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什么樣的人容易得到老闆重用呢

2022-11-01 05:05:04 字數 5161 閱讀 2150

1樓:mia要做女王

不管是在大公司還是在小公司,老闆都不會記住所有人,不會喜歡所有人,他能記住的都是一些他認可的人,只要是他認可的人,老闆都願意去重用他,那什麼樣的人會得到老闆的重用呢?我認為有以下幾種人。

第一種:格局很大的人

他們在職場中,不會只為著公司開給他的這乙份微薄的工資,而是想辦法讓自己做更多有**值的事情,積累有利於自己未來的事業有幫助的資源跟人脈;假如兩個人在做同樣一件事情,格局大的那個人,他在做的過程中會讓自己思考得更加全面,在執行的過程中,他們會做的很細緻,因為他們知道這不是在給公司工作,而是在給自己未來的事業做鋪墊。

。第二種:有明確而清晰目標的人

得到老闆重用的人,他們每做一件事,每跟乙個人溝通,都會帶著自己明確的目標,他們很清楚自己要將自己的時間跟精力放在哪些重點事情上面,而不是碌碌無為浪費自己的時間。

第三種:勇於承擔的人

當公司或者是專案出現緊急情況,需要有人為此負責的時候,你勇於承擔責任,有擔當地接受任務,老闆跟領導會很快注意到你,並且會在日後對你有更多更好的安排,勇敢地承擔責任,你也會看到自己能力的邊界在**,並且不斷地突破自己。第四種:善於學習的人在職場中需要學習的東西並不比在學校的少,並且只會越來越多,每天都讓自己學習一點新的東西,保持對行業的敏感度,不斷學習新的東西,讓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強,成為乙個不可替代的人。

公司人多不重要,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表現,得到老闆的認可,得到老闆的重視,重要的是你要對自己有要求,要積極主動,不要得過且過,想著要老闆來主動找你。

2樓:這個饅頭有餡

首先第一點,你需要對老闆忠誠。很多時候,老闆寧願要忠心的狗,也不願要離心的獅子。

其次做事超出領導預期的員工,更容易得到老闆重用。在職場中,你會發現做事能夠讓領導滿意的人不多,可能20%都不到。如果你做事能夠超出領導預期,那麼意味著你已經超過了90%的人。

當你做事能超過領導預期,那麼領導會認為你的能力已經超過了他的預期。這時候,大部分領導都會重用你。因為這樣優秀的人才,可遇不可求。

那麼問題來了,如何才能超過領導預期呢?你只需要做到這3點。

1、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說出來很簡單,但是真正做到並不容易。

領導交代一件事,大部分人只知道去做。很少有人站在領導的立場上,去想想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件事對公司有什麼好處。這就很容易導致下屬做出來的結果並不是領導想要的。

這種情況,在職場中屢見不鮮。

要想成功做到換位思考,你需要優化自己做事的思維模式。

接到領導安排的活,正確的思維模式應該是**思維圈,而不是別急著去行動。**思維圈是一種認知思維。根據這種思維,做事有3層境界。

第一層是what,就是你現在的樣子,只知道做什麼;

第二層是how,拿到一件事,不會急於動手去做,而是會先尋找最高效的方法;

第三層境界是why,遇到工作,會先思考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想清楚目的,帶著目的去做事。根據**思維圈,正確的做事方式是這樣的,先問為什麼,再問怎麼做,最後才去行動。大部分工作沒做好的原因,就是因為做事前,沒有想清楚目的。

2、降低期望

學會降低期望,才能更容易超出領導的預期。

很多時候,領導並不清楚事情有多困難。這時候,他們往往過於樂觀,對你充滿期待。如果你不主動降低領導期望,那麼你可能累死累活,也很難滿足領導的期望,更別說超出領導預期。

小華工作非常努力,但是領導卻對他並不是很滿意。領導交代小華一件事,小華沒想過去主動降低領導期望,只知道滿口應答下來。當小華去完成工作時,才發現遠比想象中困難,領導的期望壓根無法滿足。

當小華去跟領導說這件事自己做不到時,領導便對小華能力產生了懷疑。如果小華不急於答應領導,而是思考清楚,提前給領導打預防針,告訴領導這件事可能會遇到哪些客觀困難,那麼領導就不會對小華抱有那麼大的期望。

這時候,小華才有可能讓領導滿意,甚至超出領導的預期。

3、多想一步

職場中,工作能力強的人,往往會比普通人多想一步,甚至3步。

咪蒙的助理,月薪5萬。咪蒙為什麼給助理這麼高的待遇呢?因為這位助理做事經常會多想一步,甚至想到了咪蒙還沒想到的內容。這樣的下屬,領導就會很放心的交給她任何事。

3樓:重玄

身在職場,最希望獲得老闆的認可,因為老闆的肯定與認可預示著你美好的前程。那麼通常什麼樣的人容易得到老闆的重要呢?

為公司著想的人

一切從公司的利益出發,為了公司著想,拋開個人的視角,常常設身處地地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尋找更能滿足客戶可感知利益的方法。只有將自己徹徹底融人公司.

努力上進的人

有責任心的人

微軟公司前總裁比爾·蓋茨說:「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若是沒有責任心,必定是做不好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並不是說一件事,所有事都一樣,只要用心去做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克服不了的專案,所以責任心是非常重要的有責任心的人定會被重要的。

主動匯報工作進度的人

經常給老闆提意見,幫公司解決問題的人

上班時發現公司存在哪些問題主動跟老闆說一說,看看有什麼樣方法解決。或者發現一些對公司運營有幫助的方法,向老闆提一提意見。當你主動做事的時候,主動為公司解決難題的時候,你已經成了公司不可或缺的人物,成了老闆最器重的人才。

想要被老闆重用要做到為公司著想、努力上進、給老闆提意見解決問題、主動匯報工作進度、有責任新這五點,老闆肯定很器重。

4樓:

在職場中一些人總會受到上司的格外注意與青睞,讓別的同事羨慕不已,有沒有這樣一種感覺,為什麼我和他同處乙個環境,而且我感覺自己做得事情並不比他少,為什麼我得不到重視,他卻能受到青睞,步步高公升呢?莫不是其中有不可道人的秘密?其實不然,在職場中想要受到上司的重視也有小妙招呢!

妙招一: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做人切記不可高調,不然太高調的人會讓其他同事感到非常不舒服,顯得格格不入。如果不受同事認可、領導賞識,那何談重用你,讓你公升職呢?做事的時候記得高調,否則你勤勤懇懇的工作誰會知道呢?

甚至有些時候功勞讓別人替代了都未可知,所以做事一定要讓別人知道,特別是你的領導,否則只會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哦。

妙招二:多聽少說,多說建設性意見,少說廢話

平常時候唧唧呱呱說話很多的人並不一定招人喜歡,也不一定能讓別人記住。相反,日常生活中沉默寡言的人有時候說些建設性的意見,更能讓別人記住並且印象深刻。所以想要老闆記住你,少說廢話,多做實事,多提建設性意見!

這才是王道!

妙招三:學會抗壓,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跟老闆在一起是非常有壓力的,如果你沒有良好的抗壓能力,那麼你就很難被重視。情緒化嚴重的人更難得到重視,因為你就是個x因素,所以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並不是空穴來風哦。不能搞壓,情緒不穩定,都會影響你做事的穩定性和質量,也讓老闆覺得不可信。

所以,想要得到老闆重視的職場人, 一定多從以上3個方面多下功夫,才能得到賞識,才能更快的公升職加薪。

5樓:筱晨沐雨

在職場中如果能得到老闆的重用,對自己的發展和前途大有裨益,那什麼樣的人比較容易得到這樣的機會呢?

1. 跟老闆一條心的人

所謂跟老闆一條心,就是比較認同老闆的價值觀和理念,支援老闆的做法,這樣的人比較容易站在老闆的角度想事情,看問題。

有共同的理念才能共進退,老闆培養員工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肯定首選跟自己有相同價值觀和理念的人,在某種程度上,員工和他是盟友。

2. 聽話照做的人

老闆是發號施令的人,他最希望的當然是員工能遵循他的想法,聽話照做。這是一種態度,跟能力比起來,當然是態度比能力更重要,態度端正,能力是可以培養的。

而乙個人如果態度有問題,則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矯正。

3. 能力突出,業績優秀的人

每個公司都講求績效,老闆最需要的就是為公司努力創造價值的人。在公司裡,能力突出,業績優秀的人正是創造價值的這一批人,面對他們,老闆不僅會重用,而且會嘉獎。

但如果乙個人自視甚高,驕傲自滿,即使他能力再強也不會受歡迎。

想要獲得老闆的重用,可以從這三方面入手。需要提醒的是第二點和第三點都容易改變,而第一點,則必須遵從自己的內心,如果你跟老闆的價值觀不一樣,要麼選擇認同老闆的價值觀,要麼選擇離開,不然處於兩種價值觀的糾結之中很痛苦。

好看的皮囊,不如有趣的靈魂。專注職場問題答疑解惑,歡迎關注「娟姐說v」,一起成長

6樓:夜櫻隊長

在職場中,我們都希望能夠得到老闆的重用,因為這也意味著自己擁有更多的機會。而這個重用你的老闆,往往也就是你的貴人,他可以讓你的職場之路走得更加順暢。話雖如此,那究竟什麼樣的人才容易得到老闆的重用呢?

對於被老闆重用的人,普遍都擁有以下這些特點:

1.做事雷厲風行

職場裡,做事雷厲風行的人,往往都是具有領導的氣質,對於一件事情就是說做就做,絕不拖延。

2.說話懂得輕重

說話這個能力,在職場實在是太重要了。說話不單單是對公司內同事,而且還有對公司外的客戶,能夠說話深知輕重的人,一般都是情商很高的人。

3.學習能力很強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一些被老闆重用的人,工作能力都很一般。但是,通常他們的學習能力一定是很強的。

正因為有著超強的學習能力,對於老闆交代的任務也能保質完成。即使老闆有一些新思路,需要派人去學習,也非這類人莫屬。所以,有很強學習能力的人,被老闆重用的可能性也很大。

當然,對於被老闆重用的人,其身上的特質肯定遠遠不止這三個。但這三個是相對比較常見的特點,我相信,如果這三種能力都具備了,那麼被老闆重用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7樓:天藍

職場中,以下三類人比較容易得到老闆重用:

一、執行力強的人上級分配的工作,能及時領會意圖,並迅速執行落實。執行力強的人,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做事的目的是什麼,要實現什麼目標。從不拖延,說做就做,在每乙個環節都能規劃好。

具有較強執行力的人,做事果斷,行動迅速,「及時採取行動」是他們的座右銘。

二、工作效率高的人這樣的員工比較受歡迎:工作中遇到了問題,不管有多難,首先想的是去尋求解決方案,又快又好地把事情做好。在以結果為導向的職場中,沒有什麼比乙個員工能夠迅速把問題處理掉,更能體現出員工的責任感、積極性和協調組織能力的了。

三、忠誠度高的人在職場,忠誠有時候比能力還重要。老闆是不是重用乙個員工,首先看這個員工的忠誠度,真誠可能會讓老闆倍增好感,忠誠卻能獲得公升職加薪,聰明的你選哪乙個呢?當然,可以兩者都選!

哪些人最容易得癌症,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癌症?

哪些人最易得癌?看完這份 名單 嚇一跳!若你在其中,儘早預防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癌症?主要有五種體制 1燥紅質者此種體質者長期以來內熱較重,性情急躁,心煩失眠 大便祕結 小便黃少 舌質紅,舌苔或少或無。整個人體的新陳代謝呈病理性亢進,導致某些組織很容易受內外刺激的激惹而 誤入歧途 發生突變,形成惡性腫...

職場中,什麼樣的人容易飛黃騰達,學會做事哪幾種狠的男人,更容易飛黃騰達成大器?

在職場中,下面幾種人更容易飛黃騰達 1,會說話的人 這裡的會說話,並不是指阿諛奉承,而是指你的表達能力,邏輯能力都很強,能夠把一件複雜的事情說得井井有條,這樣的人到 都受歡迎。我乙個大學同學,口才特別好,身邊所有的人幾乎都不是她的對手,她是辯論隊出身,因此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強,剛進公司的時候,她竟然憑...

什麼人容易得腦萎縮,什麼樣的人容易的腦萎縮

經常出差倒時差者 科學家認為,長期處於倒時差狀態會刺激到人的大腦,產生某種大腦激素,導致腦萎縮。但是如果在倒時差的過程中,獲得長時間的休息,那麼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經常飲酒者 研究人員表示,在他們之前已有研究表明,飲酒可能會影響腦量,但未能夠提供確鑿的證據。研究結果不但證實了飲酒與腦萎縮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