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病人具體護理,腦梗塞病人的護理要點及培訓要點

2022-11-01 06:00:04 字數 2762 閱讀 9917

1樓:僪明志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

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醣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隨著飲料工業的發展,各種含糖飲料不斷增加,當地多飲用含糖飲料後,體內的糖會轉化成脂肪,並在體內蓄積,仍然會增加體重、血糖、血脂及血液粘滯度,對腦血栓的恢復極為不利,所以也要控制飲料的應用.如腦血栓的病人同時患有糖尿病並應用降糖藥而產生低血糖時,可適當飲用飲料以防止血糖繼續下降,當一過性低血糖緩解後,就不要再飲甜飲料了.

5、腦血栓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腦梗塞病人的護理要點及培訓要點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協助醫生做好對病人及其家屬的諮詢、輔導、接診和**工作。對病人要有高度的同情心,體貼愛護、主動熱情,表情親切,說話溫和,工作耐心細緻,有問必答,不與病人爭吵。

2、執行醫囑及護理技術操作;注意巡視、觀察病情及輸液情況,發現異常及時報告醫師;協助新入、手術、急、危重病人的處理;負責備血、取血,護送危重病人外出檢查。

3、經常性地深入病房和病人交流,以獲得有關病人病情的資訊,了解病人的疑慮,及時解決病人存在的問題,給予心理支援和人文關懷,向家屬和病人解釋病症的原因、**原則、注意事項並進行飲食生活指導、健康教育指導。

4、加強醫學及護理新知識的學習,重點學習本科室的相關知識,比如,本科常見病的發病原因、病理、生理機制,**、預防護理,多看本科室每個病人的病歷、**經過、療效及各項化驗指標,對本科室每個病人的病情用藥**瞭如指掌,在進行**護理查對時,做到心中有數。

急性腦梗死患者的護理診斷排序?

3樓:成都西南**諮詢

在對腦梗死患者進行護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上的護理,特別在心理方面要培養患者的積極向上的心理。在出現腦梗的症狀時需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手段進行合理的服藥,是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的。在飲食方面也是需要進行特別的護理,腦梗患者的飲食一定要保證低鹽,低脂,高蛋白質的飲食,這些飲食是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病情,防止病情出現加重的。

患者在出現一些併發症的時候,也需要通過一些**鍛鍊來緩解。

4樓:

腦梗死的**首先要做到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預防性應用抗血小板藥物可顯著降低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可每日口服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他汀類藥物可穩定斑塊、顯著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和病死率,尼莫地平可以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不足的引起的症狀

5樓:

先做腦ct,確診是腦梗還是腦出血。確診是腦梗,就需要立刻採取針對腦梗用藥**,月沼用藥效果越好。

身體瘦弱的腦梗塞患者怎麼護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收藏了乙個挺全的方法

腦梗塞病人的護理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理護理

患病後患者往往會變得悲觀失望,這時家屬應關心體貼患者,並給予他們安慰和鼓勵,多與患者溝通,解除他們的顧慮,穩定患者的情緒。

二、飲食護理

腦梗塞病人的護理措施提醒家屬患者的飲食應予以清淡、低脂、高維生素、高纖維食物為主,並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不可食用動物內臟,動物油類。

三、併發症護理:

患者的大腦受到了損傷,難免會出現多種併發症,家屬在照顧患者時,要幫助患者對這些併發症進行**,比如床鋪保持乾燥清潔,可預防泌尿系感染等併發症。

四、安全護理

家屬要盡量為患者創造乙個安全舒適的環境,注意患者安全,保證室內無危險物品,物品放置以方便患者行動為宜,室內光線要適宜。

8樓:xx同志

黑傑克乣於 一條魚ukyhk會根據客戶結婚狂乣愉快南韓

腦梗塞的護理要點

9樓:訾玉枝巨靜

腦梗塞患者護理要點:

1、給患者建立乙個溫馨舒適的家庭環境,讓患者保持樂觀輕鬆的心情;

2、了解患者留下的後遺症有哪些,的具體部位;

3、注意護理癱瘓的肢體,預防肢體萎縮、褥瘡等併發症的形成;

4、指導、協助、鼓勵患者進行**鍛鍊;

5、做好患者心理疏導,讓患者真確面對自己的病情,積極配合****;

6、注意患者的飲食護理,指導患者健康飲食,保證患者營養攝入,增加抵抗力及免疫力;

7、注意患者大小便護理,積極防治併發症。

10樓:巧賦陶嵐彩

心理護理

口角歪斜的護理

訓練病人早期活動

對語言障礙病人進行語言訓練

預防壓瘡

保持呼吸道通暢

腦梗塞病人可以抽菸嗎,為什麼腦梗塞不可以抽菸

最好是不要抽了 這樣對身體不好 對 速度也慢 我想問下,抽菸對於腦梗塞有沒有特別大的影響,如果影響不是很大,一天抽一支可以嗎?謝謝 一天抽一支,這對病人來說真是要命啊 正常的青年工人也不敢抽這麼多 腦梗塞 cerebral infarction 左額顳頂葉腦梗塞。ct掃瞄左額顳頂葉大片低密度灶,其範...

腦梗塞嚴重嗎,腦梗塞這病嚴重嗎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你好,腦梗塞的嚴重程度跟血管堵塞的位置有關,賭塞血管的位置如果是重要腦功能區,症狀就會很重,反之很輕。血壓只是乙個誘因。祝你健康!關鍵看部位,梗塞面積,不同的部位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比如失語 癱瘓等等!76歲老太太...

求助 腦梗塞的治療,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腦梗死的 方法 腦梗塞急性發生期的給藥路徑多採納輸液醫治,由於靜脈輸液可以使藥物敏捷效果於病灶,起到搶救患者生命的效果,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況緊迫,需求盡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患者昏倒及其他狀況致使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醫治,通常輸液乙個階段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腦梗塞最佳 方法 心腦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