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一下小學二年級好的作文呀,有誰推薦一下小學二年級好的作文呀?

2022-11-12 02:10:03 字數 4527 閱讀 5915

1樓:第五位破壁人

我的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姓柳,平時我們都叫他柳老師。張老師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他那圓圓的臉上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鼻樑上還掛著一副圓形的眼鏡。老師對我們既嚴格,又和藹可親。

記得有一次,我的作業本上出現了乙個叉子,放學後老師把我留下,為我講解這道題,題目是:「一列快車從甲城開往乙城需4小時,一列慢車從乙城開往甲城需5小時,如果慢車先行1。25小時到中途某站停駛,這時快車才從甲城出發,幾小時後兩車在途中相遇?

」老師開始為我將這道題了,老師說:「這一道題應該先求出慢車行多少千公尺,用「1」減去這個數,得出甲行的路程,然後用路程除以甲的速度就得出了這道題的答案。老師講完後讓我把這道題做到作業本上,我把這道題做出來了。

做完後,我交給了老師,老師看完後皺了皺眉頭,我立刻提心吊膽起來,我想:「是(時)計算錯誤,還是方法不對?」這時老師把本遞給了我說:

「你再看看。」我拿著本又拿出算草紙,算了起來,我算了半天,可還是沒算出來,我想計算肯定沒有錯呀。於是我又拿給了老師,老師看完後說:

「你看一看你寫的小數點像什麼?」我仔細一看小數點,原來他像乙個頓號。我馬上將它改了過來,變成了圓圓的了,老師看了以後欣慰的笑了。

別看老師這麼嚴格,可對我們又是那樣的和藹可親,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總是無精打采的,老師看到我這樣,用慈祥的眼光望著我,好像在對我說:「沒關係,沒關係,下次努力,取得好成績,看到老師這樣望著我,我立刻打起精神來。

我的老師就是這樣既嚴格又和藹可親。

2樓:匿名使用者

書店裡有小學二年級優秀作文可以參考

3樓:功弘深

你二年級就會上網了??

小學二年級有作文?

4樓:首都拜拜

人生就是一條路,每個人的路都有許多岔道,每個岔道通向各自的路口,所以人生有許許多多路口。其實每個人的起步點都相同,只是每個人選擇的岔道不同,最後到達的路口也就不同了每個人的人生也就不同了。

人生的路蜿蜒曲折,就像迷宮一樣,在必要時刻需要我們轉身回頭,需要我們重新選擇方向,重新踏上人的旅程。很多即將走到終點的老者都會感嘆人生,他們給自己的子孫傳授經驗時,他們總會告訴他們一句話「當人生走到無路可走的時候,也許轉身就是方向……」

我對這樣的話深有同感,想起了英國物理學家克里克轉行的故事。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克里克在英國海軍部工作。但是,在戰爭結束後,當時的物理學界剛剛經歷了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兩場偉大的革命。

克里克敏銳地意識到,在物理學領域內,很難做出大的動作來。在這種情況下,克里克果斷地放棄了自己熟悉的物理學領域,毅然掉過身來投入到了生物遺傳學的研究工作中去。通過不懈的努力,克里克與另兩位生物學家共同發現了dna雙螺旋結構,於2023年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成為當代最偉大的生物學家之一

小學二年級作文選

小學二年級要開始學寫作文了.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小學生作文題目有哪些?小學二年級

5樓:藝聃

1.我的爸爸/我的媽媽/我的老師/我的.....

2.假如我是什麼(假如我是科學家/發明家/....)3.關於季節(春天來了/夏天/秋天到了/冬天...)4.學雷鋒

等等 挺多的,希望這幾條線能幫到你

6樓:小旭_金邊邊

我的家人,我的故鄉,什麼的植物,美麗的什麼,校園的什麼,環保之類的都行~

小學二年級作文《乙個我喜歡的人》

7樓:掏燦駛湛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人,我最喜歡的乙個人是有著「豐富多變」面孔的臉的媽媽.

我的媽媽一會兒溫柔,一會兒粗暴,媽媽的性格真有些讓人捉摸不透.

記得有一次,我一放學就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在廚房做飯的媽媽可不願意了,要知道,她說到的就要做到,絕對不能拖延.這不,又喊上了:「韓昀,趕快寫作業.

」「今天的作業很少,一會兒就能寫完.」我滿不在乎的說,「什麼,你是要我上前推你,你才會寫作業的話,那你就等著,我炒完菜就讓你有好果子吃.」我知道媽媽要發火了,便趕快關了電視,寫起了作業,否則,等到媽媽過來,我就要挨打了.

還有一次,我的晚飯吃的特別少,剛吃完飯一會兒,我的肚子就唱起了空城計.媽媽知道後,二話不說,趕忙騎著自行車去買東西了.過了一會兒,她氣喘吁吁的回來了,手裡拎著大包小包,臉上出了一層汗珠,我狼吞虎嚥的把「士兵」送到了「空城」裡.

媽媽雖然有些脾氣暴躁,但話又說回來,只要家有媽,生活就不怕,我們這個家被媽媽打理的井井有條,桌椅擺放的整整齊齊,地板擦得乾乾淨淨,餐具刷得閃閃發光,我有這樣一位好媽媽是我一生的幸福.

我的哥哥

我有乙個哥哥,我經常叫他華比,因為他叫我硬幣.我的哥哥有乙個很聰明的腦袋,上面鑲著一對大眼睛,乙個很靈敏的鼻子,一張大嘴巴.

我的哥哥是乙個優點、缺點集於一身的人,他經常幫助我也經常誤導我,下面我就講一講他的故事吧!

我哥哥是乙個很有耐心的人.有一次,我問他乙個題,他開始罵了我幾句,然後又細心的教我,知道我學會為止.我經常不耐煩的回答:

「知道了、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怎麼做了.」他總是教我怎樣做作業,不知為什麼,哥哥的頭腦很靈活,我不知怎樣趕才趕得上他,好像他的頭腦天生就很聰明.

哥哥經常鄙視我的成績.有一次,我們考試了,我考了89.5和93.

5分,正好哥哥被我媽叫下來輔導我做作業,看到我的成績他突然對我說:「以後看見別人就說不認識我.」這時我的心裡暗下決心:

我總有一天要超過哥哥,而且也要鄙視他.

怎麼樣,我的哥哥是不是我形容的那樣啊!

小學生二年級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個子很高,在家裡我最瘦,第二瘦的就是我爸爸。

爸爸早晨上班,中午下班,雖然時間短,但是非常累。我們家有一台電腦,爸爸一下班就回家去玩電腦遊戲。除了玩遊戲,爸爸還在電腦上看**。他給自己買了好幾**,還給我買了乙個。

有一次,我在他的旁邊看一看他在做社麼,爸爸說:「一邊去!」我說:

「看一看也不行嗎?」爸爸說:「不行,趕緊走!

」我無奈地走了。看起來我爸爸有些兇,其實他很樂於助人。那次,我在太子河邊放風箏,他在旁邊幫助我,我們倆玩得很開心。

突然,看到別人的風箏卡在樹上,爸爸飛快地跑了過去,費了很大勁幫助她們把風箏摘了下來,她們謝過了爸爸,於是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高大、顧家、樂於助人。我愛爸爸!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愛自己的生命是每個人的權利。

全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處處可見,在這些交通事故裡,奪走了很多人的性命,這些慘目人睹的事例,叫人深思。

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需要駕駛員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敏捷的反應。但是,在春運、節假日或者運輸旺季期間,一些司機趁客流貨運旺季為追求經濟效益疲勞駕車,為了利益疲於奔命。一些「業餘」司機忙於應酬不知休息,有的參加朋友聚會,經常玩個通宵,拖著一身疲倦駕車:

一些長途司機急於趕路長時間連續駕車,成為交通事故的一大隱患。

下面我舉幾個例子:

疲勞駕車,害人害己

1月19日晚上,四川南部縣駕駛員雍亞林駕駛大客車先後在成都市三瓦窯和萬人小區兩處載客57人,當晚10時30分從萬人小區悄悄駛上萬南高速公路。20日凌晨零點十分許,雍亞林行駛至成南高速公路遂寧涪江大橋時,因為疲勞駕駛,將車駛出右側路外,仰翻於大橋右側垂直高度8.5公尺的坎下,造成當場死亡10人,送醫院途中死亡1人,輕重傷46人。

乘客謝家兵回憶,上高速公路後,有人喊他陪駕駛員雍亞林擺龍門陣,怕他打瞌睡。而他發現雍亞林此時已經顯得迷糊,正用手拍打自己的臉龐,接連打了好幾下,從成都出來一直都是雍亞林開的車,無人替換,還有乘客上車時聽見有人說,雍亞林已經兩天沒有睡好覺,並看見他下車吃飯時走路有些搖晃。乘客謝坤說,看見駕駛員在打瞌睡,腦袋一歪一歪的。

娛樂過頭打瞌睡,夫妻雙雙受重傷

2023年8月31日,峨嵋山市駕駛員宋吉洪駕駛準載5噸的貨車到峨嵋水泥廠裝運水泥前往成都,由於裝運水泥的車輛很多,需要排隊等候。宋吉洪將自己的車排上隊後,就與一起等待裝貨的其他駕駛員甩開了牌局,娛樂活動一直持續到9月1日凌晨零點前他的車裝上20噸水泥後才結束。裝上水泥後的宋吉洪駕車叫妻子周小琴同行,因為疲乏,一路上他邊打瞌睡邊行駛,凌晨4點20分左右,行至彭山縣青龍鎮附近的一段平直路時,他對妻子說:

「這裡路直,你替我看著點,我眯一會。」說話不到兩分鐘,宋吉洪迷迷盹盹中聽見妻子尖叫,他連忙睜開眼睛,一輛貨車黑糊糊地立在眼前,宋吉洪急得猛打方向,一腳剎車下去,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宋吉洪所駕貨車當場撞在貨車尾部,撞下公路邊溝,宋吉洪和妻子周小琴當場撞傷,暈了過去。

諸暨嚴查校車事故隱患

車門關不嚴,油門線還用鐵絲纏住,車上座位也歪歪倒倒,核定19座居然塞了近30名學生——新學期剛開始,浙江省諸暨市運管所就查獲了這樣的一輛「學生接送車」。

8月31日下午,諸暨運管所稽查人員在市控打擊「黑車」工作時,在店口鎮發現一輛嚴重超載的「學生接送車」。該車掛著杭州牌照,車身卻印著「店口某小學學生接送車」字樣。稽查人員立即攔車檢查。

經查,這輛核載19座的中巴車,當時載有近30名小學生,稽查人員還發現,該車車況很差,事故隱患重重。經調查,這輛「學生接送車」沒有進行過相關的安全檢測,司機也沒有接受過安全培訓。

哎,這一幕幕膽顫心驚、血的教訓,希望每個公民都要遵章守法,關愛生命!

小學二年級作文秋天來了,小學二年級作文秋天來了51字

秋天bai 來了,樹葉枯 du黃了,稻穀彎下了腰。山上的楓葉不zhi知喝了幾斤幾兩的 dao紅酒,把臉版喝得紅彤彤的,像權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河那邊飄落了幾片枯黃的葉子,大地媽媽輕輕把它拾起,放在小河上,像乙隻金色的小船。田野那邊一排大雁排著 人 字形,往溫暖的南方飛去。高粱漲紅了臉,稻穀彎下了腰,等...

人教版語文二年級下冊作文,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怎麼寫

在她的身上可以找到我的影子,我也和楊等等一樣有個好朋友 張睿佳,記得有一次我帶了一支筆到學校,她看見了連說好看,叫我給她瞧一瞧。我怕她弄壞不肯給她看,可經不住她的再三懇求,最後答應了。啪嗒 一聲響,我立即掉頭一看,啊!我的筆竟然掉在地上摔壞了。我當時氣得滿臉通紅,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差點就流出來了。...

小學二年級作文願望,《我的願望》小學二年級作文100個字

火紅的太陽,有個火紅的願望 冬天來了,我 要為人們,送去乙份溫暖。皎潔的月亮,有個皎潔的願望 黑暗來了,我 要為人們,送去乙份光明。閃爍的星星,有個閃爍的願望 黑暗來臨,我 要為迷路的小鳥,指引方向。潔白的雲朵,有個潔白的願望 清晨來了,我 要在藍天的懷抱裡,變成片片朝霞。聰明的我,有個聰明的願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