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什么好,早上吃什麼好

2022-11-02 16:30:08 字數 5308 閱讀 7258

1樓:柏芸元元

早餐要吃水果蔬菜 還有雜糧 等 豆漿豆奶什麼的 精緻食物不要吃 什麼蛋糕什麼 的 很不好

還有要多喝點水..

水果,玉公尺

大公尺粥蕎麥麵條

全麥饅頭 雜糧 的也很好~~~

大概就這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呵呵!

2樓:

4比較好點 最好是牛奶+全麥麵包

3樓:承材

饅頭加牛奶

牛奶加麵包(土司,或紫公尺麵包,全麥)

4樓:匿名使用者

應以高營養食品為主,牛奶,豆漿,雞蛋,油餅之類的都很不錯,如果有條件,最好炒個小菜,或者吃些泡菜早餐主要是補充營養,俗話說;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好,說的就是要在早上攝入足夠的營養,以便在上午甚至一天的工作學習中都精力十足.早餐不要吃得太多,這樣會給消化系統增加負擔,會使其過多地佔用血液的分配量,造成大腦供血缺乏,影響上午的精力,導致困乏.

5樓:匿名使用者

1、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忌廉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

2、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更均衡。

3、茶葉蛋或肉包搭配牛奶,最好再配上生菜沙拉。

4、傳統的燒餅、油條配豆漿怎麼樣?燒餅香酥可口,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遍高。油脂過多,讓多數營養師對這類早餐評價低。

5、清粥小菜沒有油脂太高的問題,不過醬菜、豆腐乳營養值低,而且鈉含量太高。另外,加工食品可能會新增防腐劑,常吃容易傷害肝、腎。有些老年人或早素者只吃稀飯配醬菜、豆腐乳,缺乏蛋白質,不是理想的吃法。

吃稀飯時搭配一顆荷包蛋或是乙份瘦肉,素食者則選擇吃一塊豆腐或豆幹、素雞等豆類製品就比較好了。

6、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把水果加入早餐的選單裡最好。但不建議喝果汁,熱量太高。

早餐吃什麼最營養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種營養素都可以在人體內轉化為熱能為我們的各種體力和腦力活動提供能量。蛋白質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並不是提供能量,而是為人體各器官提供生長和消耗的補充。

以蛋白質作為能量的主要供給營養素就有點太不經濟了;脂肪可以為人體提供大量的能量,但是大量地攝取油脂類食物又會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其他影響;最好的選擇是我們最常食用的穀類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作為早餐中能量的主要供給成分。

穀類食物在人體胃腸道內消化後是以澱粉等醣類的形式進入到血液中為人體提供能量的,人餓了就是血液中的糖分比較少了,就會產生乏力、頭暈等「低血糖」現象。不同種等量的穀類食物雖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的數量相差不多,但在體內消化吸收的速度是不一樣的,消化慢的食物就可以更耐餓,這些食物可以使能量緩慢地進入血液,持續較長的時間提供能量。

營養學家把穀類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這種差別用「血糖生成指數」來區別,以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定為100來衡量其他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反應,「血糖生成指數」低於55的食物比較耐餓。這類食物有麵條、黑公尺粥、大麥粥、玉公尺麵粥、玉公尺糝粥、粉條、豆腐,除已知的西瓜、菠蘿外大部分水果等。精加工麵粉做成的饅頭、麵包等主食都是血糖指數較高的食物,但是饅頭和含纖維素較多的芹菜或牛肉一起吃可大大降低這種混合膳食的血糖指數。

高血糖指數的食物在人吃完後1個小時左右血糖就下降到空腹時的水平了,甚至下降到比空腹時的血糖水平還低。這是由於高血糖指數的食物不但消化吸收快,還使血糖公升高的水平更高,促使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去降低過高的血糖。低血糖指數的食物除了不至於使胰腺大量分泌胰島素外,還可使血糖緩慢下降,經2~3小時才降到空腹時的水平,所以就更耐餓。

哪些食物是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各種食物怎樣組合成低血糖指數的膳食呢?

1.低血糖指數的食物:

麵條、通心粉、黑公尺粥、大麥粥、玉公尺麵粥、玉公尺糝粥、粉條、藕粉、魔芋、豆腐及豆類食物、牛奶及奶製品,除已知的西瓜、菠蘿外大部分水果。達能的閒趣餅乾、牛奶香脆餅乾和陽光早餐餅乾。

2.低血糖指數的混合膳食:

饅頭+芹菜炒雞蛋、饅頭+醬牛肉、餅+雞蛋炒木耳、三鮮餡餃子、芹菜豬肉包子、硬質小麥粉肉餡餛飩、公尺飯+魚、豬肉燉粉條。

除了上述列舉的食物和膳食外,您還可以掌握如下原則,以選到血糖指數比較低的食物和膳食:1.含纖維和脂類多的食物,如玉公尺、花生;2.

用較大植物顆粒製成的食品,粗麵包、窩頭;3.加工越精細、加工溫度越高的食物血糖指數越高。

6樓:營養師雷敏

正確吃早餐讓您輕鬆掉秤

7樓:取個暱稱挺費勁

選2 雞蛋加大公尺粥

早上吃什麼最好?

8樓:梵天甘雨

1、要澱粉類的食物。早餐是大腦的「開關」,其能量**於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最好選擇沒有精加工的粗雜糧並且摻有一些堅果、乾果。

這樣的食品釋放能量比較遲緩,可以延長能量的補充時間,如紫公尺麵饅頭、芝麻醬花卷、包子、餛飩、豆沙包、堅果麵包、吐司、玉公尺粥等。

2、蛋白質不能少。維持人體充沛精力和靈敏反應力的蛋白質也不能少,因為含蛋白質的早餐能在數小時內持續地釋放能量,使我們更「頂餓」。可以選擇雞蛋、醬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雞翅、素雞豆製品等食物。

3、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如涼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這不僅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以達到酸鹼平衡。

9樓:vega是歐美控

早餐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早餐一定要營養全面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那麼早餐吃什麼好是需要注意的乙個問題。首先必須考慮營養均衡,優質的蛋白食物是一定不能少的,而且還不能缺少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物質。

那麼,有哪些老少皆宜的早餐,我來給大家分享分享吧!

牛奶牛奶作為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無論是小朋友還是中老年人以及青少年喝牛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還可以幫助身體長高,但是從營養吸收角度來說,喝牛奶應該盡量避免在空腹或者是腸胃蠕動較快的時候飲用牛奶的營養物質,能夠被人體充分吸收。所以早起一杯牛奶非常不錯。還有就是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還有很多其他的營養物質,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青少年,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的話,有利於幫助身體長高。

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優質的高蛋白,對人體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雞蛋裡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而且,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包含了早餐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物質,可以說很完美。

豆漿豆漿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適合各種人群,而且四季都可以飲用,春秋季早起喝豆漿可以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季早起喝豆漿可以消熱防暑,生津止渴;冬季早起喝豆漿可以驅寒養胃、滋養進補。

蝦仁蝦仁的營養豐富,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蝦仁的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雖然,蝦仁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但是它同時含有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所以吃蝦仁並不會長胖。蝦仁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而且它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好的食物;蝦仁中含有豐富的鎂,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用蝦仁來做早餐,同樣是老少皆宜。

10樓:危白雪陽藍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公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

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

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幹點」,因為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穀類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過兩三個小時就會感到飢餓(尤其是吃泡飯、粥),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早餐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並使脂肪攝入過量。也不要常把速食麵當早餐,速食麵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

早上第一餐,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因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因此喝牛奶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11樓:雪淑英鹿棋

建議: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

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

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公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佔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

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

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早上吃稀飯好還是喝牛奶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

很有好處的,我還建議你,來一杯蜂蜜水,對身體就更好啦.喝粥的7大好處 1 容易消化 白公尺熬煮溫度超過60攝氏度就會產生糊化作用,熬煮軟熟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2 增強食慾,補充體力 生病時食慾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澤鮮豔又開胃的事物,例如梅干 甜姜 小菜等,既能...

早餐吃什麼最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一頓優質的早餐要滿足的營養學條件是,要有充足的能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最基本的膳食纖維 準備這幾樣東西掌握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早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 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 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 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

早上起床喝什麼果汁最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早上喝果汁一點好處都沒有,空腹的時候本身胃酸就偏高的,所以早上的空腹不宜喝果汁或吃糖.巧克力等甜食,否則會影響體內各種蛋白質吸收.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