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2理科差生求助

2022-10-31 17:25:06 字數 1383 閱讀 4321

1樓:

1理科生的話,高一學是很基本的(我是理科),而且你是男生,思維不至於那麼死板吧,你得花時間通看高一的物理化學課本,我說的通讀,前提還要認真加專心,如果只是瀏覽那真的沒作用。

2你連自己的空餘時間都分不清麼,哪些時間?當然是自習和週末,如果週末補課那就要合理安排了,話說你覺得高一知識有欠缺,難道你到現在才覺得學起來有斷層?so,請抓緊時間補吧。

3想高效的話,直接問teacher吧,請ta給建議和重點,前提是你不是teacher眼裡的壞學生,再前提的你有付諸行動的決心。

4這個視個人情況而定,別人安排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別盲目效仿資優生的作息規律,那樣真的是太沒譜了,讀了這麼久書,你連自己什麼時候學習高效都不知道麼?

5先把作業做完,然後預習明天所學,然後做一些拓展訓練,然後看一些書or雜誌,別一邊***一邊自習,那樣你到底有幾分的精力在做事。

6吃完飯,then,午休,說白了就是睡覺,為下午調整狀態。

7所謂的time table不是別人定的都適合你,你得自己摸索總結自己的學習習慣,計畫表就更別提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如果你適合條條框框的約束,請定計畫吧,定力不夠的還是別嘗試了。

8全國大部分高三學校都會補課,即週末上課,假期縮水,這很正常而且必要,高三需要堅韌的心,我懷念高三,那段只為學習而努力的日子真的真的很單純很實在。

ps:是哪的考生不重要,各個省都有不同程度的考生壓力,我只是就事說事,以為曾經也懈怠也迷茫,but,to you,是時候該振作啦!

心亂的時候別做題也別看書,傾訴一下may be the best way~~~~~~~~~

2樓:曉與羽

跟據自己平常生活習慣來制定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高二,我的成績還算不錯,我同桌跟你差不多,也是高一沒學的,現在他猛學,高二第一次期中考試他就進步了100名,我想用不了多久他就可以學得很好了,其實只要你想學,不管什麼方法都沒問題,而且高二很多東西跟高一其實沒有多大關係,高一的可以先放著先,寒暑假再去補,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能用的時間去學高二的。本人其實不算很努力的那種,平時就是上課認真聽老師講,然後認真完成作業就得了,晚上最好別學太晚,要保證有好的精神第二天上課,好好加油吧,只要肯學,不算太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其實你遇到的問題是現在很多學生遇到的問題,不管別人給你多好的意見,都沒有你自己對自己的控制重要,你自己都說做了很多計畫,但你卻做不做!自己的計畫都不完成,別人給你的你能完成?而且別人給你的意見很多,你也沒事時間都去試,還是按照你自己的計畫結合老師的輔導去完成吧!

祝你好運!相信自己,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同情你,你的計畫太多了,很不踏實哦。你現在如果能踏踏實實的只有乙個計畫,相信下面的問題就很好解決了。

高三理科差生,很想認真讀書,怎樣才能堅持下去,怎樣培養一顆恆

你是做練習冊不會吧,一做就鬧心,那你就先看書,教材。從簡單的來。你說不需要學習方法,但是你可能就是學習方法錯了。你給自己點暗示,給自己定目標,都高三了,心別再長草了,每天給自己定額每一科看多少,要能完成,又不能太輕鬆,同時,你看所有的書都不能只看一遍,以我多年的經驗,看一遍書是相當於沒看的 至少兩遍...

高二理科艱難的選擇,求助

如果你走了,這是一種逃避的行為,你怕這裡的競爭,你怕老師不重視你,你怕同學沒有像以前一樣的把你當成偶像,不管你現在的學習還是以後的工作,面對的環境都是各種各樣的,難道你能一直換嗎?你換了這次,下次你再換?既來之則安之,努力的去適應那裡的一切,當然你就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這是一種磨礪,也是一種經驗,能...

求助一道高數題函式fx,yx22y2x2y

1先求出極值 2這個區域一看就知道是橢圓方程,變成引數方程,最後代入f就能求出最大值最小值,這個題最後算出來是 最大8 最小0 1.有乙個函式 f x,y x 2 sinxy 2y 用matlab寫乙個程式 輸入自變數的值,輸出函式的值.在matlab裡面輸入edit fun.m 在彈出的視窗輸入以...