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 血糖高能喝酒嗎,血脂,血糖,膽固都偏高,能喝白酒嗎

2022-11-07 06:20:03 字數 4022 閱讀 7703

1樓:

最好別喝,尤其是啤酒,白酒可以少來點,水果沒問題的

醫生我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能喝酒嗎

2樓:硒壽人生養生

不能。三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生活習慣長期不好才會導致的,已經得病後更不可放縱自己。戒菸戒酒同時還應忌食糖分高的,油膩的,鈉鹽高的,還不應熬夜等。

只有飲食上做到控制才會有可能恢復健康。建議您多食用苦瓜、洋蔥,有條件飲用洋蔥汁、苦瓜汁。兩者對於血糖血壓血脂的調節非常有效。

血脂,血糖,膽固都偏高,能喝白酒嗎

3樓:依染紅雀

血脂,血糖,膽固都偏高千萬不要喝酒,因為喝白酒本來就會促進血液迴圈,是人體血壓上公升,並且,對於血脂,血糖,膽固偏高的人群如果在喝白酒的話,只會使血脂,血糖,膽固更高,反而不利於身體健康。

4樓:叔梅胥俏

低鹽低脂低糖的,這只是理論上說的,具體一點就是少放鹽,動物內臟脂肪盡量不吃要吃也只吃瘦肉,以白肉即雞魚為主,甜食要戒掉,最好能喝點輔助類的茶,如絞股藍

血糖高的人能喝白酒嗎?

5樓:南方小狼狗

血糖高的人就不要喝白酒了。酒精的熱量明顯高於同重量的碳水化合物,容易導致患者血糖波動,繼而加重血糖代謝紊亂。如果血糖高的人在服用降糖藥,那麼就會影響降糖藥的效果。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6樓:shiyou行家

血糖高的人不建議喝白酒。白酒中的酒精會影響肝臟的代謝功能,使糖代謝紊亂,出現血糖先降後公升。其次,酒精還會影響胰腺功能,進而使得體內胰島素分泌下降,血糖控制不良。

所以盡量限制飲酒。日常生活中建議選擇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飲用沒有***。

7樓:孔奕賀雅蕊

不能。血糖高,必須**,使糖指標降下去。

恢復健康後,可以適量喝點酒。

8樓:德河霍楓

千萬不能喝白酒,

不論是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都不可以喝酒,

喝酒對肝臟不好。

喝點九葉藍還可以,

能很快降血糖

血糖血脂高能喝奶粉嗎

9樓:蒙牛乳業

高血糖患者是可以喝奶粉的,只要能夠科學的飲用奶粉,高血糖患者是可以用每天喝一定量的奶粉的,適量的飲用奶粉還可以幫助患者補充營養,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血糖高血脂高能吃酒嗎?

10樓:鄲雁山海樂

湯藥降血糖,血脂的作用比較有限,而且不能精細降糖。可以用於合併症**。降血糖是需要長期的**,不可能長期依靠吃湯藥。

應該選擇安全有效的西藥降糖藥。調血脂藥需要看血脂的具體數值確定。

高血糖人能喝白酒嗎?

11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高血糖的人要少喝或是不要喝白酒。白酒中的酒精會影響肝臟的代謝功能,使人體醣類代謝紊亂,出現血糖公升高的情況。其次,酒精中還會影響胰臟,進而使體內胰島素分泌異常,使得血糖代謝異常,所以盡量就不要喝酒了。

高血糖的人可以吃香靈菌菇粉,既能有效控制血糖,還能輔助調控血脂。

血糖高的人能喝白酒嗎

12樓:贛南臍橙

血糖過高可以喝酒嗎

1、糖尿病患者要嚴格忌酒,酒精會對很多臟器造成損傷。酒精可以抑制體內糖原異生與肝糖原分解的反應。這兩個反應,是在人飢餓的時候通過體內儲存的肝糖原或脂肪合成葡萄糖而保持血糖恆定的反應。

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喝酒,特別是空腹喝酒,會抑制醣異生反應,從而產生嚴重的低血糖。

2、飲酒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降低發生冠心病和中風的危險性,因此我們建議糖尿病人每日可少量飲用酒類,但是也要在血糖控制平穩的情況下飲用,以飲用少量乾紅,乾白為首選,每日不超過2兩,不建議飲用白酒,禁飲啤酒,因為啤酒可引起血糖公升高。

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雞蛋、苦瓜炒肉片、涼拌都可以的。

血糖過高可以喝酒嗎

3、酒精對機體代謝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酒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在執行飲食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中,非飲酒者60%可見血糖控制改善,而飲酒者只能達到40%,在不實行飲食**的患者中,病情大多會發生惡化,如果再加上飲酒則後果更為嚴重。

飲酒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是多方的。

13樓:半杯紅酒

糖尿病患者,為了更好地控制好血糖,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注意很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就是要戒酒,喝酒的時候,會直接的影響到糖分的代謝,對身體健康不利。但是,對於一些愛喝酒的患者來說,一時半會戒酒還真是不容易,並且在日常交往中,很難拒絕所有的宴會以及聚會。

其實,患者只要是滿足了一些「標準」,少喝點也沒事。

得了糖尿病後,還能喝酒嗎?

這種情況下,是不建議患者喝酒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喝酒多會導致胰島損傷加重,過量的飲酒之後,分泌就會進一步的減少,代謝的功能就會更差,血糖很容易就會公升高,影響身體健康。

二是,飲酒會影響到糖分的代謝,酒精中含有很多的成分,會直接導致血糖公升高,不利於穩定。尤其是在空腹的狀態下,大量的飲酒,患者就可能會出現各種不適的現象,加重病情還容易出現血糖突然降低,很容易會出現暈厥,患者一定要多注意。

總得來說,糖尿病患者不喝酒,能夠很好的幫助穩定血糖,並且,身體還能盡快的恢復,減輕患者的不適感。從長遠來講,血糖公升高之後,理想的狀態是要徹底的戒酒。但是從現實的狀況來看,能做到還是存在一定的難度的,少喝點酒還是可以的,要滿足下面這些條件。

血糖高的人,滿足下列條件,少喝點酒也沒事!

血糖在三個月之類控制的很好,在早上,口服測量血糖在7.8毫摩爾/公升以下;

患者沒有出現併發症,或者是自身無其他的健康問題;

體重處在標準的範圍內,男性腰圍不能超過85釐公尺,而女性不能超過80釐公尺;

肝功能正常,不伴隨任何的健康隱患。

滿足了這四個條件之後,患者還是可以喝點酒的。在平時親戚朋友聚會的時候,可以少量的喝點酒,比如說是乾紅,幹白葡萄酒,以及度數比較低的酒,不要影響到自己的正常飲食,不會出現不良的感覺,就可以。

每天喝酒不能超過一杯,在喝酒的時候,需要慢慢地飲用,不要一口氣全喝完,或者說「感情深一口悶」,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並且,在喝酒之前一定要注意多吃點菜,能夠很好地減少酒精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在喝完酒之後,也不能急著洗澡,不論是熱水澡,還是冷水澡,洗了之後,都可能會出現頭暈,甚至是暈厥的現象,對患者來說是比較危險的,自己要多注意。

總得來說,糖尿病患者最理想的狀態是及時戒酒,但是現實做起來是很難的。滿足了上述的條件之後,適當的喝點,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當然,在選擇酒水的時候,要選擇低濃度的紅酒,白酒就盡量不要喝了。

14樓:苦苦的掙扎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度、適量的飲白酒,白酒**於糧食發酵除了含有一定的熱量,過量飲酒特別是白酒可能會公升高血糖,但是由於酒精也就是乙醇可以抑制肝醣輸出,也可以造成飲白酒以後血糖一過性降低,有些人認為喝白酒以後血糖降低能夠有利於控制糖尿病,這是誤區,原因如下:第

一、往往喝酒特別是喝白酒的時候可能會進食酒菜,包括含油脂和蛋白質比較多的東西,喝完白酒以後短時間之內血糖會有一定程度下降,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使血糖更加不好控制,這是需要注意的;第

二、往往糖尿病患者經常合併除了血糖高以外還包括高脂血症、脂肪肝,過量的飲白酒可能會對肝臟有損傷,同時各種酒菜可能會引起高脂血症的增加或者引起尿酸增高。因此在喝酒的時候一定要適度、適量,另外如果血糖過高是不建議患者在病情沒有得到控制,特別是血糖沒有得到滿意控制的時候過量喝白酒,同時還應該注意每次喝白酒的量還有每週的量,盡量不要每天都喝白酒,同時建議在喝白酒的時候,在進食酒菜的時候也應該適度、適量,還有就是菸酒不分家,在飲酒的時候也不要吸菸。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控制比較良好、血糖不要太高的時候可以少量飲白酒。

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高血壓吃什麼好

這種情況主要是低鹽低脂和低糖飲食。多吃一些粗糧,多吃一些蔬菜。高尿酸血症飲時上注意盡量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吃動物的內臟。少吃一些海物,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調理三高。血壓.血脂.血糖.尿酸都高的人吃什麼好 一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二 可以多吃蔬菜 多喝水,各種水果 牛奶和奶...

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壓具體是什麼症狀呢

高血壓的症狀 頭暈為高血壓最多見的症狀。有些是一過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時出現,有些是持續性的。頭暈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頭部有持續性的沉悶不適感,嚴重的妨礙思考 影響工作,對周圍事物失去興趣,當出現高血壓危象或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時,可出現與內耳眩暈症相類似症狀。頭痛亦是高血壓常見症狀,多為持續...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不能吃啥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要合理膳食 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控制總熱量 男性每天6兩主食,女性4兩,以全麥麵包 燕麥 稷公尺 土豆 南瓜為佳,少吃點心,不吃油炸食品。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少吃動物脂肪,尤其注意隱蔽的動物脂肪如香腸 排骨內的脂肪。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每週吃2次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