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安全嗎,打了狂犬疫苗一定安全嗎

2022-12-12 18:10:03 字數 2858 閱讀 2373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新冠疫苗是很安全的。

目前的新冠疫苗屬於滅活疫苗,滅活疫苗的特點是有效率高、安全性高、易於運輸。所以如果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禁忌證,還是建議接種新冠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比較理想的方法。

但在接種前,要對接種人員進行嚴格的評估,有接種禁忌證時是嚴禁接種的,以免出現副反應而危害身體健康。接種後要在接種單位觀察三十分鐘,注意有無副反應的發生,出現副反應時要給予相應的處理。現在疫苗已經有3億人接種,事實已經證明中國的疫苗安全可靠,如果身體沒問題請盡快接種。

現在有些人是很奇怪的,不讓他打,他就說好東西都讓領導先用了;你讓他打,他就說是被當小白鼠;疫苗不免費,他就說疫苗收費是發國難財;疫苗免費了,他說免費的一定不是好東西;疫苗先給緊急需要的打,他說這是歧視;周圍的人都打了,他說他就不用打了。現在疫情刻不容緩,這時候了還堅持不打的,就是對社會、對家人、對朋友的不負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打什麼疫苗了?像什麼B肝,狂犬病等的疫苗,除了要注意注射疫苗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項(如:發燒、感冒最好不要注射),應該是很安全的。

像這次的豬流感,因為疫苗研製時間短,人體試驗做的不夠充分,好像有中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很安全。但是生病的時候還是不要打。

4樓:匿名使用者

接種疫苗是預防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有效手段之一,甲流沒有消失應該打。國產甲流疫苗接種總體安全,特別是不會致死。經過批准上市的疫苗,首先必須是安全的,同時,不良反應也會有,但不良反應發生率很低。

常見的不良反應主要是區域性疼痛、紅腫,全身不良反應時輕度發熱、頭疼等,還沒有發現罕見的不良反應。目前,中國掌握的不良反應情況有高有低,常見大概是1%-10%的不良反應率,多是區域性反應。在已經接種疫苗的3.

9萬人中,出現了25例不良反應,14例可能與疫苗接種有關。

5樓:隆眷戀今生

我想說的是,是藥-中藥-三分毒。西藥4-7更毒。

6樓:盆栽植物養護

打疫苗是安全的,放心吧!

預防接種的途徑和方法有皮下注射或者肌肉注射、口服藥物、噴霧吸入,還可以使用皮上劃痕。患者最好去當地正規的防疫站或者醫院進行接種,可以避免身體出現疾病。患者平時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還要適當的進行鍛鍊,能夠提高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

國的疫苗包括兩類。第一類疫苗是免費接種的,即國家向公眾免費提供的疫苗,公民應按照國家規定進行接種。第二類疫苗屬於自費疫苗,可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並接種,屬於自願接種。

兒童接種的疫苗中,多數為第一類疫苗。

疫苗的接種法有多種,如兒童使用的疫苗,需要在規定年齡(月齡)進行接種,有些需要接種多次。也有可以口服的疫苗,如脊髓灰質炎糖丸。具體接種方法應諮詢當地的防疫部門。

打了狂犬疫苗一定安全嗎

7樓:東方的太陽

疫苗的話一般在體內的有效期在三年以內,有的人可以有終身免疫,具有很大的個體差異性! 打不打疫苗要看你被狗咬的傷口,要是自己家的狗因為護食的原因咬了的話,傷口一般都不會很深也不會出血,這樣的話一般是不用打疫苗的。但是要是被路上的野狗咬了,而且還出血的話,就一定要打狂犬疫苗!

狂犬病毒的潛伏期有15年,不能小視,看自己的情況決定打不打吧! 要是8,9年前打過的話,抗體還存在的可能性就比較小了,一般隨時間的推移記憶細胞會慢慢的消失,即使有記憶抗體細胞液比較少了,能抵抗狂犬病的能力減弱! 要是讓我說有條件打疫苗的話,最好去打一下,不要在乎那麼點錢,還是身體重要 ,要是真感染狂犬病毒現在的醫學是沒有辦法**的,就相當於宣判了死刑!

我為什麼要強調是家養的呢?要是這只狗沒有攜帶狂犬病毒你讓他咬成什麼樣都沒有關係,但是我們這也是一種假設!假設成立不成立要看你那邊的具體情況,但是我們不能拿未知賭我們的生命,是吧?

還有我要強調的是你被狗咬了多長時間了,要是超過24小時的話,決定去打疫苗,跟在24小時以內打疫苗是完全不一樣的,你要跟醫生講清楚,你被咬的時間,這點很重要!兩種疫苗的作用機理不同!!!熱。

8樓:緣來是我

如果是在被狗咬了的時候不超過七十二小時,打了狂犬疫苗就一定安全。

9樓:網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在被狗狗咬傷後及時的注射疫苗,是不會感染狂犬病的。

您可以在完成注射後及時的去醫院做乙個抗體的檢查,如果體內出現抗體證明您是安全的。

10樓:不需要在意所以無知

這個按照目前來說是安全的,因為還沒有人打過疫苗以後得狂犬病,主要是因為,當你被狗狗咬傷以後開始打針,小狗如果10天左右沒有死去就說明狗狗本身就沒有那個病菌,所以你也沒有事情,這個就可以不去在打針了,而不能說完全是,疫苗的功勞,有時候是狗狗本身就是安全的。

11樓:南方的燕子嶺

理論上是,除非已發病打晚了。

12樓:麼淩寒

那也不一定,萬一你打了假的狂犬疫苗了呢。

現在國產疫苗還安全嗎,能打嗎

13樓:連霧夢貘

這個不好說,但是畢竟每天都有大量的孩子排隊打育苗,但是出事的也是極個別的,所以該打什麼還是照打,而且,有些育苗只有國產的,沒有國外的,如果實在不放心,有國外育苗就全部給孩子打國外的,花點錢塗個安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疫苗出現問題主要應該是存放問題。 別人都在用,如果你不用好像有點說不出去,如果用吧真叫人擔心。 最關鍵的是這些病毒病到底對人類還有沒有感染能力,這是對人類非常重大的問題,可惜的是沒有人去做這個事情,就知道不斷的製造這些病毒,真是叫人頭疼呀。

15樓:qyf斬放

這個不好說 國內國外 基本差不多 據說日本的疫苗都出過大問題 看人品了。

打狂犬疫苗痛嗎,注射狂犬疫苗一定會很痛嗎?

不疼,但是打的時候會很慢,打的快就有點疼。不疼,上回我打了4針,就是剛扎進去有點刺,但也不疼。4針都是間隔著打的,隔個天,這是我上回的經歷。輕微咬傷是打五針,打針的時候不想針管在扎你,像指甲在摳你,打完後比較疼。注射狂犬疫苗一定會很痛嗎?病情分析 你好,注射狂犬疫苗同注射其他疫苗一樣,不會太疼,不要...

小狗今天打了最後一針疫苗,和狂犬疫苗一起打的,下午摸它的時候發現有個大包,會不會有事呀

沒有事,慢慢的就吸收了。養狗塌實,就算自己在家也不怕,來個找錯門的,推銷的什麼的,狗一叫先嚇他一跳,就是來個壞人,一聽家裡有狗他也得掂量掂量。養狗鬧啊,雖然安全有了,但是樓道里過個人它都要汪汪叫喚半天,平時也就算了,要是趕上個下夜班的路過,這一叫自己家人嚇醒了不說,一個樓的人全得罵您擾民。養狗解悶,...

補打狂犬疫苗會有作用嗎,狗打狂犬疫苗的作用?

打阿 沒 貓死了 你就危險了 傷口無需描述如此清楚 因為只要被咬 抓 舔 均有感染風險 與傷口是否嚴重 是否出血 無關 3l的你簡直就在放p 誰告訴你超過24小時注射無效的 只要沒發病 任何時候打都不會晚 24小時是指越早打越早產生抗體 你就知道聽聽網上人胡說 誤人子弟 可恥 大概是不會有的,既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