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道歉的作文怎麼寫,小學二年級道歉的作文400字怎麼寫

2021-05-02 15:46:28 字數 2561 閱讀 9495

1樓:摯愛男主

遲來的道歉

春節時,表妹小白從武漢來到我家,她今年六歲,活潑可愛。別看她小,能力卻很強!物品自己收拾,衣服自己搭配,每天早晨洗臉刷牙晚上洗腳都是自己做。

我倆每天高高興興地玩,我還把喜歡的書介紹給小白看,可她認識的字有限,但卻喜歡繪本,我寫作業時,她就悄悄地拿著繪本書在一邊看,挺像回事的。

小白喜歡玩一種遊戲,就是愛在桌下鋪條小被子,從房間的角角落落收集些小玩意兒來裝扮她的小「家」。就是這個習慣,更因為我的過錯,使她受了委屈,還揹著「黑鍋」回到了武漢。

那是乙個星期六,我和妹妹正邊看電視邊吃水果,吃完東西我去浴室洗手,發現媽媽的化妝品旁擺了一把精緻的黃色摺疊小刀,我好奇地開啟試著割了幾張報紙:「嘿!好鋒利的小刀!

」於是我坐下來開始做實驗:割塑膠袋,割布條,再割一割塑料瓶……看它有多麼鋒利,結果小刀在我割拖把的鐵桿時,終於不堪「折磨」慘遭解體,一下斷成兩截。於是我隨手一丟就玩兒去了,後來就把這事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星期三一大早,我們打算出去玩,媽媽照著鏡子說:「放假在家也不愛收拾了,看我的眉毛都長成雜草了,得修修。」說著就去浴室修眉毛了。

緊接著就聽見媽媽在裡面一聲大吼:「萌子(俺的小名)!過來!

」我不情願地蹭過去大聲說:「什麼事啊?」「你是不是拿媽媽的修眉刀玩了?

」一邊說還一邊「陰森森」地瞪著我。「媽媽,為什麼你的東西丟了就賴我!」我理直氣壯辯解,一點也沒想起這事和自己有什麼關係。

「那我的修眉刀才買回來怎麼就不見了,真是奇怪?小白你過來!」我一看媽媽的偵查目標轉移了,就悄悄溜走了。

在浴室門口我偷偷聽著,媽媽開始「審問」妹妹:「小白,你看到大姨的小刀了嗎?一把黃色的摺疊小刀」。

小白說沒看見。媽媽想了想說:「小白,領大姨去你的「小」窩看看。

」便拉著小白來到書房,在桌下小被子上的一堆零碎小玩意中,媽媽找到了那把斷成兩截的黃色小刀!

證據確鑿!小白爭辯說是在浴室地上撿的……媽媽卻不聽她解釋,已經肯定是妹妹弄壞了小刀。「你平時就喜歡拿這些零零碎碎的小玩意玩,不是大姨不讓你玩,是有危險……」媽媽數落著妹妹。

反正這「黑鍋」小白是背定了,妹妹委屈的淚水順著臉頰流下來。媽媽是個軟心腸,一看小白哭了,就趕緊摟著小白哄她……我站在旁邊,終於想起這事了,真想對媽媽說是我幹的,可我卻什麼也沒說!

寒假快結束了,小白要走了。為了彌補我的的內疚,我把自己最喜歡的繪本都送給了妹妹。可心裡卻不能原諒自己:

都怪我!讓小白揹著「黑鍋」走了。妹妹走後,我常常反省自己不該這樣對她,想向她真誠道歉。

後來聽媽媽說「五一」要帶我去武漢,我終於有了向妹妹當面道歉的機會。

在這件事發生兩個月後,我來到武漢,到武漢的當天晚上,在妹妹家我就鄭重地向小白說:「小白,我是來向你道歉的,其實是我把小刀弄壞的,我知道你很委屈,請你原諒我……」說完這句話,我一下覺得輕鬆了許多,而善良的妹妹早忘了這事,我提醒她後,她立即就原諒了我。

回來以後,我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非常驚訝。沒想到媽媽並沒有沒生氣,而是對我說:「兒子,媽媽也應該向小白道歉,因為我輕易下結論,讓小白受了委屈。

雖然你的道歉晚了點,但你能向妹妹、向媽媽說明真相,說明你敢於承擔錯誤,承擔錯誤也需要勇氣,在這件事上你做到了!」

媽媽說的對,我在妹妹受委屈時已明白是由於自己的錯,卻不敢承認是自己幹的,就是害怕承擔事情的後果。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另一種勇敢:做了錯事,就要有敢於承擔錯誤的決心和勇氣!

2樓:淵源

今天,陽光明媚,真是個好天氣!小明和小芳約好在公園門口見面。他們興高采烈地走進公園。

突然,小芳看見一朵非常漂亮的花。於是,她拉住小明說:「你看那朵花好象乙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呀!

真漂亮!要是我隨時都可以看到這美麗的花該多好啊!」小明說:

「是啊,既然我們不能摘,那我們就把它畫下來吧!」接著,他們開始畫了。

正當小明調顏料的時候,不小心把顏料甩到小芳的新裙子上了,小芳驚訝的叫了起來:「糟糕,你把我的新裙子弄髒了,這可怎麼辦啊。」小明滿臉通紅的說:

「真對不起!我來幫你擦擦吧。」小芳想了想說:

「沒關係,我們是好朋友,回家後我讓媽媽幫我洗洗就可以啦!我們還是接著畫吧。」

二年級植物園作文400字數

3樓:

常聽人說植來物園裡樹木茂源盛,風景優美。今天,我來到了植物園,去欣賞那裡美麗的風景。 一進植物園,第一眼就看到了人造湖。

人造湖的水清澈見底,站在湖邊就能看見湖底的沙石和游來游去的小魚。一陣風吹過,湖面就泛起層層的波紋,美極了。人造湖四周被鬱鬱蔥蔥的樹木圍繞著。

這裡有各種各樣的樹,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梧桐樹了。夏天,驕陽似火,梧桐樹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深綠色的葉子像大蒲扇,為遊人遮住了火辣辣的陽光。

再往裡走,遠遠地望見了千姿百態的花兒,看到這些花兒開得那麼嬌豔,總會讓人忍不住讚嘆:這真是花的海洋!它們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五彩繽紛,爭奇鬥艷,每一朵花都爭先恐後地向遊人展示著自己的美麗,看得人眼花繚亂。

穿過花海,我就來到了鐵鍊橋。鐵鍊橋搖搖晃晃,人走在上面,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好像蕩漾在波瀾壯闊的大海浬一樣,那種感覺可真有說不出來的奇妙。 走過了鐵鍊橋,便會看到乙個小亭子。

那個小亭子既涼爽又乾淨,讓人感到特別舒服。遊玩累了的人們都會坐在亭子裡面休息、乘涼,很是愜意。 植物園可真美啊!

我愛美麗的植物園。

小學二年級作文秋天來了,小學二年級作文秋天來了51字

秋天bai 來了,樹葉枯 du黃了,稻穀彎下了腰。山上的楓葉不zhi知喝了幾斤幾兩的 dao紅酒,把臉版喝得紅彤彤的,像權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河那邊飄落了幾片枯黃的葉子,大地媽媽輕輕把它拾起,放在小河上,像乙隻金色的小船。田野那邊一排大雁排著 人 字形,往溫暖的南方飛去。高粱漲紅了臉,稻穀彎下了腰,等...

小學二年級作文願望,《我的願望》小學二年級作文100個字

火紅的太陽,有個火紅的願望 冬天來了,我 要為人們,送去乙份溫暖。皎潔的月亮,有個皎潔的願望 黑暗來了,我 要為人們,送去乙份光明。閃爍的星星,有個閃爍的願望 黑暗來臨,我 要為迷路的小鳥,指引方向。潔白的雲朵,有個潔白的願望 清晨來了,我 要在藍天的懷抱裡,變成片片朝霞。聰明的我,有個聰明的願望 ...

小學二年級作文誇家鄉,小學二年級作文誇家鄉100字

只能自己想啦。ok?我的家鄉是乙個非常美麗的地方,那裡充滿了玫瑰和牡丹的花香。春天,那裡有許多孩子們的歡笑聲,那裡的歡笑聲喚醒了大樹 叫綠了小草 讓大地復活了!夏天,那裡有許多柳樹,它的枝條像小孩們的手臂一樣在揮動著 樹葉像蒲公英晃動著!秋天,那裡有許多落葉,從樹上掉下來的樹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