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地方最冷,中國最冷地方是哪裡?

2021-04-12 00:30:34 字數 5333 閱讀 55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黑

龍江省漠河縣是最冷的。

2樓:暢家禾晶茹

冬季:黑龍江漠河,夏季:青藏高原

3樓:佟祥節浩初

內蒙古海拉爾市,黑龍江漠河、呼瑪構成的三角帶地區。

溫度:一月平均氣溫零下27.3度,歷史最低溫度零下52.3度還有喜馬拉雅山也很冷

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北極村,我十一去的時候都下雪了。

4樓:小肥楊媽媽

具體原因如下:

1、黑龍江省漠河縣是全國氣溫最低的縣份,屬於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由於大陸及海洋季風交替影響,小氣候變化多端,區域性氣候差異顯著。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而漫長;夏季受副熱帶海洋氣團的影響,降水集中,雨量充沛,氣候濕熱,日照時間長,適宜耐寒生作物生長,但易發生洪澇和低溫冷害;春、秋兩季,因冬夏季風交替,氣候多變。

春季多大風,降水偏少,物燥乾旱,易發生森林火災;秋季降溫急劇,常有早霜和凍害發生。

2、漠河縣年平均氣溫在-5.5℃。各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

氣溫年較差為49.3℃。平均無霜期為86.

2天。年平均降水量為460.8公釐,全年降水量70%以上集中在7月份。

5~6月份為旱季,7~8月份為汛期。太陽輻射總量年平均為96~107千卡每平方厘公尺,日照時數為2377~2625小時。≥10℃的積溫為1436~2062℃。

3、漠河為多年連續凍土區,凍土最厚達100公尺以下,凍土融凍最淺的地方,最大融凍上介面僅20釐公尺左右。對本地的野生動植物的生存和生長,超過能耐受的低溫極值,並成為限控因素。但對喜低溫的耐寒的動植物,都是適宜的溫度範圍。

漠河縣位於大興安嶺北麓,黑龍江上游南岸,中國的最北端,地理座標為東經121°07′至124°20′,北緯52°10′至53°33′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縣份。

中國最冷地方是**?

5樓:我們黑夜很白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漠河。

漠河市是中國氣溫最低的縣份,由於大陸及海洋季風交替影響,小氣候變化多端,區域性氣候差異顯著。

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而漫長。夏季受副熱帶海洋氣團的影響,降水集中,雨量充沛,氣候濕熱,日照時間長,適宜耐寒生作物生長,但易發生洪澇和低溫冷害。

春、秋兩季,因冬夏季風交替,氣候多變。春季多大風,降水偏少,物燥乾旱,易發生森林火災;秋季降溫急劇,常有早霜和凍害發生。

漠河市年平均氣溫在-5.5℃。各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

氣溫年較差為49.3℃。平均無霜期為86.

2天。年平均降水量為460.8公釐,全年降水量70%以上集中在7月份。

6樓:kyoya骸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在網路上流傳著很多版本。其中有兩個被多數人認可而且比較有爭議的說法。那就是漠河和根河最冷之爭。

大家比較熟知的是教科書上中國最冷的地方是漠河,最熱的地方是吐魯番。因為新中國成立後,在2023年2月13日,漠河北極村(即原漠河氣象站)誕生了我國現有氣象資料中被正式承認的極端最低氣溫記錄――零下52.3,從此漠河縣保持著這一極端低溫極值,直到今天都沒有被打破。

漠河因此作為「中國最冷的地方」,和新疆吐魯番作為「中國最熱的地方」一道成為了「國民常識」的一部分。

至於傳說中的「-58」是根河當地金林林場在2023年12月31日凌晨測得的,後經國家環保部專業團隊實地考察,承認此資料,至此根河市正式成為「中國冷極」。但該記錄卻沒有被氣象局正式承認。

雖然氣象部門承認的極端最低氣溫記錄由漠河保持,但這並不妨礙根河成為比漠河更冷的地區,無論是從海拔高度、地形地貌還是和氣溫息息相關的農業生產等方面都能加以佐證。

比較兩地或多地寒冷程度單純看極端低溫參考意義有限,最合理的比較當比較最冷月平均氣溫再結合持續低溫天氣數,

比較根河與漠河近二十年(1997―2023年)1月平均氣溫,根河1月的平均氣溫為-28.1,漠河為-28.4;近十年(2007―2023年)兩地1月的平均氣溫均為-28.

3。可見兩者1月的平均氣溫相差無幾,但根河最高保持連續-40以下的極寒天數13天,為2023年2月2日到2月14日,居全國首位。是當之無愧的最冷所在地。

其實不管到底漠河冷還是根河冷,其實兩地氣溫一直以來都是同步的,而且氣溫差不了幾度,因為漠河和根河可以說是山水相連,離的很近。想要找冷的你,來這兩個地方哪乙個遊玩都可以達到你的目的。

這是12月23日晚上在漠河縣城所拍,當時氣溫已經零下30度了,看到這裡,你心動了嗎?

漠河遊玩最好是包車自由行方式,自由而且玩的痛快開心,重要的是花費低,價效比高。

給大家推薦乙個三天漠河經典線路

路線概況:

漠河縣城---(20km)---九曲十八彎---(70km)---二十八站---(90km)---龍江第一灣---(25km)---烏蘇里淺灘---(70km)---北紅村---(100km)---北極村---(80km)---漠河縣城

中國什麼地方冬天最冷?

7樓:漫隨流水

漠河漠河市是中國氣溫最低的縣份,由於大陸及海洋季風交替影響,小氣候變化多端,區域性氣候差異顯著。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而漫長。

漠河市年平均氣溫在-5.5℃。各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

氣溫年較差為49.3℃。平均無霜期為86.

2天。年平均降水量為460.8公釐,全年降水量70%以上集中在7月份。

太陽輻射總量年平均為96-107千卡每平方厘公尺,日照時數為2377-625小時。≥10℃的積溫為1436—2062℃。

中國冬季較為寒冷的其他城市:

1、黑河

黑河市是中俄4374公里邊境線上唯一一座與俄首府相對應的距離最近、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邊境城市,也是「龍江絲路帶」上重要的節點城市。黑河由於臨近冷空氣的發源地西伯利亞草原,冬季特別寒冷,一月份的平均氣溫為-26.6度。

2、海拉爾

海拉爾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的乙個市轄區,這裡的夏季有中國最美的草原風光,但到了冬天卻是極為嚴寒,一月份的平均氣溫僅-27.3度。

3、富蘊

中國西北最冷的地方要屬新疆東北端的富蘊縣。富蘊縣是典型的大陸性寒溫帶乾旱氣候,所以冬季特別嚴寒而漫長,一月份的平均氣溫-27.5度。

4、呼瑪

呼瑪縣是屬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代管的乙個縣,這裡屬於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季相當嚴寒而漫長,一月份的平均氣溫-27.7度。

8樓:世界之最

世界之最,講述全世界最不可思議的奇異事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冬天,中國的黑龍江省漠河、內蒙古的呼倫貝爾最冷了!最近,在我國的東北和內蒙古等地區,至今,已經是有幾次出現較歷史同期氣溫最低的現象了。在2023年12月31日,呼倫貝爾的氣溫達到歷史同期最低了。

是-47.5℃(即零下47.5度)啊!

那是真冷呀!黑龍江省漠河的氣溫與呼倫貝爾的氣溫,相差不多。基本上,也是在零下45度,或者,在零下46度左右。

真是冷極了!這還只是數九寒天的開頭啊!到了春節前後,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

也就是最冷是在「三九」天啊!這裡氣溫可達到零下50度以下了。天寒地凍!

北風呼呼地吹,寒風刺骨!凍得人發抖啊!

10樓:於海波司空氣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內蒙古根河市。

這裡年度平均氣溫-5.3℃,歷史記載最低溫度達-58℃,取暖期長達9個月,被譽為「中國冷極」。-58℃是當地林業部門在2023年12月31日凌晨測得,雖然該資料不符合氣象專業的觀測規範,也未得到國家氣象部門的認可,但是對這一地區的氣溫描述仍然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極端低溫區主要集中在漠河市、呼中區點狀區域。以上所述城鎮均處於大興安嶺北段嶺脊腹地,高緯度高海拔,均創造過-52℃以下低溫記錄。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

11樓:熱心網友

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氣溫,已經接近零下30℃,年平均氣溫零下5.3℃,歷史記載最低溫度達零下58℃,至今記錄未被打破,被譽為「中國冷極」。

根河市雖處於「中國的北極」黑龍江省漠河縣以南,但由於海拔相對較高而一舉獲得「中國冷極」之稱,每年無霜期約70天,凍結期約210天以上。

2023年12月31日凌晨,內蒙古根河市靜嶺檢查站測出了-58℃的極端最低氣溫。

12樓:犁微蘭朋娟

中國最寒冷的地方漠河----黑龍江省漠河位於我國的最北端,地理座標為東經121°07′至124°20′,北緯52°10′至53°33′是我國緯度最高的縣份。冬季,由於太陽輻射時間較短和受來自西伯利亞南下冷空氣的影響,形成我國極端氣溫最低的地方。

建國後,2023年1月21日在新疆最北部阿爾泰山區的富蘊氣象站觀測到-51.5℃的最低氣溫值,這是當時觀測到的最低氣溫。9年以後,即2023年2月13日清晨,在我國最北的氣象站——黑龍江漠河氣象站觀測到新的最低氣溫值為

-52.3℃,這個記錄一直保持到現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漠河吧,或者**。黑龍江的氣溫在全國來說都是最低的存在,沒有之一不接受反駁。

14樓:鄔雨真殳智

中國最冷的地方在黑龍江省的漠河。

漠河是乙個位於中俄邊界的小村莊,冬天的最低氣溫可達零下六十度,極端最低氣溫可達零下七十~零下八十度,十分的寒冷。

在漠河,剛燒開的水在室外倒出時就會馬上結成冰。

夏天的平均氣溫也在零下二十度左右,因此漠河的人口數量不多。在冬天的有些時候,還可以見到美麗的極光現象。

15樓:富淑琴殷月

有記載的是內蒙古的免渡河鎮,最冷的時候到過-58.5度你們可以去查一下。而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最低氣溫也就是零下52.3℃。要知道決定氣溫高低不僅僅是看緯度高低!!!

16樓:隨風飄散

我國冬季最冷的地方是黑龍江的漠河鎮,1月份平均氣溫為-30.6℃。 那裡曾經出現過-52.3℃的極端最低氣溫。這是我國現有氣象記錄中的氣溫最低值。

實際上中國最冷的區域是:內蒙古海拉爾市,黑龍江漠河、呼瑪構成的三角帶地區。

17樓:氤氳成迷

這個應該是中國的最北方了,就是黑龍江的漠河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冬天最冷的

地方在珠穆朗瑪峰,最冷時可達零下80度.---最北的漠河---中國最冷的地方是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最低氣溫達零下52.3℃。

---黑龍江,有乙個北極村---黑龍江的漠河---其實這個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南方人按照南方濕冷環境想象冬天零下20幾度的哈爾濱,覺得毛骨悚然,漠河更別提了,覺得漠河人都是超人。都說漠河最冷,我去過,在幾年前的「三九」天,只是比哈爾濱稍冷一點,雪后一點,沒那麼恐怖。

北方凍皮,南方凍骨。到了江南,才知道什麼是冷。---黑龍江 漠河---珠穆朗瑪峰頂---黑龍江漠河

中國最冷的城市,中國最冷是哪個城市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根河市,它之所以盛名於世,雖處於 中國的北極 黑龍江省漠河縣以南,但由於海拔相對較高而一舉獲得 中國冷極 之稱 年平均氣溫零下5.3 歷史記載最低溫度達零下58 2009年12月31日凌晨,內蒙古中國最冷的地方根河市靜嶺檢查站測出了 58 的極端最低氣溫,後經國家環保部專業團隊實地考...

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 中國美女最多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上等美女只存在兩個地方,一個是湖南,一個四川。膚如白玉,吹彈可破,性格溫婉 中上有多個地方 東北女子,身材好,豐滿膚白,可惜做小姐的很多。京津晉陝的女子,多為大方,身材好,氣質佳,較傳統。新疆女子有異域特色,豔麗,勾人心魂。重慶女子熱情有個性,巾幗美人。上海江蘇女子江南特色,溫柔可人,但是溫柔是專門...

中國哪個地方使用的方言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的方言使用人最多

黑龍江我不敢保證,但四川肯定不是,四川地方雖大,但口音卻基本相同,不會有多大差別的。我同意 丁噹寶貝 的說法,浙江方言是最最多的地方,如 杭州 義烏 嘉興 溫州 寧波 衢州 等等等等.保守點說也應該有十幾種。抗日戰爭時溫州話曾經被紅軍情報員用作專門語言,別人根本就別想聽懂,包括其他城市的中國人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