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病人會常打嗝,腦梗病人恢復期還不斷打嗝怎麼辦

2022-12-31 04:10:04 字數 1103 閱讀 4439

1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 腦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體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許多病人有家族史。

多見於45~70歲中老年人。 腦梗塞是由於腦血管閉塞造成部分腦組織缺血而致軟化壞死,可有逐漸加重的偏癱失語,會引起頭暈。 腦梗塞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

腦梗塞多發於50歲以上,患有動脈硬化者,常伴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因此,對患者飲食的指導十分重要。(1)給患者宣教合理膳食的重要性。

採取低脂、低鹽、低膽固醇、豐富維生素的飲食。少食動物脂肪、甜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多食清淡食物,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魚蝦類。

(2)鼓勵患者多飲水,適當喝茶。注意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水後再活動,以減少血液粘稠度,有利於血液迴圈。(3)指導患者飲食應有規律,勿暴飲暴食或過分飢餓,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4)告之患者應戒菸酒,以免引起血管改變,而致血壓公升高,不利疾病**。 (1)指導患者在急性期臥床休息,取平臥位為好,以保證腦血流供給、減輕腦組織缺血狀況。(2)保持癱瘓肢體功能位置,幫助患者做患肢及關節的被動運動。

(3)病情穩定後,鼓勵患者做主動鍛鍊。盡早下床活動,從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進行訓練指導,逐步增加活動範圍和次數,最後幫助進行上下樓梯訓練,讓患肢得到運動,利於功能的恢復。

腦梗病人恢復期還不斷打嗝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病人打嗝考慮為中樞性膈肌痙攣,為迷走神經張力過高引起,可試用654-2或胃復安足三里封閉,或應用中醫中藥,針灸內關穴。

腦梗有打嗝這個症狀嗎?

3樓:迷迭香七里香

你好這個和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關係,口服卡馬西平和654-2片**會有幫助,有什麼不明白隨時提問。

腦梗後打嗝不止怎麼辦_腦梗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磁共振結果出來了,為延髓部位腦梗,病人腦子很清醒,呼吸有時不是很好,有一口氣噎著。上面的方法都用過了,只能控制一時。

腦梗塞病人具體護理,腦梗塞病人的護理要點及培訓要點

1 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 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 花生油 玉公尺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

腦梗塞可以長跑嗎腦梗可以跑步嗎,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怎樣才能稱輕度腦梗,總之我住院11天出院一切都好無後遺症,是不是輕度。你好,輕度的腦梗塞是可以長跑的,但是不要每天跑步,鍛鍊是有助於改善血管質量的。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建議做些bai簡單輕鬆的運動,du因為跑步控制不好,zhi快的話心臟跳動快,有dao可能血管上公升專,因為本身血管堵...

腦梗塞病人可以抽菸嗎,為什麼腦梗塞不可以抽菸

最好是不要抽了 這樣對身體不好 對 速度也慢 我想問下,抽菸對於腦梗塞有沒有特別大的影響,如果影響不是很大,一天抽一支可以嗎?謝謝 一天抽一支,這對病人來說真是要命啊 正常的青年工人也不敢抽這麼多 腦梗塞 cerebral infarction 左額顳頂葉腦梗塞。ct掃瞄左額顳頂葉大片低密度灶,其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