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雞得雞痘了,有沒有治療雞痘的特效藥

2022-10-04 12:30:03 字數 3493 閱讀 2098

1樓:隆祥禽病專家

一、雞都特效藥:格鬥散

主要**功能:疏風解表、透疹除痘。適用於雞禽類冠、肉髯、眼臉、足趾、翅膀內側,嘴角出現的痘疹。

二、雞痘預防:

雞只以"沙氏雞痘疫苗"實施翼膜穿刺法接種。若雞只處於危險地區,應盡量提早 ( 至 1 ~ 2 日齡 )。若補充雞群於二日齡接種溫和雞痘疫苗 ( 小痘 ),則 6 ~ 12 週齡須再次以沙氏雞痘疫苗 ( 大痘 )

加強接種。

1、免疫接種痘苗,適用於7日齡以上各種年齡的雞。用時以重量鹽水或冷開水稀釋10-50倍,用鋼筆尖(或大針尖)蘸取疫苗刺種在雞翅膀內側無血管處皮下。接種7天左右,刺中部位呈現紅腫、起泡,以後逐漸乾燥結痂而脫落,可免疫5個月。

2、搞好環境衛生,消滅蚊、蠓和雞蝨、雞蟎等。

3、及時隔離病雞、甚至應淘汰,並徹底消毒場地和用具。

雞得了雞痘怎麼辦?

2樓:渾渾噩噩

目前尚無特效**藥物,主要採用對症**,以減輕病雞的症狀和防止併發症。 1、**上的痘痂,一般不作**,必要時可用清潔鑷子小心剝離,傷口塗碘酒、紅汞或紫藥水。 2、對白喉型雞痘,應用鑷子剝掉口腔粘膜的假膜,用1%高錳酸鉀洗後,再用碘甘油或氯黴素、魚肝油塗擦。

3、病雞眼部如果發生腫脹,眼球尚未發生損壞,可將眼部蓄積的乾酪樣物排出,然後用2%硼酸溶液或1%高錳酸鉀沖洗乾淨,再滴入5%蛋**溶液。剝下的假膜、痘痂乾酪樣物都應燒掉,嚴禁亂丟,以防散毒。 發生雞痘後也可視雞日齡的大小,緊急接種新城疫ⅰ系或ⅳ系疫苗,以干擾雞痘病毒的複製,達到控制雞痘的目的。

3樓:濤哥說養殖

雞患雞痘不可怕,教你一招,輕鬆解決(值得收藏)

雞得了雞痘用啥藥,預防雞痘用什麼藥效果好

4樓:搜牧通編輯小希

可以在養殖軟體——搜牧通上面諮詢養雞問題。

雞得了雞痘用什麼特效藥效果最好

5樓:隆祥禽病專家

對於發病早期的群體,可採取緊急免疫的辦法,接種12小時後藥物保守**,主要是抗病毒用藥「獨敗」為主,上午集中一次飲水,配合抗菌消炎藥物「腸杆寧」,同時使用雞痘藥「格鬥散」拌料,連用5天。

6樓:好大的龍貓

最有效的方式是疫苗接種。一般使用雞痘鵪鶉化弱毒疫苗。藥物:

發病後用雞痘鵪鶉化弱毒苗4倍量緊急刺種或新城疫1系2倍量肌內注射疫苗接種24h後,飼料中新增華畜魚肝油、復合維生素b和荊防敗毒散。加強飼養管理,改善飼養條件,補充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

7樓:搜牧通編輯小希

可以在養殖軟體——搜牧通上面諮詢養雞問題。

我家養雞場裡的雞得了雞痘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雞痘多見於夏秋季節流行,**比較困難,死亡率較高,一旦發生往往給養殖業帶來巨大損失,對於養殖場來說,預防雞痘是非常緊急和必要的。

方案一:對於發病早期的群體,可採取緊急免疫的辦法。

建議你嘗試威多妙喉痘,它是法國詩華開發的能夠有效預防、控制雞傳染性喉氣管炎和雞痘的一種雞疫苗。該疫苗具有無免疫副反應、不散毒、毒力不返強的特點使其成功地在世界各地應用。接種12小時後藥物保守**,主要以抗病毒為主。

方案二:個別雞的處理

**型雞痘:可在患處塗抹紫藥水。

眼型雞痘:使用眼藥水,洗眼。

白喉型雞痘:用鑷子清除氣管內的痘痂,口腔、咽部患處可塗抹碘甘油。

9樓:搜牧通編輯小希

可以在養殖軟體——搜牧通上面諮詢養雞問題。

小雞生雞痘吃什麼藥

10樓:閻晨漫漾漾

夏秋季雞最容易得雞痘,尤其是散養雞最容易得,此病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常見病,死亡率不高,但是影響產蛋和生長。

雞痘一般表面症狀在冠,肉髯,眼皮等處,潮濕型雞痘一般會引起呼吸困難,眼臉腫大,如果以上情況同時存在,雞死亡率較高。

雞痘重在預防為主,得雞痘後不但影響產蛋和生長,還影響美觀,預防雞痘刺種要及時1.免疫接種疫苗2.搞好衛生,滅蚊等。

雞痘的發病原因:

1.蚊子吸血,在本病中起著傳播病原重要作用。

2.蚊子吸取過病雞的血液,之後即帶毒長達10~30天,期間易感染的雞就會被通過蚊子的叮咬而感染。

3.雞群噁癖,啄毛,造成外傷,雞群密度大,通風不良,雞舍內陰暗潮濕,營養不良,均可成為本病的誘發因素。

4.沒有免疫雞群或者免疫失敗雞群高發。

**雞痘最佳**方案:同靈+鑫普康

同靈——抗擊病毒純中藥,對**新城疫,禽流感等瘟熱性疾病引起的高燒、高熱、採食量下降有特效,每袋兌50斤料,集中拌料。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dj林林

第1點最好是給雞塗一點藥膏,這樣慢慢的能夠把這個現象消除,第2點就是平時應該讓小雞多喝水,這樣能夠去除雞痘,第3點,就是可以吃點消炎藥,也能夠把雞痘去除

12樓:戀愛導師

雞痘主要分幾種,喉痘,眼痘,**型的雞痘。喉痘和眼痘容易導致小雞死亡或者失明,出現以後需要及時用小鑷子夾掉痘痘,且出現雞痘以後最好是能及時的接種疫苗,同時使用消炎藥,把出現雞痘的小雞隔離飼養。

13樓:鹽吶愛學習

對於早期發現的,可以通過接種雞痘疫苗,除此之外,可以吃消炎藥,在患處塗抹紫藥水。

14樓:楊玲霞一

你好,我家小雞長雞痘,還流眼淚

15樓:農村養雞

雞痘主要分喉痘,眼痘,**型雞痘。前邊兩種會導致窒息死亡,失明。出現了以後要及時用鑷子清理掉痘斑。**型的可以不做處理。

當雞出現雞痘,最好的**就是緊急接種雞痘疫苗,然後使用消炎藥。

對於已經出現雞痘的雞,要進行隔離,單獨飼餵。

雞得了雞痘怎麼辦?有急夠方法嗎?

16樓:出公升太陽

沒有刺雞痘嗎?用抗病毒藥西藥

17樓:百科小能手暱

回答您好!定期預防接種 常用雞痘鵪鶉化弱毒凍乾疫苗。6~20日齡雛雞,將痘苗200倍稀釋,於翅內**刺種一下;20~30日齡小雞,疫苗100倍稀釋刺種一下;30日齡以上雞,100倍稀釋刺種兩下。

小雞的免疫期為2個月,大雞為5個月。一般在10~20日齡和蛋雞開產前各接種1次。刺種後3~7天檢查刺種部位,應紅腫結痂形成綠豆大小的堅硬結節或毛囊腫脹反應,否則應重新接種1次。

發病後的措施 發病後,隔離病雞,輕者可用免疫雞、痊癒雞血清0.5毫公升肌肉注射**,重者撲殺病雞並用過氧乙酸或百毒殺帶雞進行消毒。對健康雞進行緊急預防接種。

病雞可採用對症**,剝除痂皮,傷口處塗擦紫藥水或碘酊。口腔、咽喉處用鑷子除去假膜,塗敷碘甘油。眼部可擠出蓄積的乾酪樣物,用2%的硼酸液沖洗乾淨,再滴入5%的蛋**即可。

全群雞用鹽酸恩諾沙星原粉1克加水20千克,溶解後,每天飲服2次,連用5天,防止細菌感染。也可按每只雞用25毫克的病毒靈(嗎啉胍)拌料供全群使用。

雞痘怎么治療,雞痘怎麼治療

平時應加強飼養管理,認真執行環境衛生消毒制度,提高雞只抵抗力是防病的重要手段。做好定期預防接種,接種方法為翅內 刺種,必要是可使用英國意康的康肽,對雞痘病的 非常有幫助。雞得了雞痘怎麼辦?目前尚無特效 藥物,主要採用對症 以減輕病雞的症狀和防止併發症。1 上的痘痂,一般不作 必要時可用清潔鑷子小心剝...

李白有沒有寫雞的詩,有關雞的古詩

關於生肖雞的詩句 1.羈旅行 張籍 晨雞喔喔茅屋傍,行人起掃車上霜。2.致酒行 李賀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雞一聲天下白。少年心事當拏雲,誰念幽寒坐嗚呃。3.惱公 李賀 雞唱星懸柳,鴉啼露滴桐。曲池眠乳鴨,小閣睡娃僮。4.永嘉行 張籍 紫陌旌幡暗相觸,家家雞犬驚上屋。5.早度蒲津關 李隆基 馬色分朝景,...

有沒有吃雞陪玩的app,有沒有推薦吃雞陪玩的app?

我也喜歡玩吃雞,但技術也不好,我現在都是在帶魚電競上面找大神,這裡的大神很厲害的,有他們在,上分超快。推薦你試試買萌,很好用 推薦得啊,帶魚電競。你好。要看這樣的直播,還得去 46?9f c c 那真是好看的不行 這段時間一直在看這樣的直播,那麼多這樣內容的 我自己就在獵遊做陪玩。你可以試一下。吃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