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導遊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1-03-04 02:20:34 字數 1444 閱讀 3898

1樓:上海舒爾地暖

一、考導遊證需要的條件(報考條件):

1、年滿18周歲,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畢業或者以上學歷;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二、學習內容:

1、筆試科目:

中文類考生筆試科目為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律知識與道德修養(含相關法律、職業道德、方針政策和時事)、導遊服務規範與技能。

英語類和日語類考生筆試科目為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律知識與道德修養(含相關法律、職業道德、方針政策和時事)、導遊服務規範與技能和所報考的外語。其他外語語種類考生筆試科目為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律知識與道德修養(含相關法律、職業道德、方針政策和時事)、導遊服務規範與技能。

2、口試(即現場模擬導遊考試):

口試(即現場模擬導遊考試)分為兩部分內容檢測考生的能力,即「遊覽區(點)講解能力」和「導遊服務規範與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遊覽區(點)講解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對遊覽區(點)知識的熟悉和掌握情況及語言組織表達能力。考生所要考的遊覽區(點)在考試當天確定。

「導遊服務規範與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主要考核導遊人員對工作職責、服務程式與標準的掌握及靈活應用能力,以及對旅遊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特殊問題的處理和應變能力。

外語類考生須用所報語種的語言進行口試(即現場模擬導遊考試)。

3、報考英語或日語導遊資格考試者需參加相應外語筆試。英語或日語專業大學本科畢業的考生可免相應的外語筆試。

4、加試外語:是指已取得導遊員資格證書者,申請報考其他語種導遊員資格證書的考生,只需加試相應的外語筆試(只限英語、日語)和口試(即現場模擬導遊考試)。

5、根據《導遊人員管理實施辦法》規定,獲得導遊員資格證書3年未從業者,導遊員資格證書自動失效。

6、培訓教材:

《導遊基礎知識上》、《導遊基礎知識下冊》,《導遊服務規範與技能》,《導遊法律知識與道德修養》、《現場導遊》

三、考試方法:

考試為筆試與口試兩部分,其中筆試考試內容為: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服務規範與技能、導遊法律知識與道德修養;小語種考生有專業英語筆試;口試會在筆試結束後的第二週開始,按報考順序依次安排進行。

四、報名方式:

報名時須提交同底免冠二寸黑白**三張,一寸彩色**五張,學歷證、身份證影印件各兩份,報名採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的方式進行報考。

五、申請導遊證的前提條件:

1、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並參加頒發導遊證的旅遊管理部門舉辦的崗前培訓、考核;

2、與旅行社訂立勞動合同;

3、或在導遊管理服務機構註冊;

4、品行端正。

六、申請領取導遊證應提供的材料:

1、《導遊人員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2、勞動合同或登記證明檔案的原件及其影印件;

3、本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按規定填寫的《申請導遊證登記表》。

學醫需要哪些條件?想要學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我就是學醫的,我們學校也是一本 211工程大學 我剛實習了一年,別的專業的人實習有補貼,我們什麼都沒有。我們班90 去年都去考研了,沒有報名的和沒有考上的今年沒幾個能靠自己找到合適的工作的,我2010年要畢業了,現在工作也沒著落,估計也只能下半年去考研了。我認識乙個人,我們學校的,他進他們家鄉的一家...

養豬的條件,養豬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要有資金買仔豬。2.要有豬舍。3.要懂點養豬常識和疫病防疫方法。4.要有飼料地,豬料佔成本60 左右,靠買料喂,賺不到錢。並最好懂點做配合飼料方法。5.隨時注意生豬 6.無需辦營業執照,也勿需到防疫部門辦理手續。只是請獸防站來打疫防針。一定要打。有的病治費貴,還治不了。養豬和養雞 鴨 狗一樣,只...

想做二手車生意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本人想做二手車生意,不知如何起步,請高人指點,謝謝!

首先,你要做二手車生意的話你必須先要懂車車,要會識別它是不是肇事車,因為現在市場上肇事車不好玩,搞不好就虧,對於最起碼的車況要能看 聞聽,不過你是新手還要在實踐中慢慢體會,並不是一朝一夕,還有就是最起碼你要懂得起各式各樣品牌車的新車最新 才能在收購時不方寸大亂,簡單的說就是壓價,然後再以 其次就是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