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懷念的童年是什麼味道的,最讓你懷念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是乙個怎樣的場景和狀態?

2022-01-07 09:00:57 字數 5170 閱讀 6735

1樓:齊澤宇

獼猴桃的味道,畢竟童年最喜歡吃獼猴桃了,那時候的獼猴桃是比較貴的,最近市場上賣的較少,所以每次吃到乙個我都能開心很多天,每當爸爸給我帶獼猴桃的時候,我都會高興的挑起來。

2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我懷念的童年有些心酸,那時候家裡太窮,父母要出去打工,每次放學回到家,都要自己做飯,而且還是學好自己的功課。回到家,整個屋子空蕩蕩的,那時候感覺,整個人生活起來特別孤獨。

3樓:木飾面

每個人都有一段快樂的童年,童年的美好總是那麼讓人忍不住回憶,我的童年是在農村度過的,那時候雖然沒有現在的電腦、手機、和美食,但那時候要比現在快樂百倍!童年在我的記憶裡是、幸福的、快樂的、傻傻的味道!

4樓:萌新小主

童年時代,雖然哥哥經常套路我,但是那時候的我是非常快樂的,無憂無慮,毫無壓力。

小時候家裡比較窮,媽媽都是一毛一毛的給我們零花錢,我和哥哥總是會去小商店買兩顆泡泡糖。

哥哥每次都會把兩顆泡泡糖一口放進嘴裡,大概嚼五分鐘,再吐出來給我吃。

那個時候我很疑惑地問哥哥:為什麼每次都是你先吃。

哥哥很隨意的回答道:我在幫你試毒。

當時我很感動,就這樣吃了很多年的無味泡泡糖,長大後才知道哥哥很有心機,可是那種打打鬧鬧的日子,再也不復返,也成了我懷念的時光。

5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我懷念的童年是糖蒜味兒的。

小時候我媽做的糖蒜令我垂涎三尺,一到做糖蒜的季節,我們家就飄逸著這種香氣,我特別想吃糖蒜,但是我媽說那個不適合小孩子吃會比較辣,我不相信有一次偷偷的跑到廚房撥開了乙個糖蒜,仔細品味,哎呀,真是又甜又酸又好吃。後來長大了,我媽每年都會做一罐糖蒜給我吃,這就是童年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

6樓:mqm研啾啾

彩虹糖的味道吧,每天乙個樣,或者說每個時刻乙個樣,小時候多生活姿多彩,爸媽去幹農活了,沒有時間管,跟家裡的哥哥姐姐去亂玩,在學校裡跟同學玩超級嗨,每一天真的很充實,很美好,也會有難過的時候,就比如為什麼她們兩個玩這麼好,我明明都把她們當成很好的朋友了,可是就是沒有我

7樓:社會乙隻貓

溫暖,像陽光的味道。

我小的時候,打**用的還是bb 機,直到五年級才流行的翻蓋手機,我們那時候玩遊戲哪像現在,每個小孩抱乙個手機在那裡玩王者,跟人聊天。我們那時候什麼都沒有,隨便在地上三四個石子,能玩丟石子玩一天,像跳皮筋,跳房子,丟沙包,丟手絹,貓捉老鼠,老鷹捉小雞,321木頭人…滿滿的都是回憶。

別看小時候沒現在生活好,回憶起來,記憶裡最多的就是笑聲,跟朋友一起相處的時光這麼多年都忘不了。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很多人都不聯絡了,見面吃個飯就各奔東西,小時候的記憶反而成了最羨慕的時光。

8樓:向陽花開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童年是甜辣的,雖然外人看來我的童年過得有些心酸,但我卻沒覺得有什麼苦的。

童年甜在無憂無慮,甜在可以跟很多朋友一塊兒嬉戲打鬧,姊妹三個趕鴨子放羊都會覺得樂趣無窮。

我的童年又有一點辣辣的味道,可能是自己性格上的潑辣,你要可能是我們三個在相處的過程中也會爭吵打鬧,也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

9樓:百花叢中釀蜜

我懷念的童年應該是快樂的吧!

那時候雖然生活很艱苦,條件比較差,但是我們有許多自由空間呀。老師布置的作業非常少,完成以後就可以去做很多事了。和小朋友開開心心地做遊戲,盡情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哪有現在孩子那麼多壓力呀?

至今回想起來,都會有絲絲甜蜜湧上心頭呢!

最讓你懷念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是乙個怎樣的場景和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讓我懷念的童年是放學就可以把書包一扔,叫上三五夥伴一起撒歡的玩耍,玩累了寫作業,不想寫了就玩,我們那時候沒有人管,學習全靠自覺。玩的盡興,學的開心。

在我們老家,80,90後基本上家裡都有至少兩個孩子,還有三個,四個的,爸媽們要不忙著在地里,要麼在幹活,家裡幾個孩子需要養活,根本沒有時間花在孩子身上。在我們家就是大方向父母抓好,不走歪路,身體健康,其他學不學習,啥的,去哪玩,爸媽根本沒時間管。放學後,我們和小夥伴自己約定,要麼先寫作業,要麼先玩,不會的作業都是小夥伴之間互相問,寫完了,也沒有家長檢查作業,有時候爸媽來的早,也看不了對錯,但是只要字寫的不好,就要挨打,或者重寫。

小時候玩起來盡興,被打也是淋漓盡致,打的那叫乙個「爽」啊!一跪都能烈日當頭個把鐘頭,那時的父母對孩子可沒這麼嬌氣。小時候玩的也是不亦樂乎,戳螞蜂窩,下河抓蝦,大場地上翻跟頭,鬥雞,扔沙包,跳繩,抓蛐蛐……那時候的孩子很簡單,很快樂,沒有玩具,所有的玩具要麼自己疊的,要麼奶奶給縫的,要麼小店裡買的,很便宜,那時候的孩子很容易滿足,一件新衣服,乙個新書包可以高興好久。

一頓打卻哭不了好久,抹著鼻子又去跟小夥伴耍去了,**會傷到啥自尊,怎麼那時候的孩子就想不到因為傷自尊就去自殺呢?越被打的很的,反而還挺孝順。

很懷念那個時候的童年,自由,無拘束,無壓力,學習是自己的事情,爸媽提供的是念書的機會,說的是實打實的道理,爸媽自己辛苦的經歷就是我們念書的動力,用知識改變命運,是我們慢慢體會到的。那個童年再也回不去了,現在的孩子也再也享受不到那種樂趣了,它只能存在於那個時代的記憶裡。

11樓:陽楊洋

小時候,永遠都不會覺得無聊和孤獨,不管身邊有沒有小夥伴。

越長大越孤單,越成熟越無趣,我們好像都逃不過這種命運,正因為這樣,童年才變得這麼珍貴。

我家裡有三個孩子,打打鬧鬧,熱鬧得很,每次都吸引鄰居家的小孩子們參與我們。我是最大的孩子,毫無疑問,成了孩子頭兒。

最熱的夏天,太陽當空照,我們也一刻不得閒。

媽媽用大澡盆接了滿滿一盆水放到大門口,孩子們都來圍觀,水戰正式開始。

我們都各自從家裡甚至隨便在地上撿到塑料瓶,用針在瓶蓋上戳乙個孔,從水盆裡灌滿水,對準敵方,發射!

正好我們家三個孩子一波,鄰居家三個孩子另一波,拿個水瓶子滿大街跑,你追我趕,不亦樂乎。

中午太陽正大,柏油馬路被曬得及其乾燥,而我們的鞋子早已溼了,我穿的還是個塑料拖鞋。

跑在路上,腳一滑,我的拖鞋就跑到腿上了...就像這樣...

地表溫度極高,我不想光著腳跑回去,於是乎大聲呼喊媽媽,媽媽看到我的鞋子,哭笑不得,實在脫不下來,只好上剪刀了。

就在媽媽去拿剪刀的空兒,鄰居家乙個小孩瞅到了我,拿著水瓶徑直朝我跑過來,趁我行動不便,直接擰開蓋子往我身上倒,嘩啦啦...

等媽媽給我拿過來鞋子我立馬去報仇,邊跑邊訴苦:他直倒我身上了。

我方人員聽到呼救,馬上趕來營救,就這樣,我們的戰爭由噴水變成了倒水。

可能是孩子們戰勝的慾望太大了,最後乙個個撅著小嘴,皺著眉頭,死命的往敵方身上潑水。

小孩子之間從來沒有仇恨,無論前一天打成什麼樣,第二天見面還是開心地想要抱一抱。

我們從來不會感覺無聊,尤其是和弟弟妹妹在一起,去大街上走一圈都是極開心的事情。

就算是乙個人的時候,也總是沒事找事幹。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女孩子,小時候有一顆當老師的心。

有時候我乙個人在家,就把家裡的小玩偶小熊貓都放在凳子上,我家有個小白板,我就在上面「講課」,拿著書本,有模有樣的,時不時批評兩句:這麼簡單都不會!

完了還每人發乙個用過的本子,假裝它們在寫作業,寫完後,收起來本子,假裝本子上的字是它們寫的,然後拿個紅筆,模仿老師地樣子打勾打叉,還學著老師寫「優」「100」。

就算是乙個人,也玩的不亦樂乎。

這就是童年,時光時光,請你慢些吧。

12樓:歌唱的是很好聽

我小時候是和外公外婆一起住的,因為父母要賺錢很忙。我從一出生就去了,住了12年,才回到家裡住。在外公外婆家住的那段日子也就是我的童年了,總的來說我很喜歡我的童年,我覺得很有回憶的價值,過得很快樂。

因為老人不會管的很嚴,所以我的學習成績比較差(哈哈),小學回到家我不喜歡做作業,我喜歡看電視,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玩。還有就是暑假也很美好,鄰居家的孩子每天都來我這裡玩,因為我玩具什麼的多,然後從上午玩到午飯,過了午覺時間繼續玩,一天接一天。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件事是,夏天的乙個晚上,我和外婆外公阿姨舅舅還有我的表妹一起在院子裡乘涼,躺在籃椅上,聊著天,拿著扇子扇風,有時也拍拍蚊子,看著天上的星星(因為那時候我住在農村,晚上還是可以看見很多星星的),我們一起討論天上的星星,和星星的故事,當地的叫法和叫法的由來。那個場景我記憶很深刻,在我的記憶裡也很美,親情,星星的美,想起來感覺美好。那是我童年美好的乙個片段,乙個場景。

現在我的外公已經不在了,我也再讀大學了,快工作了,只是偶爾去外公外婆家,家人都慢慢地老去,小時的玩伴都也長大了,童年很美好,很值得回憶。

小時候的日子已經回不去了,童年很美好,值得回憶的事情也很多,那時候的我們現在已經長大成年人了,要是再能回去體驗一下童年,我會很開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顏色來形容我的童年,那麼我的童年一定是五顏六色的,酸甜苦辣樣樣聚齊,也正因為我有乙個快樂幸福的童年,才鑄就了乙個沒心沒肺樂觀開朗的我,我要謝謝家人的陪伴,家人對我用愛的教育讓我擁有了乙個有意義的童年。其實很多人的童年應該都跟我一樣,在家人陪伴下長大。

也許正因為小時候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對我的寵愛,讓我有些小脾氣,也就造成了我現在急性子的性格,我感謝我的童年,是因為我的童年才讓我無論身心還是精神上都是健康樂觀的,我很懷念我的童年。

有哪些味道是你「童年時的味道」?

14樓:影子

大大泡泡糖,記得有粉色士多啤梨味的和藍色的橘子味,其它的就想不起來了。現在超市裡賣的,已不是那種味道。還記得那時候我太笨,怎麼都吹不出大大的泡泡,每每被小夥伴們嘲笑。

15樓:闞曼筠

果丹皮,大家還記得那酸甜可口的果丹皮嗎?是否也和我一樣,總會和小夥伴們一起分享那美味呢?你一塊,我一塊,一起品味酸甜,好讓人難忘的回憶。

16樓:手機使用者

小時候在農村長大,家裡窮,拿著一天幾毛錢的零花錢,放學就跑去小賣部買一根辣條,當時是一毛錢一條,而且還捨不得大口大口的吃,會一點一點撕下來吃。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沒錢的時候吃到的東西永遠都是最好吃的。

17樓:小美12202鋁芬

小時候,挖一勺酸梅粉,含在嘴裡,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伴隨著小夥伴的歡笑,那感覺,沒吃過的永遠不會知道。還有那些不同造型的小勺,滿滿的全是回憶。

18樓:手機使用者

粘牙糖,大家小時候吃過嗎?那細細的一條,嚼起來,好黏啊…大家都怎麼稱呼這兒時的"夥伴"呢?拉絲糖?拔絲糖?還是?

你童年的味道是什麼?童年的味道是什麼?

記憶中的童年味道是什麼,首先是溫馨的味道,一家人在一起互相關心,享受著爺爺 奶奶 爸爸 媽媽 哥哥們的厚愛,都寵愛我,有好吃的讓給我,真的特別幸福。我是家裡老小,三個哥哥都懂事愛護我,爺爺 奶奶更是把我當手心裡的寶,記得最好吃的就是奶奶領我去吃的水煎包,現在想想還流口水。童年味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了,...

家鄉最讓你懷念的東西是什麼

家鄉使我最懷念的是廟,村東邊,緊挨村子,有一玉帝廟,瓦砌的頂子,內有大供桌子,有香爐,初一或十五,還有過傳統節日,燒香人很多,求財的,求子的,求好病的,求平安的。廟前有合抱大柳樹,一到春天,青青綠綠,枝條長滿芽子,到了夏天,茂盛可觀,我幾歲時常爬上樹,佔在樹杈上觀,燒香的男女人群。廟內牆壁上畫有水彩...

最讓你無法忍受的事是什麼,工作中最讓你無法忍受什麼

要求高的人無法忍受的事情相對要求低的人多。像最無法忍受這種字眼,每次碰到無法忍受的事物時,都會說最無法忍受。看到自己所謂的朋友可裝逼 覺得自己無人能敵 全世界都要貼付與她 把我在乎的東西弄壞了 把我房間搞亂,搞髒。工作中最讓你無法忍受什麼 打工就是出賣自己,除了沒錢,沒什麼不能忍的。如果那家企業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