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病症和偏執型精神病,疑病症和偏執型精神病

2022-11-13 01:55:06 字數 2162 閱讀 4417

1樓:

可以從各自的定義來區分。

前者無論如何不脫離疑病觀念,並且帶著心理衝突;

後者的妄想一般具有系統性,可伴隨其它各種妄想。

2樓:匿名使用者

疑病症是有自知力的,偏執精神病中的疑病妄想是沒有自知力的。

3樓:心理系新生

個人覺得可以利用精神病的診斷標準來進行判斷

疑病症,偏執狀態有什麼症狀

我有疑病症,懷疑自己是否是精神病

4樓:上海新科醫院

您好,精神疾病的致病根源是神經遞質分泌紊亂而導致的大腦細胞受損,中醫現代化的**技術,腦源神經修復技術根本就是在於雙管齊下,控制調節神經遞質的動態平衡,同時,營養大腦神經細胞,修復受損腦細胞,從根源上徹底的**精神疾病,打破了**——再**——再**的惡性迴圈。

5樓:

如果不確定自身是什麼情況的話,建議及時先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檢查一下,了解清楚了是否是疑病症,然後再針對性的**,便可以很好的緩解病情了,也能減少其他傷害發生,

我有疑病症,整天老是想著自己有精神病,不會真的會得上吧?求助!!很痛苦,自己擺脫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首先你應該先放棄這種想法,不要看到 什麼都亂想,要多想點開心的事,聽點舒緩的**放鬆下自己!!

7樓:

你可以試著放鬆心情,多出去走走,旅遊,多聽別人的意見,努力相信,當你發現,你是想相信的東西被證實,這樣的次數,病就好了,

8樓:高員外

真有精神病的人不會認為自己是精神病的 就跟喝醉酒的人都不會說自己醉了一樣 你這個像是強迫症 症狀 試著轉移注意力

9樓:心有靈犀

是不是壓力太大了?要自己調節,看看電視書籍,多交往朋友,平常多出門走走會好的,每個人都會有短期的抑鬱症表現,相信你會擺脫的

10樓:我不是路過

很多人變成精神病了,那是因為他相信自己就是,多交些朋友,多跟人溝通溝通,樂觀一些,不要太偏執了

11樓:木蘭小棧

玩玩遊戲,轉移注意力

請問癔症和疑病症有什麼區別?

12樓:迮藹

建議:癔症是突然出現短暫性發作性的精神或行為異常;而疑病症屬於偏執型或強迫性的神經症,患者懷疑自己患了某種事實上並不存在的疾病,醫生的解釋和客觀檢查均不足以消除其看法。

我懷疑我是否的了疑病症

13樓:

.以疑病症狀為主要臨床象,表現為下述的至少一項:

(1)對身體健康或疾病過分擔心,其嚴重程式與實際健康情況很不相稱。

(2)對通常出現的生理現象和異常感覺作出疑病性解釋。

(3)牢固的疑病觀念,缺乏充分根據,但不是妄想。

3.反覆就醫或反覆要求醫學檢查,但檢查結果陰性或醫生的合理解釋不能打消顧慮。

4.排除強迫症、抑鬱症、偏執性精神病等診斷,疑病症狀不只限於驚恐發作。

你對照一下,看看符合麼,還有你的感覺什麼的能不能說的具體點?

14樓:虎吧吧庫

我覺得這個病人人有或輕或重

15樓:隨影而逝

你想活躍起來那就去活躍吧!!!過去的就讓它成為過去。

疑病會有那些症狀

16樓:滄海浩波

疑病症又稱疑病性神經症,主要指本病患者擔心或相信患有一種或多種嚴重軀體疾病的持久的先佔觀念,病人訴軀體症狀,反覆就醫,雖然經反覆醫學檢查陰性和醫生的解釋沒有相應疾病的證據也不能打消病人的顧慮,常伴有焦慮或抑鬱。

疑病症的症狀:

1、對身體健康或疾病過分擔心,其嚴重程式與實際健康情況很不相稱。

2、對通常出現的生理現象和異常感覺作出疑病性解釋。

3、牢固的疑病觀念,缺乏充分根據,但不是妄想。

4、反覆就醫或反覆要求醫學檢查,但檢查結果陰性或醫生的合理解釋不能打消顧慮。

5、排除強迫症,抑鬱症,偏執性精神病等診斷,疑病症狀不只限於驚恐發作。

請問神經病與精神病有什麼區別,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神經病是人的神經中樞出現問題的人,而精神病則是腦子不正常的人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嗎?區別可能很大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常見病症不同 常見 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精神病 精神疾病又稱精神病,是指在各種生物學 心理學以及社會環境因素影響下,大腦功能失調,導致...

瘋子也就是精神病人打傷人怎麼辦,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將精神病人送入精神病院,讓親人給被打傷的人出醫藥費,給人家看病 當然需要賠償,既然是精神病人也就不要太追究,賠償當然需要啊 應該送專科醫院檢查,如果是精神有問題,應立刻住院 找家人或監護人負責,法律有規定 建議報警處理,如果鑑定不是精神病那就是故意傷人 只能報警處理了,那玩意兒一直在完善 神經病患者...

請問精神病和心理病的區別,應該怎麼治療

簡單的說 精神病是心理疾病裡的病情較重的情形。精神病,心理學上也稱重症精神病,是心理疾病中程度較嚴重的情形 心理疾病,是泛指心理上有異常的行為表現,程度可以達到醫學上認定的標準。社會的急劇變化,導致現在人們心理壓力很大。察覺到可能有心理問題,最好去正規醫院進行心理諮詢,現在費用也不貴的。當心理承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