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022-11-13 01:55:03 字數 3696 閱讀 5814

1樓:仁愛金永兵

你好,中耳炎原因有一下方面

首先:呼吸道及鼻咽部疾病:比如感冒、鼻炎、咽炎等。

中耳與鼻、咽管相通。當鼻咽部存在大量細菌的時候,這些病原體就很容易進入耳部。所以,寶寶感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他的耳部是否有異常。

其次:游泳時,水會從外耳道進入耳朵,但如果鼓膜沒有孔的話,水是不會從外耳進入中耳的。不過,如果游泳池裡人較多,清潔衛生又做得不是很到位的時候,水中的細菌或消毒劑會通過孩子的鼻、口進入體內,導致感冒,進而引起中耳炎。

第三:疲勞:睡眠不足或體力消耗過大,是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生活有規律、飲食營養均衡再加上適量運動對於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要讓孩子玩得太累,而且一定要讓他得到充分的休息。

最後:很多人經常會擤鼻涕,注意經常擤鼻涕如果方法不正確極易導致中耳炎。這是因為很多時候大家擤鼻涕時習慣用兩手指捏住兩側鼻翼,用力將鼻涕擤出。

由於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細菌,如果兩側鼻孔都捏住用力擤,則壓力迫使鼻涕向鼻後孔擠出,到達咽鼓管引發中耳炎。

個人建議: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不僅會影響耳朵健康,同時也會對患者的大腦帶來一定的影響, 中耳炎的危害大,尤其是對大腦的危害,因此,當患了中耳炎,應及時採用正確的**診治。

祝早日健康!

2樓:魚在水裡

您好:引起中耳炎的主要致病菌為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等,尤好發於兒童侵入中耳途徑經咽鼓管,外耳道或原發中耳,慢性中耳炎常由鼻、咽的慢性病灶和急性中耳炎延誤**遷延引起。中耳炎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竇及乳突氣房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

有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3樓:北京耳鼻喉

你好,bai急性中耳炎是中du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zhi,由咽鼓管途徑感染。感冒

dao後咽部、鼻部的炎專症屬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現充血、腫脹,纖毛運動發生障礙,引起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等。

4樓:首大耳鼻喉**

您好!導致中耳

炎bai的原du因:

1、感染也會導zhi致中耳炎

的發生。dao過去曾認為分泌性中耳炎版

,是無菌性炎症權。近年來的研究發現:中耳積液中細菌培養陽性者,約為1/2-1/3,其中主要致病菌,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

細菌學和組織學檢查結果,以及臨床徵象表明,分泌性中耳炎,可能是中耳的一種輕型、低毒性的細菌感染。細菌產物內毒素,在發病機制中,特別是病變遷延慢性的過程中,可能起到一定作用。

2、導致中耳炎的原因有:免疫反應。小兒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育成熟,這可能也是小兒分泌性中耳炎,發病率較高的原因之一。

3、導致中耳炎的原因還有:咽鼓管功能障礙。一般認為此為本病的基本**。

5樓:魚在水裡

您好:引

bai起中耳炎的**有很du多:①由於全身健康狀zhi況差,如體力虛dao弱、機體抵抗力低回下或免疫力低易引答起中耳炎。②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

③鼓膜外傷後,耳道進水引起感染。④不正確的擤鼻方式,將汙物經咽鼓管吹入中耳誘發中耳炎。⑤外耳道及鼓膜炎症未能控制蔓延至中耳引起中耳炎。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咽鼓

管功能抄的作用,這是乙個最主要的原因,因為我們的耳朵通過咽鼓管給鼻腔相連,就在鼻咽部跟鼻腔相連,如果要是咽鼓管功能不好,那麼它可以感染,可以從咽鼓管一直逆行到中耳,引起中耳炎,主要是咽鼓管障礙功能引起的,引起咽鼓管功能障礙原因比較多,比如說我們感冒了 ,鼻子發炎了,鼻子長鼻息肉了,還有小孩在兒童時候腺樣體增生,或者是鼻竇炎,都可以引起咽鼓管功能障礙。

7樓:

引起中耳炎的**有很多:   (1)由於全身健康狀況差,如體力虛弱、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免疫力低易引起中耳炎。 (2)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

(3)鼓膜外傷後,耳道進水引起感染。?  (4)不正確的擤鼻方式,將汙物經咽鼓管吹入中耳誘發中耳炎。   (5)外耳道及鼓膜炎症未能控制蔓延至中耳引起中耳炎。

8樓:海之聲合肥旗艦

最佳答案說的非常對,有道理

9樓:湯圓戰神

一般來說急性中耳炎通過積極**,應該說都能夠有比較好的轉歸,但是可能由於**不當,或者是診斷不明確,有可能會延誤疾病的**,轉歸為慢性中耳炎,

10樓:一冷眸丶

你好,引起中耳炎的主要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後,鼻部咽部的症狀向咽鼓管方向發展,進入中耳,出現中耳炎。2、一些急性傳染病,比如猩紅熱,百日咳等。

3、一些不適當的動作也會引起中耳炎。比如捏鼻,鼓氣等。不適當的掏耳,鼓膜穿刺也有可能引起中耳炎。

11樓:he**en琴夢

中耳炎,俗稱也叫「爛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會產生炎症了,主要表現為耳內疼痛,通常夜間會加重、發熱、惡寒、口苦、聽力減退等。如果鼓膜穿孔,耳內還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

引起中耳炎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2樓:稜飣鍰

現在家長要注意到中耳炎不是由於耳道進水,掏耳朵引起的。是由於鼻腔的原因引起的。比如:鼻竇炎,急慢性鼻炎引起的分泌物通過鼻腔後部的咽鼓管進入中耳。是引起中耳炎的主要原因。

中耳炎的成因

13樓:虹橋醫療

您好,中耳炎,俗稱也叫「爛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會產生炎症了,主要表現為耳內疼痛,一般夜間會加重、發熱、惡寒、口苦、聽力減退等。如果鼓膜穿孔,耳內還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

中耳炎一般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4樓:海之聲十梓街

中耳發炎,主要是進水感染,平時掏耳朵,或者感冒,或者鼓膜穿孔等

15樓:

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建議到醫院檢查**比較好

16樓:石岐海之聲

及時到醫院檢查**.

17樓:襄陽海之聲店

原因很多,一定要及時**,以免影響聽力

18樓:遂寧聰茂2店

病菌感染,導致抵抗力減弱引起的

19樓:wei1985是我

急性沒有及時**就成慢性了,至於原因要醫院檢查。

20樓:廈門店海之聲

引起中耳炎的因素很多,建議到醫院就診。

21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中耳炎一般是由於耳朵中感染到了細菌,由咽鼓管途徑感染最多見。感冒後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現充血、腫脹,纖毛運動發生障礙,致病菌乘虛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

22樓:虹橋醫療

您好,中耳炎,俗稱也叫「爛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會產生炎症了,主要表現為耳內疼痛,一般夜間會加重、發熱、惡寒、口苦、聽力減退等。如果鼓膜穿孔,耳內還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什麼是中耳炎呢?什麼是中耳炎?

病情分析 中耳炎是因為細菌或者是病毒,通過外耳道,或者是通過咽鼓管導致的中耳腔發生炎症反應的一種疾病,中耳炎分為急性卡他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等。一般卡他性中耳炎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的原因造成的,患者早期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檢查耳朵鼓膜會成急性充血的狀態。患者多半會伴隨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這種疾病的...

如何治療中耳炎,中耳炎如何根治?

中耳炎分為三種型別 一種是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是常見的中耳炎,病程遷延,但不太會引起併發症,因為這種中耳炎的病理變化只是粘膜病變。所以有的人終生耳朵流膿並不影響健康。另外兩種型別就屬於危險型中耳炎了,一種是骨瘍型,中耳乳突腔裡有骨質破壞,另一種是膽脂瘤性中耳炎,就是由於長期炎症,上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