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要學些什么,建築要學些什麼?

2022-11-04 02:35:02 字數 5033 閱讀 46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制五年.要求學生掌握包括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本專業所需的高等數學、力學、美學及美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方法、一門外語、計算機基本知識在內的基礎理論知識,掌握建築設計理論、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技術理論等專業理論知識以及相關學科知識;具有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與不同的設計條件合理地進行建築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城市設計並根據設計的不同階段用多種方式表達設計意圖的專業能力,掌握建築設計製圖、建築畫、施工圖設計以及計算機輔助設計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自我完善與發展的能力和協調、公關與管理的能力。

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獲得建築師基本訓練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畢業生能從事建築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城市設計、景觀設計及有關建築管理和建築教學工作,並初步具有從事建築學科科學研究與開發的能力。

2樓:

1.公共必修課

畫法幾何、建築製圖、陰影透視、工程測量、建築力學(一)專業基礎平台必修課: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設計基礎(二)、建築構成、計算機繪圖與表現、建築材料、建築構造(一)、中外建築史(中建史部分)

中外建築史(外建史部分)、中外城市建設史、居住建築設計原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城市規劃原理(一)、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

2.專業基礎課

城市設計概論、建築繪畫技法、專業外語閱讀、風景園林建築、建築專案管理

3.專業必修課

建築力學(二)、建築物理、建築結構、建築法規與業務、城市設計、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地基基礎、建築施工、室內設計、建築裝置

4.專業選修課

工業建築設計、建築構造(二)、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

3樓:

房屋的構造,功能及其組織,建築材料、力學、美學、與建築有關的歷史與文化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材料、力學、美學

建築工程專業都學些什麼?

5樓:demon陌

建築工程專業學培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 道、路橋、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語言綜合能力;

2.掌握建築設計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獨立進行建築設計和用多種方式表達設計意圖的能力以及具有初步的計算機文字、圖形、資料的處理能力;

3.了解中外建築歷史的發展規律,掌握人的生理、心理、行為與建築環境的關係,與建築有關的經濟知識、社會文化習俗、法律與法規的基本知識,以及建築邊緣學科與交叉學科的相關知識;

4.初步掌握建築結構及建築裝置體系與建築的安全、經濟、適用、美觀的關係的基本知識,建築構造的原理與方法,常用建築材料及新材料的效能。具有合理選用和一定的綜合應用能力,並具有一定的多工種間組織協調能力;

5.具有專案前期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的能力,具有建築美學的修養。

6樓:

這個專業實際就是以前的工藝與民用建築工程專業、或者叫做建築結構專業,主要課程:結構力學、材料力學、土力學、建築製圖、建築材料、測量、房屋建築學、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抗震、cad等課程,不同學校有不同的專業選修課。

7樓:散散木

建築工程專業主要學習工程造價、市政工程、房屋建築。主要課程:地基與基礎、彈性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土力學、結構力學、建築製圖、建築材料、測量、房屋建築學、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建築施工管理、砌體結構、建築抗震、cad等課程女孩子學工程造價比較好,男孩子學習房建專業好找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主要是建築方面的設計、施工、和監理。工作很好找,競爭壓力也不是很大。

建築學主要學什麼?

9樓:仰望星空寶貝

主要學習的有:

專業基礎課(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水彩/水粉)、建築設計基礎(二)、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素描強化)、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專業課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專業選修課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拓展資料(室內設計):

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

拓展資料:

其實不同的學校建築學所學的內容不是很一樣,具體情況還要看學校的選材。但是大部分所學的內容還是和下 面所說的相符。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從狹義上說,研究的是建築物可資使用的空間、可供欣賞的形象,以及圍繞空間、形象如何產生確立、調整美化等的一系列問題。事實上,作為專用詞的「建築學」所研究的物件不僅是建築物本身,更主要的是研究人們對建築物的要求及其如何得以滿足,研究建築物實體從無到有的產生過程中相應的策劃、設計、實施等。

10樓:福坑很棒

建築學的主要課程內容: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一)建築設計、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拓展資料:

建築學入學加試:

入學加試的目的主要有兩個。最主要的,是在於了解新生的手繪情況及制定相應的教學方案和計畫;另一目的在於檢驗新生中是否存著具有先天缺陷而導致無法順利攻讀的個例,例如色盲、厭學、無空間想象力等。加試的目的並非一定要淘汰某些新生,絕大多數高校通常是全員通過。

由於建築學是工程與藝術的結合,存在極個別的新生對繪圖和設計非常牴觸,通常這類新生可以在此加試階段主動提出轉專業申請,便可順利進入由學生自行選定的土建類其他專業,如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等非設計類專業。

通常為靜物素描寫生,考試時間兩小時。主要注意有兩點,第一點,考試的重點在於結構素描,因此要將靜物的形體結構表現出來,對調子通常無要求;第二點則是透視關係,即:對近大遠小、近實遠虛的把握。

通常不要求特別專業的繪像素養,主要作為參考。

有些高校也可能會考察速寫等,但通常也只作為參考。

許多考生擔心沒有美術基礎而被入學後調劑到其他專業,事實上入學考試非常簡單,對學生的美術基礎要求較低。80%以上的新生從未有過美術基礎,因此在高考後報名乙個為期兩周左右的美術班進行結構素描練習是較好的選擇。

11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課程設定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4.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建築設計師要學什麼,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有些建築師喜歡色彩,有些人不喜歡它,有些人討厭它,有些人喜歡把它斥為過於異想天開或不嚴肅的建築。在一篇主題為 timothy brittain catlin 的文章中提到客戶與建築之間的 與生俱來的清教主義 建築師和他們的 對抗色彩的尷尬 怎麼樣的現代主義試圖培養出的明亮色彩 因此,雖然關於建築色彩...

高考報考建築學類的需要什麼條件,要學建築學需要什麼條件?

建築專業bai 物理 必選,其du 他兩門任選即可。zhi比如浙江大學的工科試dao驗班 建築與土木版 要求 物權 理 一些院校建築學專業招生對美術基礎有一定要求。建築學專業培養的學生要求有豐富的空間想象力 造型能力和表現能力,同時具有較為廣博的知識面。如考生所在省級招生機構組織徒手畫加試,考生要有...

幼師需要學些什麼?幼師要學些什麼 準備什麼

幼師要學一些 舞蹈 美術之類的技能,還有便是幼師兒童心理學是最基本的,只有掌握了兒童的心理才能更好地與他們進行溝通,對他們進行教育。如果是當幼師,那麼首先要有教師資格證,只要是滿足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就可以了。教師證考試內容及科目。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 綜合素質 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