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蚊子會來咬我十萬火急拜託各位了3Q

2022-09-17 03:05:06 字數 1922 閱讀 2250

1樓:牛

蚊子本來就是攜帶有毒素,買點藥擦擦就沒有事了

為什麼蚊子咬了會癢?拜託各位了 3q

2樓:笑笑科普

夏季來臨的時候,不僅要防曬抗炎熱,另乙個就是令人討厭的蚊子了,要時刻提防蚊子的叮咬,那麼被蚊子咬了為什麼會癢?

被蚊子咬了後為什麼會有疙瘩?拜託各位了 3q

3樓:矯情控丶昄琇

什麼被蚊子咬後會長疙瘩?不同是蚊子或者跳蚤,疙瘩的大小也不同,痛癢的程度也不同,為什麼呢? > 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 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

>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 只有雌蚊才會叮咬哺乳動物,因為它們每隔三,四天得吸一次血,以取得製造卵子所需的蛋白質;而雄蚊則主要攝食花蜜,雌蚊利用動物的體熱和生理電波變化來搜尋目標,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人的腳踝和足部較常被蚊子叮的原因,因為這些部位的血管比較接近體表面,所以釋出的體熱較多。 被蚊子叮後,切忌亂抓亂撓,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專家建議, 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 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4樓:千秋

蚊子咬人時是先注入毒素然後再吸血的所以那個胞和癢都是那毒素引起的

5樓:卜舒

是因為蚊子的毒引起的

夏天怎樣才能不會被蚊子咬?拜託各位了 3q

6樓:司空熠

出門的時候搽點六神花露水,不過效果不是特明顯,還是要看是什麼血型,蚊子好像對o型血感興趣、

7樓:小汐子

睡覺時不要塗香水什麼的,蚊子專咬有味的人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會有包?拜託各位了 3q

8樓:軍

**組織快速流向被咬的地方,形成腫脹,這是一種自動的免疫防禦修復機制。

9樓:膽荒腳

我並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但我可以教你一些超簡單的**小方法∶用肥皂水或牙膏途抹患處,很快就會消腫且保證不癢。還有一點重要的提示∶在生活中有的人卻不會招蚊子咬這是應為於人的血液的酸鹼度有關,建議多吃一些蔬菜即可。比起那些長篇大論,這是否簡短了許多呢 還望採納噢

10樓:永恆哥86信宴

因為蚊子把甲酸注入了**下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會有紅點拜託各位了 3q

11樓:起點啊呆廱

蚊子吸完血後,會在**中釋放一種酸性物質,這就是蟻酸,由於**對於會有過敏反應,**會形成很癢的紅點。不要抓癢處,避免擦傷**,通常二十四小時內自動好

12樓:落幕

蚊子的體內有蟻酸導致的

為什么貓會吃老鼠 拜託各位了3Q

貓的眼睛大家都因該會知道,白天他的瞳孔是一條縫,在晚上它就是乙個圓,貓的眼睛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查了電腦,原來是這樣的 在白天日光很強時,貓的瞳孔幾乎完全閉合成一條細線,儘量減少光線的射入,而在黑暗的環境中,它的瞳孔則開得很大,盡可能地增加光線的通透量。哦,原來是這樣,真有趣啊,我的眼睛也會不會這樣呢...

第3種愛情的結局為什么總是悲慘拜託各位了3Q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乙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 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

為什么人們要學習拜託各位了3Q,為什麼人們要學習拜託各位了 3Q

1 知識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只有最大限度地挖掘它,才能體會到學習的樂趣。2 新想法常常瞬息即逝,必須集中精力,牢記在心,及時捕獲。3 每天早晨睜開眼睛,深吸一口氣,給自己乙個微笑,然後說 在這美妙的一天,我又要獲得多少知識啊!4 不要為這個世界而驚嘆,要讓這個世界為你而驚嘆!5 如果說學習有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