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你總是忍不住對孩子發火學習心得

2022-09-24 13:00:04 字數 6111 閱讀 7470

1樓:笑笑青春校園剪輯

因為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如果孩子達不到你預期想象得,你就會特別的焦急!然後就會發火,事後你又會特別的懊惱自己為什麼會發火,為什麼剛剛不能好好和孩子溝通交流!

這裡面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孩子的原因,自己的原因就是,你不能克制自己不生氣,不能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試問如果你是孩子的話,你想父母這樣對自己嗎?答案肯定是不想父母這麼對自己的。因為你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情緒,這就是因果關係!

如果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和孩子做朋友,處理事情的話會更好!

2樓:安之淺笑之

因為你是乙個暴躁家長 你還需要修煉 平心靜氣 心平氣和 畢竟身體最重要 莫生氣 慢慢來 自己生的 親生的哇

3樓:

對孩子發脾氣是每個家長都有的問題,我也一樣,每次告訴自己不要打孩子不要發脾氣,但是到最後都沒有控制住,直到我的孩子得了抽動症,我才徹底改掉自己的脾氣,對比學習對比考一百分遠不如有乙個健康活潑的孩子重要。所以家長一定要警醒,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毀了孩子。

4樓:人家都是有錢人

其實對孩子發火是你覺得這些東西很簡單

因為你學過

而孩子可能剛接觸,

他覺得很難需要慢慢掌握

但是他的接受過程在你看來特別慢

孩子也特別笨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知道

就顯得沒有耐心,

這種其實可以先讓孩子自己做

不要去幫忙

然後批改他的作業

有些需要看著孩子

就自己先看一遍

然後找到方法去教導他

一步步引導

慢慢讓他學

5樓:小月答疑

應該說全國家長都是這樣子吧,對於孩子的學習來說真的是操碎了心,也不是說真的想發火,但是沒辦法教都教不會。

6樓:

孩子在初期學習的時候是入門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能以你自己出發,以為孩子應該什麼都會,但是事實就是這樣要慢慢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哎媽呀,我家孩子把我氣的每天都氣急暴跳滴,完事還不敢跟孩子發火,自己忍著衝別地方發洩

8樓:生代桃

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最根本的原因其實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慨。因為你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很平靜的跟孩子做交流,所以用發火來舒緩你自己的情緒。

如果你希望孩子性格好,學習好,並不是要先讓孩子做到什麼,而是先提公升你自己,讓你自己有乙個良好的情緒,讓自己變得積極上進。這樣才會給孩子樹立乙個正能量的榜樣,孩子不需要過多的教育,就會不知不覺中成長。

總忍不住因為學習對孩子發火!每次又十分後悔!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孩子總想著玩,不想學習,

而每次都做惡人,有些還跟你對著幹,

可是你如果不鞭策他,耽誤了學業,

罪過又算在大人頭上,天下做父母的都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跟孩子發火的時候,去陽台抽支煙。如果抽完菸回來還想發火,那就發火。其實火氣只要先把三分鐘過去,大部分都會冷靜下來。

換一下,設想不是孩子有錯,而是老闆,你還敢拍桌子嗎?少發火,多想想問題出在**?怎麼解決?

11樓:x小成兒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給你個感受吧,很恐怖怕出錯被罵有時候還被打,所以對孩子有耐心,但是孩子不聽話你可以和他多交流,但也不可以太縱容孩子

12樓:曾希寧

千萬別對孩子發脾氣,這樣只會有更壞的結果,發火前想想孩子的優點和好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不好發火也是正常的,沒得事,小事情

14樓:僧珏

別發火 發火他害怕更不能靜心學習了 學識他自己的事 學習好了將來好學不好可能今後更苦

15樓:s迷戀

可憐天下父母心吧。完全可以理解你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但是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感情是最堅固但同時也是最脆弱的。

必須小心的維護。不是說不讓你發火。而且教育不是發火就解決的了的。

孩子其實很脆弱的內心。

16樓:鹿燎

你沒讀多少書吧,要換位思考,只要孩子盡了力就盡量去鼓勵他,保持家庭和諧

17樓:匿名使用者

賈元春 抱琴、青芸、琴韻賈迎春 司棋、繡橘、蓮花兒、柱兒媽(奶母)、柱兒媳婦、王善保家的(司棋姥姥)

18樓:

每次想發脾氣的時候,數數從一開始默念、、、或者馬上離開有孩子的屋子,如果你生活方面有不如意的地方,請你開始自我反省一下,如何改善,這會讓你的情緒好一點。你再這樣下去,希望你能去看心理醫生,這不是說你精神有病,而是進行心理輔導,幫你認清自己的問題。不要以為孩子年齡小,其實他什麼都看在眼裡的。

每次想打,問問自己,你就是這樣愛自己的孩子的嗎

19樓:手機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孩子學習不好老師愛請家長、孩子回來又是一頓打罵、當時想把他打死過後想想又有點後悔、算了別難過想想辦法、我現在把孩子送到老師家去做作業、孩子從倒數弟2名轉變為中等、我現在從不為他成績操心、你又不坊試試。

20樓:楓葉0隨遇而安

發火之前多想想,忍一忍,如果您的孩子在發育期間還是盡量別對他發火

21樓:匿名使用者

爭取下次調整好心態,不發脾氣,溫和一點

22樓:典雅西西

先想想自己以前讀書的時候,自己怎麼做,考多少調整好心態再和孩子說

23樓:e水寒

你得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硬來的話反而起反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他談談心,了解他的心理,也讓他了解你的心裡,罵完之後好好勸說,溫柔一點

25樓:終南森

是因為替孩子著急了,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太大使人心理失衡導致的。

其實輔導作業要順著孩子的思路進行,是大人要以孩子思想為主,觀察孩子的思想進度,哪地方出叉了,即時糾正,孩子才能接受。不能讓孩子去接受大人的思維,那是行不通的。

26樓:mmm小樹

唉~ 這樣不好的! 還是控制一下自己吧~ 你也知道後悔~ 下次你好好和孩子談談心就好了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您看一看《自控力》這本書

為什麼總是忍不住對孩子發火

28樓:種草師阿包

如果總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

29樓:安寧親子

家長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

30樓:夕陽居士

教誨孩子一定要耐心,孩子總是孩子,自控力總是差些,不能拿大人的尺杆衡量孩子,倒是孩子父母應該時刻了解自己的孩子,變化,耐心和他講道理,粗暴發火,孩子不自不覺中也學到了粗暴,那就得不嘗失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傷了孩子的心。

如果說實在是因為孩子做錯事,想批評他,這時候問問自己,孩子還小,做錯事值得這樣大動干戈嗎?換一種處理方式,也許效果會更好。

32樓:愛晏晏兮

因為孩子不懂事 他的思想單純,你們有代溝

孩子出現脾氣暴躁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壓力大,以及與父母的一些情緒反應方式也有關係,父母是孩子很好的老師,如果父母本身缺乏一些情緒管理的能力,遇到的事情容易發脾氣,孩子很容易就形成這種反應模式。建議家長要以身作則,學習的情緒管理的方法,並且平時應該要和孩子多去交流溝通,幫助孩子改善心態,處理一些壓力。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孩子最好欺負,跟他發火了他還是會跑過來跟你叫媽媽。發火解決不了問題,好好溝通,總發火對孩子不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使用熊孩子的時代。習慣就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自己沒有辦法約束你的脾氣

36樓:一劍恆心

沒學過怎麼和兒童交流

總是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想要減少對孩子的傷害應該怎麼做?

37樓:奧奧聊遊戲

父母是人,不是神,所以會有喜怒哀樂各種情緒,讓我們永遠不發火,永遠溫和且堅定,永遠冷靜不失態?那做一場父母,是不是也太委屈了?

人根本沒有方法去戒掉自己的情緒。大多數的父母問題在於不會表達憤怒,衝孩子發火發怒不可怕,真正的可怕在於怒火頻繁且肆意。

學會3招,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1、當你情緒不好的時候,給自己幾分鐘遠離孩子

當我們和孩子,或者是愛人有衝突,並且對方都很激動的時候,為了避免情緒爆發、衝突公升級,我們可以給各自乙個獨處的機會。時間需要長一點,比如半個小時左右。在這個期間,我們可以在安靜的環境下整理自己的思緒,以免一直處於混亂之中。

真正的情緒管理,絕對不是乙個「忍」字。如果我們想要從根本上做到情緒管理,那麼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下功夫,平時遇到事情,有什麼不滿,不要總是讓自己忍耐和積壓。小情緒會表達,大脾氣才不爆發。

這一點,處理你和伴侶之間的矛盾也是同樣的。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們的情緒就像在坐過山車一樣,總是起伏不定,但是通過不斷的修煉,相信我們最終都會成為能夠平穩解決問題的好家長。

2、和孩子溝通情緒,客觀地表達出自己的感覺

當你情緒不好的時候,其實你不需要過度隱忍的,孩子應該知道你對他所做所為真實的情緒反應。

只有你表明了自己的感受,才能激發孩子的同理心,他才會通過你的真實情緒去衡量自己的行為,是否真的過分?有沒有必要修正?

但是如果攻擊他的人格,出於本能,第一反應就是為了自保而跟你敵對。

你也可以直接和孩子溝通情緒,告訴孩子你為什麼生氣,客觀地表達出自己的感覺,之後表達你對孩子的期待,給孩子指出一條可以改錯的明路。

3、如果發火了,記得修復和孩子的關係

有的時候大人發火,純粹是撒氣,將自身的負面情緒,藉著孩子的緣由發洩。這種行為非常不鼓勵。

對於這種情況,父母要學會道歉。我們會考慮這會不會影響到我們作為家長的權威?

但是,言傳身教,說白就是不能只許官家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上面說了那麼多該孩子改正的部分,讓他改便是,該咱們認錯的部分也不要含糊。

道歉並不難,但你跟孩子之間的芥蒂卻能因它完全消除。

誠懇地和孩子道個歉,不妨找個安靜的地方,和孩子解釋剛剛為什麼會發脾氣,嘗試讓孩子原諒自己,和孩子道歉並不丟人。

不管是父母還是孩子,成長是乙個不斷自我反省、自我糾錯的過程,能認識錯誤並努力彌補,你和孩子都會越來越好。

務必記住:越憤怒,生活就越糟糕。

38樓:luandou麻麻

控制情緒,然後平時可以和孩子溝通,如果媽媽語氣開始不好了,你就走開,媽媽靜一會就會好了,如果發火了,事後可以跟孩子道歉。

39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管理自己的情緒,學會寬容孩子。父母不良的情緒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傷害,父母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對於犯錯的孩子要學會寬容,既能保護孩子又能給孩子改正的機會。

40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你應該時刻給自己暗示,平復心情,不要讓自己太情緒化,以免對孩子造成傷害。

總是忍不住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

41樓:匿名使用者

怒氣沖沖地大喊大叫,只會讓孩子變得膽小、心理受傷,進而逐漸壓抑自己情緒,壓抑自己的行為。為避免出現以上情況,建議各位媽媽在開口斥責孩子前,可以按照下面的方面去試一試1、進行一次深呼吸——需要深深地吸一口氣,將氣體緩緩地從嘴裡吐出來。動作完成後,不好的情緒會得到有效改善。

這就是教育孩子時,媽媽首先必須學會的自我控制。2、當媽媽情緒穩定下來後,接下來就可以使用乙個魔法詞彙——「怎麼了」——的使用環節了。當媽媽主動詢問「怎麼了」後,孩子也需要調整情緒,通過猜想「媽媽是因為相信我、認可我才這樣的」等,調整自己的情緒,進而靜下心來冷靜地聽媽媽說話,與媽媽交談。

3、「怎麼了」是能給人帶來莫名安心感的詞彙,孩子聽到後一定會更願意敞開心扉地與媽媽開始交談。像這樣耐心地聆聽孩子的話語,就會發現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錯誤都要歸結於孩子。如果在錯誤佔絕大比例的情況下,發現哪怕是1%的正確的地方,媽媽都要予以適當的誇獎。

為什么你的孩子總是長不大,為什麼你的孩子總是長不大?

我覺得可能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孩子方面的原因,乙個是家長的原因,這種事情不可能只怪一方的。首先,孩子方面。有的孩子性格裡就比較依賴別人,這是各個小孩的個人特點吧。有的孩子在家人身邊就特別的依賴別人,所以可能會讓你覺得自己孩子長不大。我弟弟就是比較依賴別人,感覺跟小孩子一樣,雖然也還年齡不大。這就...

為什么男孩子總是在 說要放棄的時候才告訴你他愛你

或許是他在你平時在他身邊的時候感覺不到他愛你,而在要失去你的一瞬間他才知道他愛你。這種愛往往是很深的。你也要好好的珍惜他吧!之前,你有沒有告訴他你也愛他.不然,他會因為愛你,而一直等你也愛他,其實有的男孩子比女孩子更害羞.他因為愛你而尊敬你.當你要離他而去的時候.他當然要全力挽留了.因為他真的愛你吧...

你知道為什么農村的孩子學習差嗎,你知道為什麼農村的孩子學習差嗎?

我個人認為主要原因是學生的家庭教育缺失。現在的農村孩子很大一部分都是留守學生,家長為了養家餬口,長年在外地打工,而學生只能由爺爺奶奶管教或寄養在親戚家。有些學生從小學開始就在寄宿制學校上學。這樣的情況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父母每隔一段時間給孩子轉賬生活費,但孩子需要的不僅僅是生活費,還需要父母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