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蒸好的包子底下怎麼會透油,蒸包子和面為什麼要放油

2021-07-27 09:53:21 字數 5885 閱讀 3433

1樓:李記_包子

幾個原因:

皮太薄了。尤其是包子底部,包子的底部受蒸汽面積較大,皮薄的話,會產生露底現象。

餡裡湯汁比較多,餡裡的湯汁會在包子加熱的時候流出來成為液體,如果湯汁較多的話,會和包子底薄結合,從而漏底。

醒發時間較長,包子底部不是很薄,湯汁也不是非常多,但是由於醒發的過於鬆軟,包子餡中少量湯汁會逐漸滲到麵皮當中,造成露底漏油的情況。

主要原因就是這幾點,如果還不能說明問題,可以配圖追問。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蒸包子和面為什麼要放油

2樓:

和面放油是為了不使包子皮太乾,吃起來有味道。蒸包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肉餡 1斤、馬蹄 適量、蔥 適量、中筋麵粉 適量、鹽 適量、酵母 適量、花生油 適量、蠔油 適量、細砂糖 適量、清水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麵粉,酵母,水和花生油放一起,用手揉成麵團,靜置120分鐘。

2、然後用刀把馬蹄削皮切碎,放一旁備用。

3、盆中放入準備好的肉糜,馬蹄,蔥,蠔油,花生油,鹽,細砂糖,用筷子拌勻。

4、等待麵團發好後,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5、然後使用擀麵杖擀成包子皮,包入調好的餡料。

6、包子包好後放入蒸盤,蓋上蓋子,蒸半小時。

7、半小時後拿出,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3樓:精彩百曉生

放油是為了,不會使包子皮太乾,吃起來有味道,準確的說是調味的。

補充:包子是中國漢族傳統食品之一,相傳由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包子」這個名稱的使用始於宋代,《燕翼詒謀錄》:

「仁宗誕日,賜群臣包子。」包子後註曰:「即饅頭別名。

」饅頭之有餡者,北人謂之包子。北方一般將無餡的蒸食稱為饅頭,有餡者稱為包子,而南方則一般稱有餡者為饅頭,無餡者也有稱為「大包子」的。[sup]1[/sup]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大包。

常用餡心為肉、芝麻、豆沙、乾菜肉等,出名的有天津狗不理包子、開封小籠包、廣東叉燒包、上海灌湯包等等。

4樓:柚_夏

您好

不會使包子皮太乾,吃起來有味道,準確的說是調味的。

包子餡怎樣做才能出油

5樓:擱淺巳雲

用肥一點的肉,拌餡時再打點花椒水水進去,包子一咬就會流油了,而且噴兒香!這可是竅門啊。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面:

有兩bai種發面du的方zhi法

1.用面肥發面(通常叫大鹼發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面(通常是快速發面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團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乙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麵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薑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面。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乾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我蒸的包子熟了表面為什麼像浸入過油的呢?

7樓:我知女人心

我蒸的包子熟了,表面為什麼像沁入過油的呢?因為你的見裡面有油一整就冒出來,就像面上一張圖包子,他那個肉餡上的油就帽子包子的表面,所以就像侵入過油的似的。這樣我蒸的包子熟了,表面為什麼像沁入過油的呢?

因為你的線裡面有油一整就冒出來,就像面上一種土包子,他的肉餡上的油舊貌在煲仔的表面,所以就像嵌入固有的似的字兒。的包子很好吃的

8樓:

你好,蒸的包子熟了表面為什麼像過油一樣說明你的包子的面活的比較好,所以油量發光。

9樓:時秀雅

你好! 蒸的包子熟了,表面像侵入過油一樣,應該是面沒有發好,謝謝。

10樓:

蒸包子熟了,表面像有油浸過,可能是你裡面的心包了太多滲出來的緣故。

11樓:侍芹

那是因為你包包子的時候調的餡料有太多油,包子蒸的過程裡面有滲出來,就感覺像過了油。

12樓:枚家焮

蒸包子的時候你要等鍋裡的水開了再放包子這樣蒸出的包子就很好

13樓:小勇菌

應該是包子裡的油由於熱量,滲入包子皮,就會像你說的那樣。

14樓:半百之前

鍋蓋蓋不嚴,鍋蓋跑氣了,

15樓:冉紅葉孤

嗯,水蒸氣遇冷會形成水滴,當時包子還沒有蒸起來的時候,有水滴滴落在上面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16樓:鞠藹

我蒸的包子熟了,表面為什麼像親入過油的呢?那說明你油放多了

怎樣蒸包子才不會粘底?

17樓:小王子精選**

蒸的時候蒸屜上放塊布,可以防止包子粘底。蒸包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 400克、豬肉餡 400克、酵母粉 2克、油 1湯匙、鹽 5克、蔥 100克、胡椒粉 2克。

1、首先把麵粉、酵母粉和溫水拌勻。

2、用手揉成麵團,發醒60分鐘。

3、準備好的豬肉餡放入適量的鹽、胡椒粉、油、蔥末,筷子拌勻。

4、麵團發醒好後,分成均勻的劑子。

5、擀麵杖把劑子擀成麵皮。

6、放入調好的餡料。

7、包成包子的形狀,發醒10分鐘。

8、鍋燒開水,鋪塊布,放入包子。

9、蓋上蓋,大火蒸10分鐘。

10、時間到後取出,這樣就做好了。

18樓:夢語億生

1、包子底部粘點幹麵粉,再放置到保鮮膜上,進行兩度發酵時就不會粘住保鮮膜或破皮漏底。

2、蒸格上直接刷一層植物油,再放入底部粘了幹麵粉的包子生坯,蒸好包子後,及時取出,就不會粘底。也無需用屜布,洗得麻煩也不衛生。

3、刷油的刷子,建議用矽膠刷,羊毛刷和塑料絲做的刷子都不如矽膠刷方便且易清洗。

4、包子餡若是肉類等生餡,或者大蒸籠,則需要蒸20分鐘;豆沙類熟餡,或者小蒸籠,只需12~15分鐘。

5、蒸好包子後,不能馬上揭開蓋子,必須再燜5~10分鐘,才可以防止包子回縮。最後,要及時揭去蓋子,取出包子,否則包子長時間籠罩水汽的話,表皮會泡白的。

19樓:髻奔

蒸包子皮厚實點,沒問題的,薄的情況是刷植物油,或者煮的時間少的,數了就行

20樓:

在包子下面塗上點油就好了

蒸包子油筋怎麼辦(就是包子皮像是被油浸泡了一樣)

21樓:七纖

出現這樣情況的可能性有兩個:

皮太薄:擀皮時面盡量往中間推,避免整張皮厚度一樣;

面沒發好:用自發粉的話包好後要醒半小時再蒸.

補充:油麵筋是一種傳統油炸麵食,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吃起來鮮美可口,含有很高的維生素與蛋白質。油麵筋以無錫產的最知名的生產始於清乾隆時代(18世紀中葉),至今已有260多年歷史。

當初的制法是將篩過的麩皮加鹽水用人力踏成生麩(又稱麵筋),再將生麩捏成塊狀,投入沸油鍋內煎炸,成為球形中空的油麵筋。清水油麵筋的稱呼在清代末年(19世紀中期)出現,無錫第一家掛出「清水油麵筋」招牌的是笆斗弄的馬成茂麵筋店。

22樓:匿名使用者

灌湯包裡的湯是將原湯凍成塊包進餡料中,蒸的過程中受熱湯塊變成了湯水.

灌湯包做法一

主料:麵粉1000克、溫水600克、豬五花肉700克、肉皮凍280克、蟹肉160克、蟹黃、醬油各40克、豬油100克

輔料:料酒6克、香油8克、白糖、蔥花、薑末各5克、精鹽15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

製作:1)將麵粉加水和勻揉透,放置片刻;

2)豬肉剁成肉茸,蟹內剁碎,鍋內加豬油燒熱,放入蟹肉、蟹黃、薑末煸出蟹油,與肉茸、皮凍、醬油、料酒等調拌成餡;

3)將麵團搓成長條,揪成每50克4個的面坯,擀成圓皮,加餡捏成提褶包,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即可。

灌湯包做法二

水晶灌湯包

原料:新鮮豬皮500克,冬瓜600克,魚糝150克,火腿30克,黃瓜皮30克,雞蛋皮1張,生薑25克,大蔥50克,精鹽、胡椒粉、料酒、味精、雞精、幹溼澱粉、香油、鮮湯各適量,蔥葉、紅櫻桃各少許。

制法:1.豬皮洗淨,放入高壓鍋中,摻入鮮湯,加入生薑、大蔥、精鹽、胡椒粉、料酒、雞精,加蓋,上火壓至豬皮化成汁後,待冷卻開蓋,打去料渣,將湯汁倒入方形盤中,晾涼後再入冰箱中冷藏,即成皮凍,然後將其修切成直徑為2釐公尺的圓球,共12個。

2.冬瓜去皮,切成15釐公尺見方的大塊,再片成大薄片,共12片,放入鹽開水中浸泡約10分鐘;火腿、黃瓜皮、蛋皮均切細絲;蔥葉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撕成細絲;紅櫻桃剁成細末。

3.將修切成圓球的皮凍先滾上一層幹澱粉,再裹上一層魚糝,然後均勻地沾上火腿絲、黃瓜皮絲、蛋皮絲,將其包入浸泡過的冬瓜片中,再用蔥葉絲綑紮成石榴包,並在上面點綴上櫻桃末,即成水晶灌湯包生坯,入籠用旺火蒸約5分鐘,取出擺入盤中。

4.淨鍋上火,摻入少許鮮湯燒沸,調入精鹽、胡椒粉、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入香油,起鍋澆在盤中水晶灌湯包上即成。

灌湯包做法三

豬後腿精肉,豬肚皮上的大片肉皮,母蟹高筋面婁,食鹽,飽和鹼水,豬皮,制淨後,加入料酒,老抽,蔥薑,煮製成皮湯,冷切後,凍五個小時,成皮凍,取出切碎,加入拌好的精肉末,加入蟹黃,蟹肉,拌入適量的鹽,雞粉,待用,高筋粉一斤,加入食鹽適量,要感到口感有點鹹,飽和鹼水一勺,加入冷水和成麵團,放醒發兩個小時,下坯子,可心擀皮,包製成形即可上籠,這種湯包雖然個大,但是乙個是湯多,傳熱快,別外也說明不能蒸過了,湯太過了,變成水蒸氣,體積變大,也會使湯包開裂,旺火,足氣,六分鐘足夠,但是這種做法必須有維揚包點的包子手法作基礎,不然的話,很容易出現湯破的情況。

蟹黃灌湯包的做法:

·配 料:主料:麵粉1000克、溫水600克、豬五花肉700克、肉皮凍280克、蟹肉160克、蟹黃、醬油各40克、豬油100克

輔料:料酒6克、香油8克、白糖、蔥花、薑末各5克、精鹽15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 ·操 作:1)將麵粉加水和勻揉透,放置片刻;

2)豬肉剁成肉茸,蟹內剁碎,鍋內加豬油燒熱,放入蟹肉、蟹黃、薑末煸出蟹油,與肉茸、皮凍、醬油、料酒等調拌成餡;

3)將麵團搓成長條,揪成每50克4個的面坯,擀成圓皮,加餡捏成提褶包,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即可。

包子蒸過之後重量會增加嗎,包子蒸好後為什麼會塌了?

蒸出來的包子 不管是體積還是重量 都是變化 吸收水分膨脹加重 手工包子配方 麵粉10斤 酵母50 100克 泡多源50克 香蘭素1克 改良劑80克 豬油30克 溫水5斤。工藝 1 將酵母用35度溫水化開拌入麵粉中,再將香蘭素 泡多源 改良劑 麵粉 豬油依次加入和麵水中,和成麵糰。2 靜止醒發30 5...

蒸包子為什麼上屜會癟下屜不會,包子蒸好揭鍋後為什麼變癟

屜布上面bai不止淋一點水,要是溼的du 就是浸水,擰乾一zhi下。還有包子dao 蒸好後要馬上拿出來 專裝屬盤,不能在屜布上放太久 ps 你做包子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 包子皮的底部要稍厚呢就是要做那種中間厚,邊緣薄的皮,呵呵 還有,如果是發面的包子,餡不能太多汁,當然湯包除外就這些了,注意一下,你的...

蒸的包子老是起不好是怎麼回事,蒸包子蒸不好怎麼回事

可以買發酵粉或者是梳打粉啊,可以使包子膨脹 包好後醒十分鐘再上鍋就ok了 蒸包子蒸不好 怎麼回事 發大了!我是做著行的可以明確告訴你,在麵團起發之後再一次揉勻會讓面更白,夏天的時候發的時間短一點,冬天時間長一點,這個是靠經驗的 給你個配方 麵粉500g泡打粉10g酵母7.5g白糖10 220g現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