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最讓你懷念的東西是什麼

2022-04-03 15:52:13 字數 1497 閱讀 4366

1樓:緋攻

家鄉使我最懷念的是廟,村東邊,緊挨村子,有一玉帝廟,瓦砌的頂子,:內有大供桌子,有香爐,初一或十五,還有過傳統節日,|燒香人很多,求財的,求子的,求好病的,求平安的。廟前有合抱大柳樹,一到春天,青青綠綠,枝條長滿芽子,到了夏天,茂盛可觀,我幾歲時常爬上樹,佔在樹杈上觀,燒香的男女人群。

廟內牆壁上畫有水彩畫,都是畫得修行得道的神仙,還有歷史英雄,什麼李白,韓湘子,還有伍子胥力舉千斤鼎。

2樓:魁囖牟

最懷念家鄉的桃花,每年桃花盛開的時候一片一片的粉紅色,出來工作十幾年了,中間也沒時間回家過,真的懷念那麼美麗的風景。

3樓:雷夜蓉

家住敖漢旗山村,也許這裡沒有什麼資源只有旱地。只有光禿禿的山變成綠森林,現在的山不在貧瘠。不在是人們常言的兔子不拉屎的山村了,樹多了瓦房多了。

可小時候睡的大土炕及踩板牆的土房沒了,一等等的大石頭沒了。木大門邊沒了大石頭座板,不見老人們坐在石頭上曬太陽。家的後山在小時候,長滿了杏樹。

山雖小但在那時的我心中是那麼的高大,吃著山杏在跑到大溝揪把蔥。幾個泥猴般的玩伴,划拳行令吃的你呲牙咧嘴。跑到大溝喝上幾口泉水解解辣,童年的回憶美好也難忘記。

要說最懷念的還是,大土炕的熱踩板牆的房冬不冷夏不熱。

4樓:囧25937技都

‍‍我的出生地四川邛崍市臨邛鎮。印象最深的是到外婆居住的水巷子玩耍。不到一公尺寬的紅砂石板巷,兩邊是歪扭陳舊的磚木結構或者泥巴牆的穿鬥木房,僅為過人使用,巷的盡頭是外婆家,老人家長年吃素,小時去玩總覺得沒搞頭,老人家發現了我的不高興,總愛用濃重的南路腔說:

瓜孫,外婆給你買黃糕。‍‍

5樓:墨墨親爸

最懷念的是家鄉的棗,每年秋天打棗的時候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

6樓:遊戲小蝸

家鄉最讓我懷念的就是潮汕小吃了,最可惜的就是那些小吃只有趁熱吃才是最好吃的,不然我就想買一點,回到我工作的地方吃。

7樓:翟施

最懷念的是兒時的玩伴,與小時候好朋友一起玩的捉迷藏,跳繩,玩溜溜珠那些好玩的小遊戲。

8樓:

最讓我懷念家鄉的乙個東西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還有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是一罈陳年老酒,在我心裡擱置的時間越久,它的味道就越醇香。故鄉是一杯農井綠茶,在我心裡泡的時間越長,它的味道就越濃郁。故鄉是一部記憶短片,在我心裡放映的次數越多,它的畫面就越清晰。

愛自己的故鄉不需要藉口,更不需要理由,因為故鄉有我們的「根」!

10樓:戰歌

蒹葭蒼蒼,在水一方,懷念故人我心獨傷;歲月長長,葦葉飄香,思念故鄉無限迷茫;西樓西廂,一抹殘陽,淪落天涯從此斷腸;茅屋藤窗,敗柳枯楊,曾經為歌舞場;春節將至想朋友,思念故鄉,夢裡常常見老鄉。

11樓:jz哈彬哈哈

家鄉最讓我懷念的東西就是每年3月3的時候大家都在唱山歌。

你懷念的童年是什麼味道的,最讓你懷念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是乙個怎樣的場景和狀態?

獼猴桃的味道,畢竟童年最喜歡吃獼猴桃了,那時候的獼猴桃是比較貴的,最近市場上賣的較少,所以每次吃到乙個我都能開心很多天,每當爸爸給我帶獼猴桃的時候,我都會高興的挑起來。我懷念的童年有些心酸,那時候家裡太窮,父母要出去打工,每次放學回到家,都要自己做飯,而且還是學好自己的功課。回到家,整個屋子空蕩蕩的...

最讓你無法忍受的事是什麼,工作中最讓你無法忍受什麼

要求高的人無法忍受的事情相對要求低的人多。像最無法忍受這種字眼,每次碰到無法忍受的事物時,都會說最無法忍受。看到自己所謂的朋友可裝逼 覺得自己無人能敵 全世界都要貼付與她 把我在乎的東西弄壞了 把我房間搞亂,搞髒。工作中最讓你無法忍受什麼 打工就是出賣自己,除了沒錢,沒什麼不能忍的。如果那家企業只是...

你的家鄉是什麼樣子的,你的家鄉是什麼樣的把它介紹給朋友吧。

我的家鄉在華北平原的南部,邢台這裡一年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物產豐富,是個美麗可愛的地方。我家鄉是非常美麗的五官大氣的。非常美麗,非常可愛,我關打起 你的家鄉是什麼樣的?把它介紹給朋友吧。我的家鄉合 bai陽風景du優美,物產豐富,是zhi個可愛的地方。當你dao來到這裡,你就回 會發答現,這裡可以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