人後來復辟了,就發洩私憤,對***無情報復。

這是乙個對無法反抗者的死者的惡毒的報復。它是不道德的,也是對歷史的徹底的反動。歷史正在還給***清白。

這個清白,西方嚴肅的學者已經還給了***。中國的民間許多真正有頭腦的人,也還給了***。就以經濟為例,有人得到的私家偵探概念是,***不懂經濟,不搞經濟建設,把經濟搞到臨崩潰的邊緣。

實際上,2023年到2023年,中國gdp年平均遞增10%以上,這個增長內涵實在,質量確保,沒有泡沫,是在有西方封鎖和禁運條件下,自力更生取得的。而今天,我們靠了高額的內外借貸,巨大的西方資金和技術,天文數字的資源消耗,才取得了不到10%的年平均遞增。/來自中華網社群 club.

有的文章說:這個世界上替強者效勞的思想理論不計其數,教誨弱者屈從強者的說教浩如煙海,唯獨***思想專門替受流水線強者欺凌的無辜弱者說話;專門教導弱者如何由弱變強;教導遭受強國侵略的弱國不靠寄人籬下,不靠卑躬屈膝,不靠主權交易,完全依靠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來改變命運。對於外來援助,***從來是白給歡迎,花錢買可以,拿主權換絕對不幹。

無論是美國還是蘇聯都拿***毫無辦法,打不贏,嚇不倒,騙不過,困不住,硬刀子軟刀子全部失靈 ***是有史以來唯一乙個讓資本主義的西方白人嚐到失敗滋味而自己始終不敗的中國人;

有的文章說:以前的生活為什麼比較貧窮?新中國建立以後,我們在短短叄年內恢復了國民經濟,同時還打贏了韓戰(有人說是打平了,但是如果把中國和美國的裝備倒一下?

美國人早就被趕下大海了),清除了危害幾千年的匪患和汙泥濁水,大規模地掃除了文盲和迷信,社會的清明是自古未有的,真正是萬眾歸心。沒有失業,連國民黨殘留的幾百萬黨政人員都養下來了,歷史上有哪個政權那麼寬容?一直潦倒的文人再也不會為上海搬家公司生活發愁了。

要知道,解放前全國80%以上的人處於赤貧和飢餓狀態,上海一夜大雪,第二天上午街頭收屍300具。所以,應該說吃飯穿衣問題50年代就基本解決了(溫飽標準不同)。這也是外國人感到驚訝的地方;

有的文章說:由於國家的工業化需要高積累,我國當時的積累率一直在30%以上,最高達到 39%,嚴重地擠壓了人民生活(蘇聯之所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工業化也是由於高積累 )。比如我國2023年就裝備了3000架作戰飛機,2023年開始自造飛機,2023年就裝備5000架殲6(屬於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飛機)。

工業化沒有高積累是不可能實現的,而高積累,就必然會影響人民生活的提高,這樣就表現出糧食、副食品、生活用品、輕工產品的匱乏搬家公司和生活改善的緩慢,而人民是不能夠直接感受到高積累的好處的。在那個時代,是不講究個人回報的,只講為祖國多做貢獻,只講集體主義這為後來的改革開放奠定了雄厚的物質基礎與思想基礎(人們在自身利益遭到不公正的犧牲時表現出世界各國罕見的寬容與忍耐),***曾經指出:我們能在今天的國際環境中著手進行上海保潔公司四個現代化建設,不能不銘記***同志的功績。

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現時吃祖宗飯一點不為過!

17樓:韓飛律師

1、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當然,沒有證據也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只是有敗訴的風險;

3、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立案後,**,然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

4、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5、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條、《勞動合同法》第10、46、47、82條!

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如何計算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

入職五年未簽勞動合同,離職時如何計算加班工資(每週單休,法定節假日均未按國家要求放假)

首先,入職五年未簽勞動合同,公司已經違法,可依法申請雙倍工資。至於加班工資,是通過考勤記錄來證明的,這點主要由公司舉證。如果你加班期間沒有考勤打卡,就不太容易。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

哪些情況下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 程式,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 一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的 二 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三 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四 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五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