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頂的人是不是普遍比不禿頂的人聰明的多

2022-11-04 11:20:03 字數 5397 閱讀 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髮量跟人的智商並沒有直接關係,禿頂原因也非常多,是否禿頂無法成為判斷人是否聰明的標準。

首先,頭髮只是一種毛細纖維,並且頭髮的稀疏和茂密是跟先天遺傳和後天習慣有關。當人的頭頂皮脂屑分泌過多,或者激素出現問題等,會導致禿頂,這些跟智商都沒有直接關聯。

其次,有部分人是因為用腦過度導致的禿頂,比如壓力過大。這種情況下只能說明這個人用腦多,腦子經常得到鍛鍊,相比於他自身,如果經常不思考,當然是用腦多的時候比較聰明,但是這只是一種猜想和假設,畢竟沒有人能同時存在兩個不同的自己進行對比,因為用腦多也有可能導致大腦過度疲憊,比不上精力充沛的時候。這裡就不多做討論,畢竟都無法與他人進行比較。

所以要判斷乙個人是否聰明,還是得通過各個方面進行綜合判斷。目前國際上的智商評估也只是單一維度上的,比如愛因斯坦,他的智商主要是用於科學上的,在其他方面因為沒有乙個準確的評判標準也無法說誰更聰明。

乙個人是否聰明,從生理的維度來講,就是大腦是否發達,具體的需要看大腦皮層的腦神經的分布以及多少,這個可以通過醫學手段進行判斷。但是每個人對大腦的開發程度不同,後天表現也不同。所以誰聰明並不好判斷。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聰明來說,大概是情商、領悟力這兩方面,這就需要從待人處事方面去進行具體分析判斷了。每個人對於聰明的標準不同,有些人會認為「貪小便宜」是聰明,而有些人則認為「大智若愚」的人比較聰明,想要弄清楚誰聰明,就需要大家各自去仔細觀察和判斷。

2樓:戰在那裡等我

不一定,聰明不一定禿頂,禿頂的原因有很多種,大部分都是身體內分泌原因。

3樓:情感小塔老師

當然不會特別聰明,因為這樣的他們就是有病的。或者壓力大導致的,這個聰明沒有任何關係,就沒有這樣的說法。

4樓:超八卦的西西

不一定,因為禿頂和其他很多的選擇有關,比如遺傳因素,疾病的影響還有飲食習慣等。

5樓:

禿頂的男人不一定更聰明,禿頂和智商之間沒有直接聯絡。幾年前,「禿頭明星」葛優曾在電視上說過這樣一句話:「熱鬧的馬路不長草,聰明的腦袋不長毛」。

笑過後,我們只把它視為禿頭男人的一種幽默和自嘲。雖然禿頂可能給病人帶來許多麻煩,但人們經常聽到一句諺語「禿頂的男人更聰明」。禿頂的原因主要是遺傳和激素的影響,也受精神狀態、飲食、工作和休息習慣、環境等的影響。

1.遺傳因素是男性禿頂的最重要原因。大多數男性脫髮患者都有家族史。

父親或其他男性家庭成員經常患有男性脫髮。因此,遺傳因素在男性脫髮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認為男性脫髮患者的雄激素水平可能正常,但由於遺傳因素,毛髮對雄激素生物效應的敏感性增加。

睪酮是主要的雄激素。在組織中,睪酮可以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二氫睪酮。二氫睪酮攻擊毛囊的這一敏感部位,使其收縮變軟,從而導致男性禿頂。

2.精神壓力、抑鬱、壓抑等心理因素會導致男性身體神經功能障礙,毛細血管會持續收縮,毛囊得不到足夠的血液**,容易發生脫髮。

3、飲食和生活習慣方面,男性有較高的吸菸率和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吃高糖、高鹽和高脂肪食物的習慣,飲食不規律,工作和休息顛倒,經常熬夜等都會導致禿頂。

4.物理因素,導致男性脫髮的物理因素包括緊張、磨損、燒傷和電傷,這些因素容易損傷頭皮毛囊,導致毛囊萎縮或壞死,對毛髮生長造成損害,並導致脫髮和禿頂。

5、化學因素,由於社會趨勢的發展,現代男性經常燙髮和染髮,或者頻繁使用定型產品,這將使藥液和產品中的化學物質接觸頭皮,對頭皮和頭髮造成損傷,導致脫髮。

6樓:0雷哥真棒

在我們的日常的生活中,會發現周圍有些人頭上光禿禿的,有人就片面的認為男子禿頂是一種成熟和智慧型的象徵,這些人一定很聰明。

實際上,人的頭髮是一種纖維蛋白,每乙個頭顱能長出10萬根左右的頭髮。這些毛髮不停的長,有不停的掉,平均每人每天會掉一百根頭髮。但是如果這些掉的頭髮在沒有新頭髮長出來話,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成禿頂。

一般來說,我們看到的都是一些男子禿頂,很少有女性禿頂的,其實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禿頂是與遺傳以及基因等因素有關。由於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量很少,因此女性禿髮者比男性禿髮要少得多。當然男性禿髮多也有我們日常所說的壓力,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逐漸加快,以及競爭的日益激烈,現代人更易揹負日益嚴重的壓力,面對壓力一些男子不得不負重前行,每天熬夜加班,目的是多賺點錢,讓自己家庭富裕點,這也是導致男子比女性更易禿頂的乙個重要原因。

客觀來說在我們的生活中,禿頂的人很聰明的現象也是存在。有科學家通過對很多禿頂的人進行分析後發現,這些人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這種化學物質能夠促進右半腦的發育。人體的右半腦主要是負責影象、幾何等空間想象思維,這些人在形象思維方面比一般男性要強,所以禿頂的男子大腦都很靈光。

同時,這種化學物質還會影響男性的生命力和壽命,因此,很多禿頂的男子都相對精力充沛。他們中的一些人出現白髮的時間較晚,壽命也就相對較長。

有些禿頂的人還是比較聰明的,但是聰明是不會導致禿頂,禿頂與身體、外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單單片面的認為是不客觀的,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

面相學上多認為,若是乙個人有前額禿的現象,則此人往往會比較聰明,他們個性比較隨和,但對任何事情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看法和見解,對某些事情的態度也往往很有原則,因此他們要比一般人更容易取得高成就,但他們也容易因此而變得武斷、主觀。

7樓:瑞麗詩言希

禿頂多見於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濕,一般頭髮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禿頂和智商之間沒有直接聯絡

8樓:卿力行

這個不是的,因為那些禿頂的人也不是天生禿頂的。

9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不是的啊不是頭髮的數量去決定乙個人的智慧型

10樓:丨擇城

這個是迷信的說法罷了,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其實是說不准的啊畢竟這個是出油量比較的多

禿頂的人是不是比一般的人聰明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禿頂的人大多是因各種原因掉發造成的

難道只有掉頭的人才聰明嗎

禿頂的人真聰明絕頂嗎

13樓:烤乳豬佩奇

禿頂的原因不是腎虛嘛

我這是不是禿頂的前兆,請問我這個算禿頂前兆嗎

禿頂的人早期徵兆有頭髮和頭皮油膩黏糊 頭皮發癢且頭屑增多 劉海的髮絲變細 頭皮硬化。禿頂的原因有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是指遺傳了父母祖輩的脫髮基因,或者後天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身體內在氣血失衡,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出現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的現象。建議 不挑食 均衡營養,多吃...

我這是禿頂的前兆嗎,我這是不是禿頂的前兆

這的確有點稀少,不過還好,不至於禿頂 是掉發,頭髮看上去有些稀,可以多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用防脫的洗髮液。不是,禿頂不是禿的這個部分,這是後枕部,看 有四處大塊的毛髮變少,這是脂溢性內 我這是不是禿頂的前兆 禿頂的人早期徵兆有頭髮和頭皮油膩黏糊 頭皮發癢且頭屑增多 劉海的髮絲變細 頭皮硬化。禿頂的原...

謝頂是不是草原民族的基因,謝頂(禿頂)基因遺傳方式是怎樣的

我到認為是生活環境與習慣造成的,草原生活風沙多且缺水,牧民無法正常打理頭髮導致的脫髮。怎麼判斷自己以後是否謝頂 青年男子若想知道未來會不會提前謝頂,參照他們外公的頭髮就可以知道大概。原來男子謝頂與從母親一方繼承的一種基因有很大關係,這是德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的成果。據即將出版的7月號 美國人類遺傳學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