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扒肉條咋做,做北方的扒肉條能用紅燒醬油上色然後再燒嗎?結果如何?

2022-10-31 17:30:05 字數 5324 閱讀 4108

1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里脊切條,精鹽雞粉花椒粉抓勻醃製,炸熟後放入辣椒茴香。

2樓:來自墨斗關開明的積雨雲

扒肉條是山西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晉菜系。其營養價值豐富,可做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青少年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和 增肥食譜。[1]

扒肉條的做法也十分簡單。將豬後腿肉洗淨,放入涼水鍋中,加入蔥、姜各10克、料酒5克;用中火將肉煮至七成熟取出,涼後切成厚0.5釐公尺、寬3釐公尺、長5釐公尺的片;將水發冬菇去掉後根,夾在每片肉中間,將肉片整齊地碼放在湯盤底部,碎料放在上面,加入鹽、蔥、薑末、醬油、味精、料酒、白糖、水250克;放入蒸鍋中蒸40分鐘,取出將汁倒入鍋中;將一平盤扣在湯中,再反扣過來,使原料在平盤中成為碎料在下,整齊面在上的形狀;其上面還可放些綠葉絲略加點綴;胡蘿蔔切成長3釐公尺、寬和厚均為0.

5釐公尺的長,用水焯後在盤邊碼成十字形;炒鍋上火,燒開後將水澱粉放入收汁,燒在砂料表面即可。[1]

3樓:檸萌

用料五花肉(10x12方塊形)    大約500克蔥片,薑片    適量

醬豆腐    多半塊(再放點湯)

生抽,老抽    各適量

大料    3,4個

桂皮    1小塊

冰糖    3,4塊

料酒    適量

高度白酒    1克

鹽    2克

炸好的豆腐塊    10幾塊

以上為蒸肉用料。

扒肉條的做法

整塊肉洗淨,入涼水鍋加點蔥,姜,料酒,大料,桂皮,水開後小火一小時至7,8成熟撈出,擦乾水份,在皮面上抹上一點老抽,等自然涼乾後用油(一點油就行,記住:把鍋蓋蓋上,以防燙傷)把皮的一面炸成火紅色!

肉塊涼了以後切成0·4釐公尺的片,皮草朝下碼在盒裡(或大碗)!

然後放上豆腐塊,蔥,薑片,大料,桂皮,再把第(1)的所有調料和均後倒入盆裡,然後加入平盆口的水,上面蓋乙個倒扣的盤子,蒸80分鐘,然後把湯汁倒出,肉扣在盤中,湯汁加點味精,水澱粉勾芡淋在肉上即可!

為了拍照沒有淋上湯汁,**不太亮!

小貼士這道菜在製作上簡單,吃起來肥而不油膩,豆腐能吸走一部分的油脂,小酸黃瓜又是解油膩又爽口,還有小黃瓜就是拿鹽醃一會,除去水,加點白糖,白醋,以酸為主!

做北方的扒肉條能用紅燒醬油上色然後再燒嗎?結果如何?

扒肉條怎麼做?

4樓:漫閱科技

扒肉條主料:豬後腿肉500克,水發菇1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鹽10克,醬油20克,味精4克,料酒10克、蔥、姜各15克,澱粉5克,白糖15克。

製作方法:(1)先將豬後腿肉洗淨,放入涼水鍋中,加入蔥、姜各10克,料酒5克,用中火將肉煮至七成熟取出,涼後切成厚0.5釐公尺、寬3釐公尺、長5釐公尺的片。

(2)將水發冬菇去掉根,夾在每片肉的中間,將肉片整齊地碼放在湯盤底部,碎料放在上面,加入鹽、蔥、薑末、醬油、味精、料酒、白糖、水250克;放入蒸鍋中蒸40分鐘,取出將汁倒入鍋中。

(3)將一平盤扣在湯盤中,再反扣過來,使原料在平盤中成為碎料在下、整齊面在上的形狀。其上面還可放些綠葉絲略加點綴。胡蘿蔔切成長3釐公尺,寬和厚均為0.

5釐公尺的條,用水炸後在盤邊碼成十字形。

(4)炒鍋上火。澆開後將水澱粉放入收汁,燒在原料表面即可。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里脊切條,精鹽雞粉花椒粉抓勻醃製,炸熟後放入辣椒茴香。

麻煩給介紹一桌北方八冷葷菜 - 百度百科

6樓:由由小毛

「八大碗」溯源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九百多年前,陸遊在《遊山西村》中所描述的,正是南宋時期農家春節飲食的寫照。可見年夜飯由豬、雞等肉禽食物唱主角,歷史何其悠久。

扒肉條、紅燜雞塊、過油肉、糊肘子、扒羊肉、紅燒魚、黃燜丸子、八寶飯……這些民間菜餚,曾經有過乙個響亮的名字:八大碗。

提起八大碗,如今城市裡的八零後、九零后們,大多無從知曉。而對於中年乃至老年的大同人來講,八大碗也已漸漸成為腦海中的斑駁記憶。

舊時代的酒家,不像現在用圓桌,而是講究用八仙桌,每桌坐上八個人,上八冷八葷十六道菜餚。

所謂八大碗,是指一種民俗韻味濃厚的宴席,其構成諸如扒肉條、黃燜丸子、黃燜雞塊、糊肘子、醬骨頭、過油肉、紅燒魚、八寶飯等等,總之是由八道菜餚組合而成的,由八隻大海碗裝盛,故稱「八大碗」。

關於八大碗的淵源說法很多,有說是三國名將趙雲編創的,也有的說是北宋文學家蘇東坡發明的,但均無史料典籍佐證。八大碗在全國各地有著多個版本,比較出名的有正定八大碗、清真八大碗、北京八大碗、蘭州八大碗等等。

老大同的八大碗,追根溯源,最早盛行於清朝中期。清朝乾隆年間,政通人和,百業興旺,飲食市場空前繁榮,其中以「滿漢全席」

稱雄於飲食業。滿漢全席分為上八珍、中八珍和下八珍,八大碗因其食材粗簡,故被列為「下八珍」,民間稱之為「八大碗」。

舊時代的八大碗作法有粗細之分。以北京八大碗舉例:細八大碗指:

熘魚片、燴蝦仁、全家福、桂花魚骨、燴滑魚、川肉絲、川大丸子、松肉等;粗八大碗有:炒青蝦仁、燴雞絲、全燉蛋羹蟹黃、海參丸子、元寶肉、清湯雞、拆燴雞、家常燒鯉魚等。

八大碗在當時集中了扒、燜、醬、燒、燉、炒、蒸、熘等所有的烹飪手法。清代,大同與京城商貿往來頻繁,北京八大碗逐漸流傳於大同坊間,成為人們婚喪嫁娶時的主要宴賓形式。但是,大同的八大碗,並非照搬北京八大碗菜譜。

由於當時大同又與口外(今內蒙古)商貿往來較多,吸納了西北地區「清真八大碗」的一些菜品,如扒羊肉、扒牛肉,加之融匯本土特色菜餚,故而形成獨具風味的「大同八大碗」。

八大碗的年夜飯情結

儘管八大碗離我們的現代生活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但每逢春節,大同人總是難以割捨對八大碗的那份情緣。

進入臘月小年,家中的老爸老媽總要支起鍋灶,烹製一些扒肉條、燜雞塊、炸丸子什麼的;不善烹飪的年輕人,則要溜達到超市或多或少購買一些八大件的半成品。因為離開這些菜品,對於大同人來說,任何山珍海味的年夜飯,也很難找到塞外古城那種延續了百年歷史的獨特年味兒。

「八大碗」選單

老大同八大碗,究竟由哪八道菜組成?一直以來在餐飲業界爭論不休,存在多個版本。2023年冬季,我市美食愛好者曾組織過一次「八大碗」研討會,邀請了吉順貴(曾獲2023年**電視台「滿漢全席」擂台賽擂主榮譽)等一批老廚師參與,筆者有幸向各位名廚請教。

據介紹,大同「八大碗」的菜譜,是根據年代的不同而發生著變化。但萬變不離其宗,烹飪技法基本是煮、炸、扒、蒸,按照嚴格的程式和工序。其技藝主要在選料、刀功、火候的掌握以及配料的選擇上下功夫。

譬如扒肉條,後期上籠屜蒸,就得兩三個小時以上。由此製作的菜餚製作精良、選材考究、經濟實惠、肥而不膩、老幼皆宜,且具色、香、味、型俱佳兼具顧著北方菜系特點,葷菜搭配營養豐富、吃法講究。

「八大碗」在老大同的生活中,是少不了的美食。生誕壽辰、婚喪嫁娶、孩子滿月等日子都少不了它。因舊時代的大同,不像現在有這麼多酒店飯館,平民百姓又大多都比較窮,遇到紅白喜事都是在家裡、村里支起大棚來招待親朋好友。

如今,這種方式在我市一些縣區的農村仍然存在。沿襲到上世紀八十年代,大同八大碗的菜譜,基本上有扒肉條、紅燜雞塊、黃燜丸子、過油肉、糊肘子、扒羊肉、紅燒魚、八寶飯等八類。

上世紀九十年代之後,隨著粵菜、魯菜、川菜、浙菜、閩菜、蘇菜、湘菜、淮揚菜等八大菜系在大同這個北方美食王國薈萃交融,傳統的八大碗漸漸湮沒於浩如煙海的諸種菜系之中。更主要的是,隨著現代健康飲食觀念的盛行,越來越多的人不再垂涎於多肉肥膩的「八大碗」。

回民菜的扒肉條怎麼做

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牛肉600克,芝麻油5毫公升,鹽3克,醬油10毫公升,料酒10毫公升,大料4克,水適量,澱粉4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

1、將牛肉整塊放入放入鍋中焯水後撈出洗乾淨。

2、牛肉放入電壓力鍋內膽,加入蔥薑。

3、加入清水,放入電壓力鍋中。

4、選擇營養燉,適中檔。

5、壓力鍋解壓後撈出牛肉晾涼,切成薄厚適中的牛肉片。

6、淨面朝下碼入大碗內,碗中加入醬油、 鹽、料酒、蔥段、薑片、大料。

7、加入煮牛肉的原湯,將碗放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

8、去掉大料、蔥薑,將牛肉扣入平盤內。

9、蒸牛肉的湯倒入炒鍋內,加入醬油、水、澱粉、芝麻油做成芡汁。

10、將芡汁澆在牛肉上,扒肉條就做好了。

8樓:共同學習吧

材料主料:牛肉400克。

配料:香菜20克,蔥花10克,澱粉10克。

調料:料酒15克,醬油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白糖5克,雞湯200克,蔥段15克,薑片15克,花椒5克,色拉油50克,香油10克。

做法1、將牛肉入湯鍋內煮至熟爛撈出。切成4釐公尺寬、8釐公尺長的大片,擺入盤內。

2、勺內加色拉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花椒炸香撈出不用。

3、勺內加雞湯、料酒、醬油、精鹽、白糖燒開,推入肉片,用小火扒至入味,加味精至湯濃,大翻勺,用澱粉勾薄芡,淋入香油出勺盛入盤內,撒上蔥花,兩邊放上香菜段即成。

菜品特點

軟爛香濃,整齊美觀,鹹鮮味醇。

9樓:

回民扒肉條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口味:甜鹹味

工藝:扒 扒肉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腿肉500克 輔料:香菇(鮮)1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鹽10克,白砂糖15克,醬油20克,味精4克,料酒10克,大蔥15克,姜15克,澱粉(玉公尺)5克

製作: 1. 先將豬後腿肉洗淨,放入涼水鍋中,加入蔥、姜各10克、料酒5克; 2.

用中火將肉煮至七成熟取出,涼後切成厚0.5釐公尺、寬3釐公尺、長5釐公尺的片; 3. 將水發冬菇去掉後根,夾在每片肉中間,將肉片整齊地碼放在湯盤底部,碎料放在上面,加入鹽、蔥、薑末、醬油、味精、料酒、白糖、水250克; 4.

放入蒸鍋中蒸40分鐘,取出將汁倒入鍋中; 5. 將一平盤扣在湯中,再反扣過來,使原料在平盤中成為碎料在下,整齊面在上的形狀; 6. 其上面還可放些綠葉絲略加點綴; 7.

胡蘿蔔切成長3釐公尺、寬和厚均為0.5釐公尺的長,用水焯後在盤邊碼成十字形; 8. 炒鍋上火,燒開後將水澱粉放入收汁,燒在砂料表面即可。

10樓:那個閃電

主料:牛肉6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大料適量、澱粉適量、蔥適量、芝麻油適、量姜適量

步驟:1.將牛肉整塊放入冷水內泡透,洗淨血水,放入沸水鍋中焯水後撈出洗乾淨

2.牛肉放入電壓力鍋內膽,加蔥薑

3.再加清水,放入電壓力鍋

4.選擇營養燉,適中檔

5.壓力鍋解壓後撈出牛肉晾涼,將牛肉切成大小、薄厚適中的條6.淨面朝下,碼入碗內,碗中加入醬油、 鹽、料酒、蔥段、薑片、大料7.

再加煮牛肉的原湯,將碗入蒸鍋,旺火蒸20分鐘8.去掉八角、蔥薑,潷出湯汁,將牛肉扣入平盤內9.蒸牛肉的湯倒入炒鍋內,加入醬油燒沸,用水澱粉勾芡,淋芝麻油成芡汁,將芡汁澆在牛肉上

10.上桌享用

雞扒飯的做法,雞扒飯怎麼做好吃,雞扒飯的家常

薑蔥雞扒飯 通常薑蔥和雞碰在一起便是 白切雞 蘸薑蔥汁,這次用同樣材料但換個做法,吃起來也很不錯呢。原料 雞扒 姜 蔥 蒜 黑椒鹽。做法 薑蔥切碎,蒜頭一半切片放平底鍋裡,一半剁成蒜蓉。碗裡的姜蔥蒜加一茶匙鹽,半茶匙糖,適量料酒和油,攪拌均勻。2 我的雞扒是雞腿起的肉,先在正反面抹鹽,再把薑蔥汁鋪在...

扒一扒你是怎樣訓練你的腹肌的呢?

1樓 形態發生場 舉腿 包括豎直的懸吊那種和平地上的 2樓 要我改名 一天三頓不能少了肉,配上啤酒可樂更好,吃完之後一定要躺著不動,晚上宵夜也不能聽。用不上一個月你就有一塊腹肌了。3樓 和敬清寂 一直努力的堅持練,但是從來沒有見過我的腹肌 4樓 寶寶20928突飾 卷腹運動,既然是練腹肌,那麼針對腹...

夢見自己扒別人的皮是什麼含義,夢見自己扒下一身皮是什麼預兆

有妒忌。看到別人比你好的地方,會有嫉妒的心理。這是人之常情,適度的嫉妒會激發你的鬥志,但是過多的嫉妒會增加皺紋。媽呀,你內心真的好 還是調節心理吧!日有所思夢有所夢,你就是白天淨想扒皮了,所以晚上就夢見了 夢見自己扒下一身皮是什麼預兆 有妒忌。看到別人比你好的地方,會有嫉妒的心理。這是人之常情,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