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蒸多久,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

2022-04-06 20:59:00 字數 5371 閱讀 9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漢族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

盛產地於江蘇省興化市安豐鎮。步驟11.將大閘蟹蟹身及蟹腿用刷子仔細刷乾淨;每只用草繩將蟹腿與蟹身綁在一起,放入蒸格內。

2.蒸鍋加水置旺火上,燒開後放上蒸格,將大閘蟹隔水蒸15分鐘左右,至蟹殼呈紅色,蟹肉熟透,夾出後裝盤。3.

在蒸蟹過程中,將淡色醬油放入小鍋內,稍煮1分鐘後倒入裝有白糖,料酒,芝麻油的小碗裡混勻。將醋倒入裝有薑末的另乙個小碗裡混勻。4.

食用時隨配上醬油碟和薑醋碟,邊剝蟹肉邊蘸醬油和薑醋調料吃。步驟21.準備螃蟹。

冰凍15-20分鐘,清除的爪子,去鰓,清內臟。2.結合一小杯醬料。

倒入螃蟹的甲殼。混合一點點的料的螃蟹。然後倒在蟹肉。

3.在鍋裡,加些水,然後將乙個蒸架的中心。把水燒開。

把盤子的螃蟹的鐵鍋。蒸8至10分鐘。步驟3清蒸大閘蟹[3]主料:

大閘蟹輔料:醋、紹酒、姜、鹽1.將鮮薑去皮,部分切大片,部分切成薑末待用。

2.為了給螃蟹祛除腥味,用薑片碼放在蒸屜上。3.

將螃蟹用紹酒稍微醃漬一下碼放在蒸屜上。4.放好後再在最上面碼放一片薑片。

5.上鍋上汽蒸10分鐘即可出鍋。6.

將薑末用大紅浙加醋再加一點點鹽調成薑醋汁去腥解膩

2樓:

螃蟹一般蒸多長時間最好?拿最常用的的大閘蟹說,一般最常吃的大閘蟹,也就三兩的大小,冷水入鍋開始蒸,差不多水開之後,10到12分鐘左右即可,再長不要超過15分鐘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根據螃蟹大小,在水燒開後再蒸煮8-10分鐘為宜,肉已熟卻不會過爛。

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 40

4樓:七班趙子龍

螃蟹的蒸煮時間一般是在20-30分鐘左右,以螃蟹殼全紅為蒸熟標準,蒸煮螃蟹時個人有以下建議:

1、蒸之前要把螃蟹腿綁上,否則容易掉腿;

2、蒸煮螃蟹的時候也可以放入蔥花香菜、料酒、蒜等調味;

3、蒸煮過程中不宜開蓋,要一次性蒸透,否則影響蟹的口味,4、在蒸的過程中,可以將姜拍碎切丁放入醋中,等蒸熟後,便可沾醋食用了。

5樓:懂車師傅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比較喜歡吃螃蟹,尤其是在秋天蟹黃最足的時候,來一口鮮美的蟹肉簡直就是享受,有很多人都在問,螃蟹蒸好長時間才足夠呢?蒸螃蟹時間久了會怎樣呢?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地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

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會。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用乙個最簡單的測試來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蓋子開啟,看到蓋子裡的肉凝固就說明完全好了。

不要用敲擊蓋的方法看是否熟透,敲擊只是檢查螃蟹的重量和新鮮度。 我是大連人,對海鮮比較通,你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切好姜沫,兌上陳醋,料酒,少放點糖,不要放味精,味精會破壞螃蟹的新鮮度,一邊蘸著佐料一邊吃,別的不用放太多,清口,防止腹瀉。蒸螃蟹時間久了會怎樣。

雖然長時間蒸螃蟹,可以有效地消滅體內寄生蟲,減少對人體的傷害,但是長時間的高溫蒸煮容易將螃蟹中的蟹黃流失,而且還會使螃蟹肉變得比較老,沒有鮮嫩可口的口感,降低螃蟹的食用價值。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蒸螃蟹的時間一定不能很短,不然螃蟹內的細菌及寄生蟲沒有去除乾淨,容易引起身體腹瀉腹痛等症狀;蒸螃蟹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不然會影響螃蟹的食用口感,降低螃蟹的食用價值。還有就是蒸螃蟹最好是冷水下鍋,這樣才能保證螃蟹的完整。

6樓:生活全知了

螃蟹一般蒸多長時間最好?拿最常用的的大閘蟹說,一般最常吃的大閘蟹,也就三兩的大小,冷水入鍋開始蒸,差不多水開之後,10到12分鐘左右即可,再長不要超過15分鐘以上。

7樓:冬哥的大捲髮

螃蟹需要蒸多長時間,才是最合適的

8樓:半夢半醒

記得肚子朝上和放薑片。因為螃蟹蒸的時候蟹膏容易流出來,所以肚子朝上,放薑片是為了驅寒。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要注意加水的位置不要太高,而且不要蒸太久,一般半小時就好了,一旦太久,肉就會軟掉了,這樣子就不好吃了。

10樓:餘情隨夢去

大閘蟹最好是入鍋蒸熟而食,謂之「清蒸蟹」,用此來保證蟹的水分,不是一般的隔水蒸,折蟹粉的大閘蟹必須用冷水煮,否則蟹被燙而掙扎,八腳必先落,蟹黃必定流失。注意在蒸的過程中不能斷氣、開箱,要一下到底把螃蟹蒸透,否則便影響蟹的口味。

11樓:義明智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中心溫度上公升比較慢)。

河蟹蒸多久?

12樓:欣欣自

蒸河蟹涼水時就把螃蟹放在蒸鍋裡,大火煮開後,蒸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清蒸河蟹的做法:

用料:河蟹、姜、香醋

1、買來的新鮮河蟹先用鹽水泡一段時間,讓河蟹吐出髒東西,用水洗淨。

2、用牙刷將河蟹上的泥刷乾淨,用清水反覆沖洗幾次。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將洗淨的河蟹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蒸15分鐘。

4、準備蘸料,將姜切碎末狀,放碟子裡,倒入適量香醋。

5、河蟹蒸好後,將蒸好的河蟹擺入盤中,吃的時候蘸點蘸料就可以食用。

13樓:青春離線

河蟹大概要蒸10-15分鐘,直接放進去蒸鍋裡用涼水蒸,蒸河蟹的做法如下:

蒸河蟹的做法

用料:河蟹、醋、姜、白砂糖、紫蘇、蔥、醬油、蒜(各適量)1、首先把買回來的螃蟹洗乾淨(小心,別被夾手)。

2、將螃蟹放入蒸鍋,殼朝下(防止蟹黃流出)。

3、然後放入紫蘇料包(除腥祛寒),蒸8-10分鐘,關火後不要開啟鍋蓋,燜3分鐘後再開啟。

4、蘸料:把食醋、生薑末、白砂糖、蔥、醬油、蒜,攪拌均勻即可。

5、時間到後,把河蟹從蒸鍋裡盛出,即可食用。

14樓:喵小採

螃蟹蒸的時間可以根據蟹的大小來定,一般以15到20分鐘為宜,小一點的蒸15分鐘就可以了,大點的可以增加幾分鐘,但是也不要別蒸太久,時間長就老了,而且蟹黃也會流出來的。需要注意的是蒸蟹一定要蒸熟,有點生會導致出現腹瀉的情況。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中心溫度上公升比較慢)。

擴充套件資料

1、清蒸螃蟹保留了精華的原滋原味,因此很受吃貨們的歡迎,清蒸看似簡單,其實很有講究的哦!火候、時間都需掌握好,否則就會破壞螃蟹的美味。

2、購買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挑活得買,死螃蟹雖然**便宜一大半了,但是可能含毒,為了安全起見,大家還是不要貪圖便宜了。

3、洗螃蟹的時候為了將螃蟹徹底洗乾淨,可用乾淨的牙刷把螃蟹肚皮上的死角刷乾淨,以防有泥沙或淤泥殘留物。

15樓:哀韶容

1、河蟹蒸15分鐘,具體操作步驟如下:第一步先將河蟹用鹽水泡一段時間,然後用水洗淨,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用牙刷把河蟹上的泥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在蒸鍋中放入適量水,將河蟹放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蒸15分鐘,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6樓:

涼水放進去蒸,蒸屜蒸15—20分鐘。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

清蒸螃蟹保留了精華的原滋原味,因此很受歡迎,清蒸看似簡單,其實很有講究。火候、時間都需掌握好,否則就會破壞螃蟹的美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蒸螃蟹的時候一般需要用涼水蒸煮,等水再開了在蒸煮8-10分鐘左右,一起煮的話15-20分鐘左右。

蒸螃蟹要多長時間

蒸螃蟹最重要的是保持螃蟹的鮮味,將蟹蒸熟又不過頭。蒸螃蟹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蒸太久,導致肉不鮮甜,或者是蒸的時間太少,有寄生蟲什麼的。

螃蟹的蒸製時間,不能一概而論,因為一整隻螃蟹和切塊的螃蟹,需要的時間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下文將分兩個方面來闡述。

1、整隻的活螃蟹的做法

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通常都是將整隻的活螃蟹放在鍋裡蒸製。等蒸鍋燒開後再將螃蟹放入,先大火蒸上5分鐘左右,再改用小火繼續蒸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具體蒸多久要看螃蟹個頭的大小:

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蟹帶有一定毒性和寄生蟲,時間不夠不容易殺死和破壞毒性和寄生蟲,但時間太過則蟹會失去蟹的鮮美口感,也不容易將肉和殼分離,食用時比較不方便。

2、切塊的螃蟹的做法

做蔥油蟹等菜餚時則需要先將螃蟹切成小塊,然後再入鍋蒸熟。切塊的螃蟹也是需要開水入鍋的,也是先大火蒸上5分鐘,再改用小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總之,無論是整隻的螃蟹還是切塊的螃蟹,從開水入鍋時算起,總的蒸製時間不能低於15分鐘,因為15分鐘左右才能將寄生蟲或致病微生物完全殺死,而且這個時間也不會導致蟹肉變老。

蒸螃蟹的具體時間需要看螃蟹的大小。

18樓:一襲冷衫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會。

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用乙個最簡單的測試來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蓋子開啟,看到蓋子裡的肉凝固就說明完全好了。

不要用敲擊蓋的方法看是否熟透,敲擊只是檢查螃蟹的重量和新鮮度

19樓:旺旺

建議清蒸,這樣能更好的保留螃蟹的鮮味,涼水時就把螃蟹放在蒸籠裡,注意加蓋,以防螃蟹受熱後逃跑.清蒸十五分鐘就可以了.煮的時間和蒸的差不多,15分鐘左右,時間太長,蟹肉變老了就不好吃了.

20樓:娛樂de家

河蟹蒸多久的時間最佳食用?

21樓:

** 直爬都那有功夫刷刷蓋子 還反過來

大閘蟹蒸多久最好吃?

22樓:卉雨歷史

清蒸大閘蟹蒸多久?手把手教你如何吃大閘蟹,收藏起來吧

螃蟹應該蒸多長時間,螃蟹一般需要蒸多長時間

螃蟹一般要蒸多久?這個時節正是大閘蟹開始上市的時候,但說實話大閘蟹的 是真的有點貴,所以咱們一般人家買來蒸著吃的也就二到三兩左右的比較常見 土豪就無視吧 而這個大小的大閘蟹冷水入鍋開始蒸,蒸鍋上汽之後10分鐘到12分鐘就完全可以了。螃蟹的體重每增加1兩,蒸製的時間可以適當再延長1.5分鐘左右,再具體...

蒸螃蟹冷水還是熱水蒸,需要蒸多長時間

螃蟹洗淨放到盤子裡以後。你切一些薑絲。把切好的薑絲放到螃蟹上面。因為螃蟹是寒性的食品。薑是熱性的食品。放到一起蒸以後,可以緩解螃蟹的寒性。水開後,把螃蟹放到鍋裡面。蒸1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螃蟹需要蒸多長時間,才是最合適的 蒸螃蟹放冷水,需要蒸20分鐘,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將大閘蟹用清水沖淨。2 鍋...

粉蒸排骨要蒸多長時間,蒸排骨要蒸多久

一般要蒸45分鐘左右,高壓鍋二十多分鐘就可以了.將排骨宰成3釐公尺長的段,紅薯消皮切成小塊,蒜蔥切末.2.將豆瓣醬,少量老抽 主要是上色用的 蒜末,酒醩汁,少量白糖,雞精,少量鹽,食用油 跟燒這麼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樣多 加入到排骨中,拌勻後倒入蒸肉公尺粉,使每根排骨都均勻裹上一層公尺粉.粉蒸排骨有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