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2-11-03 11:35:03 字數 6035 閱讀 7031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親情和友情,是我們情感的組成。

在我們的人生中,父母是注定的,我們無法改變。而戀人和朋友,是自己選擇的。

能陪伴你一輩子的那個愛人,正常也只有乙個。

我們看起來能擁有很多的朋友,但真正能交心的,其實也為數不多。

「真正」的朋友,是奢侈品,貴在精。

相似的人,更容易成為朋友

相似的人,會相互吸引。

所以我們經常看到,乙個人是怎麼樣的,他身邊的朋友,也會是怎麼樣的。

相似,是人際交往的重要因素。越是相似的兩個人,就越容易成為朋友。

因為彼此相互了解,也更容易共情。

而朋友之間,又會相互影響。

我們天天和乙個人朝夕相處,時間久了,也會相互影響。

比如兩個學霸相處,研究習題是他們樂意做的事情,兩個人的成績,可以再往上提高。

兩個愛玩的人湊在一起,成績不好說,但在玩這件事上,自然是玩得更痛快。

會帶你向上的朋友

如果你的身邊,有那種更為積極向上,樂觀充滿正能量的人。

相信你也可以在他的薰陶下,讓自己更為積極。

如果你沒有被影響的話,可以請他監督你。

有人說藍盈瑩在《乘風破浪的姐姐》裡,表現得太功利,太有野心了。

但從另乙個角度來說,藍盈瑩是乙個很有上進心的人。

去參加比賽,誰不想贏呢?

藍盈瑩帶著隊友們,一起綁著沙包練舞,為的是在公演的時候,有更好的呈現。

也有人開玩笑說,自己太懶了,需要乙個藍盈瑩在邊上。

跟著這樣的人相處,自己的進步會非常快。

肯批評你的朋友

在人際交往當中,我們聽了太多的奉承話,也聽了太多好聽的話。

但似乎缺少了乙個,願意對你說實話的人。

乙個願意批評自己朋友的人,確實不太好找。

因為有很多人,不願意接受批評和否定。也有很多人,不願意得罪別人。

當然,這裡的批評,並不是那種沒事找事,雞蛋裡挑骨頭,故意給你找不痛快。

而是你真的做錯了,他敢直接告訴你,讓你知道你錯了,你需要改一下。

他批評你的出發點,應該是客觀的。批評你的原因,是想為你好,而不是想打擊你。

懂得欣賞你的朋友

有願意點醒你的朋友,自然也缺少不了,懂得欣賞你,願意稱讚你的朋友了。

畢竟每個人的生活,都沒有那麼容易。

苦苦的日子裡,我們也需要一點糖。

這個懂得欣賞你的朋友,就是生活給你帶來的甜。

他會發現你身上的閃光點,給予你支援和鼓勵。

在你難過的時候,陪伴你。在你迷茫的時候,鼓勵你。

他對你的鼓勵,並不是表面的恭維話。而是他發自真心的,欣賞你身上的優點。

身邊有這樣乙個朋友,相信你真的很幸福。

朋友不需要多

年輕的時候,我們會交很多的朋友。

那時候的我們可能會認為,朋友多就很有面子,朋友多路子也就多了。

但事實上,當你沒能力的時候,再多的朋友也沒什麼用處。

當你有能力的時候,會有很多「朋友」慕名而來。

朋友真的不需要很多,真心就夠了。

當你開始精簡朋友圈,離開那些不適合的圈子時。

被你所留下來的朋友,才是更真心的。

有時候我們真的要分清楚,什麼人是同事,什麼人是客戶,什麼人是熟人,什麼人才是朋友。

2樓:e時光再燃

需要具備在對方遇到困難的時候,學會義無反顧地幫助對方。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願意當替對方排憂解難的人。這就是真正朋友需要具備的條件。

3樓:牧馬人

真正的朋友,兩個人必須有共同的三觀,當對方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伸出自己的援手,幫助對方,並且不在乎自己的得失。

4樓:佳音

當你有困難了,他會及時出現幫助你,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他會成為乙個忠實的傾聽者,並且會安慰你,鼓勵你,當你困了累了,他的肩膀會借你用,我覺得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能夠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就是真正的朋友。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真正的朋友對待你的感情一定是非常真摯的,而且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也能夠伸出援助之手,不圖回報,這樣的朋友也值得你去珍惜。

6樓:霧拉拉

朋友之間會包容對方的一切,在對方遇到苦難的時候,會努力地想辦法去幫助對方,不會落井下石,而是一起尋找解決的方式。

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真正的朋友需要具備相信朋友、信任朋友、幫助朋友等條件,相信朋友、信任朋友朋友間的感情才不會有矛盾,幫助朋友才能讓友情更持久更友好。

8樓:語雜說

真心對人、不在背後說人壞話、懂得幫助他人、願意照顧朋友、願意和朋友分享快樂,承擔痛苦、可以一起進步。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尊重、理解和信任對方,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會立即伸出援手。當你擁有這樣的朋友時,一定要好好地珍惜。

10樓:生活小當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好朋友該具備的條件,1.你們兩個人在一起交流溝通是非常開心和愉快的,而且你們兩個人性格相投,志氣相投。2.

好朋友之間能夠相互的幫助,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會幫助你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3.他非常尊重你的想法,特別是能夠在一些問題上跟你達成共識,非常的在意你。

4.你們兩個人的友情肯定是非常穩固的,不因為一些小事情而互相的傷害,互相的猜測。

真正的好朋友具備哪些條件?謝謝

11樓:劉林

何為朋友?以前是知己相逢嫌酒少,而現在這個社會是酒逢千杯知己少啊!所以真正的朋友不管時隔多久,多長時間沒聯絡,那份情依然不會變。

有事相求時,更會盡其所能的去幫你,有時甚至委屈自己。當你取得一定成就時,會真正發至內心的替你感到高興,而不是表現出的虛假恭維。 現在都很難得了,也慢慢的體會到了古人說的那句話:

人生得一知己……!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踏破中條山

(1)坦誠相待,能給你說實話,不像一些豬朋狗友淨說一些你愛聽的話

(2)關鍵時刻能幫你。所謂患難見真情就是這個意思。

13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好朋友該具備的條件,

1.你們兩個人在一起交流溝通是非常開心和愉快的,而且你們兩個人性格相投,志氣相投。

2.好朋友之間能夠相互的幫助,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會幫助你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

3.他非常尊重你的想法,特別是能夠在一些問題上跟你達成共識,非常的在意你。

4.你們兩個人的友情肯定是非常穩固的,不因為一些小事情而互相的傷害,互相的猜測。

更多3條

14樓:浪跡天涯

朋友有很多種,但是真正的朋友沒有幾個

真正的朋友具備哪些特徵?

真正的朋友需具備什麼標準?

15樓:知音樓靜

有一種發自內心的真誠與你交朋友,朋友有難,會站出來幫忙,朋友做錯會出來指正,朋友遇到煩心事可以找到你的依靠。

16樓:緣於你我

無論貧窮富貴,健康疾病,彼此可以用心去為對方著想

17樓:等待快取

信任 包容 理解 分享 共同承擔 真誠

18樓:湯止

在你困難時刻給你幫助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需要什麼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一定是朝夕相處,形影不離,也不一定是經常循循善誘,直言相柬。

朋友,即使你乙個星期沒和她說上一句話,但提起話筒仍能聽到她興高采烈的聲音。

朋友,是唯一肯在考試前一天耐心聽你羅嗦上2個小時,然後再花2個小來安慰你的人。

朋友,有時候不需要過多的表白,只要乙個眼神,乙個手勢,一句平淡的不能再平淡的話,就能表達無限的溫馨。

朋友,相聚時從容,分手時也淡然,從不用嬌飾的眼淚來沖淡濃濃的情誼,只默默將這份關懷深藏在心底。

時空流轉的夜晚,當我獨自坐在床前和我的music還有滿屋子的寂寞為伴,忽見窗外絲思細雨,點點星光,心中不由得會想到我的朋友,在身邊的和不在身邊的,想起在這個茫茫塵世的乙個角落裡,此時此刻會有一位這樣的朋友正關懷著我,掛念著我,瞬間我的心裡填滿了感激,感激上蒼給我一次這樣的生命,感激上蒼讓我懂得體味友情,也感激上蒼,讓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味道的朋友。

什麼是朋友?朋友就是那個一旦你有高興的事,就與她分享的人。朋友就是那個你受到委屈,受到寒風冷雨時的避風港。

朋友就是那個當你的心情墜入谷底時,讓你抬起頭來面對太陽笑逐顏開的人。朋友就是那個好久不見,明明心中牽掛見面卻只淡淡招呼一聲的人。朋友是這樣兩個人,就算經年不見,你們也不會忘記彼此。

天涯海角,總有那份淡淡的牽掛。朋友就是那個你在你名利雙收時不見蹤影,而當你失敗時,友好地伸出雙手的人。我們每乙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朋友,珍重朋友!

朋友之間的友誼是淡淡的、像水一樣清澈和透明。在快樂的時候,你會想起他,找他分享;在悲傷的時候,你也會想起他,找他傾訴;可一旦利益衝突在朋友之間出現,就象沙土突然被倒入清水,友誼就會變得渾濁不堪,兩人之間的裂痕也將隨之出現。這時,既使兩人合力使它恢復原狀,可利益是和其他汙染不同,它會沉澱下來,等著下一次的機會再次氾濫,從此,友誼不再純潔。

想到這裡,我心裡的乙個問題有了答案,為什麼有人朝夕相處,卻貌合神離,有人遠隔千里,卻真心相對,也許這就是利益的手在操縱著吧。

有過這樣的話:人世間最純淨的友情只存在於孩童時代。

想想這其實是多麼悲涼的一句話,可居然還是有不少人認同它,這讓我不免想到了人的孤獨和艱難。

不知出於什麼原因,我們總是會很難找到一種最少能讓自已確信不疑的友情。一邊是豪情蓋天的歌唱友誼萬歲,一邊卻小小心心的掂量著那架擺在友誼中間的天平,或者,友情的錯位便**於此。沒有惡意,只是錯位。

往往該破碎的友情常被我們綑紮、粘合著,而不該破碎的友情卻又常常被我們捏碎了。這兩種情況都是友情錯位導致的悲劇。

在好幾個夜晚,我曾反覆在想乙個問題:為什麼企盼友情開始的人生,卻總是容易被友情擁塞到不知自已是什麼人?我們到底要什麼樣的友情?

我希望有乙個這樣的朋友:乙個不為任何理由來看我的人:乙個把自己不光彩的事情說給我聽的人:乙個隨時把心裡話告訴我的人。

其實,能在某個時候,某個角落,被朋友們想起,就已經是很好的一件事了。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他的《不過如此》中曾這麼描述朋友:朋友,是這麼一批人,是你快樂時,容易忘掉的人;是你痛苦時,第乙個想去找的人:是給你幫助,不用說「謝謝」的人:

是驚擾之後,不用心懷愧疚的人;是對你從不苛求的人;是你從不用提防的人;是你敗走麥城,也不對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公升,對你稱呼從不改變的人。

什麼是真朋友?

那就是在你最失意、最倒霉的時候,能夠伸出手扶你一把的人,而不是在你春風得意的時候為你錦上添花者。想著想著,朋友們的模樣乙個個地展現在我的眼前……「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一聲聲傳入我的耳中,也深深滲進我的心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友誼是相互幫助,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對方有錯誤正面指出,對方有喜事真心祝賀。

正如下面的敘訴:

習慣了送你上車,再跑到馬路對面看你在車上安靜地坐下來習慣了替你買甜品,看你笑的象孩子

習慣了走在路上替你看車,牽著你的手拉你過馬路習慣了你突然難過的性格,我就陪你不說話

習慣了深夜的**,窗外淅瀝的雨聲

習慣了手機簡訊裡的笑臉和生氣

習慣餓你的記性差,說過的話老忘記

習慣了你對人的依賴儘管我也是個孩子

習慣了你四處跑的性格老找不到人

習慣了對自由的你有無窮的牽掛

習慣了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說一起出去玩

習慣了你眼睛裡明亮的光

也習慣了你的眼睛中深深的暗

習慣了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你寫字條

習慣了發簡訊叫你記著吃飯

我們彼此習慣了所以不離不棄

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打架一起喝酒

一起坐海盜船一起看美麗的燈

一起在學校門口的小店吃西瓜

一起在學校的湖邊打牌儘管馬上就有一場考試

一起在書店了逛逛到天黑

一起在馬路邊看這輛車通向這個城市的什麼地方因為我們是朋友

所以我們越來越靠近越來越彼此依賴

學醫需要哪些條件?想要學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我就是學醫的,我們學校也是一本 211工程大學 我剛實習了一年,別的專業的人實習有補貼,我們什麼都沒有。我們班90 去年都去考研了,沒有報名的和沒有考上的今年沒幾個能靠自己找到合適的工作的,我2010年要畢業了,現在工作也沒著落,估計也只能下半年去考研了。我認識乙個人,我們學校的,他進他們家鄉的一家...

養豬的條件,養豬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要有資金買仔豬。2.要有豬舍。3.要懂點養豬常識和疫病防疫方法。4.要有飼料地,豬料佔成本60 左右,靠買料喂,賺不到錢。並最好懂點做配合飼料方法。5.隨時注意生豬 6.無需辦營業執照,也勿需到防疫部門辦理手續。只是請獸防站來打疫防針。一定要打。有的病治費貴,還治不了。養豬和養雞 鴨 狗一樣,只...

本科生考研需要具備的條件,考研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