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88艦隊,什麼是88艦隊

2022-11-04 12:05:06 字數 1910 閱讀 9151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八艦隊」是指日本海上自衛隊將其主力編組成水面打擊群,每乙個打擊群都是由八艘水面艦以及八架艦儎反潛***所編成,因此日本海上自衛隊便沿用其日本帝國海軍之舊名,將此種編組稱為「八八艦隊」。

具體看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名字最早是一戰前日本為了建設強大的聯合艦隊,稱霸亞太而提出的計畫。具體意思就是要建設一支包括8艘戰列艦和8艘戰列巡洋艦,並且平均艦齡只有8年的聯合艦隊。考慮到此計畫遠遠超過日本的經濟和技術能力,所以從來沒有實現的可能性,但卻成了日本一直追求的目標。

現代日本的88艦隊其實就就是聯合艦隊下屬的乙個編隊而已。大概是9到10艘個型號戰艦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八艦隊」的確是指日本海上自衛隊2023年決定以8艘dd和8架反潛***組成的多功能艦隊,不過跟「日本帝國海軍之舊名」沒什麼關係

「八八艦隊」艦隊配置:

由1艘ddh(***驅逐艦)+2艘ddg(飛彈防空驅逐艦)+5艘dd(通用驅逐艦)組成

通常是以ddh為艦隊旗艦,搭載共8架sh-60j反潛***這種艦隊的設定是以反潛為主的艦隊配置

4樓:殘月無情

通俗說是日本艦隊8個驅逐艦8個艦載機,但現在不是啦,隨著伊勢號日向號等輕型航母的列裝以後叫xx+n艦隊啦(艦載機多於艦艇)

5樓:

炮艦由輕型到重型的艦級依次為:護衛艦ff、驅逐艦dd、輕型巡洋艦cl、重型巡洋艦ca、戰列巡洋艦bc、戰列艦bb,另外還有潛艇ss、航空母艦cv、登陸艦sd。

6樓:飛舞的稱砣

八八艦隊是日本海軍編組的具有遠洋打擊能力的海上作戰集群。

在日本海軍歷史上,八八艦隊在不同時期分為三個不同時期的造艦計畫,只不過前兩個造艦計畫由於多方原因未能實現。

2023年的八八艦隊:日俄對馬海戰勝利後,日本海軍於2023年提出的建造以大炮巨艦為核心的海軍突擊集群,每個八八艦隊由八艘艦齡不超過八年的新型戰列艦和八艘戰列巡洋艦組成。後由於一戰後受《華盛頓海軍條約》的限制,再加上此造艦計畫開支巨大,對日本經濟壓力極大,此造艦計畫被迫取消未能實現。

2023年的八八艦隊:2023年,日本擺脫限制海軍軍備條約約束,日本海軍於2023年再次提出八八艦隊計畫,每個艦隊計畫建造八艘戰列艦和八艘巡洋艦。後由於太平洋戰爭爆發,包括大和級的三號艦「信濃」號在內的多艘計畫內的戰列艦和巡洋艦改建為航母,此八八艦隊再次流產。

2023年的八八艦隊:做為乙個島國,戰後日本大力發展海軍力量,於2023年日本再次提出組建八八艦隊的計畫,以保證其一千海浬海上運輸線的安全。該計畫以一艘白根級或者榛名級***驅逐艦為旗艦(載3架hss-2b反潛***),另編有5艘通用驅逐艦(各載1架hss-2b反潛***),以及2艘防空驅逐艦,總計八艘驅逐艦和八架艦載反潛***,被稱為八八艦隊,此後,日本以此八八艦隊為標準共組建了四個護衛隊群。

2023年,日本又從美國引進技術,以阿利伯克為樣板研製出本國的金剛級「宙斯盾」驅逐艦(載2架多用途***),並於2023年至2023年共建造四艘,每個護衛隊群增編一艘。至此,原來的八八艦隊已發展為九十艦隊(九艘驅逐艦加十架艦載***)。

日本88艦隊是什麼意思

7樓:小威視角

現在意義上的八八艦隊或者是十十艦隊是指由八艘驅逐艦及八架艦載***組成的艦隊,或者由十艘驅逐艦及十架艦載***組成的艦隊。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八八艦隊指的是八艘戰列艦八艘巡洋艦。 現在,指的是八艘驅護艦八架***。

9樓:斯曉凡

是「八八艦隊」吧 簡單地說 ,就是八艘戰列艦和八艘巡洋艦的艦隊

日本88艦隊厲害bu 我們能打過小日本嗎

日本88艦隊共有多少艦艇?

346元,打88折多少錢,688元打88折是多少錢

打幾折就是折扣佔原價的百分之幾十 几几折就是現價是原價的百分之幾十幾版。原價 折扣權 10 例如 原價是70元,打三折,就是 70 3 10 例如 打八折 就是原價 80 所以346元打8.8折,為346 0.88 304.48元 346 0.88 304.48 688元打8.8折是多少錢 解 已知...

88年10月14日6點出生的是什么星座

星座運勢 2008年05月 每月運勢 天秤座 總運勢 本月份天秤座的整體運勢仍然不錯,月初運勢較為一般,但中旬和下旬運勢一直走高。尤其是中旬,有諸事都順利的跡象。你容易成為引為注目的角色,也能交到很多朋友。對於10月份出生的天秤座來說,這個月中旬適合開始很多新的計畫。19號到21號這三天天秤座需要注...

88年屬龍是什麼命,2023年屬龍的人是什麼命

原創只為你,起卦不易,望施主採納 戊辰 己未 己巳 丙寅 八字人元干支缺水和金,土火旺盛,地支藏有水和金,待大運引通 我還是88年的,去看了一下今年的運勢,今年屬龍的不怎麼好!哎 2000年屬龍的人是什麼命 2000年,五行屬白臘金,恕性之龍。庚辰年出生的人,為人性格和氣,勞碌一生,得官近貴,名利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