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堅持不懈的做一件你覺得很難的事

2022-11-04 17:55:07 字數 5621 閱讀 6562

1樓:編號

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所以持之以恆是很不容易的。 當你想把一件事情堅持下去,那麼你先要在心中寫乙個計畫,當然,你也可以把這個計畫寫在紙上。你先寫上你的目標,再寫實現目標之後你可以得到什麼,有什麼好處,然後寫上你實現這個目標的計畫,步驟,每天給自己一些任務,完成了就在計畫上畫個勾。

當你想放棄時,要在心裡不斷提醒自己,不可以放棄,一定要堅持。長久下來,你就會養成持之以恆的好習慣。總之,最重要的是信念和信心,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成功。

2樓:回憶

從很久之前就在畫畫,我一直都很喜歡在本子上畫來畫去,所以小時候爸媽給我了報興趣班,六年級開始學素描,慢慢的入門。初中買了電腦覺得啊~畫畫好麻煩。想在家打遊戲,素描也不上了,經常逃課 中考沒考好去上了藝術學校,學校裡是上午文化課,下午專業課的。

就這樣過了兩年,高三的時候覺得自己一定要考個好大學,就開始努力學習。還去參加了集訓,集訓就是每天畫畫,每天畫畫,話高考前的試題,什麼都不用想(天天坐著畫畫胖了好多)在那段時間裡也是覺得很開心的。高三經歷了一段真空的時間,只有單純的想一件事,好好學習。

學到脫髮之後還是考上了大學,而且還是乙個不錯的一本。那一瞬間真的覺得學了畫畫真好,是他一直陪在我身邊幫助我。在高三的時候我發現水彩很好看,也很適合畫動漫,就在心裡種了一顆水彩的種子。

大學也是選了有水彩專業的大學,慢慢明確了自己未來的方向。我要去學水彩,畫插畫。以後也會朝著目標繼續前進。

所以說生活中真的是離不開目標的。

3樓:緋攻

高中到大二堅持每天做兩三篇英語閱讀,閱讀題基本滿分,英語的閱讀速度基本和中文一樣,四六級裸考600分。大二大三堅持早起跟讀sixty seconds science,托福成績迅速提高了。高中到大學曾經記錄時間開支和安排計畫,從依葫蘆畫瓢到有了自己特定的格式排版,喜歡乙個個完成目標的成就感。

回家時翻出塵封已久的簡陋的作業本,明白自己一路走到今天的原因。體驗就是如果是真心想做的事情,堅持一點都不難。回過頭,你一定會感謝自己的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但要有現實合理的目標和計畫方能做到成功!你最終的失敗是往後的開始,千萬不要在途中放棄這上帝賜予你的保貴的機會。相信吧,有朝一日你會翻開這輝煌的一頁!

奮鬥吧,總會有出頭之日的!多為自己列幾個目標,一步乙個腳印的走,終究會成功的。

5樓:炒蛋哥

給自己定乙個3-5年的大目標,然後給自己乙個每年每月的小目標,把這件事情做好,需要哪些方法哪些技能?你又缺什麼?怎麼才能更好?

我能不缺少認真做事的人,但是我們缺少用心做事的人!自己有了目標,有了方向,就不會覺得寂寞了,因為你能找到成就感,你能看到希望!一句話:

心有翼 志飛翔!

6樓:寶寶71056傷匪

比如,我下定決心在一年之內鋼琴技術超過朗朗,對於我這種初學者可以說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所以我不去實現,但是如果我說我十年內超過朗朗,或許可能完成,在我有一定天賦和長時間努力的情況下我完成了,**需要達到的目的是自己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越是做不到,越是要努力。

7樓:阿舞子

堅持寫日記剛好五年了,從流水賬吃喝拉撒睡到劃分板塊所思所想,每次翻看能回憶起過往的每天,有種平凡踏實的幸福。前段時間男友在我安利下也開始寫日記,約定以後定期交換一篇日記,想想都很有意思。堅持摘錄讀書筆記十來年了吧,打動人心的字句、字字珠璣的長文都會一筆一劃認真寫下來,寫滿了很多漂亮的本子,時時翻閱覺得口齒留香。

也因此成為了朋友眼中金句頻出的雞湯王,很多場景下都能想起應景的詩詞,千年後與古人相合,奇妙。

怎樣才能堅持不懈的做一件你覺得很難的事?

8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要堅持不懈的做一件我覺得很難的事情,那就要告訴自己,做完這件事情之後就理你了,目標很近了,只有把這賤男的事情做完了,那些簡單的事情才會迎刃而解,才會更加成功。

9樓:零仙

我覺得是要靠自己的熱情和自己的責任來完成一件你覺得很難的事情。在前期的時候你可能是有熱情的,你可能會比較喜歡這件事情雖然它很難。但是當熱情不在的時候就需要用責任來把它堅持下來。

10樓:帆布鞋滴驕傲

我覺得想要堅持不懈的做一件我覺得很難的事情,那需要我有很強大的毅力。那我首先需要明白為什麼我要做這麼一件很難的事情,然後我才能有信心去繼續做他,因為一旦有了目標,有了動力以後才能更加堅持的做這件事情。

11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我覺得**就是這樣的一種事情。真的很難,但是可以堅持。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決心和動力。好好想想自己為什麼**成功之後會怎麼樣你就可以支援自己做下去。一定要有目標和定力

12樓:麻由美

學會把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有計畫地完成乙個乙個的小目標。堅持做一件事真的很難,但是只要你有心,願意朝著那個方向努力,不斷告訴自己你自己的願望和目標,就一定可以實現的。

13樓:我的小書袋

如果這件事情對於你來講並不感興趣,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去堅持做,但是這件事情要是堅持下去會讓你得到一些想要的結果,那麼分階段去進行吧,比如這件事情做到了乙個星期之後,可以給自己適當的獎勵,比如一頓火鍋或者一場電影,慢慢的讓自己形成習慣。

14樓:dj林林

想要做一件事情首先要下定決心,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一些困難,一定要堅強的挺過來,學會解決困難,勇敢的向前衝,絕不退縮。

但我在剛開始學習美容行業的時候,也遇到了很多困難和瓶頸,但是我都沒有想過退縮,一直努力的向前,有任何問題的時候我都學會去解決,就這樣一點點的,我從乙個美容師到美容院,再到現在的連鎖機構,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風雨。

如何堅持不懈的做好一件事情?

如何高效率,堅持不懈地做一件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高效率和堅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情的話,可能對於平常的時候做醫藥生意好說明就是應該對,這件事情沒有不一定的態度。

16樓:抽轉組

我覺得你首先要要去了自己的目標,然後知道這個目標對自己有多重要,然後在去堅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情就比較有效率。

17樓:若言

回答怎樣堅持的去做一件事情,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在生活中,我們會為了一件事情去努力,去堅持,但是堅持的長短,各有不同,每個人的耐心不同,每個人的際遇也不同;堅持去做一件事情,除了事情值得我們堅持以外,還需要我們的耐力,我們的耐力要比較好,我們要能吃得苦,我們還要能不在意別人奇怪的眼光;怎樣堅持做一件事,來看一下;

1,耐力

在值得去堅持的情況下,我們要有超乎常人的耐力,耐力每個人都有,但是長久的耐力,就並非很多人都能具備了,要想堅持做一件事,我們就要有很多人都沒有的長久耐力;

2,能吃苦

在堅持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需要有吃苦的精神,要不怕吃苦,堅持一件事情,會讓我們受到一些比平時都還要苦悶的時間,但是因為這是一件值得我們堅持的事。

當我們在堅持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周圍的很多人,都有可能用奇怪的眼光來看我們,這個時候,就是考驗我們能受得了別人異樣眼光的時候了;

更多4條

18樓:阿舞子

我覺得要想高效率,堅持不懈地做一件事情,這時我們應該控制好自己,更加的自律起來,這樣才可以。

19樓:康小寧

要高效率,堅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情的話,一定要讓自己明確自己的目標,一定要有恆心才可以。

20樓:暗受

其實我覺得應該就是找到乙個合適的方法,並且這個方法要特別適合自己,這樣的話才會更好。

21樓:秦寄風

我覺得如果想要高效率堅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情,首先就要讓自己提高對這件事情的興趣,讓自己努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下定決心然後在做事的時候不要想別的事,如果很難做到高效率就聽著歌做

23樓:沉夜孤星

首先你要對這件事情有興趣,而不是被迫的去做,有興趣才會更有動力,才能更有效率的去做這件事情。

24樓:影子

把要做的事情具體化並且給自己定個時間這個時間內要完成什麼明確一些

25樓:c醬粉絲團

還是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吧,我覺得乙個有能力的人才能更好的做好一些事情。

為什麼要堅持不懈做一件事情?

26樓:

首先:解釋給這位朋友看看!

因為有些事很難,工程量巨大。這些事不是一蹴而就的,也許其中缺乏理論支援,缺乏前人的成功事例,缺乏財力、人力、物力等等限制了短期可以完成的因素。但是但是,這些事又是必須要完成,要成功的。

所以只能堅持不懈的去完做!

比如大工程成功後的便利化,或者解決勞苦大眾生存的問題。舉例a:(港珠澳大橋於2023年12月15日動工建設;於2023年7月7日實現主體工程全線貫通;於2023年2月6日完成主體工程驗收; 於2023年10月24日上午9時開通運營。

)比如b:(抗日戰爭:2023年9月18日—2023年8月15日)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一天或者幾分鐘就能完成的大事。

必須堅持不懈的去做,才能完成,才能成功,才有結果。

沒有人類對理論和技術的堅持不懈,沒有人類對自由的堅持不懈,沒有人類對幸福嚮往的堅持不懈,沒有人類這幾千年的所有堅持不懈的累積,是不會有現在你睜眼就能看到的一切一切!

其次:聊點其他方面的情況!

一、時間性。要堅持的乙個事,也許是乙個理想,乙個大專案。比如從小立志當科學家,比如當初製造通訊衛星.....

都是需要時間段一步乙個腳印,把基礎打夯實,未來才能實現的。這些事,不是一秒鐘點燃一支煙,或者伸手立馬就能完成的。所以這些大事必須堅持下去,不堅持自然完不成。

二、大小性。事情分大小,分輕重緩急。比如積木堆乙個房子和現實乙個房屋建造,就是兩碼事。

積木幾分鐘的事,談不上堅持。而建造乙個大樓的工期可能是幾個月,十幾個月的做。所以大事必須堅持不懈的去做。

如果建造一棟大樓,不堅持去做,拖工期,自然人工等等成本費用就會加倍。

三、事情的複雜和艱難性。比如愛迪生發明的電燈,僅僅在燈絲材料的實驗上就是上千種。或者我國原子彈的製造,圍繞原子彈方方面面的建設、研究、反覆實驗等等。

事情的龐大、複雜,不是很短時間就能完成的,必然要堅持做才會順利完成。比如我的原子彈專案,如果不堅持,而是慢慢的去做,或者隔一段時間再去做,那我國的地位就不比現在,也不會成為當初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國家上我們說話也不會硬氣。

所以,當要完成的這一件事情,需要的時間長、很重要、又很複雜、可能還會涉及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那就要去堅持的做,否則你無法完成。

就好比:抗日戰爭!我黨帶領全國民眾抗日,沒有那八年的艱苦卓絕的堅持,沒有這些革命先烈的前赴後繼的堅持。

如何有現在美好的一天。網路時代,沒有當初各國優秀的人對發電、電器、材料學、數學物理等理論研究等等的集合,他們的不斷堅持和積累,鍛造出現在的網路的世界,朋友現在的你如何能上網提問?

所以當乙個人選擇堅持,就說明他的內心訴求和現實需要。至於為什麼(相信堅持一定會是正確的?)這是乙個信仰也算現在很多人的心靈雞湯,或者說自我鼓勵。

但是確定的一點是,只要開始選擇的方向是對的,那必定堅持是正確的。乙個做大事,乙個想成功,乙個有夢想的人,堅持才不會懶惰,堅持才是信心的提現,也是一股子幹勁。

祝好這位提問的朋友

你們當地有什麼吃的,是外地人覺得很難吃,但你們喜歡的?

血腸,就是豬血灌成火腿腸,血腸是北方人的傳統食品,宰豬 羊 時,用大盆裝些鹽水接血,然後攪拌血液,使其不凝固,拌上剁碎的豬 羊 油和洋蔥末 鹽 薑粉 胡椒粉等調料後灌腸,紮緊捆實,放入鍋中煮製即成。切片趁熱食用,或作酸菜時血腸白肉同時放入,血腸味道濃香,油而不膩。內蒙古,羊肉燒麥!不是南方人裝公尺的燒...

怎樣能專心的做一件事,怎樣讓自己專心做一件事情

第一,聚精會神是一種技巧。有些人說他 她 總是不能集中精力在一件事情上,因為他 她 會不停地想著別的事。我認為這是他們自己在欺騙自己。他們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我沒有能力去集中精力 的觀點,他們沒有信心去嘗試集中精力。有心理學家建議用學雜耍的方法來鍛鍊聚精會神。學雜耍的意義就在於要勇於做嘗試,並且堅持,...

分手了還在堅持做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

那你自己說說,有什麼意義呢?分都分了,說再多都是屁話!有能耐你和好啊!要跟男朋友分手了做的最後一件有意義的事是什麼?告訴他你其實是個男人。如果想讓他一輩子記得你,你就去找這樣的事情。如果不想有未來,什麼也不做,直接 乾脆的離開。既然分手了說明不愛了,既然不愛了做什麼都沒有意義,要是做了只會後悔,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