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蒸多久,包子一般蒸多久

2022-11-04 04:25:03 字數 3303 閱讀 3909

1樓:太空之巔

包子如果是自己在家蒸的話,包子入鍋後從上來汽開始算,大火蒸15到20分鐘就好了。

2樓:堅持實現夢想

蒸包子的時間要根據餡料的食材而定,純蔬菜的素餡包子和熟肉餡的包子時間在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如果是生肉餡的包子就需要二十五到三十分鐘。

3樓:斛以松

蒸包子的時間要看是什麼餡的,我是這樣定的,肉餡的蒸25分鐘,一般素餡的20分鐘,韭菜的16分鐘,如果是小圓籠包的話個減3分鐘,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鍋蒸包子,冷水入鍋,上汽後蒸20分鐘。全程一直是大火蒸。 20分鐘後關火,先把鍋蓋揭起一點透下氣,等5分鐘後再出鍋。這個也是包子不塌陷的乙個重要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都是含有肉的,牛肉豬肉包子,我們蒸半個小時,如果素餡包子我們蒸15分鐘。

6樓:

如果是素餡包子,開鍋14分鐘就可關火起鍋,如果是肉餡包子,開鍋18分鐘就可以關火起鍋。

7樓:

如果是素餡的,開鍋後15分鐘即可,如果是肉餡的,開鍋後20分鐘就行

8樓:him遊戲解說我的世界

一般都是15分鐘左右,要是素的10東西左右就可以了。

9樓:元躍

包子一般2o分鐘左右就熟了,因為皮bu0。

10樓:熊熊雨華

25分鐘。小一點的包子20到25分鐘,大的包子30到35分鐘。

11樓:久匠小韋老師

包子一半蒸15分鐘左右即可

12樓:戚芝蘭

包子蒸多久?抱著大胡20分鐘就熟了

包子一般蒸多久

13樓:又雙叒來咯

如果包子餡為素餡,蒸十七八分鐘就夠了。如果是蒸肉餡的包子,時間往往比普通的包子要長一點,要20分鐘左右。還有一點需要注意,蒸完後,千萬不要急於開蓋子,在關火的爐子上停留5分鐘再離火三分鐘方可揭蓋子。

包子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待最上面一籠包子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這樣,包子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板。

14樓:宮谷

一般都是25分鐘,如果裡邊牛肉很多,半個小時也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的爭執時間一般要根據包子的大小,普通的包子一般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

16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包子一般蒸多久?大火燒開水之後,一般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

17樓:曾奕新

一般來說需要整個半小時左右就是可以的,是屬於還素看自己的想法。

1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一般大個的包子,蒸18分鐘,小個的包子蒸10-12分鐘。

19樓:一笑而過

你好,包子一般是大火蒸10分鐘就可以了。

20樓:

你好,包子一般都是涼水下鍋,等氣開上來之後,分什麼餡的?如果是肉餡的,長一點,15到20分鐘,如果是素餡的,八分鐘是十分鐘

21樓:官官

包子一般開鍋蒸15分鐘到20分鐘就熟了

22樓:sunny晨光熹微

包子一般蒸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不用太長的時間呢,這個時間剛剛好。

23樓:況含苼

蒸包子應該是要蒸半個小時以上。

24樓:勵君豪

包子一般上汽之後蒸個20分鐘就可以了,很容易熟的

包子蒸多久才熟

糖包子蒸多久

25樓:饒穎卿苗亥

包子蒸好後會塌的原因:

1.沒熟。中間如果有麵沒熟,它們在冷卻後會互相粘連,所以會造成塌陷.

2.火太大蒸過頭了,也會塌陷,而且會伴隨表面皺皮(如果你沒皺皮,基本排除這一項).3.

發酵時間太長,或者酵母放多了。原理是,你發面最好是原來的增大一倍就可以蒸了,如果太大,裡面二氧化碳太多,麵粉支撐不住,所以熟了以後就塌了。

4.麵粉筋力不足或使用沙質麥磨的麵粉。發酵麵食靠麵粉的麵筋支撐,你筋力太弱的麵粉,裡面麵筋少,支撐不住發酵出來的氣體,就塌了。

5.和麵時沒有揉勻,區域性水分含量大小不勻,筋度也不一樣,造成個別塌陷或收縮。6.

蒸好後立刻掀鍋,內外氣壓差別大造成塌陷。蒸好後停5分鐘再掀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

500克

輔料酵母適量水

適量步驟

1.麵粉 發酵粉和成麵團

2.醒發乙個小時後 把麵團揉允

3.切成小劑子 把每個小劑子揉成饅頭狀 壓扁 擀圓4.中心放上糖(糖的多少自己定) 捏起一邊找另兩個相等距離的點 捏在一起 在把各條邊口捏緊 做成生坯 醒發半個小時

5.上鍋蒸

6.十五分鐘就可出鍋了

小貼士一定要捏緊邊緣

小籠包子蒸多久

27樓:匿名使用者

素餡包子一般蒸15分鐘左右即可,肉餡包子蒸20分鐘左右即可。

蒸小籠包子技巧:

1、溫水發酵

融化發酵粉時,最好使用不超過40℃的溫水融化,水溫過高容易使發酵粉失去活性,這樣會影響麵團發酵。

2、麵團不要過乾

和麵時,如果覺得麵團很粘手,可以加入適量的玉公尺油。同時要避免麵團太乾,否則蒸出來的包子口感較硬。

3、包子醒半小時後再蒸

包子包好後,要放在封閉的地方繼續醒個30分鐘左右,再放到蒸籠裡蒸。因為在和面擀皮時,釋放了一部分麵團裡的空氣,包好的包子可以繼續醒麵,能讓包子更加飽滿。

4、蒸熟後不要立馬揭蓋

水沸後將包子放入蒸籠裡大火蒸熟,但注意,包子蒸熟後不要立馬揭開蓋子,否則包子容易收縮,要等包子稍微冷卻後才揭蓋。

28樓:阿爾法

肉的時間會久點 素菜的不會要那麼久的時間 一般在15分鐘

29樓:小西

差不多20分鐘左右就好了

30樓:憨豆

看你是什麼餡 肉餡的比菜餡的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肉的十五分鐘,素的十分鐘

蒸包子需要多少分鐘?一般蒸包子要蒸多少分鐘

20分鐘左右。1 如二次發酵未到位,包子需冷水下鍋,先靜置15分鐘發酵,然後大火蒸20分鐘即可。如二次發酵未到位,直接水開蒸會死麵,包子無法蒸大,需要先冷水下鍋,不 讓包子與鍋內的水蒸氣充分接觸,二次發酵到位後,再猛火蒸20分鐘即可蒸的又白又大。2 如二次發酵已到位,包子可熱水下鍋,直接猛火蒸15分...

鉗魚一般蒸多久

1.將一斤 三 四兩重的魚破開,洗淨,兩側開刀,用適量鹽 料酒 薑汁塗抹魚的內外,放置20 30分鐘。2 將魚置於微波爐內,大火七分鐘後取出。3 往魚身倒適量色拉油和蒸魚食油,撒上蔥末,放入微波爐,大火三分鐘後取出,再撒幾粒蔥末 便於美觀 即可。清蒸鉗魚的做法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 鉗魚 一條 700...

蒸包子家常蒸包子的做法,求各種家常包子餡的做法!

大包子是最普遍的正餐之一了,各種各樣小籠包有各種各樣作法,天津市的狗不理包子,杭州市的小紅包,蟹黃包 豬肉醬包這些。肉包子的製作方式 非常簡單,搞好小籠包的關鍵是調料,次之是面一定要發後。一 牛肉包子 原材料主要材料 小麥麵粉450克,牛羊肉300克,春筍50克,萵筍50克 輔材 小蘇打粉5克,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