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狀的表現是什麼?中耳炎症狀有哪些表現?

2023-03-14 04:40:02 字數 5480 閱讀 9645

1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朵發炎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外耳道炎;另一種是中耳炎。外耳道炎的症狀主要有耳痛,耳朵裡面發熱、發癢,有的可以有少量的分泌物流出來,牽拉耳廓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劇烈的疼痛,外耳道的**紅腫,外耳道變的狹窄,鼓膜一般可以有充血表現,聽力有的病人可以有下降。

而中耳炎的情況與外耳道炎有所區別,可以有耳痛、聽力減退和耳鳴的表現。如果鼓膜出現穿孔,可以有耳朵流膿的症狀。另外,外耳道炎和中耳炎都可能伴發全身感染的表現,比如發熱、畏寒、食慾減退等不適的表現。

2樓:掏新學長

中耳炎分為急性和慢性病情,不同型別症狀表現不同,具體型別及症狀如下:

一、急性中耳炎:包括急性卡他性中耳炎和滲出性中耳炎,具體分析如下:

1、急性卡他性中耳炎:主要表現為耳堵、耳痛、耳悶,可以看到鮮紅色鼓膜,通常繼發於傷寒以後,鼻子堵、咽痛、發熱等症狀,繼而出現耳朵症狀,**主要選用氧氟沙星類的滴耳劑滴耳朵,同時配用口服藥物**;

2、急性分泌性中耳炎:中耳腔有滲出液,除要進行口服**外,還要進行依據滲出液的多少進行鼓膜穿刺,進行引流,蔣分泌物引流出來以後,可以緩解耳堵、耳悶,包括聽力下降等問題。

二、慢性中耳炎:包括單純型中耳炎、骨瘍型中耳炎、膽脂瘤型中耳炎,常見症狀有鼓膜穿孔、聽力下降、分泌物流出,可能會出現黃色膿性分泌物,有異味,具體分析如下:

1、膽脂瘤型中耳炎:患者可能不單純有分泌物,骨頭周圍可能有基礎性破壞,伴有頭暈等症狀,需要手術**;

2、單純化膿性中耳炎:可以選擇保守**,通過點藥或吃藥進行**;

3、膽脂瘤型中耳炎:需要考慮選擇手術**,徹底清除病灶,緩解症狀。

3樓:塞翁得馬天蠍

大部分中耳炎患者都會導致聽力下降,針對不同型別,每種的症狀都不一樣,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有耳痛、耳部流膿溢液症狀;急性滲出性中耳炎表現為耳痛、耳悶症狀。對於慢性中耳炎初期症狀不明顯,主要表現為耳流膿、耳悶堵的症狀,同時也會伴隨聽力下降。

4樓:網友

你好,中耳炎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鼓膜穿孔,流膿流水,聽力下降,耳痛,耳鳴,有中耳炎建議要盡早**,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5樓:小愛驗配師

單純型耳內流膿多為間歇性,膿液為黏液性,一般不臭,骨瘍型則多為持續性耳膿,量時多時少,黏稠多伴有臭味。

急性者可有輕微耳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

多伴有耳內鼻塞感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

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

也有嚴重患者由於鼓膜穿孔而發生的耳鳴可在鼓膜修復後消失。

聽力下降、自聽增強。頭變動時,因積液離開蝸窗,聽力可暫時改善;積液黏稠時,聽力無改善。

中耳炎症狀有哪些表現?

6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症狀會略有差異。化膿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狀包括耳痛、聽力下降、耳道內流水、流膿甚至流血等。而分泌性中耳炎多表現為耳痛、耳悶、耳堵、聽力下降或耳鳴等。

除了以上典型症狀,還可伴隨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症狀:1、耳痛多見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急性充血時疼痛較明顯,若同時伴有中耳內膿性分泌物,則可表現為劇烈疼痛。

部分患者會伴發耳悶堵感。2、耳道流水或流膿化膿性中耳炎患者,當鼓膜穿孔後,會出現耳道內流出水樣、血性或膿性分泌物。耳道溢液可表現為持續性發作或間斷發作,前者多見於中耳膽脂瘤,尤其當耳道分泌物呈豆腐渣樣且伴有惡臭味時,而後者多見於慢性單純性中耳炎。

3、聽力下降多數患者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尤其是中耳膽脂瘤患者,由於聽骨鏈被膽脂瘤破壞,聽力下降多較嚴重。4、耳鳴部分患者會伴有低調或高調耳鳴。在分泌性中耳炎患者,捏鼻鼓氣時會聽見耳內「氣過水聲」。

注: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熱、嘔吐、腹瀉等症狀。

7樓:濕漉漉的路程

中耳炎的主要症狀就是耳朵內有悶脹或堵塞的感覺,聽力減退、耳鳴。聽力減退主要表現為聽力下降,對聲音的反應會有些遲鈍。

8樓:圈內早知道

中耳炎一般具有以下的症狀,聽力下降減退,耳朵疼,急性患者有隱隱的疼;患者還會出現耳鳴的情況,多是「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9樓:網友

中耳炎不是由於腎虛導致的。

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很多。感冒,上呼吸道感染,長時間的處於噪音大的環境中,長時間的用耳機聽分貝大的**,二手菸等都是誘發中耳炎的原因,會出現耳朵疼痛,耳朵裡流膿,聽力下降,骨膜穿孔,聽力減退等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有不同的症狀表現:急性中耳炎主要表現為耳痛、吞嚥痛,甚至發熱;在急性中耳炎患兒中,還可表現為全身無力、拒食、哭鬧、噁心、嘔吐;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主要表現為反覆化膿、耳塞、耳聾甚至耳鳴;而真菌性中耳炎,可能會引起耳朵化膿,甚至膿液中有血,以及耳朵堵塞,聽力下降;如果是結核性中耳炎,也可以表現為膿中帶血,檢查時,可在耳道內見到肉芽和膿液,鼓膜穿孔。

中耳炎症狀有哪些表現?

11樓:灬ae一86丨

中耳炎的症狀一般無外乎以下幾種情況,1、耳痛主要是一種隱性的耳痛,可以為持續性也可以為抽搐性疼痛,另外那還可以伴有耳內閉塞或者是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以暫時減輕。

2、聽力減退,頭位活動的時候影響我們的聽力。

3、耳鳴多為一種噼啦聲,嗡嗡聲或者是流水聲,當頭部運動或者是打哈欠擰鼻時可以出現氣過水聲,有時會間斷再次出現一次。

4、患者周圍的**可以有發木感,另外心理上還會有煩悶感,根據這些情況診斷中耳炎也是不難的。

平時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一旦發現中耳炎這種疾病,就要及時進行**,減少疾病對我們的身體造成的危害。

12樓:網友

中耳炎的患者會引起耳內悶脹感、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等症狀,這些症狀是最常見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患者還會出現耳聾、耳痛、耳流膿等嚴重症狀。建議:

中耳炎的患者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滴耳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生鼓膜穿孔後,耳內會有膿血性分泌物流出,逐漸形成單純的膿液流出,而耳部疼痛和閉塞感會有明顯的緩解,可以伴隨有發熱、畏寒、頭痛等全身症狀。

14樓:草又考砸了

一般以耳痛、耳流膿、聽力減退及耳鳴、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等為主要臨床表現。

15樓:不餓不餓吃兩碗

聽力減退:聽力出現下降、自聽增強。 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變位性聽力改善)。

16樓:yxuan劉太太

凡事何必都看淡,自己理解就很好,決定我們一生的,是我們的選擇。我們時刻都在失去,我們努力的想去擁有更多的精彩,可惜只有兩隻手,所以必須學會選擇,學會放棄。要清楚哪些是我們不需要的,如果心的慾望太大,什麼都想抓,可能最後什麼知足心靈。

只平淡命運無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源於發現細節,沒有細節就沒有機遇,留心細節意味著創造機遇。一件司空見慣的小事或許就可能是開啟機遇的寶庫的鑰匙!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到底有哪些症狀表現 現在很多的小朋友普遍的會患有中耳炎,才開始的時候會使我們耳朵感到疼痛,出現耳鳴的症狀,如果不進行及時的**的話還有可能會起耳朵流膿水,嚴重的會導致耳聾。所以,為了能夠及早的…

19樓:弓長斤欠

我 希望 當初我有 勇氣 過自己真正想要的 生活 ,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 這是所有 後悔 的事中最常聽到的。 心理學上有個理論,較之那些我們做過的事,人們後悔的往往是那些沒做的事。

所以當人們在 生命 盡頭往回看時,往往會發現有好多 夢想 應該實現,卻沒有。

20樓:莫子呈

這種焦糖色素是黑色的,這也是可樂為黑色的原因。可口可樂的含糖量比較低,適合中老年人,百事可樂的含糖量高,適合年輕人,百事的磷酸含量比可口的多一點,口感上。

中耳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21樓:

中耳炎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耳朵疼,會有耳深部的疼痛,而且逐漸的加重;

2、耳朵會流膿,這個膿有的時候是黏液,有的時候是膿性的;

3、聽力的減退和耳鳴,聽力會下降,會有耳朵發悶或者鼻塞感,耳鳴有時可輕可重,這是主要的症狀。

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的,如果是急性的中耳炎,還會伴有全身的症狀,比如發燒、食慾減退等症狀,而疼痛和流膿會比較明顯,慢性中耳炎全身症狀的輕重就不一定了,可能會比較輕,主要是以聽力下降、耳朵流膿為主。當然了中耳炎還會有分很多種,比如化膿性或者非化膿性的,急性、慢性的,這些都需要到專科的醫院,耳鼻喉科的專科醫生幫助去檢查和確診,才能制定不同的**方案。

22樓:立聰堂宿遷店

中耳炎分為分泌性中耳炎和化膿性中耳炎。

分泌性中耳炎以中耳負壓、積液及聽力下降為主要特徵。臨床表現:聽力下降、耳痛、耳內閉塞感和耳鳴。

化膿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常見咽鼓管途徑感染,臨床表現:耳痛,聽力減退及耳鳴,耳漏,長期或間歇性流膿、鼓膜穿孔及聽力下降。

中耳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23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得了中耳炎的主要症狀有,耳痛、耳朵流膿、聽力突然減退、耳鳴等情況出現。不同原因引起的中耳炎其出現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由化膿性細菌感染引起的中耳炎症,其症狀主要是耳痛、流膿。

中耳炎症狀有哪些表現?

24樓:創作者

中耳炎有耳痛,耳鳴,聽力下降,耳朵流膿等表現,感染引起尤其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有全身症狀,如發熱,腹痛等。

中耳炎什麼症狀表現?

25樓:掏新學長

通常來說,中耳炎患者耳朵有疼痛、耳道排出分泌物、聽力下降、耳鳴等症狀,具體內容如下:

1.疼痛: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在鼓膜穿孔前疼痛較為劇烈,且疼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鼓膜穿孔流膿後耳痛減輕;急性分泌性中耳炎主要是隱隱的耳痛,一般不明顯。

2.耳道排出分泌物: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穿孔後耳內有液體流出,初為膿血樣,後變為黏膿性分泌物;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耳部流膿的症狀可反**作,分泌物為黏膿性。

3.聽力下降:多數中耳炎患者都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需要根據病情嚴重程度來判斷聽力下降的程度。

4.耳鳴: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患者可出現耳鳴的情況;分泌性中耳炎患者在頭部運動或打哈欠、捏鼻鼓氣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26樓:酸酸甜甜

中耳炎的臨床症狀有以下幾種:

第一,化膿性中耳炎會引起耳朵疼痛、聽力明顯下降、耳道流膿水以及膿血。

第二,分泌性中耳炎主要表現為耳痛、身體發燒、耳朵悶堵感,伴有耳鳴和聽力下降。

第三,非化膿性中耳炎主要表現為耳朵持續性疼痛,會引起患兒煩躁,嚴重影響睡眠的質量。

27樓:佘振浩星

得了中耳炎的話,確實**起來是比較麻煩的,它的症狀就是聽力受到了限制,另外的話還會流膿水。

中耳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中耳炎的症狀表現?中耳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症狀會略有差異。化膿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狀包括耳痛 聽力下降 耳道內流水 流膿甚至流血等。而分泌性中耳炎多表現為耳痛 耳悶 耳堵 聽力下降或耳鳴等。除了以上典型症狀,還可伴隨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症狀 1 耳痛多見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急性充血時疼痛較明顯,若同時伴有中耳內膿性分泌物...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什麼是中耳炎呢?什麼是中耳炎?

病情分析 中耳炎是因為細菌或者是病毒,通過外耳道,或者是通過咽鼓管導致的中耳腔發生炎症反應的一種疾病,中耳炎分為急性卡他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等。一般卡他性中耳炎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的原因造成的,患者早期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檢查耳朵鼓膜會成急性充血的狀態。患者多半會伴隨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這種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