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痘怎么治療,雞痘怎麼治療

2022-11-03 19:25:05 字數 3280 閱讀 6067

1樓:

平時應加強飼養管理,認真執行環境衛生消毒制度,提高雞只抵抗力是防病的重要手段。做好定期預防接種,接種方法為翅內**刺種,

必要是可使用英國意康的康肽,對雞痘病的**非常有幫助。

雞得了雞痘怎麼辦?

2樓:渾渾噩噩

目前尚無特效**藥物,主要採用對症**,以減輕病雞的症狀和防止併發症。 1、**上的痘痂,一般不作**,必要時可用清潔鑷子小心剝離,傷口塗碘酒、紅汞或紫藥水。 2、對白喉型雞痘,應用鑷子剝掉口腔粘膜的假膜,用1%高錳酸鉀洗後,再用碘甘油或氯黴素、魚肝油塗擦。

3、病雞眼部如果發生腫脹,眼球尚未發生損壞,可將眼部蓄積的乾酪樣物排出,然後用2%硼酸溶液或1%高錳酸鉀沖洗乾淨,再滴入5%蛋**溶液。剝下的假膜、痘痂乾酪樣物都應燒掉,嚴禁亂丟,以防散毒。 發生雞痘後也可視雞日齡的大小,緊急接種新城疫ⅰ系或ⅳ系疫苗,以干擾雞痘病毒的複製,達到控制雞痘的目的。

3樓:濤哥說養殖

雞患雞痘不可怕,教你一招,輕鬆解決(值得收藏)

雞痘怎麼治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定期預防接種 常用雞痘鵪鶉化弱毒凍乾疫苗。6~20日齡雛雞,將痘苗200倍稀釋,於翅內**刺種一下;20~30日齡小雞,疫苗100倍稀釋刺種一下;30日齡以上雞,100倍稀釋刺種兩下。小雞的免疫期為2個月,大雞為5個月。

一般在10~20日齡和蛋雞開產前各接種1次。刺種後3~7天檢查刺種部位,應紅腫結痂形成綠豆大小的堅硬結節或毛囊腫脹反應,否則應重新接種1次。

(2)發病後的措施 發病後,隔離病雞,輕者可用免疫雞、痊癒雞血清0.5毫公升肌肉注射**,重者撲殺病雞並用過氧乙酸或百毒殺帶雞進行消毒。對健康雞進行緊急預防接種。

病雞可採用對症**,剝除痂皮,傷口處塗擦紫藥水或碘酊。口腔、咽喉處用鑷子除去假膜,塗敷碘甘油。眼部可擠出蓄積的乾酪樣物,用2%的硼酸液沖洗乾淨,再滴入5%的蛋**即可。

全群雞用鹽酸恩諾沙星原粉1克加水20千克,溶解後,每天飲服2次,連用5天,防止細菌感染。也可按每只雞用25毫克的病毒靈(嗎啉胍)拌料供全群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對於發病早期的群體,可採取緊急免疫的辦法,接種12小時後藥物保守**,主要以抗病毒為主。

雞痘疫苗常量接種,十二小時後藥物**。維康一號300隻雞每瓶飲水,早上集中一次使用。然後康爾得100斤水/袋+氟苯尼考200斤水/袋混合飲水,連用3天。

方案二:個別雞的處理

**型雞痘:可在患處塗抹紫藥水。

眼型雞痘:使用眼藥水,洗眼。

白喉型雞痘:用鑷子清除氣管內的痘痂,口腔、咽部患處可塗抹碘甘油。

雞痘怎麼防治

6樓:77年的魚

雞痘的預防最可靠方法是接種疫苗。目前應用的雞痘疫苗安全有效,適用於幼雛和不同年齡的雞,臨用時將疫苗按1.5-2倍量。

(1000羽加3-5ml生理鹽水)用刺種針蘸取疫苗,刺種在雞的翅膀內側皮下,(雞翅膀那裡有乙個最薄的三角區,只有一薄層皮。就往那個地方刺雞痘)每只雞刺一次。肉雞可以在幼雛接種雞新城疫疫苗時,同時刺種雞痘疫苗。

雞 痘 怎麼**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雞痘:817雜交雞,10——13天做苗(3元一支疫苗:1000隻雞);蛋雞30——80天做兩次。

部分養殖商品肉雞的業戶,往往因為嫌麻煩,憑僥倖不做雞痘防疫,結果一旦發生雞痘,就很難**,損失往往慘重。雞痘一般會伴隨葡萄球菌發生,造成雞翅下、腿部肌肉,雞冠成豆狀潰爛,過去一直沿用鹽酸嗎啉胍(病毒靈),雖然有些見效,但治標不治本。所以說預防雞痘,每一批雞每乙隻雞都不可忽視。

出現了雞痘,目前可行方案是(只是改善,不能杜絕):替公尺考星類配合鹽酸嗎啉胍(如果是原粉:每100克兌水1500斤)連用三到五天。

此方法只能在一定程度要改善病情,並不能全群**。所以養殖的要點在於防,防大於治,更要防治結合。

8樓:隆祥禽病專家

雞痘的最好**方法一:對於發病早期的群體,可採取緊急免疫的辦法,接種12小時後藥物保守**,主要是抗病毒用藥「獨敗」為主,上午集中一次飲水,配合抗菌消炎藥物「腸杆寧」,同時使用雞痘藥「格鬥散」拌料,連用5天。

雞痘的最好**方法二:個別雞的處理

**型雞痘:可在患處塗抹紫藥水。

眼型雞痘:使用眼藥水,洗眼。

白喉型雞痘:用鑷子清除氣管內的痘痂,口腔、咽部患處可塗抹碘甘油。

雞得了雞痘怎麼辦?有急夠方法嗎?

9樓:出公升太陽

沒有刺雞痘嗎?用抗病毒藥西藥

10樓:百科小能手暱

回答您好!定期預防接種 常用雞痘鵪鶉化弱毒凍乾疫苗。6~20日齡雛雞,將痘苗200倍稀釋,於翅內**刺種一下;20~30日齡小雞,疫苗100倍稀釋刺種一下;30日齡以上雞,100倍稀釋刺種兩下。

小雞的免疫期為2個月,大雞為5個月。一般在10~20日齡和蛋雞開產前各接種1次。刺種後3~7天檢查刺種部位,應紅腫結痂形成綠豆大小的堅硬結節或毛囊腫脹反應,否則應重新接種1次。

發病後的措施 發病後,隔離病雞,輕者可用免疫雞、痊癒雞血清0.5毫公升肌肉注射**,重者撲殺病雞並用過氧乙酸或百毒殺帶雞進行消毒。對健康雞進行緊急預防接種。

病雞可採用對症**,剝除痂皮,傷口處塗擦紫藥水或碘酊。口腔、咽喉處用鑷子除去假膜,塗敷碘甘油。眼部可擠出蓄積的乾酪樣物,用2%的硼酸液沖洗乾淨,再滴入5%的蛋**即可。

全群雞用鹽酸恩諾沙星原粉1克加水20千克,溶解後,每天飲服2次,連用5天,防止細菌感染。也可按每只雞用25毫克的病毒靈(嗎啉胍)拌料供全群使用。

雞痘怎麼**用什麼藥

11樓:茁豐

用中藥成分的雞痘速治+抗病毒的中藥鞏固**!

12樓:隆祥禽病專家

雞痘發生了,採取緊急免疫的辦法,接種12小時後藥物保守**,主要是抗病毒用藥「獨敗」為主,上午集中一次飲水,配合抗菌消炎藥物「腸杆寧」,同時使用雞痘藥「格鬥散」拌料,連用5天。

雞得了雞痘,該怎麼辦?需要打什麼疫苗,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13樓:小方愛上小羅

一般來說,雞痘的主要控制思路是防而不是治。早期緊急接種,除蚊蟲防止叮咬傳播。你家雞的這種情況,只能建議盡快給雞打**雞痘的疫苗,一定也要給健康雞接種。

法國詩華的威多妙喉痘這款產品,擁有強大的保護力,能夠有效預防、控制雞傳染性喉氣管炎和雞痘。在注射這個疫苗前,請勿接種其它禽痘疫苗,以免造成免疫干擾。

我家的雞得雞痘了,有沒有治療雞痘的特效藥

一 雞都特效藥 格鬥散 主要 功能 疏風解表 透疹除痘。適用於雞禽類冠 肉髯 眼臉 足趾 翅膀內側,嘴角出現的痘疹。二 雞痘預防 雞只以 沙氏雞痘疫苗 實施翼膜穿刺法接種。若雞只處於危險地區,應盡量提早 至 1 2 日齡 若補充雞群於二日齡接種溫和雞痘疫苗 小痘 則 6 12 週齡須再次以沙氏雞痘疫...

痘坑怎麼治療,痘坑好的治療方法

你好。豆豆好了之後,往往它的痕跡卻難以消去。有人可能認為對付豆印是小問題,這種想法其實是錯誤的,因為豆印也還分等級,如果是那種黑色的多年豆坑,想除去它就比較困難,有可能還需要借助醫療手術,不想辦法的話有可能會伴隨你的終生。如果只是情況不嚴重的淡紅色豆印,你可以用點美白作用的精華素直接塗在豆印上,用手...

痘疤怎麼治療

試試用維e膠囊,刺破膠囊,塗在臉上,網上說是有用,試過一次,沒堅持,似乎有那麼點感覺 之前用過片仔癀的一款套治痘痘的,藥店有賣,有抑制痘痘的洗面乳和消除痘疤的面乳,配合著用,自己沒什麼感覺,舍友說是好了點了 現在在用同學介紹的,蛇脂皮寶霜,蠻便宜的,14.5,在藥店都有賣,都說還蠻好用的 重要的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