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空寺有何「與眾不同」之處

2022-11-13 01:55:02 字數 1085 閱讀 8884

1樓:旅行者匆匆

對於信仰佛教的人來說,最喜歡去的旅遊景點就是寺廟了吧,而我國也確實是有很多的寺廟,並且知名的也是有非常多,比如大家熟知的靈隱寺,白馬寺,五台山等等,都是我國知名的寺廟,並且大多都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所以每乙個寺廟都是充滿了故事,但今天要說的是我國最有「仙氣」的乙個寺廟,不僅有著千百年的歷史,最重要的是,雖然這裡地勢險要,但卻一年四季香火都不斷。

這座寺廟就是我們大家熟悉的懸空寺了,從名字中就能得知它的地理位置有多危險,是懸掛在峭壁中的寺廟,也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建築之一。而這個寺廟就位於山西大同,最有意思的是這座寺廟是儒家,道家,佛家三教合一的乙個寺廟,所以是非常有特點的。

而這座寺廟的神奇之處,就是在修建的時候,並沒有石頭作為底座,可以說完全沒有托底的東西,只靠幾根細細的木頭柱子支撐著,主體基本上都是懸空的狀態,從**中我們就能感受到,在建造這個寺廟的時候是有多麼的困難。

之所以說這裡是最嫌棄的寺廟,是因為這座建築所有的東西大肉是木頭製作的,所以是禁止使用煙火的,即便是冬天也是不能生火的,並且如果遇到了霧霾天,將下邊的柱子遮擋住,這座寺廟基本上就像是仙境一般懸在空中,沒有煙火。

這裡是國家重點保護的文物,所以這裡的門票也有點偏貴,需要一百多,但即便如此,這裡的香火一年四季都不會斷,遊客絡繹不絕的前往,不僅是為了拜佛,很多的人之所以前去還是為了**這一座奇妙的建築,不知道你有去過嗎?

2樓:創作者

懸空寺的不同之處在於是國內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廟。而且懸空寺始建於1400多年前北魏王朝時期,建造地點獨特,它建造在陡峭的山上兩邊都是懸崖峭壁,可謂壯觀。

3樓:喵聲四起

它修建在懸崖峭壁間,始建於北魏後期,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懸空寺面對恆山、背倚翠屏、上載危岩、下臨深谷、樓閣懸空、結構巧奇。

4樓:小姜

懸空寺始建於北魏後期,修建在懸崖峭壁間,上載危岩,下臨深谷,地勢險要,這就是與其他寺與眾不同的地方。

5樓:你不敢吧

懸空寺有何「與眾不同」之處是它不僅有著千年的歷史,最重要的是,雖然這裡地勢險要,但卻一年四季香火都不斷,而且這座寺廟是儒家道家佛家三家合一的乙個寺廟。

從大同到渾源縣懸空寺的距離,大同到懸空寺有多少公里

距離我不知道多遠 但當時我們坐車是需要乙個多小時吧 大同到懸空寺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70.6公里 起點 大同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迎賓街行駛30公尺,右轉進入g1092.沿g109行駛670公尺,過左側的迎賓園機關綜合大樓約240公尺後,左轉進入魏都大道 3.沿魏都大道行駛5.7公...

發芽玄公尺的與眾不同之處,什麼是發芽玄公尺?

什麼是發芽糙公尺 發芽糙公尺是以特定水稻品種的糙公尺為原料,經超聲波洗滌 磁化水浸泡,在發酵技術 酶技術 生物活性技術的幫助下經懷孕式的萌發後,啟用了糙公尺中的營養成分,糙公尺中營養成分得到了提公升 細化。發芽後的糙公尺含有豐富的r 氨基丁酸和膳食纖維。它能通過中樞神經系統促進血管擴張,抑制動脈硬化...

熱傳導方程和擴散方程有何共同和不同之處

你可以去這個 望採納,我在做任務 謝謝合作 熱傳導係數和熱擴散係數有何區別 兩則物理意義是完全不同的。熱傳導係數表示的是流體或物體與物體之間,單位時間單位面積上的傳熱量 而熱擴散係數指的則是物體內部熱量擴散能力,即物體內部溫度趨向均勻的能力。熱傳導係數即導熱係數,是描述物體導熱能力大小的物理量。熱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