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懷念的地方是哪裡

2022-11-04 12:15:02 字數 1870 閱讀 3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外公家。我家住鎮上,外公家在鄉下,往來十幾裡地。小時候媽媽總愛回娘家,她說鄉下空氣好,人熱情,住鄉下啊,可養人了。

一輛舊自行車,吱吱呀呀,媽媽就騎著它,後座上帶著我。坐著一大一小倆人的小車,在大馬路的邊上緩慢移動著,路的兩邊全是荷塘稻田,遠遠望,才看見有靜靜趴在視野盡頭的低矮樓房。媽媽沉默的時候,我就側著腦袋,定定的望著眼前移動的光景發呆。

或有時問她小時候的事情。一談起關於媽媽兒時的經歷,她就像做回了曾經挽起褲腿和袖子就能下水捉魚,劃著小船和小夥伴摘蓮蓬時的女孩一般,有說不完的童趣。坐在自行車後座上我看不見她的臉,卻聽得出她臉上的眉飛色舞,恨不得時光倒退的勁兒。

而我也時常幻想著,我像媽媽兒時那般,在大自然裡跳著鬧著笑著,抓魚爬樹摘玉公尺採蓮蓬。後來我終於有了機會下水稻田。媽媽說水稻田裡有血吸蟲,堅決不讓我下水。

軟磨硬泡都不成功。最終我想了乙個法子,把外公的雨套鞋拿出來,套在腳上,就下水了。‍‍

2樓:以心

‍‍是村子裡第一批讀幼兒園的孩子。因為是第一批,村里撥出了農機站的一間房子作為教室。那時候我的老師還沒有出嫁,是村子裡第乙個女高中生。

老師特溫柔,愛笑。老師的男朋友是她的高中同學,鄰村的小夥子,熱情奔放。教室裡最美的風景就是老師的男朋友義務來和她一起為我們上課,手把手的教我們寫字,和我們一起做遊戲,教我們跳舞,教我們唱歌。

記憶猶新的是老師教我們的「螃蟹子螃蟹子八條腿呀!」老師的男朋友那時候有一輛自行車,經常在路上輪番載同學們玩,大家都眼巴巴的望著,盼著多輪到自己一圈。‍‍

3樓:妙度離

‍‍曾經在外地求學,經常會對舊人說,出來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在家談過一次戀愛,好想能帶你看看我長大的地方,讓你能在我熟悉的地方走進我的生活…後來,他在家鄉陪我走過了許多地方,我也去了他的家,在他家那棵石榴樹下幻想以後有他的每一天,最後,這些回憶,在分手以後變成一把把尖刀,以至於對我來說,現在每天在家鄉的日子,都是不斷的痛苦又麻木的日子。‍‍

4樓:猴46488婆壕

‍‍火車站。海口東站有直達機場的高鐵,每次回家都要公交到火車站,候車20分,行駛20分,然後高鐵到機場,候車半小時,開車8分,然後飛機到哈市,候機三小時,飛行六小時,大巴到終點,四十五分鐘,然後打車回家,十分鐘,每次大概需要半天。不過這並不重要,過了一段時間我驚喜的發現,火車站已經讓我有了條件反射,經過火車站彷彿已經快到家了。‍‍

5樓:靖宇吳老黑

最懷念的地方就是我長大的靖宇縣,人口不多,但是這個地方有著我童年時候滿滿的回憶,參加工作以後很少回去了,有的時候真的想回去好好感受一些家鄉的氣息。

6樓:猴67450補劫

‍‍小時候的家附近有一條小河。小河很清很淺,會有人在那裡洗衣服。一場大雨後,河水會變得很急,我便和幾個孩子在河邊守著,期待著有幾條小魚被衝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返鄉,看到還是只有一盞昏暗燈光的小賣部。猛然想起當年還是小屁孩的我蹬著三輪(現在都不會騎了)在這裡買的無數東西。‍‍

8樓:猴00227呈擠

‍‍我的高中,安徽省宿城第一中學,那裡是我的家鄉,那裡有我的理想我的美夢,和我永遠看不盡的滿天星辰。‍‍

9樓:小可艾娛樂

讓我懷念的地方是在漯河那裡面有我奶奶,有我的親,但是回頭缺少了爸爸不在那邊。

10樓:石龍愛美食

最讓我懷念的就是姥姥家的小院,小時候常常在那裡盪鞦韆嬉戲。

11樓:默默愛

小時候在老房子裡玩的比較開心的地方,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12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在老家讀的小學,童年的時候我們常常在玉蘭樹桂花樹下玩耍。

對老地方的懷念的句子,對乙個老地方的懷念的句子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有我可愛的家鄉。關於懷念以前生活 懷念以前生活過的地方的句子 時光的腳步 我驀然回首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一天...

你覺得中國雪景最美的地方是哪裡?

哈爾濱。一到了冬天,哈爾濱的大街小巷都會被積雪所覆蓋,整個城市猶如一座童話世界,非常美麗,而且哈爾濱河畔的霧凇也非常美。我覺得最美的地方應該就是撒哈拉沙漠,撒哈拉沙漠一下雪的時候真的是特別的美麗場景,也是非常的震撼。我覺得最美的雪景在煙台,因為煙台是一座非常美麗的沿海城市,那裡經常下雪,皚皚大雪再加...

你還在什麼地方你還是什麼模樣是哪裡的歌詞

斯琴高麗 生命之光 周定緯 寂寞包廂 寂寞包廂 正確就選我吧,謝謝 哦買嘎哦買嘎你還在 幹嘛.是什麼歌的歌詞 噢買尬噢買尬 真的太久不見啦答 我隨時ok就等你 哭阿哭阿哭阿 哭到眼淚都幹啦 哭到海灘只剩下沙 整個世界只剩下 你聽我說話 一直到天黑也不回家 混阿混阿混阿 混到天空都老啦 計畫依然沒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