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讓孩子去早教班嗎?為什么,你願意讓孩子去早教班嗎?為什麼?

2022-10-31 19:15:02 字數 5177 閱讀 6764

1樓:可晨情感說

不願意,早教班裡的老師有自己用心對待孩子嗎,早教班的是一對一的嗎,早教班的老師會經常帶孩子去接觸大自然,接觸許多人群嗎。早教班的老師,她能夠教會乙個不到三歲的嬰兒什麼呢?

小可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些家長會選擇在孩子不到一歲的時候就把孩子送到早教班裡去,說是為了鍛鍊孩子的獨立性,說是鍛鍊孩子的不依賴性,說是鍛鍊孩子的動腦,動手,各種思維,可是三歲的寶寶他學的會嗎?

記得看過乙個故事,乙個成功人士,她說把自己六個月的孩子送到早教班裡,是為了孩子不依懶父母,能夠獨立一些,小可真是想笑了,六個月的孩子,那麼小,他不依靠父母,他能依靠什麼,你從小就把他送到乙個陌生的地方,整天面對的都是一些陌生的人,他一點安全感都沒有,他可能會更加依懶跟你在一起的時間。

說是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鍛鍊孩子的思維方式,可是小可想問,乙個一歲多的孩子,他能動手做什麼呢,拿奶瓶嗎,這個不用早教班教孩子也會的吧,思維方式,孩子一歲多,他能想到多少方法呢。

把乙個不到一歲的孩子送到早教班時裡,他就真的能夠比別人贏在起跑線了嗎,那麼孩子以後長大了跟父母沒有感情呢,在他嬰兒時間需要父母的時候你不能給他關愛,他以後長大了離開你了,還會需要你嗎?

不能因為一句可笑的贏在起跑線上,就把自己剛出生屁大點孩子送到學校裡,他這一輩子待在學校裡的時間有二十年,你又何必急這一二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願意讓孩子去早教班!早教班聽起來是能給予孩子很多的教育,智力開發等等,但我更想讓我的孩子能在乙個自由的環境下長大,沒壓力的度過他的幼兒期,讓自己用自己的感知與好奇去認識這個世界。

早教班在這幾年開得越來越多,質量也是參差不齊。可無論是什麼樣的質量,早教班的費用都是不菲的,我可不想為了孩子從小就開始砸錢下去,而且他現在一直由我一手帶著,關於那些簡單的陪伴與認知,我認為自己教他也是沒多大的問題。並不是否定早教班多麼的沒用、騙錢,只是個人認為作用不大。

早教班一般針對就是1-3歲左右的小孩,提前給他們開發智力。可在這麼乙個小年紀裡,他到底能學到什麼?他是鸚鵡學舌一樣的跟著來唸,他是東施效颦的學著來做,他是被迫著迎合大人而笑乙個?

為什麼要在他還這麼小的時候,就要給他這麼大的壓力呢?

這個時期的孩子,更應該是自由自在的玩耍,就是給他一些玩具,讓他自己找出一些奧妙;帶他出去跟其他小朋友玩,讓他有所交際;帶他去公園溜達一下,讓他感受大自然。那才是他該有的時光,跟著最親近的人,一起來認識這個世界的一草一木。

他以後要接受教育的時光還有很多很多,就不要在他一開始就被迫著去學習了很多很多的知識,這樣等到他真正去讀書了,他會對這些知識失去了興趣,從而就可能產生厭學的心理了,而他學到的都是全新的東西,他才能有興趣去學習與探索未知。

3樓:知心媽媽燕燕

願意,而且我家孩子就上過一年多的早教班,個人覺得還是有益處的,分享一點心得。

第一:早教班的課程,能根據月齡來訓練寶寶的綜合認知能力和肢體發育情況。

不同的月齡,早教班的課程內容也不太一樣,會根據寶寶這個月齡的特點,來配置不同的道具和親子遊戲,來重點訓練這一階段的能力,比如寶寶的爬行訓練;踩紅線走路;根據不同的指示完成走、停、跳,圍大圈、圍小圈等肢體動作;精細動作方面,會有搭積木、串扣子等遊戲;還有通過設定不同的道具,教會寶寶認識不同顏色和不同形狀等,經過一系列的課程後,寶寶在理解能力和認識事物方面,確實進步很大。

第二:早教班裡,有很多親子共同完成,以及多個寶貝共同完成的任務,能培養寶寶的團隊協作能力。

早教班的課程,基本都是以遊戲的方式來體現的,很多時候,既要親子完成任務,還有所有人共同完成任務的情況,這時候就出現小朋友們互相配合和合作的情況,能培養寶寶的溝通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

第三:家長也能跟著專業老師,學會很多科學育兒的方法。

當初早教老師說我家寶寶專注力不夠,並且給了我一些建議,我按照建議回家調整,並查閱了大量方法介紹,通過幾年的不斷實踐,等孩子上小學時,專注力已經非常棒了,我一直慶幸發現的及時。

第四:早教班所學內容豐富,對孩子興趣啟蒙有一定幫助。

早教班會涉及美術、手工、**、繪本閱讀(可能課程體系不太一樣)等,能對孩子早期興趣啟蒙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情我是不願意的,首先早教班的價錢是非常昂貴的,這個倒是次要的,主要是,我覺得孩子從幾個月開始就開始上早教班,每天就像上課一樣,被關在教室裡面學習東西,我非常不同意這種做法,我覺得這麼小的孩子,應該正是玩兒的時候,要學習也是以後的事情,這麼小總是被關在房間裡面學習,我覺得就把孩子悶傻了,說是開發智力,開發大腦之類的,可是我看上早教班的孩子們也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好處。

我以前帶孩子去過早就班,老師教的那些東西,我在家裡都會教,而且覺得老師教的比較死板,不如帶孩子多去大自然中玩,這樣他們看到的多了,接觸的多了,會比在教室裡上課看到的東西多的多,也比在教室裡看到的東西想象力要豐富。所以多去戶外活動,多讓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多讓孩子去接觸外面的世界,我覺得這樣做總比關在教室裡面要好吧,

第一次帶孩子去早教班的時候,有乙個孩子從六個月就來上早教,比我家孩子大四個月,可是那個孩子上了快一年的早教也不如我女兒第一次來會的東西多,然後我就真的覺得早教班一點用也沒有。

所以讓孩子在該玩兒的年紀,還是讓孩子盡情的放縱吧,讓孩子在大草原上奔跑,那才是屬於他們的世界,以後孩子學習的時間太多了,在這短短的幾年裡,還是讓孩子享受到他們本應該有的快樂和遊戲。不要被學習鎖住她們準備飛翔的翅膀。

5樓:信懿

當然,我是很願意讓我家書寶去看早教班的,因為有爸爸媽媽陪著一起,我覺得挺好的。因為平時父母都忙著工作,沒有全身心的陪著寶寶玩,能全身心陪著寶寶一起學習的也就只能在課堂上哦!我個人的理解是這樣的。

當然每個父母也都希望寶寶出生就成為乙個小神童。

我一直認為,寶寶都是需要家長的引導,家長是寶寶最好的老師。

6樓:皮皮魯的財富課堂

願意呀,如果條件允許,我建議大家都讓孩子去上早教班。我家孩子就上了早教班,個人認為還是非常有用的。

我家孩子原本是非常內向的,根本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甚至不愛出去玩,經常呆在家裡自己玩玩具,出門也不和其他人打招呼。而且他非常膽小,只要有人靠近他身邊,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他馬上就會躲。甚至很多比他小的小朋友過來搶他的玩具,他都是馬上放手,然後大哭,完全不懂得該怎麼處理。

讓他自己去把玩具要回來,他也是瑟縮著說不敢。

因為我平時上班,只有老人帶他。我雖然很著急,卻沒有什麼辦法。眼看他快要上幼兒園了,我特別擔心他在學校受欺負,所以在他兩歲多時,給他報了早教班。

每週上六節課,幾乎是每天去上一節。上課時家長可以陪,所以他並沒有太抗拒。就這樣,我慢慢發現了他的變化。

開始時,他還是不和小朋友們交流,但是他非常喜歡早教的老師,對老師產生了好感。看到老師後,他會主動打招呼,還會和老師擁抱。再往後,他會慢慢和小朋友有一些接觸,雖然還是比較少,但是已經非常不錯了。

在後來的幼兒園面試中,他主動與面試老師打招呼,還能夠很好地應對老師的提問了,我認為早教班功不可沒。所以,現在雖然他已經上幼兒園了,有空的時候,我還是會帶他去上一下早教課。

當然了,早教並不能解決孩子的所有問題,重要的還是家長的陪伴和引導。是否上早教課,還是按照您的實際情況來定。

7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根據寶寶自身情況來判斷,不能一味的去盲從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早教班有很多根據各個年齡段設計的遊戲和活動,寶寶會很開心。上早教班有利於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和動腦能力。還可以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9樓:安靜的朵朵

我想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每乙個家庭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去上早教。因為早就不是一次的效果,而是長期堅持孩子的性格養成以及能力的培養都會有很大的。還是非常有好處的。

你願意讓孩子去早教班嗎?為什麼?

10樓:前映陽

不願意,我以前也幹過私教,也有教師證。發現除了我以外其他老師很不上心,糊弄糊弄就完了。

你還不如自己買本對應課本的解析看明白了,跟孩子講,因為現在的書本例題經常直接跳步,不是非常聰明的孩子可能連例題都看不懂,一些老師也只會補上過程,但是為什麼這樣運算和道理是講不了的,而且有些學生理解能力有限,你必須把課本上的例子對比著換成日常生活小例子,他才能理解,否則他也不敢問大人裝作懂了,更是害了自己

11樓:華麗流星

早教,,實在照顧不來,可以。不過個人認為,孩子小時候還是跟在父母身邊比較親。畢竟小時候是最孤獨的時間,最需要依靠的時間。

你想給孩子上早教班的目的是什麼?

孩子為什麼要上早教?

12樓:q寶兒

我家娃娃就上的早教班,我來說幾句吧。

原來我並不支援孩子上早教,但是家裡老人不願意看孩子,我們兩個大人又必須上班,就只好在附近找了個早教班,早上把孩子送去,晚上把孩子再接回來。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也就是抱著早教班能夠看好孩子,讓孩子吃飽,有的玩,安全去的。班裡也有7-8個孩子,大致情況和我們一樣。大家都抱著早教班看孩子的想法把孩子送過來。

在孩子剛開始的抗拒後,慢慢的我們也發現了孩子的不同。孩子變的有禮貌了,愛表演了,還會不時的給我們唱個歌跳個笨拙的舞蹈了。

原來早教班裡並不是我們想象的只是給孩子吃飽穿暖,老師們也是精心準備了各種各樣的課件的,有課堂外的觀察花花草草,有室外的鑽山洞跳麻桿遊戲,有教兒歌還有教跳舞.....老師們按照幼兒生長的規律及時讓他們接觸到所需的各種外界環境,這些條件是在單個家庭中不容易準備也不好做到的。

所以說孩子可以上早教,考察乙個好的早教可以給孩子及時提供所需的各種外界營養,讓孩子及時吸收成長。

13樓:月半彎

孩子上早教的話,主要是家長為了開發一下孩子的智力。

14樓:阿緣的智慧型

現在早教不是簡單的早教課了,我們家門口有個光譜貝貝托育中心就是早教課和托育託管。好像就跟幼兒園一樣的那種

15樓:發嗲嗲嗲嗲嗲

早教學得快孩子這個年齡正是學習東西很快的時候但是教育先看看怎麼教育以免影響孩子以後的發展

16樓:臣彩飛揚

一方面是大人沒有時間看孩子,另一方面是想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啟迪智力,提早適應幼兒園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娃讀科貝樂,進步非常明顯。從不會說話到能上課與老師積極互動;從性格內向到活潑開朗;從不肯進教室到吵著去上課,這半年真的改變了太多太多。

你願意讓蚊子滅絕嗎?為什么,你願意讓蚊子滅絕嗎?為什麼?

我超級願意讓蚊子滅絕。原因非常的簡單,我什麼都不考慮,也不考慮所謂的生態影響等各個方面,我唯一考慮的就是我是乙個招蚊子的體質。不是我吹牛,像我們江蘇省的教學模式改成了說講模式 每個小組都是獨立的,而且基本上是四個人與四個人面對面的做,這種狀況等到高三才改變,所以我們那一塊的蚊子集中在一起攻擊的都是我...

你知道為什么農村的孩子學習差嗎,你知道為什麼農村的孩子學習差嗎?

我個人認為主要原因是學生的家庭教育缺失。現在的農村孩子很大一部分都是留守學生,家長為了養家餬口,長年在外地打工,而學生只能由爺爺奶奶管教或寄養在親戚家。有些學生從小學開始就在寄宿制學校上學。這樣的情況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父母每隔一段時間給孩子轉賬生活費,但孩子需要的不僅僅是生活費,還需要父母的關愛...

如果讓你選擇,你願意到中國哪座城市定居?為什麼

山東威海,因為威海是最適宜人體居住的城市 我願去昆明,春城四季如春 如果讓你選擇,你願意到哪座城市定居?為什麼?長沙,離家人近,而且是乙個可發展的城市。既能兼顧自己的家人,又能自我發展。所以最好是去那種離自己家裡近,又有一定發展前景的城市吧。如果讓你選擇,你願意生活在中國的哪一座沿海城市?為什麼?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