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老實的人,善良的人要吃虧呢

2022-11-03 21:55:05 字數 6425 閱讀 7411

1樓:angela何何

老實和善良不是表現在表面的,應該放在心裡,只要內心是淳樸善良的就好。

表面上你也要有自己的原則,他們是在欺負你,讓你幹活其實到也沒什麼,但是關鍵是不能總是你幹啊,這就欺負人。

你應該有自己的好朋友,而不是他們那樣的,有些人就是願意盛氣凌人,你和他們和不來就該找到真正能平等相處的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為自己能有這麼高的覺悟而感到自豪,

要是朋友的話,就不應該計較那麼多.你換個角度想想,能者多勞,你人緣肯定不會差到哪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知道所以不知道,因為難過,所以痛苦,因為你失去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說,這個世界容不得善良的人,因為世界很自私

但是,你要做個善良的人,因為上善若水

5樓:輕柔還開心的小銀杏

我覺得,能誠實善良是好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也許日子過去以後就再也這個單純的你了。珍惜現在想法簡單的你自己,懷著一顆真摯的心。你會活得很快樂。

6樓:老表住在山裡邊

其實我跟你差不多,我只希望朋友們能看到我的誠心誠意,可是他們都不愛跟我在一起玩,好悲哀呀!

7樓:

就因為太老實,太善良了

8樓:辛浩穰留芃

現在世間就是這樣的善良老實的人吃虧,很多人都說吃虧是福,但我了那麼多年的虧,我怎麼就沒有感覺到呢,有時候想想還真是感覺到無奈,不過在怎麼吃虧,那也是自己的個性問題,善良就善良拉,反正日子也是要過的!

為什麼很老實的人好和善良的人容易吃虧? 10

9樓:v撲街

你的標題我不認同,老實和善良不等同於傻,只有不懂的人情世故的老實人才容易吃虧。你明知自己不是讀書的料,那你至少還有個手機可以去網上查查你還有什麼出路,和同學相處不來不能只看別人的原因,還要想想是不是自己情商太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能努力融入他們的圈子,但保留自己的特質,剛開始確實會有不適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太老實了。善良人太善良了,容易被人欺負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被人欺 馬善被人騎

為什麼人脾氣溫和善良了就容易給人好欺負的感覺呢?為什麼老實憨厚了總要遭小人算計呢?

13樓:衛衛

這就叫馬善讓人騎,人善被人欺,不過你要記住吃虧是福,善良終會有好報的。

14樓:四葉草

這個世界就是那樣,弱肉強食,對有些很過分不上路子的人,適當拿出點硬氣來,別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好欺負的,很多人就是欺軟怕硬,專挑軟柿子捏的,

15樓:土豆煸芸豆

吃虧是福,與人以善總是會有好報的

為人太老實太善良怎麼改變?

16樓:fvs之驕子

我覺得為人太善良,太老實,也挺好的,沒必要隨波逐流,善良的人肯定會有好報的,一輩子做乙個善良的人,非常不容易,希望你能保持下去

17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乙個人太老實太善良,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那個自己的這些缺點,比如說你老實是好的還是壞的,什麼時候該老實什麼時候不該老實知道吧。

18樓:樂觀的劉姨

為人太老實,太善良是沒辦法改變的,但是近年來說一定要把這個數字講清楚,不然的話,你不可能碰到真真正正的

19樓:猴叔說歷史

太老實太善良很好啊,不要想著去改變,就是多讀一些書讓自己看問題更全面一些,然後保持善良的本質就好。

20樓:

老實善良的人都是把關注力放在別人身上的人。

所以,老實人一定要學會心狠,對自己百倍的好,同時不用因為別人消耗自己。

不要過多在意別人的看法,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你就不會感到迷茫和無助了。

21樓:

善良老實不等於軟弱可欺,不需要改變。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按事情的實際情況,有疑惑時就得記下,多長個心眼。

小問題或許有的可以讓步,但大問題就不可讓。一旦涉及原則無論大小皆不可讓。

22樓:你若不離不棄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當初都是善良的。沒有真正誰真正12人,但是這個社會人心也是善變的,所以要學著改變自己吧。

23樓:

這個不要改變的,這個性格能帶來好處,吃虧是福,所以沒必要覺得自己太老實,被人欺,時間久了,他們會感覺你的好

24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太老實太善良其實是乙個人的優點,他唯一需要加強的就是自己的理性思維能力,不要對任何人都這樣!

25樓:數碼達人小風

為人太老實和善良,這是你的本質是這樣的,善良是一種好的品質沒有必要去改變,會有人認可你的

26樓:開心點哦耶

人人太老實,太善良,這個樣子不需要改變的,我們大家都應該老實點,善良點,他是最好的

27樓:柏拉圖情感說

善良老實並不是缺點,也沒必要去做出改變,但是要做的事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底線,不是一味的善良忍讓

28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老實善良,要改變只能慢慢來。慢慢讓自己變得強大。多參加社交活動,多跟朋友交流。

29樓:受爾竹

你可以慢慢的改變自己的性格,不要太過於善良,因為這樣的話會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也會越來越破壞感情。

30樓:孝果遠紅外理療貼總代

為人老實善良是中華民族的本色,我們應該發揮這種優良傳統為什麼還要去改變老實善良。

31樓:聰聰有話講

其實老師善良的本性是一件好事,不要把這種事情當做你的乙個負擔。繼續保持這種性格。將來會有人發現你的亮點。

32樓:萊開

我覺得你不需要改變,就這樣就行了,善良挺好的啊,這樣還是不錯的啊,而且這樣才會收穫很多啊。

33樓:雙採萱

為人老實善良是很好的,太老實太善良就需要做一定的調整。免得人善被人欺。

34樓:知道百科沈大大學姐

為人太老實,太善良的話,我覺得改變的方式就是通過多看後悔。

35樓:海豚八寶

如果你比較善良,比較老實,也挺好的,但是老實不代表是憨厚,不代表分不清場合,也不代表拎不清自己,你要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什麼事情你該維護自己的權利?

36樓:風在刮

其實善良和老師沒有什麼錯誤,不需要改變,你只需要知道在什麼地方善良,什麼地方老實就可以了

善良的人總會吃虧是真的嗎?

37樓:

‍‍當然不是,我始終認為善良的人是不會吃虧的,很多人對有著人善被人欺的誤解,事實上這裡的善良跟我們平時說的善良完全是兩回事,或者說很多人已經混淆了善良的概念,真正的善良是待人友善,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別人用善良對待你,你又真的忍心去欺負他嗎?當然會有一些極端的例子,但是這並不能說明什麼。

很多人得出所謂的善良的人容易吃虧的結論,其實這是因為他們將軟弱當作了善良,善良和軟弱並不是一回事,有些人對待他人的時候,總是習慣了被動,遇到問題的時候也不敢承擔,然後在別人欺負之後,就美其名說是因為自己善良,其實這種所謂的「善良」是一種軟弱,或者說過於善良,當善良過了度,那麼就不是善良了,而是軟弱,乙個軟弱的人自然容易吃虧,因為別人知道你不敢反抗,遇到事情也只能默默承受。

而真正善良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真誠去對待別人,同時也能敢於表達自己的感受,堅持住自己的原則,真正善良的人是能夠把握住滿足他人和堅持自我的平衡點,軟弱的人只會一味滿足他人,而自私的人只會一味堅持自我,而善良的人卻能夠做到兩者的統一,這種善良才是真正的善良。

如今很多所謂的「老好人」經常吃虧,他們被人認為是「善良」的,也自認為是「善良」的,其實這種善良已經失去了它的本質。假如你幫助別人一兩次,你可以說自己是善良的,但是別人貪心的要求你無限的幫助他,你依然答應對方,那麼就是你的性格軟弱,而不能說你是善良的。善良的人不會吃虧,吃虧的人是沒有底線的老好人。

38樓:職場小白白

‍‍‍‍善良的人確實會吃虧,但一定不會總是吃虧。

善良的人在社會上,在生活中,總會遇到幾位讓你吃虧的人。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讓善良的人吃虧。珍惜愛護善良的人,在這個社會上大有人在!

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善良的人是社會的良心,他們的存在,讓社會變的更加美好!越來越多的人,都會成為善良的人!

曾看過一篇報道,乙個善良的人將自己的收入大半都捐獻給了孤兒院的兒童。

而且他是堅持不懈的捐獻!

在此期間,他的乙個朋友看到他如此的慷慨,就打起了歪心思。

朋友謊稱自己急需用錢,希望他借取一部分錢。

這個善良的人,將自己省吃儉用積攢下來的錢,借給了自己的這個朋友。

而這個朋友,乙個月以後將錢歸還,非常守信!

但是醞釀著更大的坑,來佔朋友便宜!

好借好還再借不難。

沒過多久,這個朋友就向善良的人第二次借錢!這次他的理由更誇張,借了更多的錢!

那些錢被揮霍一空以後,他的朋友裝作和沒有發生一樣,絲毫不將這種事放在心上!

善良的人催促了幾次以後,他的朋友依舊不還,反而振振有詞的說道:你捐獻給那些貧困的兒童,都不計較,難道我這個朋友還你一些錢,你還計較嗎?

這一系列的歪理讓人無言以對。

善良的人只能說他認識了這個朋友,從此不再聯絡,而他依舊堅持自己的行善。

他贊助的兒童,卻不是如此的狼心狗肺之徒!

許多的孩子成年以後,將他當成親人一樣來對待!

有一名孩子經過自己的努力,功成名就之後直接買了一套大墅給善良的人住。

善良的人直接拒絕了!

因為他的善舉不圖回報!他只是希望,這些孩子能更好的回饋社會。社會才會更加的美好!

‍‍‍‍

39樓:傑

有些人的善良總是會被一些人給玷汙了,總是會阻擾一些善良的行為。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訛人事件,導致現在的人都不敢扶老人了,就是怕被訛上,現在電視上也不少見這種場景,導致一些善良的人變得沒有愛心了,這固然那些訛人的老人有錯,但是咱也不能放棄我們的善良,可能會吃虧,但是不會一直吃虧的,總會有好報的,只是時間的問題。有時候在學校在班裡那些善良的人比如像班長或是班委,他們都是一些樂於助人的人,可是總有一些看不慣的人從中搗亂,但是我們也不會有怨言,畢竟還是善良的人好,還是有許多的人支援這種善良。

不要覺得善良的人總吃虧就不願意做善良的行為。比如那個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他就是個善良的人,他在大學期間,總是幫宿舍的人挑水,一挑就是四年,而且他也毫無怨言,你說他算是吃了很多虧了吧,但是他不覺得這是虧,他也覺的這是在鍛鍊自己的身體,他學會了怎麼把吃虧給轉化為好處。到創辦新東方的時候他就是找他宿舍裡的人當合夥人,他們也是看中了俞敏洪大學時一直幫他們挑水的善良的行為。

所以說善良的人還是有好運氣的。

我們都要讓自己成為善良的人,都要做許多善良的人,這樣的社會才是乙個和諧美滿的社會。

40樓:有夢想多多

人的善良是天生的,為什麼善良的人容易吃虧?且吃虧是福呢

41樓:聲凝荷

正確,吃虧的都是善良人,因為他們大度的心靈,許多人以為善良人是傻人,,其實錯誤的認為,斤斤計較的人才是傻人,沒有道德,假如人間都是善良人,世界多麼美好,因為善良人吃虧是真的,吃虧是福也是真的

我一生善良,十個人有九個說我老實,活的好累,你說老天為什麼要讓我這個老實人出來? 10

42樓:惜緣小杜娟

善良的人可以得到

老天的眷顧,

你不要抱怨老天爺對你不公平,

做乙個老實人沒內

有什麼不好,容

雖然在別人的眼裡老實人不吃香,

不一定在哪個地方都會給你補回來的,

老實人容易吃虧,

老實人不會斤斤計較,

你的福報並不一定能夠體現在你的身上,

也許會體現在你子女的身上,

現在的社會還是老實人比較有福氣,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真的不容易。

很多人都說好人總有好報!

像你這樣善良的人,

一定會有好報的。

43樓:裡大徵

這是你自己的評價

你的善良是要在什麼角度看

我認為說你老實的人

是不好意思說別的

如果說實話就是傻

你說活的好累

就證明這一點

你說老天為什麼讓你出來

那是因為老天要懲罰你

傻與老實的界限

你自己仔細想想就知道了

為什么有的人愛招蚊子,而有的人不愛招蚊子呢

因為您的皮比較厚,您兒子的就比較軟了,蚊子當然撿軟的下手羅!呵呵 為什麼有些人不招蚊子咬?英國利物浦熱帶醫學院馬丁 唐納利博士表示,蚊子喜歡乳酸和汗液的氣味。蚊子觸角裡有乙個受熱體,對溫度十分敏感。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人體排出的汗液在空氣中揮發,向蚊子發出 訊號 尤其是在運動後...

為什么現在的人都那么虛偽,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虛偽?

因為有某種程度的利益在誘使他們虛偽。人是模仿動物,虛偽?只要有乙個虛偽的人出現在你的生活裡,過不了多久,你也是被人稱為虛偽的人 雖然你自己不會知道 虛偽不是人的本性,是社會讓人變得虛偽,加之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猜忌和所謂的面子,於是就虛榮或虛偽了起來 其實現在的人在這樣的社會中會為了保會自己而築起一層保...

為逝去的人舉行葬禮俗稱叫什么,為逝去的人舉行葬禮俗稱叫什麼?

一般在農村都叫發喪,哭喪,離開家到林地叫出喪。為什麼人去世了,就要舉行葬禮和祭拜呢?中國傳統喪葬禮儀對活著的人的意義又是什麼?人們更擔心未知甚至虛無的鬼世界,為了心理的安慰,或者對逝者的尊重,礙於風俗,不得不這麼做。做給後人看,是一種氣氛讓大家都知道而已,如果你今天死了你兒子馬上把你埋了明天繼續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