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打了二針狂犬疫苗,請問對小孩有什么負面影響及危害 會不會造成小孩身體發育不良,智力下降等等

2022-11-04 02:25:05 字數 788 閱讀 3897

1樓:匿名使用者

打疫苗是為了預防某種疾病,打後產生抗體,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說就是有點不了解疫苗這兩字的用處了,那你想想看那些剛出生的小孩子為什麼要直接打卡介苗?然後幾個月要抱過去打B肝等? 就是為了讓身體有個體抗力,產生個抗原,而不是等B肝啊、乙腦之類的發生後,再去打疫苗,那就沒用了,疫苗的作用就在於防範於未然,不會造成小孩身體發育不良、智力下降等等。

下面介紹一下狂犬疫苗的相關知識:

經過統計一般的人被狗咬後,通過5針後,基本都不會發病,但如果狗病的很重,或者被咬傷的很重,考慮進入體內的病毒很多,還得要多打幾針,比如10針。狂犬病毒到人體相當是抗原,但它在人體內繁殖要經過一段時間,這是人為的注射疫苗可以迅速產生抗體,抗體具有中和狂犬病毒抗原、然後清除病毒的作用,這就是說在狂犬病病在人體大量的複製或者播散前,人體要有足夠的抗體去中和它,所以疫苗的要打的及時,第一針要在48小時內。疫苗是人工的無毒的狂犬病毒,可以讓機體產生殺死狂犬病毒的抗體,但不對人體有害;不一定清除完,要看您感染病毒在體內繁殖的情況,但大部分都會被清除,雖然有抗體,但抗體的量在體內大於病毒的量才可以,也就是說打5針後,絕大部分的人體內的病毒都會被清除,可能有極少的人感染病毒較重,可能會得病。

本病潛伏期10天至1年以上,最長可達6年,十多年的沒有證據,一般為30~90天。一般是2周到3個月內發病,99%在1年內發病,1%在1年以上發病,但實際上超過1年半都已經是十分罕見的,經考證最長的潛伏期為6年。有學者統計發現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瘋動物咬傷,且沒有採取任何預防措施,結果也只有30%-70%的人發病。

小狗今天打了最後一針疫苗,和狂犬疫苗一起打的,下午摸它的時候發現有個大包,會不會有事呀

沒有事,慢慢的就吸收了。養狗塌實,就算自己在家也不怕,來個找錯門的,推銷的什麼的,狗一叫先嚇他一跳,就是來個壞人,一聽家裡有狗他也得掂量掂量。養狗鬧啊,雖然安全有了,但是樓道里過個人它都要汪汪叫喚半天,平時也就算了,要是趕上個下夜班的路過,這一叫自己家人嚇醒了不說,一個樓的人全得罵您擾民。養狗解悶,...

被狗吃了,打疫苗針,能吃醬油嗎,打狂犬疫苗能吃公雞嗎

當然可以吃了!別把忌口想的多神秘,無論是吃辣,吃海鮮,喝酒吸菸,還是劇烈運動,本身都不會對疫苗效果產生任何影響,更不會讓病毒快速發作。好多人都把忌口的目的搞錯了,以為吃了這些疫苗就不靈了。實際上忌口的出發點是害怕疫苗反應加大,比如少數人打疫苗後發高燒,心慌等,這時還喝烈酒濃茶等,還踢球跑步,就可能更...

打疫苗安全嗎,打了狂犬疫苗一定安全嗎

打新冠疫苗是很安全的。目前的新冠疫苗屬於滅活疫苗,滅活疫苗的特點是有效率高 安全性高 易於運輸。所以如果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禁忌證,還是建議接種新冠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比較理想的方法。但在接種前,要對接種人員進行嚴格的評估,有接種禁忌證時是嚴禁接種的,以免出現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