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市要具備哪些條件,公司上市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3-06-16 17:10:02 字數 2623 閱讀 6508

1樓:李士剛律師

公司上市需要滿足效力條件:

1.**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2.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

3.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

4.持有**面值達人民幣一千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一千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四億元的,其向社會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0%以上。

5.公司在最近三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6.***規定的其他條件。

法律依據】公司法》第一百二十條,本法所稱上市公司,是指其**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2樓:好學者百科

上市公司的基本條件如下:1、公司滿足股份公司上市資格;公司開業時間超過三年;

2、申請上市的公司在近三年內連續盈利,沒有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沒有虛假記載、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等;

3、上市公司的註冊資本至少三千萬元,公司總額超過五千萬元人民幣,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四分之一以上,股本總額至少4億元,公開發行的股份在10%以上;

4、公司**經過*****公司批准,並向社會公開發行;

5、公司在完成擬寫上市方案,完善公司各項組織機構,聘請註冊會計師完成審計工作,律師整理相關法律文書後,才能審批並上市。

3樓:律臨殷新財律師

法律分析:1、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備上市的資格;

2、申請上市公司,公司經營必須是3年以上,在這三年內沒有更換過董事、高層管理人員、並且公司經營合法、符合國家法律規定;

3、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

4、上市公司的住冊公司至少3000萬,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1/4以上,股本總額至少4億元,公開發行的股份10%以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 第五十條 股份****申請**上市,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公開發行;

二)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

三)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四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百分之十以上;

四)公司三年無重大違法行為,無虛假記載。

**交易所可以規定高於前款規定的上市條件,並報*****監督管理機構批准。

4樓:股城網客服

一、根據我國《公司法》規定,股份****申請其**上市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經*****管理部門批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二)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5000萬元;

三)開業時間在3年以上,最近3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

四)持有**面值達人民幣1000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1000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其向社會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5%以上;

五)公司在最近3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六)***規定的其他條件。

公司上市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5樓:執業律師小唐

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股份****申請其**上市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經*****管理部門批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二、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5000萬元。

三、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三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

四、持有**面值達人民幣1000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1000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其向社會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5%以上。

五、公司在三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六、***規定的其他條件。

滿足上述條件可向*****管理審核部門及交易所申請上市。

拓展資料】根據《創業板上市管理暫行辦法》,創業板上市條件為:

一)發行人是依法設立且持續經營三年以上的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按原賬面淨資產值折股整體變更為股份****的,持續經營時間可以從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計算。

二)兩年連續盈利,最近兩年淨利潤累計不少於一千萬元,且持續增長;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淨利潤不少於五百萬元,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少於五千萬元,最近兩年營業收入增長率均不低於百分之三十。淨利潤以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後孰低者為計算依據。

三)一期末淨資產不少於兩千萬元,且不存在未彌補虧損。

四)發行後股本總額不少於三千萬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 第九條 公開發行**,必須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條件,並依法報經*****監督管理機構或者***授權的部門註冊。未經依法註冊,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公開發行**。**發行註冊制的具體範圍、實施步驟,由***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公開發行:

1.向不特定物件發行**。

2.向特定物件發行**累計超過二百人,但依法實施員工持股計畫的員工人數不計算在內。

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發行行為。非公開發行**,不得採用廣告、公開勸誘和變相公開方式。

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條件,公司上市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公司上市需要下列條件 1 經 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2 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3 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 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4 最近三年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載,無其他重大違...

請問公司上市的條件及程式是什麼,公司上市需要些什麼條件和手續 流程是怎樣的

公司上市必經流程 第 一 股份改制 2 3個月 發起人 剝離重組 三年業績 驗資註冊 資產評估。第 二 上市輔導 12個月 三會制度 業務結構 四期報告 授課輔導 輔導驗收。第 三 發行材料製作 1 3個月 招股說明書 券商推薦報告 發行推薦書 上市推薦書 專案可研報告 定價分析報告 審計報告 法律...

公司上市的條件是什麼

上市公司的申請上市條件如下 1 經 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2 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 3 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 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 4 持有 面值達人民幣一千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一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